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怎麼手撕,杏鮑菇怎麼撕成條

2023-03-03 17:45:04 字數 4998 閱讀 6235

1樓:你好

杏鮑菇室非常珍貴的食材,再加上味道非常好,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今天介紹的美食主要就是杏鮑菇做成的,那就是手撕杏鮑菇,也許很多人還不會做,下面介紹製作的流程。

一、手撕杏鮑菇的做法。

食材準備。杏鮑菇、姜、香蔥、蒜、小公尺椒、芝麻油、鮮醬油、公尺醋、白糖、鹽。

做法步驟。1、原料。

2、姜切絲,乾辣椒切絲,蒜拍碎輾一下;

3、杏鮑菇用手先掰盛四瓣,然後撕成絲。木耳切絲;

4、青椒切絲;

5、鍋中倒一點油,把薑蒜乾辣椒,炒一下;

6、下入蘑菇和木耳,炒軟,放鹽,胡椒粉,和少許蠔油調味;

7、放入青椒炒斷生;

8、出鍋放點雞精香油提味即可。

小帖士。1、杏鮑菇手撕的口感特別棒,像豬肚。蘑菇比較怪,開始的時候很幹,小火慢慢炒久出水了。

所以,開始的時候中火,後來就要大火了,這個菜的要求就是成品菜出的水越少越好。因為汁收幹才會口感好;

2、蠔油放一點點就好了,提鮮的,沒有蠔油就用白糖和生抽代替,白糖一茶匙,生抽一湯匙。

二、做法二。

食材準備。杏鮑菇3個、香蔥3根、姜1片、蒜2瓣、小公尺椒2個、芝麻油1/2湯匙、生抽醬油1湯匙、醋1/2湯匙、白糖1茶匙、鹽適量、植物油1湯匙。

做法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

2、杏鮑菇洗淨,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

3、蒸熟的杏鮑菇取放至不燙手後,將杏鮑菇撕成差不多粗細的條狀。

4、撕好的杏鮑菇裝入盤中,撒上蔥末、薑末、蒜末和小公尺椒丁。

5、芝麻油、生抽、醋、鹽、糖拌勻,淋入杏鮑菇上拌勻。

6、植物油燒熱後澆在蔥花蒜末上即可。

三、小貼士。

1、「蒸」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杏鮑菇的原汁原味。

2、「手撕」,讓杏鮑菇的纖維受損很小,拌的時候容易入味而且口感也更好。

3、調味汁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炒「手撕杏鮑菇」的做法,杏鮑菇是一種珍稀食用菌,菇體具有杏仁香味,肉質肥厚,口感鮮嫩,味道清香,營養豐富,能烹飪出幾十道美味佳餚。杏鮑菇還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相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這道手撕杏鮑菇的詳細做法,喜歡的朋友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手撕杏鮑菇】

1.杏鮑菇兩個,用清水洗淨,用手撕成長條,用手撕開的杏鮑菇切口處不規則性,所以比較入味。

2.青椒乙個,去籽後切成寬條,紅椒半個去籽切成寬條,有青有紅這樣配色比較好看。大蒜四粒切成薄片,生薑切成薄片,蔥白切成馬蹄片,抓入一把紅乾椒。

3.下面我們把杏鮑菇過一下油,鍋內燒油,油燒至五成熱,倒入撕成條的杏鮑菇,開中火炸20秒鐘,炸至變軟後撈出控油。

4.下面我們開始烹飪,鍋內留底油,倒入蔥薑蒜和紅幹椒,開中火炒出蒜香味,加入豆瓣醬,一定要炒出豆瓣醬的紅油。

5.倒入杏鮑菇快速翻勻,加入生抽,蠔油,提一下鮮味,快速翻炒化開蠔油,倒入青紅椒繼續翻炒。

6.倒入雞粉1克,胡椒粉1克,白糖1克,再次掂鍋翻炒,化開調料後勾入一點水澱粉,澱粉遇熱很快糊化更容易入味,開大火收汁起鍋裝盤。

3樓:尉典

手撕杏鮑菇詳細做法講解。

杏鮑菇怎麼撕成條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手撕杏鮑菇---

【食材】杏鮑菇1根,黃瓜半根,胡蘿蔔半根,雞蛋1個,蔥絲適量,生抽適量,食鹽適量,食用油適量,黑胡椒粉少許。

【具體做法】

第一步、各種食材清洗乾淨,整理成絲。

首先將胡蘿蔔清洗乾淨,刮皮,當然喜歡吃皮的朋友也可以不用去。然後切成片,再改刀切成絲。同樣,將黃瓜清洗乾淨,切成片,然後改刀切成絲。

黃瓜絲和胡蘿蔔絲的粗細盡量保持一致,畢竟顏值也很影響食慾。

杏鮑菇清洗乾淨,可以先將杏鮑菇縱向剖成四半,這樣方便我們撕成長條狀。然後就開始下手撕吧,動作要輕柔,將杏鮑菇撕開,最外邊的一層質地比較柔韌容易成型,越接近內部越沒有柔韌性,容易撕斷,因此我們需要注意不要撕得太快。不過,大家撕幾下就會找到手感,也不用擔心。

之所以選擇用手撕,是因為手撕出來的條吃起來口感更好。

第二步、將杏鮑菇裹住雞蛋液。

碗中打入乙個雞蛋,用筷子攪散,攪拌均勻,形成質地均勻的蛋液。然後將蛋液淋在撕好的杏鮑菇上,用筷子翻拌一下,使每根杏鮑菇都被蛋液包裹住。此時的杏鮑菇會變成微微發黃的顏色。

第三步、將杏鮑菇煎熟。

準備乙個不粘鍋,鍋底燒熱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油溫五六成熱的時候,下入杏鮑菇,用筷子翻炒一下,使杏鮑菇受熱均勻,直到杏鮑菇表面的蛋液凝固,將其盛入碗中待用。

第四步、炒菜。

鍋中再次燒熱,加入少許食用油,油溫公升高,下入蔥絲,將蔥絲煸炒出香味後,下入胡蘿蔔絲,淋入少許生抽調味,用鏟子翻炒,直到胡蘿蔔絲變軟斷生,下入杏鮑菇和黃瓜絲,加入食鹽調味,繼續翻炒至各種食材入味,最後撒上一些黑胡椒粉,即可出鍋。

5樓:your大頭兵

素酥肉(炸杏鮑菇)

難易程度:★★

食 材。杏鮑菇 2個。

雞蛋 1個。

麵粉 60克。

玉公尺澱粉 60克。

調料。油、鹽、雞精—適量。

做法。1、兩個杏鮑菇洗乾淨,一分為二後,用手撕成條狀,跟手指差不多粗即可,然後撒入一小勺食鹽,醃10分鐘。

2、醃杏鮑菇的時候,準備麵糊。碗裡倒入60克麵粉和60克玉公尺澱粉,打入乙個雞蛋,放少許鹽和雞精。

3、緩緩倒入少量涼白開,邊倒邊攪拌,製作成麵糊。

4、將醃好的杏鮑菇用手抓一下,如果有出水要將水擠幹,再放入麵糊裡,讓杏鮑菇裹滿面糊,5、鍋中倒油燒熱,插入一根筷子,筷子周圍出現密集的小氣泡就可以了。這時逐根放入裹滿面糊的杏鮑菇條,用中火開始炸。

5、炸的時候,用筷子翻動一下,讓杏鮑菇被炸透,這個過程大約三四分鐘,炸到表面微微黃色就好,撈出控油。

6、最後在上面撒入辣椒麵,就可以開吃了。

這樣炸的杏鮑菇,外酥裡軟,咬一口簡直太香了。

製作小貼士。

1、麵粉和玉公尺澱粉的比例,我一般是1:1,玉公尺澱粉稍微多一點也可以的,上文寫的量是參考,只要注意比例就好,玉公尺澱粉不能太少,否則麵糊掛不住。

2、製作麵糊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小麵疙瘩,可以用勺子按壓一下,或者做一下過濾。

3、如果不能吃辣,可以不撒辣椒麵,改為椒鹽,同樣好吃。

週末在家,這樣炸一盤,再泡杯茶,悠閒地追個劇,再愜意不過了。

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春天最饞的一道便是它,低脂解饞,晚餐吃沒負擔。

天氣開始慢慢的轉暖和了,涼拌菜又成了餐桌上的新寵,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給家人做我的拿手涼拌菜,春天最饞的一道便是它,低脂解饞,晚餐吃沒負擔,進入三月,又到了女生們**的最佳時節了。這個時候若再不控制飲食,再不讓身體動起來,注定這個夏天又要胖著過去了。所以晚餐吃什麼,怎麼吃就顯得特別的重要。

今天小廚給大家推薦低脂食材杏鮑菇的做法,我家杏鮑菇從來不炒著吃,焯個水撕一撕,素菜吃出肉的口感來,比吃肉還香,連吃一週還是饞,這種菌菇類食材營養本身就很豐富,還能促進消化,晚上做來吃既解饞,又不會增加腸胃負擔。不用擔心長肉的。絕對是**的最佳選擇喲。

【手撕杏鮑菇】

食材:杏鮑菇,蒜末,小公尺椒,生抽,蠔油,香醋,白糖,小蔥 ,熱油。

做法:1、杏鮑菇兩個,清洗乾淨,挑選杏鮑時要選這種長度在12-15釐公尺左右的最好。

2、把杏鮑菇對半切開,冷水上鍋蒸熟 ,大約十分鐘左右就蒸熟了。

3、蒸杏鮑菇時準備一碗調汁,取乙個小碗,加入蒜末,小公尺椒,燒一點熱油澆在碗裡攪拌均勻,再入兩勺蠔油,兩勺生抽,一勺香醋,少量的白糖攪拌均勻調成調味汁。

4、杏鮑菇蒸熟之後放涼,手撕成長條,撕的時候從菌蓋的位置往下撕會比較好撕一些,具體的粗細大家可以靈活選擇。

5、把調好的調味汁澆在杏鮑上面,攪拌均勻就可以啦,一道簡單又營養美味的手撕杏鮑菇就做好了。晚上做來吃既解饞,又不會增加腸胃負擔。

【小廚的秘訣】

1、挑選杏鮑時要選這種長度在12-15釐公尺左右的最好。

2、撕的時候一定要放涼了才撕,等不及的話可以直接過涼水。

3、做涼拌菜,得用香醋和公尺醋,別弄錯了,陳醋適合用來紅燒。

7樓:曹仙

因為具有獨特的香氣,且香氣似杏仁,所以,杏鮑菇由此得名。因其口感脆嫩似鮑魚,肉質豐厚,營養價值突出,**適中,所以,杏鮑菇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家對杏鮑菇也是極為偏愛,冰箱常備的菌類中就有它。

我選杏鮑菇有個省錢的小訣竅告訴大家,一般超市中會有兩種個頭的杏鮑菇,個頭大的偏貴,杏鮑菇蕾,就是個頭小一些的杏鮑菇,**一般只有大個頭的一半左右,雖然個頭小了些,但它更嫩口,營養完全沒有區別,所以,我總是買杏鮑菇蕾,居家過日子,就得精打細算。

因著肉質豐厚香氣獨特,杏鮑菇無論怎麼做都好吃。今天我來教大家一種新吃法,尤其適合上班一族,下班回家不想炒個七葷八素,就學著炒這道菜,做法簡單,素菜能吃出濃郁的燒烤味,因為是炒,所以比燒烤要健康,而且營養。十來分鐘就能上桌,佐粥下飯都可以。

自從我學會杏鮑菇這個新做法,家人連燒烤都吃的少了,把杏鮑菇撕成條,加點兒料,簡單炒一炒,吃著比烤肉還香,讓人不想放下筷子。

【孜然杏鮑菇】

【食材準備】:杏鮑菇4個、孜然粉1湯匙、辣椒麵少許(根據口味酌情增減)、醬油1湯匙、蔥花5克(換成洋蔥會更好)、油鹽適量、香蔥香菜少許。

【具體做法】:

1、把杏鮑菇洗淨,下手撕開成條條狀,杏鮑菇很容易撕開,別犯怵。先洗再撕開,不要先撕開再清洗,那樣杏鮑菇會吸收很多水分,不利於後面的操作。

2、把炒鍋燒熱,不要放油,不要放油哦!把杏鮑菇條倒進鍋中小火炒,無油炒的目的是把杏鮑菇中的水分炒出來,類似於幹煸。

3、一會兒工夫,杏鮑菇會發軟出水,如果湯多,可以倒掉後繼續炒,直到杏鮑菇不再出湯。

4、把煸炒好的杏鮑菇盛進碗裡待用。

5、熱鍋熱油,熗香蔥花,然後放入孜然粉和辣椒粉,小火炒香。我放的辣椒粉極少,所以看不出紅油。

6、香味兒出來之後,倒入煸好的杏鮑菇,調入少許醬油和鹽,翻炒均勻。

7、最後把香蔥香菜段放進去炒兩下,關火即可出鍋了。

8、香氣撲鼻,燒烤味濃郁,口感比肉還要好,杏鮑菇這樣做,非常美味,沒肉卻勝之百倍,大家有時間可以一試。

【小貼士】:

杏鮑菇第一次下鍋時,鍋中不要放油,幹煸出水分盛出,這樣炒出來的杏鮑菇有嚼勁兒,很香。

杏鮑菇怎麼做好吃,杏鮑菇怎樣做好吃

清炒杏鮑菇 食材 杏鮑菇兩棵。配料 蒜四瓣,幹香菇四朵,蔥兩根。做法 2 炒鍋至火上,加適量油,油熱後加入杏鮑菇均勻的平鋪在鍋底上,先煎一面。3 再煎另一面,依次煎好所有的杏鮑菇,撈出。5 倒入煎好的杏鮑菇,翻炒。加適量鹽 醬油和少許水,燜兩分鐘。乾鍋杏鮑菇 需要準備 杏鮑菇 300克,豬肉 70克...

杏鮑菇怎麼烤著吃好吃,燒烤杏鮑菇怎麼做好吃

今天我想來跟大家分享一道和小燒烤的味道非常相像的,幹煸杏鮑菇。食材明細 杏鮑菇 400克香菜 20克洋蔥 50克牧然粉 5克牧然粒 5克熟白芝麻 3克辣椒麵 10克生抽 15毫克鹽 少許首先我們看一下今天我們選用的食材杏鮑菇杏鮑菇呢,最好選差不多手掌大,這種長度的不要太粗,我們在超市啊,或者菜場裡面...

杏鮑菇牛肉怎麼做,杏鮑菇牛肉應該怎麼做呢?

杏鮑菇炒牛肉。原料 牛肉 杏鮑菇 辣青椒 生薑 料酒 鹽 雞精 蠔油。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好食材 牛肉切塊,用料酒生薑絲和少許的鹽醃製一下,杏鮑菇切片,青椒切細。第2步 杏鮑菇放鍋裡煸炒 不需要放油 去除水分,煸炒出香味。第3步 變軟後放盤裡,放一旁備用。第4步 炒牛肉 大火炒乙個兩分鐘左右,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