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2021-03-22 11:56:29 字數 2596 閱讀 8686

1樓:雲端彩虹

慢性咽炎實際是鼻炎引起的,喝茶和開水的差別不大。而要解決咽炎也

需要從鼻炎著手。你觀察下平常是否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

鼻炎的炎性分泌物被鼻纖毛不斷運往咽喉處,           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咽炎和咽喉不適。這種咽炎往往在過冷或者過熱的時候表現更為明顯。**上,直接好好調理治好鼻炎就可以了。

鼻炎消退後,咽喉處不再有炎性分泌物的刺激,                 咽炎就會自然消失。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         避免因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

。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素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

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               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                  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

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和生理精鹽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              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尤其早晨起床後要盡快洗。

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劣質的或者食鹽,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                   咽炎就會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

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                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

了。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               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

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素,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

              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鼻炎、鼻竇炎術後**。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2樓:思美人花茶

潤喉化痰、思美人銀耳桔梗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就是有鼻炎,又又慢性咽炎,鼻毛都掉,這個咋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是上呼吸道的一種彌溫性炎症。推薦幾個下面的小偏方試一下,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得甫沁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橙子蒸川貝

食材:5克川貝、橙子 1個

做法:橙子洗淨,切開乙個蓋,在橙子中間挖乙個坑,把川貝放入去蓋上橙子蓋,放碗內擺蒸加上蒸2小里,放至溫熱食用即可。

2.川貝冰糖蒸雪梨

食材:5g川貝、1個雪梨、20g冰糖

做法:1)用食品料理機把川貝磨成粉。2)雪梨洗淨,切成5公釐厚的片。3)碗中放幾片梨,撒上一些川貝粉和冰糖,依次放好。4)放入蒸鍋中。5)大火蒸30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喝白開水和喝茶都是有益的,至少可以潤喉,針對性的茶更好些的吧,聲力茶就是那種多味一起的袋泡茶,在網上很多年了。

喝茶對咽炎有好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都會有好處的,各種花草茶對咽炎有緩解,聲力茶是一味大複方的藥茶,尤其是對慢型咽炎,針對性強。

7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對咽炎有好處,但是也不會有太大的用處

8樓:白礬子

有的 但是如果嚴重的話還是建議你盡早使用藥物**

9樓:高房價和體驗

喝茶對嗓子是有好處的,沒有壞處。像綠茶,如信陽毛尖對嗓子有一定的作用。

還有,喝這個信陽毛尖的好處還很多呢:

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公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

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歐共體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

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汙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不過,提醒一點,喝毛尖茶品質是最重要的,建議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不過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40歲的男人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不要一直盯著一樣東西喝就中。人參湯喝多了還上火。換著喝,多喝水就對了。因人而異。正常來講,茶葉水對身體是有益的。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應該喝白開水,酒後喝茶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有害 喝點白開水,或者吃點水果有好處的。因為,可加快人體代謝,有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酒過多後,很多人會想到...

每天喝白開水好還是綠茶好,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

喝什麼都可以,最好定量。比如早晨起床,洗漱完後,喝點白開水可以洗洗腸胃,對腸道有很好的幫助,工作時間喝點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有很大幫助。所以喝開水也好,喝茶也好一定要分時間喔 喝茶在於養神,飲水在於解渴。我給你1個建議。1早上起床後1杯白開水。2不要喝隔夜茶 普洱茶除外 3,其餘自己可以安排。...

喝茶和喝白開水有什麼區別,喝茶和喝白開水哪個更好?

喝茶與喝白開水,有哪些區別?喝哪種對身體好?專家給你講清楚。喝茶和喝白開水哪個更好?茶好,白水沒有營養,一 喝茶可以 二 喝茶可預防蛀牙。三 茶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四 茶葉是腸道疾病的良藥。紅茶 運動量大的人 體力消耗多的人 想延年益壽的人。綠茶 運動量及勞動量少的人 癮君子 嗜酒者 降血脂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