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多喝水,應該喝茶水還是喝白開水 對於病情哪種更好

2022-10-27 12:10:02 字數 4259 閱讀 6073

1樓:修淩寒

我也得過腎結石,醫生建議戒一切飲料,平常多喝白水比較好。到夏天可以多吃西瓜,是利尿的。另外車前草煎水喝也有利尿作用。

排出是有可能的,不過具體要看結石的位置和形狀,可能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個人經驗供參考,祝你健康!

2樓:子正排石王醫師

喝水對排石有利,但絕對不是喝水就**腎結石的,而且喝水也有個量,以每天排尿量1400ml為最佳,不是說越多越好的,水喝多了還能水中毒呢!腎結石**要以中藥為主,結石大的碎石後繼續中藥**。

絕對建議喝白開水而不是茶水,你這麼大的腎結石,必須服用中藥排石,

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在治病之前不可能說某種方式一定有效,一定藥到病除。

藥物排石有其弊端,但你的結石不大,同時對腎臟並沒有造成實質性損害,所以可以採用藥物排石,

多喝水多運動。這是乙個過程,不可能是三五天的事情。

不要著急,注意定期檢查排石情況即可。

希望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用腎石通效果不能太明顯,不能喝茶水對藥物不好。

5樓:愛小天的浩然

喝白開水,茶水中含有茶鹼,很容易在結石上再次累加,更加難以排除,聯絡和白水,僅供參考

腎結石患者適合喝什麼茶?

6樓:扣

病情分析: 最好經常喝白開水,而不是茶水,比較忌諱喝濃茶,咖啡等。腎結石是終身疾病得了腎結石最好每天多喝白開水多排尿,利於剛形成的小結石排出。

7樓:nice小蜜蜂

平時多喝水,多蹦,最好不要喝茶,可以喝點腎石通

腎結石要多喝水但什麼水不能喝

8樓:一球致勝

就喝白開水,這對腎結石最好了..

腎結石飲食:

(1)控制鈣的攝取量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3)注意蛋白質的攝取。

(4)少吃鹽

(5)動物內臟不宜大量食用

(6)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 其他的食物一般都是可以吃的.不會有什麼影響.

多喝水、多運動,可服用腎石通來輔助排石;若結石大於1cm或出現排尿困難、疼痛等症狀需體外碎石或手術取石!

9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和一般家裡的水就可以,我曾經早上,下午,晚上各喝1500ml的水和跳動,幾天就把9*6的結石給彈出來了。

11樓:子正排石王醫師

最好是喝自己家裡燒的純淨水,你結石過大需要碎石後服用中藥**,多喝水只是輔助**手段,就好比喝水不能不吃飯一樣,喝水同樣不能不吃藥。但是喝水也有個度以每日尿量1400ml為最佳。

12樓:帥帥小流

你這個結石還是蠻大的,,想排出來還得看石頭的擺放位置,,如果是橫的來,,那就很難排出來,如果是豎著來,,那有可能可以排出來,,但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喝白開水就好啦,,幹嘛喝礦泉水,,你現在多喝水,,可以吃"石淋通",每次5片,一天三次,,如果痛的時候可以吃654-2,10mg一次,必要時吃,如果很痛可以去醫院打止痛針,但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你可以直接去"碎石**"......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喝礦物質水

那會讓結石加重

多喝純淨水

祝你好運!!

14樓:健康新經

查出腎結石要管住嘴,這2種飲品不能喝,加重腎臟負擔不排毒

腎結石可以喝茶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喝濃茶,淡茶可以喝,腎結石生活中預防腎結石要注意生活習慣,飲食上也需要特別注意、腎結石應該多吃利尿的水果。平時的時候也要注意多喝水,適當的運動,不能吃柿子。不能吃酸性食物,天氣要熱了,不要喝碳酸飲料。

在就是多飲用湡石蓪茶,促使將結石隨尿液排出,腎結石的形成原因主要有:

1、有些食物易致結石:腎結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

2、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

3、嘌呤代謝失常。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

4、脂肪攝取太多。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

腎結石生活中注意下是不會得的。

希望採納謝謝

16樓:康愛多

腎結石能長期喝茶嗎?

17樓:1906木頭人

腎結石是不能喝綠茶或紅茶的,因為綠茶裡富含了草酸比較多,最好不要去喝,對腎結石患者在飲食方面還有很多要注意的,在這方面的你可以在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的**上詳細的了解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還是能不喝茶就不喝,如果實在是忍不住的話就盡量少喝茶吧,另外腎結石要多喝水多運動,如果腎結石嚴重的話,建議到廣州協佳泌尿科醫院**,經皮腎鏡技術**腎結石效果不錯,微創、一次性清除、**。

19樓:瀋陽排石王

腎結石的患者最好是能多喝白開水,不要一次大量的喝,而是少量喝,多次喝。腎結石的患者不建議喝茶水,尤其是濃茶。

20樓:不變的贏鍋

腎結石的患者最好不要喝茶。腎結石主要包括三大類,尿酸性結石、胱氨酸結石和草酸結石。這三類結石的形成和飲食有很大關係,其中草酸性結石和攝入的草酸過多有很大關係。

富含草酸的食物主要有茶葉、菠菜、士多啤梨、巧克力、板栗、核桃、甜菜、麥麩和松子,從這裡可以看出,茶葉是形成草酸結石的重要原因,尤其對於喜歡喝濃茶,而且活動量比較少的人。《》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當然,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的。如果想喝茶,建議一定要注意濃度要稀,而且量要少。

飲茶期間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勤排尿,平時多參加運動。即使飲茶,形成腎結石的可能性也非常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calculus of kidney)指發生於腎盞、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多數字於腎盂腎盞內,腎實質結石少見。平片顯示腎區有單個或多個圓形、卵圓形或鈍三角形緻密影,密度高而均勻。

邊緣多光滑,但也有不光滑呈桑椹狀。腎是泌尿系形成結石的主要部位,其他任何部位的結石都可以原發於腎臟,輸尿管結石幾乎均來自腎臟,而且腎結石比其他任何部位結石更易直接損傷腎臟,因此早期診斷和**非常重要。

乙個人每天要喝多少水喝茶水好還是喝白開水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乙個人每天需要喝1.5公升~2公升的水為宜。當然夏天或出汗較多的情況下需要更多的補充水份。

喝點淡茶水對於身體有好處,不要過濃。平常喝白開水也沒有問題,也不會有問題。相比較而言,喝白開水比喝茶水好。

23樓:性別男

喝茶水呢!雖然有助於健康但是喝多了會引起牙齒變黃引起身體不適,所以推薦白開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都要喝的話,個人建議茶水少量,白開水大量每天以八杯水為宜。

茶水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和茶鹼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以綠茶為主,茶葉中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質,茶鹼和茶多酚可以排除體內的雜質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但是茶水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過多飲用會造成腎結石,不宜每日過多飲用。

白開水讓人在一定程度上有飽腹感,可以加快人身體的新陳代謝,又在日常生活中獲取方便,故而推薦白開水。

有腎結石睡前喝水對病情好嗎?

25樓:廊坊人

當然是水喝越多越好嘍,睡前喝只要你不怕起夜當然可以,

26樓:愛刷

你好.有腎結石建議多喝水主要是為了利尿.有助於幫助小結石的自然排出.

睡前派喊喝水也是有幫助的.不過不要太多.以免影響睡眠.

希望我的回答對友陸你有幫助塵告野.

腎結石能喝茶葉水嗎,有結石的人能喝茶葉嗎

腎結石患者還是不要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草酸,草酸在人體中會形成草酸鈣,這也是誘發結石病的常見原因,特別是濃茶一定要少喝。腎結石飲食禁忌需要根據不同結石性質有所不同,常見有草酸鈣結石,尿酸結石,感染性結石,胱氨酸結石等等。最好不喝濃茶腎結石最好不要喝茶水,茶葉含有草酸,形成草酸鈣,腎結石中醫 中藥 清...

喝茶的人如何預防腎結石,喝茶葉水可以預防結石嗎

這個很簡單,車前子了解一下。車前子對於泌尿系統的問題都有效果,腎結石也不在話下。可以把車前子泡茶喝,不要長期喝,隔開一段時間喝幾天就可以。這樣就能預防腎結石了,想怎麼喝茶都沒關係。現在隨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有很多一部分人都會有飯後喝茶的習慣!因為喝茶可以解除一些體內的油膩!但如何在喝茶時預防腎結...

腎結石應該怎麼排出

可以多喝點水,增加一些戶外運動就可以排掉的,當然最好是吃點中藥,排石更快 腎結石的主要原因就是在飲食方面的。它就是人由飲食的食物或水中對於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而引起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對自己的飲食進行規範,不要吃那些含高鈣,含草酸,醣類成分,和蛋白質的食物,這樣的產生結石的機率就會小很多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