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和洋蔥炒可以嗎,牛肉可以和洋蔥炒嗎?

2023-01-20 17:45:02 字數 5753 閱讀 4180

1樓:那個妞給爺笑

肉跟洋蔥可以一起吃,而且是非常好的搭配!

牛肉的營養價值尤其之高,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所以餐桌上經常會有牛肉這道美食。生活中可以和牛肉放在一起炒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洋蔥就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兩者搭配在一起營養價值會更高,適合諸多人食用,可謂是最佳的養生食譜,想吃的話自己在家就可以做。

洋蔥可以起到解膩的作用。先把牛肉切片放入生粉、鹽、生抽、料酒醃大約十分鐘,洋蔥切片,然後準備一些青椒,蔥薑蒜,將它們先在鍋中炒出香味,再倒入牛肉,把牛肉炒熟盛出鍋,再加油倒入切好的洋蔥片,最後加入牛肉一起炒,加一些調味料就可以了。

牛肉的功效作用:

1、增長肌肉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其中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2.增加免疫力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促進**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2樓:堅持實現夢想

牛肉炒洋蔥的做法步驟。

步驟

牛肉橫刀切薄片,下蠔油,醬油,鹽,雞精,生粉,少許水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

步驟

洋蔥切好備用。

步驟

熱鍋涼油,其實就是把鍋燒熱放油,下薑絲再放牛肉翻炒至五成熟後,放洋蔥下去繼續大火翻炒。洋蔥炒至九成熟調2克鹽下去翻炒均勻後,關火裝碟!

步驟

簡單的快手菜就這樣完成了,來碗白飯,超下飯的!

3樓:查天工

牛肉和洋蔥炒可以的。一般牛肉可以配洋蔥是一絕,燒烤店一般煎牛肉也配洋蔥,洋蔥又能去掉牛肉的醒味,又能解膩。是絕配。

牛肉可以和洋蔥炒嗎?

4樓:祥子的好心情

洋蔥可以和牛肉一起炒。洋蔥炒牛肉,牛肉中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5樓:小張的成長店鋪

可以炒,洋蔥可以去除牛肉的腥羶味道,讓牛肉吃起來味道更好,所以牛肉可以和洋蔥一起炒。

6樓:小迪解答者

牛肉可以和洋蔥一起炒,味道還非常的不錯,可以再放一些孜然,味道更好。

牛肉可以炒洋蔥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200克。

輔料:洋蔥1顆。

調料:食鹽半小匙、雞精半小匙、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老抽1小匙、澱粉1小匙、五香粉半小匙、玉公尺油適量、白糖1小匙。

牛肉炒洋蔥的做法:

1.洋蔥去皮洗淨,切成小塊。

2.牛肉洗淨後切成大片,放入小碗內,加入除上色老抽外所有的調味料,拌均醃製10分鐘。

3.鍋內倒入玉公尺油,待油燒開後放入牛肉片,用筷子把牛肉劃散翻炒。

4.待牛肉變色後,放入洋蔥,大火炒出香味後,**出鍋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牛肉切成條狀,用醬油生粉閹30分鐘。起油鍋,倒入牛肉暴炒2分鐘再放入切好的洋蔥一起炒1 分鐘,加黃酒、味精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9樓:網友

可以炒呀!但我吃起來估計效果不會很好!你還是把牛肉先炒了然後把洋蔥切好放到上面不要翻炒就好了!洋蔥太熟不算好吃!!

10樓:卡的拉客

可以啊,洋蔥炒牛肉很不錯啊。

牛肉炒洋蔥可以吃嗎

11樓:枚初昳

牛肉炒洋蔥可以吃,因為洋蔥作為一種配菜就可以展現出洋蔥的蔥香味,而且牛肉搭配洋蔥就是比較完美的結合。

牛肉和洋蔥的結合確實也是非常自然的,洋蔥可以襯托牛肉的味道。牛肉裡面結合洋蔥就不會吃的這麼膩。

12樓:牢旭彬

牛肉炒洋蒸好香的,很好吃呀!

13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您好!洋蔥和牛肉是可以一起食用的,洋蔥是具有特殊的味道,和牛肉搭配味道鮮美,而且具有殺菌、降血脂的作用,營養豐富,牛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可以起到提高免疫。

14樓:網友

牛肉炒洋蔥很好吃的。可以先把牛肉切成片。放適當叢,姜,料酒,鹽,生抽醃製。

醃製後把醃料都倒掉,放適量澱粉把肉片抓均勻。把洋蔥切成絲。先用部分洋蔥絲熗鍋,放入牛肉片翻炒,再放入洋蔥絲一起翻炒,臨出鍋時候放適量鹽調味,撒一些黑胡椒,盛出即可。

望採納。

洋蔥炒牛肉有什麼營養?

15樓:姬覓晴

洋蔥中含有很多蒜素,當洋蔥和牛肉一起烹調時,蒜素會轉化成蒜硫銨素,能有效延長維生素b在體內停留的時間。

在中式菜餚中有一些非常合理的搭配,比如蠔油牛肉。蠔油牛肉在粵菜中比較有名,一般用洋蔥、青椒和牛肉搭配。鮮嫩的牛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質和無機鹽,維生素b尤為豐富。

洋蔥中含有很多蒜素,當洋蔥和牛肉一起烹調時,蒜素會轉化成蒜硫銨素,能有效延長維生素b在體內停留的時間。蠔油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比如富含鋅、鈣等,為這道菜增色不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譜營養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洋蔥:洋蔥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見的食物,無論中餐還是西餐,洋蔥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蔥的營養及其豐富,特別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蔥具有發散風寒、抵禦流感、強效殺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擴張血管、降血壓、預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質疏鬆症和感冒;並且還可**消化不良、食慾不振、食積內停等症。

牛肉可以和洋蔥一起炒嗎?怎麼炒才好吃呢?

17樓:辰楚楚

主料:牛肉700克。

輔料:洋蔥半個。

調料:食鹽1/2茶匙、料酒2茶匙、生抽1茶匙、蠔油1大匙、澱粉2茶匙、白糖1/2茶匙、玉公尺油2大匙、水2茶匙。

洋蔥炒牛肉的做法:

①首先,牛肉逆紋切條狀。

②放入醃料(鹽1/2茶匙,料酒2茶匙,生粉2茶匙,水2茶匙)抓捏均勻,醃15-20分鐘。

③然後,洋蔥去皮切小塊。

④熱鍋冷油,把牛肉放入滑開。

⑤炒至牛肉6成熟,再盛起來。

⑥利用鍋裡的餘油,把洋蔥炒至斷生。

⑦最後,放入牛肉炒勻。

⑧放入蠔油,生抽和糖稍炒一會即可。

18樓:聽風之小豬

牛肉可以和洋蔥一起炒。

1、將牛肉逆紋切片,用少許鹽、生油、生抽、一點點生粉、胡椒粉、味精或雞粉、一點料酒拌勻,醃製10至20分鐘,使其入味。

2、洋蔥環切成一絲絲。

3、熱鍋放少許生油,先炒洋蔥至軟。

4、將炒軟的洋蔥撥開一邊,把醃好的牛肉以及醃肉汁一起倒入鍋, 翻炒。

5、翻炒熟後,再灑上點黑椒粉(令牛肉的味道更香濃)炒勻,即可出鍋。

小訣竅:1、牛肉已經醃入味,炒的過程中可以不再放調味料,而其中的醃肉汁亦會被洋蔥吸收。

2、牛肉炒過會老,令口感不佳,故以中快火,快炒至熟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切丁 先把牛肉炒半成熟加洋蔥辣椒炒熟就行。

20樓:最愛虛心求教哦

可以炒的,先炒牛肉,後放洋蔥。

21樓:汕沁

用料牛肉700克 相剋食物。

洋蔥半個 相剋食物。

蠔油1大匙。

生抽1茶匙。

糖1/2茶匙。

玉公尺油2大匙。

鹽1/2茶匙。

料酒2茶匙。

生粉2茶匙。

水2茶匙。做法 無步驟圖。

1.牛肉逆紋切條狀2.放入醃料抓捏均勻。

醃15-20分鐘3.洋蔥去皮切小塊4.熱鍋冷油,把牛肉放入滑開5.

炒至牛肉6成熟,盛起來6.利用鍋裡的餘油,把洋蔥炒至斷生7.放入牛肉炒勻8.

放蠔油,生抽和糖稍炒一會即可。

本菜譜由上網找工作上傳。

22樓:大玲子

炒牛肉加上它,讓肉質更滑嫩。

洋蔥和牛肉能一起吃嗎

23樓:心動

牛肉和洋蔥能bai一起吃。

鮮嫩的牛du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zhi

無機鹽,維生素b1也尤dao為豐富。但是維版生素b1很嬌權氣,很容易被氧化。但如果配上了洋蔥,就不用有這樣的顧慮了。

新鮮的洋蔥中含有豐富的蒜素,當洋蔥和牛肉片一起烹調時蒜素會轉化成蒜硫銨素,很好地保護維生素b1。

拓展資料:洋蔥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硬化作用,若每天食用50-70克洋蔥,其降血脂作用比服降脂藥安妥明還強。所含前列腺素a是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可對抗兒茶酚胺等公升壓物質,促進鈉鹽排洩,有降血壓作用。

洋蔥含有與降糖藥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能明顯降低血糖含量。所含類黃酮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滯性,常吃洋蔥可預防血栓,減少心梗和腦血栓概率。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24樓:詩遠蔚汝

洋蔥能和菠bai菜牛肉能在一起吃的。

洋蔥du能降低外周血管阻zhi力dao,降低血粘度,可用於降低血壓版、提神醒權。

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鮮美。

牛肉可以和什麼一起炒,豬肉可以和牛肉一起炒嗎

牛肉可以和青椒一起炒,最好是裡脊牛肉,味道會更鮮嫩。材料 牛肉 青椒。配料 蔥 蒜 姜 豆瓣 老抽 花椒 料酒 嫩肉粉 胡椒 鹽 味精 做法 1 牛肉清洗乾淨 改刀切成均勻的肉絲,粗細可以自己選擇。2 加入料酒 鹽 嫩肉粉 拌均。也可放入一個蛋清,會更嫩滑。3 蔥 姜 蒜改刀,放在一邊備用。4 油鍋...

香蕉和牛肉一起吃可以嗎,牛肉與香蕉同吃嗎

回答您可以用熱水袋或者暖手寶貼著衣服放到胸口,可以緩解痛感,同食慢慢的飲用紅糖薑水也有一定的效果 如果疼痛難忍,建議您去醫院看看 香蕉和牛肉 會拉肚子的 香蕉和牛肉一起吃,容易引起消化功能不良,導致腹瀉。如果您進食後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就問題不大,請您不必過於擔心。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腹部...

牛肉和香菜可以一起炒嗎,牛肉和香菜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了,香菜炒牛肉。能 香菜具有芳香健胃,驅風解毒之功,能解表治感冒,具有利大腸 利尿等功能,能促進血液迴圈。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其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它能祛除肉類的腥羶味,因此在一些菜餚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羶 增味道的獨特功效。當然可以啦 1 用芝麻油 生粉和適量老抽把切細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