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怎麼烤著吃好吃,燒烤杏鮑菇怎麼做好吃

2023-02-23 14:15:04 字數 5419 閱讀 8991

1樓:小豪

今天我想來跟大家分享一道和小燒烤的味道非常相像的,幹煸杏鮑菇。食材明細:杏鮑菇 400克香菜 20克洋蔥 50克牧然粉 5克牧然粒 5克熟白芝麻 3克辣椒麵 10克生抽 15毫克鹽 少許首先我們看一下今天我們選用的食材杏鮑菇杏鮑菇呢,最好選差不多手掌大,這種長度的不要太粗,我們在超市啊,或者菜場裡面經常看到一種更長更大的杏鮑菇,那樣的杏鮑菇一般中間的芯都空掉了,不會很飽滿,較小一點的杏鮑菇呢,手感很重,反而很好吃,首先我們將杏鮑菇一分為二,因為杏鮑菇的紋理比較長,我們可以按照它的纖維來撕,這樣也不會破壞杏鮑菇自己的纖維,同時再呆會兒的幹煸過程當中呢,整個杏鮑菇也會更入味一點,撕成這樣差不多有0.

5公分左右條就可以了,杏鮑菇再幹煸的時候呢,縮水比較嚴重,所以我們可以多放一點杏鮑菇,杏鮑菇撕好了,我們就可以開始幹煸了,首先呢起油鍋。等油燒熱,然後倒入洋蔥丁,用小火來炒熟洋蔥。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先聞到洋蔥的香味了,看一下洋蔥的也變得軟一點,就可以下入杏鮑菇,繼續大火炒製,翻炒幾下以後呢,把火調成小火,知道了最重要的幹煸的這個過程,這道菜我們主要追求的是相類似小燒烤一樣的口感,這個杏鮑菇呢,裡面含很多水分的。

我們要把這個水分一點一點都煸出來,炒到能看到我們現在杏鮑菇的這個程度,有點像我們日常炒肉片的樣子,比較溼,比較潤,但是我們這道菜追求的就是要把他的水分全部蒸發掉,那大概還需要多煸一會兒,要耐心等一下。在煸的過程當中,大家很容易急,大家可能就想說為什麼不用大火呢,大夥來炒杏鮑菇就很容易糊掉。小火慢慢煸,煸才能煸出精髓,最後會變成一種。

比較有嚼勁的,而且硬硬的口感跟我們平時吃的炒杏鮑菇很不一樣,我現在可以看到風雨的杏鮑菇呢,有個別的將產生「焦焦」的樣子,然後翻炒幾下呀,發現這個鍋底也沒有水分了,他現在來我們加一些調味料,把火關小。首先加一點兒鹽,然後加一點孜然粉,加一點生抽。炒勻,這道菜用的孜然粉的同時呢,待會兒還用到自然粒,是要讓孜然粉與杏鮑菇不容在一起,自然粒的作用事,讓大家在吃的時候可以吃到一粒粒分明的口感,非常棒,再給放點香菜,放入準備好的辣椒粉,孜然粒和熟的白芝麻,然後最大火,所有的食材和調料攪拌均勻就可以關火了。

這樣一道酷似小燒烤,但是比小燒烤健康很多的 杏鮑菇就做好了。

2樓:菜籃子

一、孜然杏鮑菇。

食材:杏鮑菇(中等大小)3個、洋蔥1/2個、香菜適量、大蒜4瓣、食用油適量、十三香一茶匙、鹽適量、生抽1湯匙、 老抽1湯匙、芝麻2克、辣椒粉適量、孜然粒2克。

步驟:1、杏鮑菇洗淨擦乾表面水分,順著生長方向用手撕成細條狀。不要用刀切,味道真的不一樣。

2、洋蔥切絲、大蒜剁成蒜末、香菜切小段。

3、鍋中無需倒油,放入杏鮑菇小火煸炒,杏鮑菇會先變軟,然後出水,水分煸幹盛出即可。

4、另起鍋倒入食用油炒香蒜末,接著放入洋蔥翻炒均勻。

5、倒入煸好的杏鮑菇翻炒均勻,調入生抽、老抽和鹽炒至杏鮑菇上色,再把芝麻、孜然、辣椒粉和十三香一起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後撒香菜段即可。

6、一道美味的孜然杏鮑菇就做好了,簡單又好吃,再也不用去煙熏火燎的燒烤攤了!

二、百里香烤杏鮑菇。

主料:杏鮑菇300g、豬肉適量。

輔料:百里香適量、椒鹽適量、黑胡椒適量、雞蛋適量。

做法:1、豬肉末是拌好的,杏鮑菇洗淨。

2、先切段再切連片(厚實一點口感更好)。

3、把豬肉末加入中間。

4、準備百里香香料和雞蛋液。

5、之後刷上蛋液。

6、撒上百里香香料。

7、烤箱200度預熱後進入20分鐘。

8、烤過15分鐘時間裡面會液出汁水,拿出倒掉再進烤箱。

9、放入碗中撒上椒鹽和黑胡椒粒即可。

三、烤杏鮑菇。

材料:杏鮑菇 3根、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

做法:1、杏鮑菇洗淨擦乾,視厚度縱切成2~3片。

2、平鋪在烤箱中,灑上鹽、黑胡椒。

3、放入以120度c預熱的烤箱中烘烤5~10分鐘至全熟即可。

燒烤杏鮑菇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杏鮑菇4個。

食用油10ml

燒烤料2大勺。

孜然口味。烤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燒烤杏鮑菇的做法步驟。

1杏鮑菇洗淨,拭乾水分;需要醃製的食物,都需要拭乾水分,否則會影響味道;

2杏鮑菇切成滾刀塊,放入略深一點的盆裡;

3調入適量食用油、燒烤料;

4攪拌均勻,醃製15-20分鐘;

5將醃製好的杏鮑菇放入炸籃裡,盡量平鋪;

6接通電源,選擇「薯條」程式,即溫度設定為180度,時間15分鐘;

75分鐘後,炸藍取出,搖晃下,讓杏鮑菇受熱均勻;

8繼續烤,直到「叮」的一聲,拔掉電源即可;

9出鍋,裝盤。

4樓:罐頭小廚

【杏鮑菇秒變雞公尺花】吃著比肉還鮮,素食主義者也可以大快朵頤啦~

烤箱版孜然杏鮑菇十分美味,具體應該如何製作?

5樓:戶冰鑲

買回來的杏鮑菇洗淨切成大片,撒鹽,少許黑胡椒,然後用手輕輕的給蘑菇做個按摩,烤盤放上烘焙紙,到少許油在上面,抹均勻,把杏鮑菇排列放好,撒孜然粒,烤20分鐘左右。

6樓:周小周

首先想要製作這個東西的話,而且他製作出來的味道也會十分的鮮美,誰要我們要準備好新鮮的食材,然後準備好烤箱,這樣才能製作出。

7樓:不煙火一

這道菜的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將杏鮑菇切成細長的絲。然後放入料酒。蠔油,味精,食鹽,十三香,放入烤箱當中烤二十分鐘。最後拿出來撒上孜然製作完成。

杏鮑菇怎麼做好吃?簡單點

8樓:your大頭兵

今天要教大家的是一道杏鮑菇非常好吃的做法,爆杏鮑菇。所謂爆炒就是用大火將各種食材快速炒熟,這樣可以保留各種食材中的營養物質,而且還會減少鮮味的流失。這道爆炒杏鮑菇炒出來之後,杏鮑菇的口感比肉都要好吃,而且做法特別簡單,家常。

那麼接下來咱們就一塊去看一下這道爆炒杏鮑菇的製作教程吧!

【爆炒杏鮑菇】

【製作食材】杏鮑菇,青線椒,紅辣椒,蔥薑蒜,食用油,食用鹽,白糖,生抽,蠔油,澱粉水。

【製作步驟】

1、今天要教大家的是一道爆炒杏鮑菇的製作方法,方法特別簡單,爆炒出來的杏鮑菇口感比肉還好。先來把做爆炒杏鮑菇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一下,準備兩根稍微大一點的杏鮑菇,然後再準備兩根青線椒,兩根紅辣椒,紅辣椒不要太大。然後再準備適量的蔥薑蒜,適量的食用油,食用鹽,白糖,生抽,蠔油,少一點的水澱粉即可。

2、做這道爆炒杏鮑菇需要切的材料並不多,很快就能切好,咱們先來把杏鮑菇切一下。杏鮑菇在切之前要先清洗並稍微擠一下水分,然後咱們把杏鮑菇切成厚片,片的厚度大概在一釐公尺左右,要豎著切,切好之後咱們再給它斜切成塊,然後放到乙個盤中備用。

3、再把準備好的青線椒和紅辣椒全部清洗乾淨,斜刀切成小段,切完之後放到盤中備用,最後再來切一點蔥薑蒜,蔥薑蒜切成末即可,切好之後咱們把它放到一旁備用。蔥薑蒜都切完了之後,那麼咱們所有需要切的材料就已經全部切好了,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烹飪了。

4、鍋中多放上一點食用油,放上油之後咱們把它燒熱,然後把蔥薑蒜放進去爆香,炒香之後咱們把杏鮑菇倒進去快速翻炒,咱們爆炒杏鮑菇用的是大火,為了防止杏鮑菇糊鍋,所以就得需要不斷地快速翻炒。

5、一直翻炒到杏鮑菇斷生之後,咱們把青紅椒全部放進去一起炒勻就可以開始調味了,向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白糖,生抽和蠔油,然後繼續快速翻炒,一直翻炒到各種食材都均勻入味之後咱們把準備好的水澱粉倒進去。

6、倒進水澱粉之後還是要快速翻炒,稍微翻炒幾下就把咱們剩下的蔥花放進去,繼續翻炒翻炒到湯汁濃稠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一道非常美味的爆炒杏鮑菇就這樣完成了,各種食材顏色搭配起來是不是特別好看呀?是不是特別有食慾啊?喜歡就抓緊時間做一下吧?

【小貼士】1、咱們做這道爆炒杏鮑菇一定要用大火,不然就吃不出爆炒的感覺來了。

2、放入各種食材的順序也要注意一下,各種調味料的新增也要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酌情調整。

9樓:小洛答疑

--黑椒杏鮑菇--

【食材】:杏鮑菇2個、香蔥3棵、大蒜4瓣、鮮醬油1湯匙、老抽少許、白糖1茶匙、熟芝麻2湯匙、黑胡椒碎適量、油鹽適量。

【具體製作步驟】:

1、首先要把杏鮑菇切成條,香蔥的蔥白與蔥綠分開來切,蒜切末待用。

2、燒開半鍋清水,把杏鮑菇條放進去焯燙至變軟後撈出瀝水待用。

3、熱鍋熱油,熗香蔥蒜末,然後加入杏鮑菇,大火不停翻炒十幾十,烹入鮮醬油與老抽,迅速炒勻後加入鹽和白糖,繼續翻炒,待汁水稍稍收乾後,撒上熟的白芝麻,現磨些黑胡椒碎。

4、撒上蔥綠即可關火出鍋裝盤享用。

--乾鍋杏鮑菇--

【食材】:杏鮑菇500克、五花肉100克、尖椒1個、蒜苗2棵、姜1小塊、蒜3瓣、郫縣豆瓣醬1湯匙、油適量、鹽少許、白糖1茶匙。

【具體製作步驟】:

1、把五花肉切成薄片,杏鮑菇豎切成薄片,尖椒切圈,蒜苗斜切成段,蒜苗的莖與葉要分開,蒜拍碎,姜切絲待用。

2、炒鍋中注入少許油,先加入杏鮑菇小火煸炒至微微發黃,盛出待用。

3、另起油鍋,把五花肉小火煸炒出油,最後的狀態是五花肉要微微捲起。然後把五花肉撥到鍋的一邊,用鍋底的油的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

4、然後加入薑蒜和蒜苗的莖,炒勻並炒出香味兒。

5、接著加入炒好的杏鮑菇與尖椒,把尖椒炒至斷生。再加入鹽和白糖,當然,如果豆瓣醬放得過多,那鹽就不要放了。

6、最後加入蒜苗葉,炒勻之後馬上關火出鍋即可。

杏鮑菇怎麼辦才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杏鮑菇好吃的做法。

一、蠔油杏鮑菇。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杏鮑菇,雞蛋,青椒,耗油。

第二步處理食材:先把雞蛋磕在碗裡打散成蛋液,然後把青椒去蒂清洗乾淨,切成絲狀備用,接著把清洗乾淨的杏鮑菇切成薄片。

第三步就是烹飪步驟:燒一鍋熱油,先將將雞蛋放進去炒熟盛出來備用。接著再往鍋內加入油燒熱,將青椒放入鍋內快速翻炒至略微變軟後盛出來備用。

然後再往鍋內加油炒杏鮑菇,下鍋之後快速翻炒,接著加入適量的蠔油,蠔油的用量要比做其它菜時稍微多一點,接著加入適量的溫開水悶一下,湯汁收到八成幹的時候將之前炒好的青椒和雞蛋倒入鍋內,與杏鮑菇一起翻炒均勻之後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二、幹煸杏鮑菇。

首先準備好食材:杏鮑菇三個,耗油,大蒜,醬油,蔥,花椒,乾辣椒,芝麻。

第二步處理食材:首先將杏鮑菇清洗乾淨,用刀將杏鮑菇橫切成兩段,然後順著刀切過的口子,用手將杏鮑菇撕成長長的細條狀,用手撕碎的杏鮑菇吃起來會比用刀切出來的口感更好一些。

第三步開始烹飪:燒一鍋熱油,將杏鮑菇提前煸炒一下,炒乾杏鮑菇內的水份。如果家裡有空氣炸鍋的話,就更方便了,首先將空氣炸鍋溫度調到180度,先讓炸鍋預熱五分鐘,接著將杏鮑菇放入炸鍋內烘烤十分鐘。

中途開啟蓋子攪拌一次,讓杏鮑菇受熱更均勻。這樣也能將杏鮑菇的水分烤乾。接著在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燒熱之後先將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之後再把乾辣椒和蔥末蒜末放進鍋內爆香,接著把控乾水分的杏鮑菇加入鍋內翻炒。

炒出香味之後,在鍋內加入適量的鹽,醬油和耗油就可以出鍋了。

這道菜的顏色較深,那麼在裝盤之後可以撒上適量的蔥花和芝麻作為裝飾哦。

杏鮑菇怎麼做好吃,杏鮑菇怎樣做好吃

清炒杏鮑菇 食材 杏鮑菇兩棵。配料 蒜四瓣,幹香菇四朵,蔥兩根。做法 2 炒鍋至火上,加適量油,油熱後加入杏鮑菇均勻的平鋪在鍋底上,先煎一面。3 再煎另一面,依次煎好所有的杏鮑菇,撈出。5 倒入煎好的杏鮑菇,翻炒。加適量鹽 醬油和少許水,燜兩分鐘。乾鍋杏鮑菇 需要準備 杏鮑菇 300克,豬肉 70克...

杏鮑菇怎麼做好吃

準備材料 杏鮑菇2個 黃油20克 黑胡椒粉1茶匙 鹽適量1 材料準備好,如下圖所示 2 杏鮑菇用清水沖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3 切成薄片,如下圖所示 4 鍋子燒至溫熱,放入黃油,加熱至融化,如下圖所示 5 放入杏鮑菇,如下圖所示 6 用筷子將杏鮑菇鋪開,均勻的煎制,如下圖所示 7 撒入一點點鹽,如下圖...

杏鮑菇怎麼手撕,杏鮑菇怎麼撕成條

杏鮑菇室非常珍貴的食材,再加上味道非常好,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今天介紹的美食主要就是杏鮑菇做成的,那就是手撕杏鮑菇,也許很多人還不會做,下面介紹製作的流程。一 手撕杏鮑菇的做法。食材準備。杏鮑菇 姜 香蔥 蒜 小公尺椒 芝麻油 鮮醬油 公尺醋 白糖 鹽。做法步驟。1 原料。2 姜切絲,乾辣椒切絲,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