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綠茶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多喝茶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2021-07-23 16:26:19 字數 5224 閱讀 3887

1樓:

多喝綠茶的好處如下,沒有什麼壞處。

1、防晒

美國有一項研究指出,綠茶中的兒茶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將含有綠茶成分的護膚品塗抹在**上後,即使被烈日照射,可讓導致**晒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1/3。這就證明綠茶中的成分具有防晒功用。

2、防輻射

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群來說,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3杯綠茶,吃一個橘子。因為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能合成視紫紅質,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

因此,綠茶不僅能消除電腦輻射,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

3、降脂

飲茶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膽固醇,令身體變得輕盈。這是因為茶裡的酚類衍生物、芳香類物質、氨基酸類物質、維生素類物質綜合協調的結果,特別是茶多酚與茶素和維生素c的綜合作用,能夠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降脂**。

4、防口臭

綠茶含氟,其中兒茶素可以抑制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故能有效防止口臭。

5、抗衰老

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過氧化,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會使細胞受傷。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劑,能有效清除過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

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2樓:大花媛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

3樓:禚希榮蓋歌

好處:一,綠茶裡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是抗癌的。如果你每天喝4杯綠茶,癌細胞就不**,而且即使**也要推遲9年以上。

(茉莉花茶沒有保健作用,只是香而已)。二,綠茶裡含有氟,曹雪芹寫《紅樓夢》時說賈府的人吃完飯後拿茶漱口,而蘇東坡也有記載,他每次吃完飯後拿中下等茶漱口,目的是堅固牙齒。他不知道是氟的作用,現在日本人搞清楚了,它不僅能堅固牙齒,還能消滅牙蟲,消滅菌斑。

三,綠茶本身含有茶甘寧,茶甘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

壞處:每天不要超過四杯(200毫升)左右的杯子,喝多了容易走腎,就是尿頻

從身體健康的角度來說的話,空腹以及飯後一般不宜飲茶。空腹飲茶為刺激你的胃,造成胃酸分泌失衡。飯後飲茶,剛剛吃完飯胃會分泌出胃酸消化食物,如果立即飲茶的話,茶水中的茶多酚等鹼性成分會和胃酸起反應,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4樓:欒凌春敖星

綠茶有什麼好處

茶多酚與茶素和維生素c的綜合作用,能夠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降脂**。此外,茶多酚能溶解脂肪、而維生素c則可促進膽固醇排出體外。

茶多酚及咖啡鹼,兩者所產生的綜合作用,除了起到提神、養神之效,更具備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和抗癌的功效。

綠茶中名為‘茶氨酸’的化學物質可以使人體抵禦感染的能力增強五倍”抗毒滅菌。

綠茶對人體的抗衰老作用主要體現在若干有效的化學成分和多種維生素的協調作用上、尤其是茶多酚、咖啡鹼、維生素c、芳香物、脂多糖等,能增強人體心肌活動和血管的彈性,抑制動脈硬化,減少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增強免疫力,從而抗衰老,使人獲得長壽。

兒茶素,具有抑制流感病毒活性的作用,尤其以綠茶預防流感病毒的效果最好。實驗顯示,將日常喝的綠茶的濃度稀釋到1/4後再將流感病毒混入茶水中,5秒鐘後病毒就會喪失感染力。

綠茶是天然的健美飲料,綠茶可以美容:經常飲用一些茶水,有助於保持**光潔白嫩,推遲面部皺紋的出現和減少皺紋。

防暑降溫。飲熱綠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

喝綠茶有什麼壞處

喝綠茶有什麼壞處之一新茶不可喝,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應忌喝。

喝綠茶有什麼壞處之頭遍茶不可喝,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汙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頭遍茶有洗滌作用應棄之不喝。

喝綠茶有什麼壞處之空腹不可喝,綠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喝綠茶有什麼壞處之貧血以及飯前後半個小時內不可喝,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髮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生病不要喝,茶鹼,有升高體溫的作用,發燒病人喝茶無異於“火上澆油”。

什麼事情都有好和壞雙面性,綠茶也是如此。

5樓:月半青青

茶是一種珍貴、高尚的飲料,飲茶是精神上的享受,是一種審美且具有藝術性的行為,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方法。

對於茶的各種有益於人身心的功效,古今中外的說法很多,我國唐代劉貞亮的“十德”說法比較全面。他將飲茶的益處歸為:以茶嘗滋味、以茶養身體、以茶驅腥氣、以茶防病氣、以茶養生氣、以茶散悶氣、以茶利禮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可雅心、以茶可行道。

綠茶的八大功能

1.抗衰老

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過氧化,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會使細胞受傷。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劑,能有效清除過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

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2.抗菌

研究顯示,綠茶中兒茶素對引起人體致病的部分細菌有抑制效果,同時又不致傷害腸內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綠茶具備整腸的功能。

3.降血脂

科學家做的動物實驗表明,茶中的兒茶素能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遊離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人體的實驗表明則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動脈硬化發生率。綠茶含有黃酮醇類,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塊及血小板成團,降低心血管疾病。

4.**減脂

綠茶含有茶鹼及咖啡因,可以經由許多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功效。

5.防齲齒、清口臭

綠茶含有氟,其中兒茶素可以抑制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6.防癌

綠茶對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於推論階段。對防癌症的發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勵作用。

7.美白及防紫外線作用

專家們在動物實驗中發現,綠茶中的兒茶素類物質能抗uv-b所引發之**癌。

8.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

近年的研究報告顯示,綠茶能夠幫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比如由細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減輕病況。

其實喝綠茶真的不錯,唯一注意的是晚上不要喝的過量,以免引起失眠!

多喝茶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6樓:語勒新聲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

7樓:哇哎西西

喝茶好處  :

1、有助於降脂助消化

茶葉中的咖啡鹼、維生素b1、維生素c都能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可以幫助消化,增強分解脂肪的能力。

2、有助於預防和**輻射傷害

茶多酚及其氧化產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質的能力。有臨床實驗證實,對腫瘤患者在放射**過程中引起的輕度放射病,用茶葉提取物進行**,有效率可達90%以上;對血細胞減少症,茶葉提取物**的有效率達81。7%;對因放射輻射而引起的白血球減少症**也有很好的效果。

3、有助於提神醒腦

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質的興奮過程,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喝茶壞處:

1、導致胃部出現不適

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讓身體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態,容易讓胃液出現稀釋,導致食物在進入腸胃後不能夠被很好的消化而出現一系列腸胃疾病,如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2、容易發生便祕

長期的喝茶會讓茶葉中的鞣酸與身體的鐵質結合,而且還會和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塊塊不容易消化的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腸胃的蠕動變差,也會讓身體出現便祕。

3、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

由於茶葉中含有鞣酸,而這種物質在進入身體後會和鐵結合,就會給身體在吸收鐵的時候帶來影響,大多數長期喝茶的人會出現缺鐵性貧血。

擴充套件資料

喝茶注意事項:

1、孕婦不宜喝茶

懷孕的準媽媽們通常會在飲食上有很多的注意,不能吃這個不能吃那個,但是,卻沒注意茶這個很普通的飲品。由於茶葉中含有的茶鹼有興奮作用,這對胎兒的形成和發育是有一定的影響的。而且我們常喝的大部分茶葉,大多數都是寒涼性的,這也對胎兒的發育很不利。

因此要特別注意。

2、經期不要喝茶

冬天,天氣寒冷,一些女性喜歡通過喝茶來保持身體的熱度,但是如果是在經期中本身失血過多,如果再喝茶的話,就會造成體內的鐵流失,形成缺鐵性貧血。同時,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3、老人冬季少喝茶

又是一個寒冷的冬季,對茶葉偏愛的老年人在這個時節對於茶葉的攝入量不減反增。但是,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我們上文中提到,茶葉本身寒涼,老年人到了冬季,抵抗力下降,手腳容易出現冰涼的現象,如果此時再喝上一杯茶,那隻會更加重寒氣,從而導致疾病的入侵。

因此,在冬天,老年人還是少喝茶為好。

8樓:健十**醫生

喝茶的好處:

茶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和抗氧化營養素,每天飲用三杯茶,可以預防衰老。

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跟氨基酸,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也有一定作用,茶葉可以預防癌症。

茶葉中的茶多酚對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預防和輔助**均有好處。

飲茶還可以預防和**輻射傷害,疲勞的時候喝一杯茶,可以起到醒腦提神的作用,因為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軀神經興奮。

茶可降低血清膽固醇與甘油三酯的含量,還可增強體內的脂肪分解代謝,從而達到****的作用。

有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茶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從而可降低血壓和血脂。

有利於預防蛀牙:茶中含有氟元素,經常喝茶,不但可以祛除口臭,而且還可預防齲齒等。

喝茶的壞處:

經常飲用濃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可導致消化不良,從而導致腹脹、腹痛等症狀。

經常喝濃茶,還可阻止機體對鐵的吸收,導致缺鐵性貧血。

建議日常可以選用霜桑葉茶,不含茶鹼咖啡因,胃痛和失眠者也能放心飲用。

【泡飲方法】用80度沸水沖泡、即衝即飲、不可久浸,飯後喝利於潤腸通便。正常人的話平時一天可以用30g的幹桑葉,每天喝一次。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茶經 喝紅茶有益還是喝綠茶有益多?哪個好處多?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喝綠茶究竟有什麼好處?首先就要了解綠茶的成分,經現代科學研究證實,綠茶含有機化合物450多種 無機礦物質15種以上,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 防病的功效。1 降脂 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飲茶與 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神農本草 一書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及茶的 作用 久服安心益氣 輕身不老 現代科學研究及臨床實...

多喝開水的好處,多喝開水有什麼好處

多喝開水有什麼好處。郭楠。副主任醫師。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 內二科 三甲。多喝開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改變便秘狀態,促進生長發育,延緩衰老。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物質之一,人體如果缺水會對身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所以每天應當補充適量的水分,正常人的需水量每天要達到2000 2500毫公升...

多喝開水有什麼好處,多喝開水的好處

多喝熱水對身體的好處主要有改善迴圈 保持體溫 輔助減輕便秘以及緩解經期疼痛等。1.改善迴圈 多喝熱水能夠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健康,還能夠促進排汗以及排尿,促進人體有害物質排出 2.保持體溫 在冬天比較寒冷的季節多喝熱水能夠使人感到溫暖,有利於保持體溫 3.輔助減輕便秘 如果有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