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沙鍋可以炒菜嗎,砂鍋炒菜可以嗎?

2023-01-08 21:00:05 字數 4570 閱讀 5993

1樓:苦苦的掙扎

砂鍋是不可以炒菜的,砂鍋是用石英等原料燒製而成,具有傳熱能力慢、不耐高溫的特點,如果用來炒菜會導致火候不夠等問題,砂鍋不能用明火長時間燒,最好是用電熱的方式慢慢加熱,用砂鍋來煲湯可以長時間保證溫度恆定,減少熱量的損耗。

砂鍋的熱量是多少。

乙份砂鍋差不多要達到400-500大卡的熱量。我們知道,砂鍋的種類是有很多的,它的食材不同,熱量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純素菜的砂鍋、而且裡面沒有加入很多的調味料的話,那麼它的熱量是不太高的,但是如果加了一些丸子,並且加了很多的辣椒油之類的調味料,那麼它的熱量就是非常高的了。

砂鍋的熱量高嗎。

從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無論是素的砂鍋還是有葷菜的砂鍋,它們的熱量都是不低的,只不過素的砂鍋的熱量相對來說,稍微低一些。

**的人可以吃砂鍋嗎。

**的人盡量少吃砂鍋。因為砂鍋的主料是粉條、粉絲或者土豆粉之類的,它們都是屬於澱粉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因此這些食物的熱量其實也不低,主要是可以為我們身體提供碳水化合物。由於這些澱粉類的食物本身熱量就比較高了,再加上裡面的一些其他的配菜,尤其是很多人喜歡吃丸子,而且喜歡加很多的辣椒油之類的調味料,這些在無形之中,都會大大增加砂鍋的熱量的。

因此,我們建議,對於**的人群來說,是要嚴格的控制攝入的熱量的,對於砂鍋這種高熱量的食物,還是盡量少吃。

2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普通砂鍋可以炒菜的,就是不太好操作,個人建議,還是用鐵鍋炒菜最好。

砂鍋炒菜可以嗎?

3樓:女神

沙鍋不能炒菜,沙鍋加熱慢導致散熱也慢,你如果炒菜,火候一般需要變化比較快。沙鍋做不到,火大後了就很難在降溫了用小火了。

砂鍋是由不易傳熱的石英、長石、粘土等原料配合成的陶瓷製品,經過高溫燒製而成,具有通氣性,吸附性,傳熱均勻,散熱慢等特點。

傳統砂鍋是由不易傳熱的石英、長石、粘土等原料配合成的陶瓷製品,經過高溫燒製而成,具有通氣性,吸附性,傳熱均勻,散熱慢等特點。

4樓:大天地

砂鍋不要用來炒菜,一般使用砂鍋來煲湯熬菜。因為炒菜的油溫很高,當鍋內的油被燒熱時,驟然放進,鍋容易炸裂。所以砂鍋不適合炒菜。

新砂鍋第一次怎麼用。

普通電飯鍋到底能炒菜不能?

5樓:小全

能炒菜的!

但對電飯鍋也有影響,最好,先取少量水倒入鍋中把鍋燒熱,然後把水倒掉鍋擦乾,再放入油稍微溫一下就放入菜,用此鍋做菜千萬急不得,最好邊看電視邊做菜,不過炒出來的菜味道還行,覺得和電磁爐的味道差不多。另外你用電飯鍋煲湯是最好的,我現在仍喜歡用它煲湯,特別是整雞整鴨,實在是太方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普通電飯鍋只有在鍋裡放一定重量的的東西才會加熱,而且鍋內溫度超過102度就會自動斷電,跟本達不到炒菜的溫度。

7樓:網友

能的,我們宿舍就是用電飯鍋做飯炒菜吃的。

8樓:盛

普通電飯鍋不能炒菜,實在要炒菜,很麻煩的乙個辦法:用東西把電飯鍋內鍋壓著以便加熱,然後再倒油再炒(其實也不算炒,油的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會自動斷電,放豬油之類的油,只能將就了!)哈哈哈!!!

炒菜用普通的鐵鍋好還是用鑄鐵鍋炒菜最好?

9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對於一般家庭而言,使用生鐵鍋較好點。 1、生鐵鍋是選用灰口鐵熔化用模型澆鑄製成的,傳熱慢,傳熱均勻,但鍋環厚,紋路粗糙,也容易裂。 2、熟鐵鍋是用黑鐵皮鍛壓或手工鎚打製成,具有鍋環薄,傳熱快,外觀精美的特點。

3、生鐵鍋具有乙個特性,當火的溫度超過200℃時,生鐵鍋會通過散發一定的熱能,將傳遞給食物的溫度控制在230℃,而熟鐵鍋則是直接將火的溫度傳給食物。 4、熟鐵鍋的優點,第一,由於是精鐵鑄成,雜質少,因此,傳熱比較均勻,不容易出現粘鍋現象。第二,由於用料好,鍋可以做得很薄,鍋內溫度可以達到更高。

第三,檔次高,表面光滑,清潔工作好做。 不宜用鐵鍋煮楊梅、山楂、海棠等酸性果品。因為這些酸性果品中含有果酸,遇到鐵後會引起化學反應,產生低鐵化合物,人吃後可能引起中毒。

煮綠豆也忌用鐵鍋,因為豆皮中所含的單寧質遇鐵後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黑色的單寧鐵,並使綠豆的湯汁變為黑色,影響味道及人體的消化吸收。

在家做火鍋用家裡平常炒菜的鍋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鍋不好煮,也不方便。如果你們人不是很多,可以放在鍋裡煮熟了直接端出來…也是一樣的,只是少了那種邊吃邊燙火鍋的氣氛…你只是純粹的想吃的話,就可以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火鍋,最好不要用精鐵炒鍋容易生鏽!邊吃邊鏽!最好用家裡的鑄鐵炒鍋或者生鐵炒鍋!希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行,應為火鍋的鍋要很高,而家常的鍋很矮。

自家炒菜用什麼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九陽的炒鍋挺好用的,大品牌***,也不太貴。推薦。

14樓:妙招之幫

炒菜到底用什麼鍋好?原來以前用錯了,難怪菜炒的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做飯最好使用鐵鍋,不僅做出來的飯菜好吃,用鐵鍋炒菜所溶解出來的少量鐵元素,容易被人體吸收,可有效防止缺鐵性貧血發生,對人體的健康很有裨益,而且,鐵鍋已成為世界衛生組織向全球推薦的健康炊具。

16樓:問嘛答哪

那家炒菜用鐵鍋就行 ,鐵鍋 一定要記得開鍋,優點就是比較便宜 ,缺點就是有點沉甸甸。

17樓:京尚景瓷生活館

不粘鍋:不宜高溫煎炸。

這次特富龍風波的禍首是不粘鍋的主要原料---全氟辛酸銨。全氟辛酸銨是人工製造的含氟聚合酸,由於其高度的穩定性,不易和食物產生粘連而作為不粘鍋塗層必用的生產材料,這種不粘塗層其實就是一層薄膜,厚度在公釐左右,如果乾燒或油溫達到300攝氏度以上,這層薄膜就可能受到破壞。

一般而言,炒菜時,溫度不會達到260℃,但如果烹製煎炸食品,溫度就可能超過260℃。

提醒:烹飪時許多菜餚都需要煎炸,油的沸點是320℃,在煎炸食品時,油一直是滾燙的,這很容易導致不粘鍋中的有害成分分解。所以烹製煎、炸食品時應盡量避免使用不粘鍋。

另外,用不粘鍋炒菜,不要用鐵鏟子,以防破壞不粘塗層。

不鏽鋼鍋:不宜長時間盛鹽。

不鏽鋼製成的器皿美觀耐用。但不合格的不鏽鋼鍋會存在安全隱患。不合格的不鏽鋼鍋一般為鉻超標。六價鉻被列為對人體有危害的化學物質之一,是國際公認的致癌金屬物之一。

提醒:不鏽鋼並非完全不會生鏽,若長期接觸酸、鹼類物質,也會起化學反應。因此,不鏽鋼食具容器不應長時間盛放鹽、醬油、菜湯等;不應用以煎熬中藥。

此外,別用強鹼性或強氧化性的化學藥劑洗滌不鏽鋼食具容器,以免對產品產生腐蝕。

鋁鍋:不宜用金屬鏟炒菜。

鋁鍋的特性是熱分布優良,且鍋體較輕。但使用不當鋁會大量溶出,長期食鋁過多,會加速人體衰老。鋁鍋不宜用於高溫煎炒菜,高溫或者金屬鏟在炒菜時與鋁鍋碰撞、摩擦都有可能使鋁成分釋放出來。

此外,鋁鍋也不能裝強酸強鹼的菜餚,如醃製食品。

陶瓷鍋:純陶瓷鍋則一種以精選鋰基礦物原料、石英、高嶺土為主的陶瓷質鍋具。它的鍋體是100%純陶瓷,沒有任何的金屬也沒有任何塗層,並且其中還含有麥飯石及其他微量元素,經過配料、成型、乾燥、施釉、烘烤等工藝流程經受1360度高溫燒製而成。超級耐乾燒,低油煙,不粘鍋,容易清洗、打理和養護,餘溫就可以烹飪!

更加的節能和環保!

炒菜用不粘鍋還是用普通鐵鍋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鐵鍋好 任何不粘鍋到最後仍然是粘鍋。

而且較一般鐵鍋粘得還要厲害。

我這個資深主婦以滲痛的經歷給你教訓。

用乙個普通的鐵鍋就好了。

便宜而且好用。

還有 不粘鍋通常是刷了一層塗層達到不粘目的隨著使用 塗層逐漸脫落。

效果會越來越差 而這層塗層還會影響人體健康有聽說把蘋果皮放鍋裡煮能去除黑漬。

我還沒有試過。

我一般會用醋稀釋放一晚 會好些 但不會完全去除一定不要輕易用鋼絲球 會刷壞鍋子。

19樓:網友

炒菜到底用鐵鍋好,還是不粘鍋好?今天總算清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炒中國菜,最好還是用傳統的鐵鍋。不粘鍋是給外國人喜歡做的煎炸食品設計的,炒中國菜不好吃。

21樓:敏涵菡

鐵鍋炒出來的菜口感更好,感覺不粘鍋鍋底溫度不夠。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普通鐵鍋好呢。

普通的鐵鍋要怎麼樣做,才能在炒菜時不粘鍋?

23樓:深水港灣

普通鐵鍋使用前需要「開一下鍋」,具體操作流程是把鍋清洗後放火上燒熱,用豬肥肉在鍋上反覆塗抹,肥肉遇到熱鍋會出油,等油完全潤漬鍋後稍微再小火加熱一會兒,讓鍋自然吸油。如此反覆三遍,最後烤乾,鍋基本就不粘了。植物油也行,就是效果稍差。

24樓:甜心糖豆美食

新買鐵鍋別急著用,和大廚學會正確開鍋技巧,炒菜不粘鍋。

白果配什麼炒菜,白果可以炒菜吃嗎?

教你做白果炒西芹,希望你吃得開心 甜百合,白果,西芹,胡蘿蔔,鹽,糖,味精,澱粉,麻油,食用油適量。1 首先把百合去根洗淨在放鹽的水中,浸泡三十分鐘,胡蘿蔔去兩頭刨皮洗淨,將胡蘿蔔切片,西芹去根洗淨,將西芹切段待用即可 2 然後將百合洗淨,開水鍋水中放鹽,水開入白果焯三分鐘斷生撈出沖涼,百合焯一下撈...

吃西藥時炒菜能放大蒜嗎?吃藥炒菜可以放大蒜嗎

每一種藥物的注意事項都不一樣。西藥的藥盒裡必定有說明書,詳細解說了服藥期間該如何禁口。不過,適量食用大蒜對絕大多數西藥沒有影響。2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 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 n 亞硝基...

牛油果油是涼拌還是炒菜吃,牛油果油炒菜可以嗎

牛油果油是一種能供人類食用的高階食用油,它是以熱帶水果牛油果為主要原料精壓榨提純物得到的植物油脂。這種植物油的顏色多為深綠色,有濃郁的牛油味兒,它可以用來烹調各種食物,也可用來做涼拌菜或者沙拉,更可以直接食用,能潤腸通便清腸排毒 炒著吃或者是涼拌都是可以的,每個人喜歡的吃法不一樣。牛油果是一種營養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