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幹鍋手撕包菜的疑問,幹鍋手撕包菜怎麼做

2021-08-21 04:01:04 字數 1625 閱讀 9471

1樓:浮夜玉

1.每個人洗菜的習慣,淡鹽水泡包菜只是為了促進農藥的降解,和做菜的味道沒直接關係;

2.在開水鍋中焯下,一是可以進一步去除殘留農藥;

二是為了去掉包菜的苦澀味,使包菜口感更好,而且在下一步烹飪中更容易成熟,在短時間內出鍋,保持脆爽口感;

三是在開水中新增1%的食鹽,可使包菜處在接近生理鹽水的溶液中。這樣蔬菜內可溶性成分擴散到水中的速度就會減慢,就最大化的保持了包菜的營養。也可以提前入味;

四是在開水鍋中加油這種做法主要有防止包菜裡氧化酶破壞葉綠素並且使包菜顏色鮮亮。

3.第一步做不做不會直接影響菜的味道,第二步必須做,因為做了會使味道更好,菜色也更美觀。

4.如果五花肉要放入蒸魚豉油醃製入味的話,就不要先煮,如果你不醃製直接下鍋炒,先煮下切片也可以,這樣可以去掉肉的血腥味。但個人覺得五花肉先調下味醃製一下味道比較好。

5.要放醋,油不一定非要放茶油。家裡平時炒菜用的什麼油,就放什麼油炒。

我個人覺得這種幹鍋手撕包菜沒有我們這自己弄的一種好吃。我們這做的幹鍋手撕包菜不是用新鮮五花肉,而是臘肉(要肥點的),除非沒臘肉的情況下,我們才用新鮮五花肉做替代品。用臘肉做的很簡單,味道又好,沒那麼多講究,你在家可以試下,臘肉配包菜,放火上燉,是絕配。

絕對絕對比新鮮五花肉弄出來的香 。

2樓:街角_這段情

這個菜,我做出來的很難吃,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口感脆而不膩,鹽水泡過可以吸收到多餘的水分

幹鍋手撕包菜怎麼做

4樓:小管家美食

做這道菜的時候大火煸炒,主要是幹辣椒要炒出糊香味,出鍋的時候加入白糖和蒸魚豉油,

5樓:小廚神美食

包菜,當然要手撕才好吃…

6樓:

包菜撕小塊 豬肉切小塊 蔥薑蒜下鍋加包菜鹽雞精耗油 大火翻炒均勻

7樓:梅子美食廚房

手撕包菜怎麼做?把包菜撕塊,油熱後炒肉炒至金黃,放入蔥蒜幹辣椒炒香,加入包菜斷生,加入鹽雞精,來回翻炒.。

幹鍋手撕包菜的營養價值

8樓:展寅

捲心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纖維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及各種礦物質,除此以外捲心菜內還含有維生素u,維生素u是抗潰瘍因子,並具有分解亞硝酸胺的作用,下面簡單介紹一下捲心菜的藥用功效。

1、日本科學家認為,圓白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與蘆筍、菜花同樣處在較高的水平。

2、圓白菜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

3、此外,圓白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所以,懷孕的婦女、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圓白菜,它也是婦女的重要美容品。

4、它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保護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標,在抗癌蔬菜中,圓白菜排在第5位,相當顯赫。

5、新鮮的圓白菜中有殺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傷腫痛、蚊叮蟲咬、胃痛牙痛之類都可請圓白菜幫忙。

6、圓白菜中含有某種“潰瘍癒合因子”,對潰瘍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加速創面癒合,是胃潰瘍患者的有效食品;

7、多吃圓白菜,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祕。圓白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乾鍋手撕包菜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乾鍋手撕包菜的做法 第一步 首先準備乙個洋蔥,把洋蔥皮去掉,將洋蔥放入水中洗一下,然後將洋蔥切成絲,並且放入乾鍋中。切好的洋蔥絲都粘在一起,用手將其完全的扒拉散掉。第二步 準備乙個包菜,先將外面的枯葉子給撕掉,然後用刀將包菜對半切開,接著去掉包菜的根部。讓包菜趴在案板上,用切菜刀在包菜上拍幾下,將包...

乾鍋包菜家常做法,正宗乾鍋包菜怎麼做

主料五花bai 肉100克 包菜600克 輔料du 生抽1勺 zhi老dao抽0.5勺 鹽1匙 雞精1匙 玉專公尺油1.5勺 蒜泥少量 吉香居風味豆豉醬屬1小勺 白糖0.5匙 乾鍋包菜的做法 1.包菜去莖切小塊 2.選帶皮的後退肉,切片 3.鍋燒熱加油,放入大蒜生薑紅辣椒,炒香,放入肉片,炒一會4....

如何做乾鍋雞,乾鍋雞的製作方法

食材三黃雞 半隻植物油 適量鹽 適量姜 10克香辣醬 兩大勺辣皮子 5個花椒粒 2克方法 步驟1首先,準備好原料。2三黃雞洗淨切塊用涼水煮開焯煮2分鐘撈起青辣椒洗淨切塊,薑切片辣皮子泡泡切末,洋蔥切塊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花椒粒爆出香味香辣乾鍋雞的製作方法下雞塊翻炒出水分出香味,雞皮微微髮捲加辣皮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