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和喝白開水有什麼區別,喝茶和喝白開水哪個更好?

2023-03-03 16:10:05 字數 1554 閱讀 8864

1樓:家醫養生堂

喝茶與喝白開水,有哪些區別?喝哪種對身體好?專家給你講清楚。

喝茶和喝白開水哪個更好?

2樓:曾塔里

茶好,白水沒有營養,一、喝茶可以**。

二、喝茶可預防蛀牙。

三、茶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四、茶葉是腸道疾病的良藥。

紅茶:運動量大的人、體力消耗多的人、想延年益壽的人。

綠茶:運動量及勞動量少的人、癮君子、嗜酒者、**、降血脂防動脈硬化、工作壓力大者、抗癌。

花茶:用腦過度者、脾胃屬虛寒者、較少勞動者。

烏龍茶:嗜吃肉類的人、運動過後的人、**美容。

蜂蜜茶:便秘者。

普洱茶:**美容 喝茶的好處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 人們普遍的認識是:

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具有解油除膩、興奮神經、消食利尿、生津止渴等作用。專家提醒,適當飲茶對身體確實有好處,但是如果飲茶不當,非但對身體無益,還有可能傷身。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開水比較好。不過也並不是絕對的,因為茶分為很多類,有綠茶有紅茶而且茶的性質也不一樣,綠茶多數是稍微寒涼的,可以促進消化,健脾祛濕,而紅茶多數是具有溫補的作用,可以溫暖脾胃,同樣具有消化食物的作用。另外由於茶中含有咖啡因,所以說容易導致心慌失眠,對於這類的人群不適合飲用。

一般來說吃了油膩的食物的話,還是建議喝一下綠茶,可以幫助消化。喝茶以及喝什麼樣的茶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來決定,另外就是喝茶和喝白開水可以搭配著飲用。

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水好

4樓:蒙季呼偲

各有各的好處,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白開水,對健康是有益處的,可以沖淡胃裡的胃酸,通便,而空腹喝茶就不行,對胃有很大的傷害。喝茶的好處有可以起到**的作用。

5樓:紹友昌瀚

都好。但是茶水(特別是濃茶)不適宜缺鐵性貧血者;神經衰弱的人;胃潰瘍,泌尿結石,肝功能不好,心臟病,孕婦/哺乳期婦女等等。

6樓:須振梅偉燕

除了夏季可以適當飲用茶外,別的季節最後不要過多飲用。茶的品種多,不過都是涼性的,體虛,內寒,胃寒,感冒。還加以飲用會嚴重。你如果有留心會發現,長期飲茶的沒有乙個人是面色紅潤的。

喝白開水還是喝茶水好

7樓:瀠卿

一般對於正常人,建議適當的喝一些茶水,對於身體也有一定的好處,因為茶水有提神的作用,茶多酚對人體也有一定的好處。

平時多喝一些白水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有一些人體明顯代謝慢的症狀,喝一些白開水有很好的幫助,這個時候就盡量避免喝茶水。

白開水針對的人群比較廣泛,所有的人群都適合喝白開水。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茶水,建議大家盡量平時多喝一些白開水,少喝一些茶水,白開水對於人體能夠很好的補充水分,避免脫水而且能夠去火消炎,促進新陳代謝,茶水建議大家可以適量的喝一些,盡量要喝淡茶,不要喝濃茶。

喝茶好還是喝白開水好

長期喝茶和喝白開水哪個好

慢性咽炎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慢性咽炎實際是鼻炎引起的,喝茶和開水的差別不大。而要解決咽炎也 需要從鼻炎著手。你觀察下平常是否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鼻炎的炎性分泌物被鼻纖毛不斷運往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咽炎和咽喉不適。這種...

40歲的男人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不要一直盯著一樣東西喝就中。人參湯喝多了還上火。換著喝,多喝水就對了。因人而異。正常來講,茶葉水對身體是有益的。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應該喝白開水,酒後喝茶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有害 喝點白開水,或者吃點水果有好處的。因為,可加快人體代謝,有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酒過多後,很多人會想到...

腎結石多喝水,應該喝茶水還是喝白開水 對於病情哪種更好

我也得過腎結石,醫生建議戒一切飲料,平常多喝白水比較好。到夏天可以多吃西瓜,是利尿的。另外車前草煎水喝也有利尿作用。排出是有可能的,不過具體要看結石的位置和形狀,可能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個人經驗供參考,祝你健康!喝水對排石有利,但絕對不是喝水就 腎結石的,而且喝水也有個量,以每天排尿量1400ml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