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肉可以吃嗎,吃滷牛肉有營養嗎?

2021-03-04 00:04:31 字數 5006 閱讀 3176

1樓:晴天y雨天

可以吃,但要注意!!

牛肉性味鹹、溫,熱性較大,急性炎症患者如急性扁桃體炎、急性咽炎、急性鼻炎、急性支氣管炎等,多屬中醫火熱之證,食後能生熱化火,加重病情。發熱病初癒者亦不宜食用,因為熱性病後正氣已傷,氣陰兩虛,雖應補益但宜緩,此時用之非但不能補益,反而容易產生變症,故《本草綱目》告誡:「熱病後食之,殺人。

」另外,小兒不宜多食,因為小兒為稚陰稚陽之體,臟腑嬌嫩,性味過寒過熱的食品均會導致疾病。還有,高血壓病中醫辨證多為陰虛陽亢,治宜滋陰潛陽,而狗肉溫腎壯陽,食之會加重高血壓病情。

秋季氣候比較乾燥,而狗肉屬於溫性食物,人吃了就會「上火」,特別是陰虛火旺體質的人吃了會出現咽喉疼痛、鼻子出血等症狀。

2樓:**

可以吃,但是還是去比較正規一點的店買比較好!

滷牛肉可以吃嗎

3樓:揮詺持總

可以吃,但要bai

注意du!! 牛肉性味鹹、zhi

溫,熱性較大,急性dao

炎症患專者如急性扁桃體炎、急性屬

咽炎、急性鼻炎、急性支氣管炎等,多屬中醫火熱之證,食後能生熱化火,加重病情。發熱病初癒者亦不宜食用,因為熱性病後正氣已傷,氣陰兩虛,雖應補益但宜緩,滷牛肉可以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用。抄

滷牛肉是指用滷

襲的方法處理出來的牛

bai肉,煮熟煮逶後,顏色

du棕黃,表面有光澤,無zhi糊焦,不牙

dao磣,醬香味濃,可口。滷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這個菜為什麼不能吃啊

吃滷牛肉有營養嗎?

6樓:撿心事的兔子

滷牛肉是指用滷的方式煮出來的牛肉,滷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版筋骨的功效。牛肉中含有豐權富的蛋白質,能夠幫助人體產生熱量,促進身體組織修復。多吃牛肉,可以暖胃禦寒,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

滷牛肉的做法:

準備材料:牛肉一斤、姜一小塊、蔥段若干、花椒一小把、桂皮兩塊、八角兩粒、香葉3片、茴香一小把、陳皮三塊、乾辣椒兩粒、冰糖兩塊、生抽兩勺、料酒一勺、老抽一勺、蠔油一勺

製作步驟:

1、準備好牛腱肉(牛肉滷出來會縮水,一斤肉大概可以切出一小盤,大概夠兩個人吃一頓的量)

2、切好薑片,蔥段,準備好滷料:花椒粒、大料、桂皮、香葉、茴香、乾辣椒、陳皮

3、開啟電磁爐,冷水放入牛肉煮至沸騰

4、沸騰後再煮五分鐘撇去浮沫撈出

5、開啟電壓力鍋,放入薑片、蔥段、滷料,牛肉,加入一公升水

6、再加入三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一勺蠔油,放入兩塊冰糖

7、煮至軟爛後放氣開蓋

8、撈出牛肉

9、切片裝盤即可,可調一碗牛肉蘸料:辣椒油、生抽、蒜末。

7樓:編輯部無悔

一、滷牛肉營養分析: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氨基酸的組成和存在方式版,比豬肉更接近權於人體需要。牛肉中大量的亮氨酸、異亮氨酸和纈氨酸等,能幫助人體產生熱量,給肌肉提供能量,促進身體組織修復。

吃牛肉,長牛勁,可以說,牛肉是增加肌力,保持活力的最佳肉類食物。

同時,牛肉中還富含維生素b6、b12,以及鐵、鋅、鎂等多種有益成份。多吃牛肉,可以暖胃禦寒,強健筋骨,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二、滷牛肉食療作用: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8樓:麵筋粉姐姐

最好不要吃加工過的食品 因為裡面含亞硝酸鹽 會致癌 不過牛肉本身營養豐富 蛋白質含量很高 自己煮吧

9樓:魔佛幽藍

像這種東西,雖然好吃,但最好別多吃,連奶粉都有毒,這東西又要經過某些所謂的秘製的家傳的東西,能好麼

經常吃滷牛肉好嗎?

10樓:真與人為善

牛肉是現在市場上比較貴的肉類,它的價錢可能是豬肉的兩倍還要多。吃牛肉能強身健體。但是什麼東西都有乙個度,太過了也就不好了。最好是平衡膳食。

11樓:cs特種兵老大

食要以五穀雜糧為主!雖然吃牛肉好但不能天天吃滷的牛肉!滷的牛肉裡面的滷水吃多了肯定不好丨'

12樓:我叫aaaaa金子

不要經常吃,在好的東西也要有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買的就不怎麼好,自己做的就肯定沒問題。外面多少有新增劑。

14樓:旗溫蘇丙

滷牛肉涼了切涼盤最好。我們蘭州一般潑一些辣子油,放上椒鹽,香菜。味道竄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滷牛bai肉吃多了很不好。

最容易du引發的就是肝病和胃zhi病。

任何滷製的食dao品吃多了都不好。因為專目前用來醃製滷製屬食品的滷汁都含有多種化學原料,而且大多是經年累月的反覆使用。其中有毒的成分(主要是亞硝酸類物質、防腐劑、氧化脂肪和各種毒性的有機物)會因累積作用而逐漸增多。

而自家做的滷汁雖然通常只用各種香料和中草藥,不新增防腐劑和增味劑等化學原料,但是往往也會因為製作一次費時費力,成本又比較高,更主要是因為風味好,所以不捨得丟棄,於是經久儲存,反覆使用。同樣會因累積作用而使有毒物質增多。

食入過多的滷製食品對肝臟的損傷是很大的,而且對胃也有影響。因此有胃病或肝病的人盡量不要吃滷製食品。如果真的非常喜歡吃,建議吃滷製的豆製品比吃滷製的肉類對健康的危害會小一些。

所以請您注意節制,即使很喜歡吃,為了健康,也還是盡量少吃為好。

滷牛肉乙個月還能吃嗎?

16樓:薄辭檀秀潔

牛肉在滷好的情況下加湯汁浸泡,冷藏。可以存放乙個半月,但是味道會越來越差,你要是不是冷藏的就不要吃了。

滷牛肉有營養嗎

17樓:南寧西京中醫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氨基酸的組成和存在方式,比豬肉更接近於回人體需要。牛肉中大量的亮氨答酸、異亮氨酸和纈氨酸等,能幫助人體產生熱量,給肌肉提供能量,促進身體組織修復。

吃牛肉,長牛勁,可以說,牛肉是增加肌力,保持活力的最佳肉類食物。

同時,牛肉中還富含維生素b6、b12,以及鐵、鋅、鎂等多種有益成份。多吃牛肉,可以暖胃禦寒,強健筋骨,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滷牛肉是日常生活bai中比du較常見的一種食物,zhi它具有較為豐富的營養dao價值,主要包括以下幾種內:容

第一,它含有較為豐富的蛋白質,能夠為人體肌肉提供足夠的能量,可以促進組織細胞的修復,一般對於手術之後和處在生長發育期間的人群,都是可以考慮選擇的。

第二,滷牛肉中富含較多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b12、維生素b6,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包括鋅、鎂,平時多吃滷牛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另外貧血的患者也可以進食滷牛肉來進行食補。

第三,從中醫方面,滷牛肉可以起到滋養脾胃、化痰息風、強筋健骨的作用。

19樓:貿一穀梁初曼

一、滷牛肉營養分析: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氨基酸的組成和存在方式專,比豬肉更接近於人體需屬要。牛肉中大量的亮氨酸、異亮氨酸和纈氨酸等,能幫助人體產生熱量,給肌肉提供能量,促進身體組織修復。

吃牛肉,長牛勁,可以說,牛肉是增加肌力,保持活力的最佳肉類食物。

同時,牛肉中還富含維生素b6、b12,以及鐵、鋅、鎂等多種有益成份。多吃牛肉,可以暖胃禦寒,強健筋骨,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二、滷牛肉食療作用: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香滷牛肉可以直接吃嗎

20樓:雨洛成詩

生牛肉可以直接蒸bai吃du。具體做法如下:

一、主料:瘦牛zhi肉370克,大公尺75克。dao二、調料:專植物油50克,醬

屬油30克,花椒、胡椒粉各3克,辣椒粉2克,蔥、姜各8克,料酒13克,豆瓣醬30克,四川豆豉5克,香菜少許。

三、步驟:

1、大公尺炒黃磨成粗粉。蔥切成蔥花。豆豉剁細。姜搗爛後用少許泡之香菜洗淨切碎。

2、牛肉切成薄片(長4釐公尺、寬2.5釐公尺)用油、醬油、薑水豆豉、豆瓣醬、胡椒粉、大公尺粉等拌勻,放入碗中上屜蒸熟,蒸製的時間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可以了,取出翻扣盤中撒上蔥花。另用小碟盛香菜、花椒粉、胡椒粉上桌。

四、特點:鮮嫩醇香、麻辣適口。屬川菜。

滷牛肉和鮮牛肉營養價值相同嗎?

21樓:是卡塔庫慄啊

滷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回,適宜於中氣下答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鮮牛肉:牛肉是所有食品裡面含有肌氨酸含量最高的,能夠增強力量,促進肌肉的生長,同時也能夠為身體補充三磷酸腺苷,讓人們訓練變得更加持久。牛肉裡面含有大量的肉毒鹼,能夠支援脂肪最基本的新陳代謝,從而產生氨基酸,特別適合於健身想要增長肌肉的人群。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新鮮黃牛來肉價值高,滷牛肉

自誰知道用得是哪塊不值錢的肉,誰知道那肉放了多少天了,用滷料把味道給弄得嘗不出來

肉類食品,都是冷鮮肉的營養價值最高

肉的營養成分很多而且含量很大,只有當肉低溫並保持一段死亡時間的情況下才是最利於人體吸收的,所以現在和發達國家學了,逐步開始吃冷鮮肉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同 ,滷牛肉已經經過加工了 營養必然會流失一些 但鮮牛肉只要不摻水營養價值都是很高的 但是提醒一句 超市的東西必然是貴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滷牛肉是加工過的,營養成分會流失,而且加工滷牛肉的牛肉不一定是黃牛肉啊,所以也不能直接比較**啊。例如黃牛肉要比水牛等的肉要貴點,

滷牛肉可以放豆腐一起滷,醬滷牛肉,豆腐干怎麼做

牛肉燉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 南 150克,牛肉 瘦 150克調料 醬油10克,料酒10克,鹽3克,大蔥15克,花生油30克,姜5克。教您牛肉燉豆腐怎麼做,如何做牛肉燉豆腐才好吃1.牛肉切小塊,入沸水中過一下,去除血水 2.豆腐切成小長方塊,分別放入盤中待用 3.鍋上火,注入花生油燒熱,下蔥花 ...

做好了的滷牛肉和雞爪過夜可以吃不

做好了的滷牛肉和雞爪,過夜是可以吃的,如果氣溫比較高的話,應該放在冰箱裡吃的時候,充分的加熱就可以了。可以吃,只要放到冰箱儲存好加熱就可以吃。做好了滷牛肉和雞爪過夜可以吃嗎是可以吃的怎要放在冰箱裡拿出來加熱一下就可以吃 可以吃的,在加熱一下就可以了!是可以吃的,一般滷肉都是涼吃 滷熟的牛肉能放多久 ...

吃牛肉後可以喝茶嗎,吃牛肉後可以喝茶嗎?

牛肉能喝茶,兩者並無衝突。以下食物不宜和牛肉一起吃 1 牛肉 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 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發炎。2 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3 牛肉 海螺 身體不適。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