頭孢呋辛過敏,請問對頭孢過敏是什麼症狀

2023-03-03 18:20:03 字數 1884 閱讀 8374

1樓:網友

1.任何皮試都不能可靠地**病人是否會發生頭孢菌素過敏反應。所以有過敏體質者慎用,有青黴素嚴重過敏史者避免使用,有頭孢菌素類抗生素過敏史者禁用,並在臨床用藥過程中加強監護。

2.根據臨床觀察阿奇黴素的確會在配置溶液濃度高時(搭配250ml注射液),及滴注快時出現嘔吐,肚瀉等症狀,因此使用時應注意,一般0.

25g搭配250ml注射液,搭配500ml注射液。可減少症狀。

兒童可使用阿奇黴素。

3.阿奇黴素耐受性好,不良反應主要有輕至中度腹瀉、噁心、腹痛。偶見頭痛、頭暈。皮疹、血管性水腫、肝大、水腫少見。而過敏反應很少發生,其中包括瘙癢,停藥後很快會消失。

4.阿奇黴素孕婦慎用,肝功能或腎功能減退者慎用。

5.服用阿奇黴素要定期查肝功能。

2樓:伏昕保訪冬

頭孢呋辛的屬於二代頭孢類抗生素。【禁忌症】裡明確寫到:對頭孢菌素類抗生素過敏者禁用。

!!根據你的描述很像**過敏,建議馬上停用,並找給你開處方的醫生說明情況,最好更換其它抗生素。如果還是頭孢類的,最好在注射前做皮試!

因為如果對頭孢呋辛過敏,也會對其它大多數頭孢類抗生素過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建議你使用抗敏了搭檔是專門**過敏的,

請問對頭孢過敏是什麼症狀

4樓:席佳悅

病情分析:你好;就是單純的對這種藥物過敏。一般表現全身發熱,瞬時間大量出汗,呼吸困難,心跳加快,血壓下降,臉部開始出現腫脹發紫,乾嘔。

意見建議:建議對頭孢過敏的患者,不要打這種藥物。過敏嚴重者,會馬上出現喉頭腫大,造成休克,窒息。去醫院時,要告訴大夫有過敏史。

5樓:宿夕章茶

我在臨床經常碰到頭孢曲松過敏反應,患者多發頸部和面部蕁麻疹。瘙癢感。少數患者出現在手足的遠指節瘙癢感。抗過敏**很快就恢復。我很擔心碰到強陽性過敏的。

6樓:麻晴肥同方

病情分析:您服用的頭孢藥物過敏的話,主要會出現**紅斑樣的疹子,或丘疹,**表面發紅、發癢。

意見建議:如果嚴重的話還會覺得呼吸困難等一些症狀。出現上述的症狀的時候,建議您還是去醫院進行輸液**,緩解的比較快。

7樓:仵培勝龔冬

皮疹、皮炎、白細胞減少,嚴重可出現喉頭水腫、哮喘發作、休克等症狀!

8樓:說康衷曼吟

如果是口服一般出現的症狀是起藥疹。如輸液出現強烈過敏反應會出現頭暈,嘔吐,呼吸困難,休克等症狀。須及時送醫院搶救。

對頭孢類過敏後怎麼辦

9樓:仵振華關裳

如果是過敏的話,就不能用了,喉嚨痛也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才行啊,如果是病毒性的,你拼命吃抗生素也沒用的,要對症下藥才行啊,最好還是不要自己買藥吃,這樣很危險,而且盲目使用抗生素,很容易引起耐藥性!

頭孢類藥過敏怎麼處理

10樓:湯採姒惜雪

**方法。對於**過敏,臨床多採用抗組織胺類藥物**。其雖能抑制組織胺釋放量,但作用也很有限,對許多過敏症狀不起效用,而且還有***。

有些抗組織胺劑會令人昏昏欲睡和頭腦遲鈍。過敏症研究專家認為,最有效措施是尋找出過敏誘發因子,避免再接觸這種物質。但要在2萬餘種不同的誘發因子中準確地找到致病的因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為檢測一種物質的致敏反應,醫生需要做各種不同的**測試,費時費事。更因為許多致敏物質是不可以完全避免的,比如藥物和昆蟲等防不勝防。所以,過敏性**的人欲擁有完美的**,主要應從日常精心呵護肌膚做起,設法降低**的致敏性,隨著日月的推移,人近中年後發病率會逐漸降低。

必要時可採用脫敏**法過敏清效果很不錯的,2個療程,就可以改善敏感**了。

頭孢呋辛能代替頭孢拉定吃嗎?為了消炎

頭孢呋辛能代替頭孢拉定吃,它們屬於一類藥。不知道你是 發炎 頭孢呋辛適應症 適用於對本品敏感的,產或不產內醯氨酶的病原菌所致的中重度感染下呼吸道感染,肺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急性支氣管炎,肺膿腫和其他肺部感染 泌尿系統感染,急性腎孟腎炎,慢性腎孟腎炎急性發作,複雜性尿路感染,腹腔感染,腹膜炎,膽囊...

頭孢曲松鈉過敏可以用葡萄糖酸鈣嗎

葡萄糖酸鈣一般用於急救過敏,當然頭孢曲松過敏可以使用葡萄糖酸鈣。頭孢曲松與葡萄糖酸鈣 頭孢曲松鈉copy不能與含鈣注射液混合後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這是因為頭孢曲松鈉為陰離子,極易與陽離子鈣形成不溶性沉澱,屬化學配伍禁忌。而含有 沉澱或微粒 的藥液絕對不能靜脈注射或靜脈滴注,中國藥典對此有極為嚴格的要...

請大師幫忙算算農曆2023年臘月廿六日辛未年辛丑

此命官殺鬼重,又行西方金地,有 之禍,家境貧寒,2000年或2010年大難如不死必有後福 同年同月同日生你幾點啊,老鐵 那位大師能幫我算算農曆1991年12月26女駭的命運和生辰八字 10 農曆 一九九一年十二月廿六日辰時 當月節氣 小寒 1月6日10 19 中氣 大寒 1月21日3 37 生辰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