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的男人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2023-02-13 08:20:04 字數 5543 閱讀 4350

1樓:再回到以前

不要一直盯著一樣東西喝就中。人參湯喝多了還上火。換著喝,多喝水就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正常來講,茶葉水對身體是有益的。

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

3樓:常山趙子龍

應該喝白開水,酒後喝茶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有害;

喝點白開水,或者吃點水果有好處的。因為,可加快人體代謝,有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 喝酒過多後,很多人會想到喝茶解酒;

其實不是,飲酒時不宜喝茶。茶葉中所含的鞣酸與蛋白質類食物相結合可使胃腸蠕動減慢,再加上酒精的麻痺作用,更增加了食物在胃腸道內的停留時間。酒後濃茶不但不能解酒,時間長了還容易造成便秘;

其實最好就是控制自己,不要喝多,把握好度,既喝好了,盡興了,但是不喝多保持清醒。

喝茶好還是喝白開水好?

4樓:字染彭詩

白開水對任何人都適用。而喝茶有很多禁忌,一般說瘦人最好不喝茶,胖人喝茶可以有效抑制膽固醇的公升高。

體質差的人喝紅茶類,溫補。體質好的人喝綠茶類,去去火。最好喝白開水,各種體質都行。

5樓:公羊桂花顏鶯

早上起床後,早飯前喝水好,可快速補充晚間流失的水分,增強腸胃的蠕動,有助排便。飯後、飯間以喝茶為好,特別是飯後,茶可去飯菜的膩腥味;當身體感覺正常時可喝茶,身體不適或生病時喝水好。身體壯的人喝稍濃一點的茶,身體弱或老年人喝清淡一點的茶或不喝茶。

6樓:南面王

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要區分具體人和具體時間。對於普通人來說,早晨起來喝一杯白開水確實有降低血液粘度、補充體液的好處。但如果整天喝白開水也沒什麼意思,不妨喝點綠茶,可以防輻射、清除體內垃圾主。

7樓:網友

根據提問,喝水,只能補充水分;喝茶,不僅能補充水分,還能品嚐味道,補充營養,不同的茶,味覺不同,營養不同,患者可以閱查或諮詢,不過,服藥時,要用純水,茶會影響藥效。

8樓:始玄郯語山

需要,但也沒什麼具體藥用功效、提神,但一般不宜與藥物同飲,喝時沒什麼禁忌,而且有些人不宜喝濃茶如孕婦,開水補充人的水分需要、有助降血脂、降血壓,會有衝突,可以喝藥。茶可解油膩。

9樓:

適當飲茶多喝白水好。

10樓:葉子與茶

喝白開水很健康。

喝綠茶是最健康的飲品(不包括綠茶飲料)

11樓:凱兒特人

白開水是世界上最好的飲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喝一點茶對身體是有益無害的,關鍵是你如何控制好自己,比如早上起床喝一杯白開水,比喝人參湯還好,但是茶可以提神,含有鐵元素,

13樓:於澹橋暄妍

喝茶可以消除疲勞!但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多喝開水有益於身體!所以我贊成多喝開水。

14樓:蔚冷醜剛

根據不同的情況可以選擇不同的。

比如女性沒來那個時。

就可以喝點茶。

來減**。還有就是科學證明喝適量的綠茶對女人下半身會有很大的幫助的喔還可以喝喝白開水排除下內部毒愫、兩樣結合利用很好的喔。

15樓:塗天艾凱復

當然開水了,喝茶有時會傷胃。

16樓:宜芹壬和正

白開水可以排毒,啥樣的茶有啥樣的好處。

17樓:卯丹司馬寄真

各有好處。

飲水一般。一天補充。

八杯喝茶呢裡面。

也含有水分,各式各樣的茶有。

各自的功效。

18樓:文可庹豔卉

其實,只要別把茶水當開水喝就好了!!

正常飲水,適量喝茶最好!

喝開水的次數和量應該比茶水多些,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適合自己和季節喝,就對了~!

19樓:巴駿茅星瑤

好處各有不同。茶有很多種,綠茶可以防輻射,普爾可以去脂刮油。但是常喝濃差對身體也不好。

人體正常需要是人每天喝8杯水。白開水要常喝。

20樓:用宕仲白風

這就要看你喝什麼茶了,經常喝點綠茶可以幫助抗氧化。最好是兩者結合喝會更好。

21樓:貿旋兆冷霜

喝水和喝茶都很好,但相比來說喝茶更好!

喝水和喝茶都有排毒養顏,保持體內電介質平衡的作用,喝茶更有降底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降低血脂濃度,因此喝茶具有清肝利膽的功效。

喝白開水和喝茶哪個對身體更好?

22樓:寶勝那羅

雖然愛喝茶,還是要選擇水。茶有一定藥效,但沒必要吹成靈丹妙藥包治百病。目前人類還沒有發現比白開水更好的飲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排毒,綠茶也很好,看自己需求。建議早起喝水,下午喝茶。

喝茶好還是喝白開水好?

早上空復喝紅糖薑茶好還是喝白開水好

24樓:古方紅糖

首先要明白紅糖薑茶的功效,你才可以去判斷自己是否合適喝紅糖薑茶,紅糖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姜具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的作用,但是陰虛體質的,內熱較重的,以及肝炎和脫髮的,是不適合喝薑茶的。

如果自己適合喝薑茶,最好每天早上和中午喝,晚上不建議服用。

紅糖薑茶可以空腹喝的,這個沒有影響的。

喝茶好還是喝白開水好?

25樓:曾塔里

茶好,白水沒有營養,一、喝茶可以**。

二、喝茶可預防蛀牙。

三、茶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四、茶葉是腸道疾病的良藥。

紅茶:運動量大的人、體力消耗多的人、想延年益壽的人。

綠茶:運動量及勞動量少的人、癮君子、嗜酒者、**、降血脂防動脈硬化、工作壓力大者、抗癌。

花茶:用腦過度者、脾胃屬虛寒者、較少勞動者。

烏龍茶:嗜吃肉類的人、運動過後的人、**美容。

蜂蜜茶:便秘者。

普洱茶:**美容 喝茶的好處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 人們普遍的認識是:

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具有解油除膩、興奮神經、消食利尿、生津止渴等作用。專家提醒,適當飲茶對身體確實有好處,但是如果飲茶不當,非但對身體無益,還有可能傷身。

26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經常吸菸喝酒的人,多喝茶好還是喝白開水好?不妨了解下。

27樓:茶鄉巧雲

喝茶可以代替白開水?對身體有3個影響,愛喝茶的趕緊看看 喝茶能代替喝水嗎?聽完茶農的解釋,我算是長見識了。

28樓:襲喆龔文漪

當然是喝水好嘍~還可以美容。每天三大杯,對腸胃、**都好。我媽就是這樣說的=

=特別是對女孩子。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嘻嘻! 喝茶的話,對睡覺不好。

29樓:南笑柳儀吹

喝茶好!

胃不好可以喝普洱茶、烏龍茶。胃好的話就喝綠茶、鐵觀音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

1、不要空腔喝茶。

2、飯前飯後不要喝茶。

3、睡覺前半小時不要喝茶。

4、不要喝濃茶。

30樓:網友

應該是白開水比較好吧,老少都適宜,茶水小孩子不適合多喝。

31樓:網友

小孩子不可以喝茶,小心影響孩子神經發育。還是喝白開水好,老少皆宜。

32樓:網友

看自己身體壯況,胃寒者不宜飲綠茶。平時還是多飲白開水好!

33樓:網友

孩子最好的飲料就是 水。

34樓:網友

喝茶好啊,但是吃藥要勇白開水。

35樓:網友

小孩子還是喝白開水最好。

喝茶與喝白開水,哪個更好?

36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喝白開水。

茶水雖然對身體沒什麼***,能補充很多礦物質,維生素,但是天天喝茶對身體還是沒好處的,特別是喝濃茶。不過,適量的喝茶對身體還是挺好的。但是因為個人體質及生活體質不同,所以,還是按照自身特點擊擇。

溫白開水在凌晨五點到七點喝會有清宿便,通腸的效果,喝茶得看什麼樣的茶品,大棗茶補氣血,大麥茶可以消食,枸杞茶補肝腎,需要什麼樣的效果有不同的選擇,所以沒有什麼哪個好哪個不好。

37樓:令秋梵順

合理的喝茶對人體是有益,但是如果合格的茶那就對人體有害處了。

38樓:橋雨楓過

喝水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

喝茶可以補充很多的微量元素。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容易,首先綠茶,含茶多酚,可以抗癌。

樓主聽聽保健課就知道了。

40樓:喬公主的城堡

沒什麼好比較的,水必須天天喝!

茶經常喝比較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好。

睡眠、消化不好的多喝點茶,腸、胃、腎不好的多喝點水。

42樓:竹林青石

建議喝綠茶或蜂蜜對身體較好。

43樓:網友

當然各有好處了,喝茶或水還得你自己選擇。

到底喝茶好還是喝白開水好

4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喝水比較好,早晨起床喝的第一杯溫開水是很重要的哦,喝不慣白開水,可以買乙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別緻的杯子,倒上水慢慢喝,就像品茶一樣,挺有味道的哦,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習慣喝水了。

如果非要喝茶,建議喝不太濃的綠茶。

45樓:偷你手機

可以試著別一天喝茶啊。喝一兩次水就可以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立馬喝杯白開水是最好的,而喝茶呢,得看茶的種類和喝茶的時機。

47樓:草中月

乾脆喝一點茶,再喝一點白開水。

48樓:飛機上看雲海

白開水是應該比較好的飲料 !!

49樓:玉潤釁振凱

根據提問,喝水,只能補充水分;喝茶,不僅能補充水分,還能品嚐味道,補充營養,不同的茶,味覺不同,營養不同,喝茶確實是挺好的,尤其是綠茶對**特好,不過有點傷胃,還有經期是不要喝茶,飯後也不要喝茶、、、

50樓:泉壁杭春海

這個二選一的答案是:水。

茶會沖淡胃酸,剛吃完飯會影響消化的。

但剛吃完飯最好不要喝東西,可以在飯前喝,胃讓水佔去一部分就能少吃點,南方人都是在飯前喝湯的,所以都很嬌小。

慢性咽炎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好

慢性咽炎實際是鼻炎引起的,喝茶和開水的差別不大。而要解決咽炎也 需要從鼻炎著手。你觀察下平常是否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已經有鼻炎了。鼻炎的炎性分泌物被鼻纖毛不斷運往咽喉處,刺激咽喉黏膜,就會引起咽炎和咽喉不適。這種...

每天喝白開水好還是綠茶好,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

喝什麼都可以,最好定量。比如早晨起床,洗漱完後,喝點白開水可以洗洗腸胃,對腸道有很好的幫助,工作時間喝點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有很大幫助。所以喝開水也好,喝茶也好一定要分時間喔 喝茶在於養神,飲水在於解渴。我給你1個建議。1早上起床後1杯白開水。2不要喝隔夜茶 普洱茶除外 3,其餘自己可以安排。...

腎結石多喝水,應該喝茶水還是喝白開水 對於病情哪種更好

我也得過腎結石,醫生建議戒一切飲料,平常多喝白水比較好。到夏天可以多吃西瓜,是利尿的。另外車前草煎水喝也有利尿作用。排出是有可能的,不過具體要看結石的位置和形狀,可能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個人經驗供參考,祝你健康!喝水對排石有利,但絕對不是喝水就 腎結石的,而且喝水也有個量,以每天排尿量1400ml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