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腰痛原因,睡醒覺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3-03 16:15:02 字數 4241 閱讀 7950

1樓:安秀榮葛詞

你腰部軟組織勞損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軟組織勞損後,如果臥床時間過久,會引起軟組織缺血缺氧,造成代謝產物積聚,使腰背部軟組織出現水腫、滲出等炎性改變,從而導致腰痛。但立起活動後軟組織受到牽拉,缺血缺氧狀況得到改善,痠痛就會減輕。

此外,腰椎間盤突出症、強直性脊柱炎、腎臟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等都可引起腰痛,同時肥胖的人容易患骨關節疾病、骨質疏鬆症,也可以導致腰痛,所以目前單憑症狀還不能確診。但通常腰椎間盤突出症引起的腰痛在久站和活動後會加劇,所以可能性不大。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主要**措施如下:

1.糾正不良姿勢,睡硬板床,減輕肌肉韌帶等軟組織的壓力。

2.適當的運動。很胖的人,我們不主張進行很激烈的運動。最好是選擇散步、游泳等,同時還應該增強腰背肌的力量及彈性,促進血液迴圈,減少勞損的機率。

具體動作有:仰臥起坐、四點支撐(仰臥,膝關節屈曲,抬高臀部,抬高後停頓2至5秒,20個左右/次)、直腿抬高(仰臥,雙腿伸直互動抬高,抬高後停頓2至5秒,20個左右/次)。

3.如果症狀還沒有很好改善,可以到醫院接受雷射、微波等**,它們都有消炎止痛的效果。

2樓:汗淑琴滑己

腰椎強直肌肉緊張,少坐,用溫水泡泡,多運動。

睡醒覺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神射sss手

睡醒了腰痛可能是強直性脊柱炎以及腰背肌筋膜炎等原因導致,建議患者到醫院完善檢查,明確診斷後,對症**。

1、強直性脊柱炎。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脊柱的慢性進行性炎症,屬於多基因遺傳病,其發病可能也與細菌感染有關。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病變一般會侵犯骶髂關節、椎旁軟組織、脊柱關節以及外周關節,嚴重時還可發生脊柱畸形和關節強直等症狀。患者主要表現為腰背痛、膝關節痛、踝關節痛等,還可伴有晨僵,通常會在睡醒時出現腰痛的症狀。

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進行**,常用藥物有雙氯芬酸鈉、布洛芬片、塞來昔布等。

2、腰背肌筋膜炎。

腰背肌筋膜炎是軟組織產生的無菌性炎症,通常與受涼、彎腰、長期勞損或者伏案工作時間過長等原因有關,由於可能會造成腰背部肌肉韌帶的損傷,因此會出現腰背筋膜炎。患者通常會出現睡醒時腰痛、活動受限等症狀。此類患者可以通過熱敷、理療增加腰背部的血液迴圈,從而降低炎症因子,減輕患者疼痛。

4樓:網友

查一查肝功能,腎功能。

睡覺腰疼是什麼原因

腰晚上睡覺很痛什麼原因

5樓:網友

腰間盤,或是腎,具體還要看實際情況分析。

6樓:家力

去醫院檢查是不是脊柱炎?

晚上睡覺腰疼什麼原因

7樓:姚梅沉

腰痛是乙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睡涼蓆睡的,因背部骨頭突出,所以腰疼。

9樓:manjusaka丶淒美

是白天太辛苦了吧!下次在這樣盡量右側躺睡,會好點。

10樓:徭來福逄衣

你好!你所說的睡覺腰痛引起的原因有夜晚受涼,寒氣入侵所致,還有可能是慢性腰肌勞損!

聯絡你在睡覺的時候做好保暖工作,再者可以去醫院做下確診!

11樓:緱寧泣嬋

腰痛多為腰部肌肉、筋膜、滑囊炎症,可出現區域性、單側或雙側疼痛,可伴有腫脹和活動障礙,有些病人在睡眠時加重,活動後可感覺減輕;如有椎間盤損傷的病變,可引起向下引起下肢疼痛,則是多由臀部疼痛為重點向患側下肢放射,嚴重時可伴有感覺、運動障礙(麻木、肢體活動不便等),時間長了還可能出現肌肉萎縮。如懷疑椎間盤病變,可做ct確診。

如無椎間盤病變,建議**:熱敷為好,每日半小時,或可理療、推拿、針灸、封閉,少用口服藥。

12樓:留海瑤茅婷

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最好是睡硬板床。在飲食上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等!

我以前就因為久坐在電腦前,得過腰間盤突出,不過現在已經治好了,我是用的腰椎康組合這個產品,效果非常好。我治好以後至今都沒再**過了!

13樓:稅曜葛建柏

你好,應該是睡姿的問題,符合人體工學的睡姿:

人的身體若從側面觀。

察,是個大s形,往前凸起的是肚子,臀部則向後翹。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側睡,以身體左半部在上為佳;通常採這種睡姿的人,雙腳為交叉的狀態,為避免拉扯到腰部肌肉,最好在上下兩隻腿中間放乙個小圓抱枕。

仰睡者,可在大腿下方墊抱枕,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坐骨神經及臀部了。

14樓:危馥芬鐸梧

你好,這種腰痛考慮是腰椎疾病或者是腎臟結石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您應該及時到醫院做乙個腰椎間盤的ct檢查,再拍個彩超,根據結果對症**。

15樓:糜翎脫靈槐

病情分析:上述情況是腰部肌肉損傷的。

指導意見:建議注意不宜久坐,避免勞累,可以給與炎痛喜康片口服**。

16樓:訾嘉誼辜澍

你好,腰痛的原因有腰部的問題,比如腰肌勞損,椎間盤位置不正等,也有其他地方的牽扯痛,比如維繫於腰部神經的臟器發生病變也可引起腰痛,女性的盆腔炎等。建議你最好是到醫院來做相關的檢查,對症**。

17樓:茹初雪行璐

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

意見建議: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

睡覺腰疼怎麼回事

18樓:網友

一方面是您累的,一方面可能是腰部著涼。

對於前者可能是因為您上班一直是直著腰,職業病,您可以每天早上起來活動活動,小跑一段,身體活動開了,然後轉轉腰部。

對於後者,人腰部著涼或者出於經期都可能導致腰部疼痛。這就需要您平時多注意保暖,另外建議你晚上拿個毛巾被首先是把腰部蓋上。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換張能把腰承托起來的床墊。

睡覺起來腰痛是怎麼回事??

20樓:盧向陽詠德

你好,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腎虛、腎結石、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等都有可能,建議上醫院進一步檢查。

21樓:老張家膏藥

你好:建議去醫院做腰椎ct檢查一下,屬於無菌性炎症,建議採用膏藥外貼**,外治安全無***。

22樓:國小瞳

可能你睡眠質量不是很好,還有年輕人最好不睡軟床墊!!有時間還是要多多鍛鍊一下身體,一般都是體質差/勞累造成,給自己一點時間,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換張硬板床,枕頭不要太硬。沒有的話睡地板也行,還不行就拿燙的毛巾敷一下,記著,不是溫的。

24樓:基本知道

床可能太軟,或者著涼。腰疼要睡硬床。

2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不要睡太軟,不要睡太久。多運動,吊槓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腰痛——陽虛。

下午腰痛——陰虛。

27樓:理性中

水土不適,有流失鈣的跡象。

28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睡覺起來腰痠背痛是怎麼回事?醫生直言:多是脊椎退行性病變引起。

睡覺腰疼怎麼回事?

29樓:芊芊梓沫

睡覺腰疼一般考慮腰間盤突出,腰肌勞損,或者由於睡眠姿勢不當導致的,所以需要去醫院就診,讓醫生當面檢查,再結合腰椎ct來進一步確診,如果是腰肌勞損導致的,首先應該休息環境,絕對不可以劇烈運動,在醫生的建議下可以適當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配合中醫中藥針灸理療等**,有很好的效果,天氣轉涼的時候,及時增添衣物,需要注意區域性的防寒保暖。

30樓:帳號已登出

晚上睡覺腰痛常見的原因有強直性脊柱炎、骶髂關節炎、腰背筋膜炎以及腰椎的感染、腫瘤等其他一些少見的疾病。

腰痛是什麼原因?腰疼是什麼原因?

腰疼是什麼原因?首先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第一,腰間盤突出,大部分有腰部持續的疼痛,平臥時減輕,站立後加重,一般情況下都能接受,腰部可適度活動或者慢性行走。第二,退行性脊柱炎,多見於五十歲以上,晨起時腰疼痠脹,僵直活動不便,活動腰部後疼痛好轉,活動過度後腰疼可回加重。第三,腰肌勞損,一般都是因為職業的...

為什麼睡覺時平躺會腰痛,晚上平躺睡覺腰疼

肩背和臀部高於腰部,將腰部支起,處於懸空狀態,時間長了就產生疲勞,所以會腰疼,簡單的醫治方法 腰下墊個薄的小褥子,讓腰部著力!記得褥子不要超過臀部和肩背!希望你早日 您出現躺下睡覺或者起床後背以及腰部兩側疼痛的症狀,已經兩個月了,這種情況需要排除是由於腰椎間盤疾病,腰肌背部肌肉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原...

腰痛什麼原因 腰痛是什麼原因?

肯定會疼的嘛 你自己試試不停的捏手背看看會不會疼嘛。有淤青的話 熱敷下。應該不至於有傷口吧 有的話去醫院吧感染就麻煩了。有可能是你被捏淤青了,還有可能你腎虛。首先做乙個雙腎b超考慮一下,有沒有結石。如果沒有那就沒事。骨不會有印象呢。有沒有淤青的,如有就熱敷下。腰痛是什麼原因?腰痛是什麼原因?腰痛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