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燉白肉的做法東北,東北酸菜汆白肉怎麼做

2023-03-03 17:45:05 字數 4536 閱讀 7005

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酸菜白肉的做法一。

材料:酸菜300克、五花肉500克、大棒骨2節、大蔥4節、姜5片、花椒20粒、八角3顆、桂皮1節、香葉3片、鹽1茶匙(5克)、辣椒油隨意。

做法:1、將酸菜浸泡在清水中,用手反覆捏攥幾次,然後用清水沖淨,將水擠壓乾後切成細絲備用。

2、鍋中倒入清水,五花肉切成大塊和大棒骨一起放入,大火加熱煮開後,撇去浮沫,放入大蔥節,薑片,花椒,八角,桂皮和香葉,調成小火加蓋兒煮40分鐘。

3、待肉煮熟(能用筷子順利扎透整塊肉),撈出自然冷卻,鍋中煮肉的水不要倒掉。肉冷卻後,切成3公釐厚的片,不用太薄,也不要太厚。

4、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倒入酸菜煸炒3分鐘,讓酸菜被油充分的煸炒透,然後放入五花肉片,將剛剛煮肉的湯倒入(還有湯中的調料),沒過酸菜和肉的表面,大火煮3分鐘後,蓋上蓋子轉中火燉15分鐘,最後開啟蓋子用大火煮3分鐘,調入鹽即可。

酸菜白肉的做法二。

材料:自製酸菜385g、八成熟豬肉方180g、油適量、鹽適量、蔥少許、生薑少許。

做法:1、酸菜、八成熟豬肉方。

2、肉方切成2mm左右厚的大片。

3、酸菜切成細絲。

4、炒鍋加適量食用油,燒熱後加入薑絲、蔥花爆香。

5、倒入酸菜絲翻炒片刻。

6、將肉片鋪在酸菜上,加適量水,以將沒過肉片為宜。

7、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煮十五六分鐘出鍋。

8、酸爽可口,肉片肥而不膩的酸菜白肉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橫菜——酸菜燉白肉。

用料 酸菜 1包。

紅燒肉 1大塊。

蔥薑蒜 若干。

燉肉調料 見下方菜譜。

酸菜燉白肉的做法。

準備燉肉用的所以調料:蔥薑蒜、冰糖、草果、香葉、八角、花椒、辣椒。

紅燒肉塊先要去一遍血沫,然後再入鍋加水放所有燉肉調料,加一勺醬油一勺料酒燉半小時。

燉完的白肉撈出來切片。燉肉湯留好。

酸菜洗2-3遍,攥成團,擠掉多餘水分。

大火熱鍋,加一點油用蔥薑蒜爆香鍋。下酸菜快速翻炒一下,把剛才剩下的燉肉湯倒進來燉酸菜。

加入切好的白肉片,一起燉一刻鐘,太久了酸菜就不脆了。適量加些鹽,出鍋。

小貼士。五花肉切片盡量切薄一點能燉的晶瑩剔透。

3樓:han學韓語

用料:五花肉100克、東北酸菜400克、豆腐1盒。

步驟:1.酸菜拆開包裝,清洗一遍,擠乾水分2.

豆腐切厚片3.五花肉盡量切最薄的片,用碗盛起,加少許鹽用手抓均勻醃製片刻4.平底鍋放少許油,加熱,把切好的豆腐整齊平鋪好,耐心點中火煎5.

煎至兩面腐皮起皺,焦黃點狀,盛起6.原鍋燒熱,把五花肉倒下中火煎7.調至大火,兩面煎成焦黃色8.

五花肉煎成透明出油,倒下蒜蓉爆炒片刻9.再倒下酸菜不停翻炒,炒至酸菜水分揮發,加鮑魚汁、雞粉、花椒粉,倒下一碗的清水,拌煮均勻10.倒下煎好豆腐片,用鍋鏟推開11.

遮上鍋蓋,保持大火煮5分鐘即可12.鏟起開動吧。

東北酸菜汆白肉怎麼做

4樓:牛永嘯

1酸菜切細絲,粉條用溫水泡軟。2豬棒骨和五花肉用冷水焯水以除異味。

3焯好的豬棒骨和五花肉放入鍋中加入清水,薑片,蔥段,1小勺花椒,1瓣大料,1小勺小茴香,3顆白豆蔻燉10分鐘,關火再燜10-15分鐘。4五花肉撈出切成3公釐的薄片,肉湯盛出備用。

5鍋中放入少許油加熱,然後加入1小勺花椒,2瓣大料,薑片和蔥段煸香,然後倒入酸菜炒香。6鍋中再加入先前的肉湯和2勺鹽燉到8成熟。

7然後加入肉片和粉條繼續燉到粉條變軟即可,然後關火加入味精。8肉片沾料做法:碗裡放入醬油和大蒜。

酸菜汆白肉白肉怎樣做

東北酸菜白肉鍋應該怎樣做?

5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加入蔥一根(段)、四薑片、八角、花椒、水。

再加入鹽巴。

外鍋半杯水蒸熱高湯((因為懶墮顧火,所以做法中有使用到電鍋的部份,高湯先加熱是減少生肉與冷水加熱後易產生浮沫,所以多了這一步,如果使用爐火,水滾加入豬肉煮半小時,熟透亦可。))

高湯煮熱再加入豬肉塊。

外鍋1杯水蒸熟。

熟透的豬肉塊取出,放涼備切。

高湯中撈去辛香料。

肉涼切薄片。

酸白菜切絲(不喜太酸可切細絲)

酸白菜洗淨。

擰乾,備用。

半根蔥切絲、二片姜切絲。

加入酸白菜煸幹。

加入高湯。加入肉片。

加入泡水後的香菇。

加入泡水後的冬粉。

調蘸醬((蘸醬就隨興了,我們家愛辣腐乳,婆婆家偏愛辣豆瓣,有蒜苗或香菜夾著吃,那就更贊了!))

滾軟後開動。

肉片肥而不膩。

冬粉吸附酸湯汁,真好吃!

6樓:吾明照四方

首先你應該把酸菜撈出來,用清水沖洗一下,否則的話,酸味太濃,做出來的菜不一定適合你的口味!肉最好選擇五花肉,切成肉片,一定要有幾片辣椒,最好選擇乾紅辣椒,選擇正常的燉菜,但是不要放太多調料,可以放生抽或者是老抽,當然,花椒,大料,蔥,姜,蒜是不可少的!燉的時間不要太長,20分鐘左右即可!

7樓:牧曉絲

首先把買回的白肉進行水煮,把它煮熟以後撈出,切成片鍋中燒油,把酸菜炒好,然後把肉擺入鍋內進行燉。

8樓:搖一搖

東北的酸菜燉白肉其實做法也很簡單,首先就是將肉放到鍋裡煎出一些肥油,然後再倒入東北大醬再炒香,一會兒加入適量的水,然後把。酸菜放進去喜歡吃的話,還可以放上一些粉條一起燉,那完美美味的東北酸菜燉粉條就出來了。

9樓:網友

東北酸菜白肉鍋的做法,首先將肉用水燒開,然後切成薄片。然後在鍋裡爆炒,然後加入適量的水,再加入東北酸菜,大火燒開,小火慢燉30分鐘即可。

10樓:牛錦文

如果想要做這種酸菜白肉鍋,實際上操作的方法也是很簡單的,可以把五花肉切成細片放在水中進行煮,當煮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再把酸菜放在鍋中一起煮,出鍋時放一些調料。

東北酸菜白肉咋做?

11樓:禪定風波

主料:酸菜300克、五花肉200克。

輔料:鹽適量、蔥花適量、薑絲少許、紅薯粉條1把、乾辣椒4個、花椒1小撮、八角4個、蔥1根、辣椒油1茶匙、美極鮮幾滴、花椒油1茶匙、蠔油1茶匙、蒜葉少許、白糖1/4茶匙。

步驟:1.將五花肉放入冷水鍋裡,加入調料,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用筷子可以扎透不出血水;肉撈出切薄片,煮肉的湯留著備用。

2.酸菜切成絲,粉條泡軟。

3.油鍋燒熱,放入蔥花、薑絲爆香。

4.倒入酸菜炒勻,放入肉片,放入一點生抽炒勻5.將煮肉的湯去掉大料倒入鍋裡。

6.大火煮開後小火燉10分鐘,放入泡好的粉條,煮熟,雞粉、鹽調味7.白肉蘸料:辣椒油、美極鮮、花椒油、蠔油、蒜葉、白糖。

12樓:owen殿下

原料:酸菜、豬五花肉 、紅辣椒。

調料:鹽、雞精、乾辣椒段、料酒、胡椒粉、香油、蔥、薑蒜、八角、小茴香、花椒。

做法:1、將豬五花肉洗淨,用刀刮淨皮上的髒東西放入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涼水下鍋。

2、將五花肉大火煮熟,烹入料酒加鹽、胡椒粉調味。大火湯汁才可以奶白。

3、酸菜洗淨用手擠壓掉水,切細絲,紅椒切細絲。

4、將五花肉煮熟,用筷子可以輕鬆穿過,即可撈出放在涼處晾涼,待用5、炒鍋燒熱,鍋中放少許油,煸香,乾辣椒段、蔥花放入酸菜煸炒,這樣可以使酸菜的味道更香。

6、將炒好的酸菜加上剛才的肉湯一起放入燉鍋中,大火燉熟。

7、將晾涼的五花肉切成片;

8、放入肉片,加雞精、胡椒粉調味,大火收汁,出鍋前淋少許香油即可。

東北酸菜燉豬肉怎麼做

13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五花肉800克,東北酸菜1棵。

調料:食鹽6克,八角2個,花椒10粒,桂皮1塊,香葉2片。

豬肉燉酸菜的做法。

1.豬肉冷水下鍋,水要盡量足,煮沸後轉小火直到豬肉能用筷子扎透不出血水。

2.酸菜洗淨擠乾水分,切去根部。

3.取下一片菜幫。

4.從菜幫端上面三分之一處平片一刀。

5.拉起成一薄片,重複二次,使菜幫分成三到四薄層。

6.片好後碼在一起,約6個菜幫一摞,切成細絲。

7.攥成團,擠出多餘水份。

8.煮好的肉取出後稍涼。

9.切成大薄片。

10.煮肉的湯汁撈去浮沫,下入酸菜絲。

11.再下入豬肉片。

12.加入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加少許鹽,煮沸後轉小火半小時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豬肉燉粉條:原料半肥半膄豬肉,酸菜,粉條,生薑,大蔥,尖椒,雞精,味精,老抽,十三香,鹽,水,

15樓:邊伯賢味少女

首先酸菜切絲,將豬肉切片,往鍋裡到一些水,然後將豬肉和酸菜倒入鍋中,用小火燉。

正宗東北酸菜燉肉做法有哪些?

東北的酸菜汆白肉的做法

東北燉酸菜怎麼燉,素燉東北酸菜怎麼做好吃?

亂燉。想怎麼燉就怎麼燉。做飯是隨心的。我是東bai北的,教你家常燉法好吃du不難學。酸菜zhi切絲,用熱dao水潮一內下瀝乾水分備用。鍋容裡放入豆油或色拉油乙份 1兩 加豬大油1份 1兩 燒製7層熱下如大塊蔥 姜 花椒 大料煸炒出香味,下如瀝乾水的酸菜繼續煸炒2分鐘,加熱水至沒過酸菜,加鹽,切好的大...

東北酸菜怎麼做好吃,素燉東北酸菜怎麼做好吃?

做成酸菜餡餃子就挺好吃的。下面就介紹酸菜豬肉餡的做法。所需食材 酸菜300克,瘦肉餡400克,麵粉500克,鹽3克,白胡椒粉少許,豬油少許,如果沒有就用香油代替也可,蔥薑蒜適量。做法 1 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水和成光滑的麵團,蓋上蓋子餳半小時。2 利用餳面的時間製作肉餡。肉餡中加入蔥花 薑末和鹽攪拌均勻...

東北酸菜怎麼吃法,東北酸菜都有哪些吃法

東北酸菜的吃法也是很多的,比如說大骨頭燉酸菜。酸菜燉粉條。炒酸菜粉兒。等等到非常的好吃,大家都非常的喜歡。東北酸菜都有哪些做法?酸菜燉粉條的非常好吃,酸菜豬肉粉條子,酸菜包餃子,也非常好吃。一 酸菜豬肉燉粉條。二 酸菜燉排骨。三 酸菜粉。四 酸菜肥腸。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一 酸菜豬肉燉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