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 入伍通知書下來,不去算逃兵嗎

2023-03-03 18:20:02 字數 1273 閱讀 8247

1樓:匿名使用者

算逃避兵役罪。

如果你當了逃兵,你這個人這輩子就完完全全廢掉了,除了上軍事法庭之外,你回到社會上不能當個體戶,三年內不能幫人打工,永遠不能被任何國營或者集體企事業錄取,身份證很可能也被登出,最重要的一點,你的戶口本上你姓名下面永遠寫著:逃兵。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和執行軍事勤務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在兩年內不得被錄取為國家公務員、國有企業職工,不得出國或者公升學。

《兵役法》規定,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兵役義務的,在2年內不得被錄取為國家公務員、國有企事業職工。

為什麼去到部隊了,還沒收到入伍通知書 10

2樓:生活達人小羅

入伍通知書當年由鄉鎮人民**武裝部負責發放。

入伍通知書是經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通過報名、政審、體檢、家訪錄取的中國公民和年滿18周歲的在校學生,由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發放表示同意該社會青年進入部隊的一種通知文書,具有法律效力。入伍通知書上註明入伍人姓名、身份證編號、報到集合時間、加蓋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公章。

當兵走,用拿入伍通知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入伍時,不用帶著入伍通知書。

入伍通知書是經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通過報名、政審、體檢、家訪錄取的中國公民和年滿18周歲的在校學生,由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發放表示同意該社會青年進入部隊的一種通知文書,具有法律效力。

通知主要有兩點:

一、尚未寄送《錄取通知書》的高校,要在隨寄的《入學須知》中通知省內新生報到入學前須到戶籍所在縣(市、區)人民武裝部辦理兵役登記手續並領取《兵役登記證》;已寄送《錄取通知書》的高校,要設法將以上內容通知到錄取的每個新生。

二、各高校在新生報到入學時,須查驗《兵役登記證》,沒有的要說明情況,但不影響報到入學。

4樓:梁阿兵

你好,入伍通知書不要帶到部隊裡面去,你們這些合格的人員已被武裝部的人做成了畫名冊,點名時他們只要念畫名冊上的名字就可以!入伍通知書在你的義務兵期間要儲存好,作為你家人去民政局給你領錢時的證明。也可以一直儲存好,作為你多年以後的紀念!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拿在身邊,儲存在家中即可。但一定要儲存好,不要丟失。

當兵入伍通知和集訓通知一樣嗎

不一樣。1 入伍通知書是經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通過報名 政審 體檢 家訪錄取的中國公民和年滿18週歲的在校學生,由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發放表示同意該社會青年進入部隊的一種通知文書,具有法律效力。入伍通知書上註明入伍人姓名 身份證編號 報到集合時間 加蓋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公章。2 當兵集訓通知就是把...

2019江西師範大學的本二通知書什麼時候到

一般而言,一本通知 早就已經發了,應該早就收到了。二本通知絕大部分也都已經發了,也應該收到了,最遲這幾天收到。三本要到本月12日左右收到,不超過18日。專科更晚,可能要到17日以後才能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郵遞位址是你填報志願時填的通訊位址。如果要問快遞的單號請找錄取你的學校招生辦公室要。錄取通知書 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