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么炒好吃,土豆怎麼炒好吃

2022-10-27 07:35:04 字數 6258 閱讀 7061

1樓:包頭鮮花蛋糕網

酸辣土豆絲

土豆2個青椒2個

土豆去皮,切絲。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鍋中倒一些油,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半分鐘就可以了,花椒一定撈出不要。

把乾辣椒,蔥段,薑絲放入爆出香味。

倒入瀝乾水的土豆絲和青椒絲,翻炒1分鐘左右。

半透明時候放醋,鹽。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菜熟裝盤,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土豆絲、醋溜土豆絲、泡椒土豆絲,魚香土豆絲、加點蔥就成了蔥香土豆絲

3樓:

樹椒土豆絲~~用樹椒炸紅油,大火炒製土豆絲,很可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燒法都很好吃,青椒絲抄土豆絲;土豆片炒肉片;咖哩土豆;酸辣土豆絲等等;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口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土豆絲,用川椒炒,蒜末。蔥花,

6樓:藍色窩迷

把土豆拌麵放到鍋裡蒸一下,蒸熟後,在炒鍋裡和雞蛋拌著炒炒,特別好吃,你可以試一下。

7樓:東北小廚來哥

土豆切絲,加精鹽雞粉十三香醬,放入蒸鍋十二分鐘,辣椒香菜搬運。

8樓:不離8別惹

炒土豆絲 多加一點紅油 加很少很少的醋 就會很脆 很好吃

9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你吃過嗎?皮筋道餡兒鮮香,家人們都愛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別忘加少許錯

土豆怎麼炒好吃?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土豆絲

12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不,你炒土豆絲的時候是不是總是,黑呼呼的

13樓:美食林哥

油炸、煎、炒、燉土豆吃夠了?試試涼拌的小土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切絲,加精鹽雞粉十三香醬,放入蒸鍋十二分鐘,辣椒香菜搬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鍋中放料直接下土豆翻炒

16樓:布玉文慈

土豆燒肉原料:

瘦豬肉750克,去皮土豆1.25公斤。配料:

瘦豬肉750克,去皮土豆1.25公斤。制法:

①將肉切成1.5釐公尺見方的塊;蔥切段;薑切片;土豆切成小滾刀塊。②將油放入鍋內燒熱,投入土豆炸成金黃色撈出;肉塊用少許醬油拌勻稍醃一下,投入油內炸成金紅色撈出待用。

③將炸過的肉放入鍋內,加入水(以漫過肉為度)、醬油、精鹽、料酒、白糖、大料、蔥段、薑片,用大火燒開後,轉微火烤至近爛,加入土豆,攪拌均勻,待土豆入味,勾芡即成。特點:

肉酥爛,土豆入味,色金黃,營養豐富。

製作關鍵:

炸土豆時,油不要太熱,否則土豆容易炸成外糊內生。肉爛後加入土豆,如湯少,可適量加些開水。總之,這樣菜做成後要有一定量的汁,不能太乾。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炒土豆好吃。

主料:五花肉(適量)、土豆(1個)、洋蔥(1個)輔料:雞精(3克)、大蔥(1塊)、食鹽(5克)、老抽(半勺)、姜(3片)、花生油(5克)

土豆去皮,洋蔥洗淨備用。

2. 土豆切片,放水裡洗去澱粉。

3. 洋蔥切塊,五花肉切片備用。

4. 鍋裡放蔥薑熗鍋,下肉片炒。

5. 加入半勺老抽

6. 再放入土豆片和洋蔥塊,加一點水繼續煸炒。

7. 熟了後,加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8. 簡簡單單的家常菜。

18樓:禹俊明壽庸

把土豆切成細絲,浸泡在水裡,過10分鐘撈起來。熱油,把土豆倒進鍋裡,炒一炒。放鹽巴、味精、醋、辣椒、土豆不能炒太熟,最好把土豆推成絲,炒得8分熟,這樣酸辣土豆絲,就好了。

19樓:奉惜雪田宸

看你喜歡吃什麼口味了

紅燒:刀豆

土豆做法:土豆切成薯條形狀

刀豆一掰兩

過油不要過火

大火兩分鐘左右

撈起鍋裡的油倒出留少許

然後放入刀豆土豆

加醬油適量

水適量鹽雞精糖適量

20樓:白凝冬所聰

土豆就是先將它煮熟放在鍋裡將其弄成小粒,在放上鹽。辣椒,花椒,味精,在小火煎有鍋巴,放上蔥花,是一道下飯的好菜!色香又味美。

21樓:萊問楓魚冉

第一種:

炒土豆絲

材料(4人份)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土豆400克胡蘿蔔5cm小蔥10根

酒2大匙鹽1小匙砂糖適量油適量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22樓:哀恭潮夏

酸辣土豆

絲味道最好,做法簡單。

所需的原料只是乙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1、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

2、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3、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4、**、坐炒鍋、添油。

5、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

6、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不然吃的時侯你就會知道了。

7、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8、掂鍋翻炒幾下,放白醋,放鹽,動作要快,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23樓:諸鴻信隆甘

1.一定用羊油(或者牛油)

2.把鐵板燒熱,放上一小塊油,放洋蔥絲炒出香味

3.放入土豆片炒至金黃色,迅速放入胡椒粉,鹽,雞精,糖,蔥花,香菜段一起翻炒就ok了

24樓:邰霓雲德懷

土豆和酸菜炒著吃,把土豆切成絲就行。很好吃呢,還簡單,我很喜歡吃我媽做的。

25樓:下囡

土豆這樣做外酥裡嫩真過癮

2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這樣做你吃過嗎?皮筋道餡兒鮮香,家人們都愛吃

27樓:霜讓幸綾

熗炒,你把切好土豆絲,用清水漂一下,鍋內放油燒到7——8成熱放乾海椒,花椒薑蒜蔥頭炒香後放入漂好的土豆絲翻炒幾下放入味精後裝盤就好。注意不要炒太久。

28樓:張簡智麻辰

土豆絲切絲之後泡一下水

沒那麼多澱粉比好炒

要用豬油炒

用五花肉悶土豆

味道不錯

29樓:曠起雲戊靜

土豆切絲配青紅椒絲,在開水中稍湯一下,撈出放出涼水中待用,鍋內放少許油,放薑絲,在放入土豆絲,加入適量的鹽糖味精

少許白醋出鍋既可.

30樓:庹望亭郭胭

放鮮辣椒用醋溜.炒前把土豆用水充下,把油一定燒熱在下郭.炒的時間根據土豆的粗細決定.不要太熟.

31樓:光信建昭

直接加點醋和紅羅蔔絲素炒。很香的

土豆怎麼炒才好吃?

3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做一道土豆炒雞。這個是由雞肉和土豆作為主材料製作的家常菜,口感豐富,製作簡單。下面簡單介紹如何炒土豆和雞肉才好吃。

土豆炒雞的食材:半隻雞,1個豆,蔥、姜、蒜、八角、醋、料酒、生抽、老抽、鹽、糖、澱粉、雞精各適量。

土豆炒雞的做法:

1、雞剁塊,土豆切小塊。

2、蔥薑切末。

3、鍋內倒油,下蔥薑爆香。

4、倒入雞塊,並加適量的醋和料酒,不停的煸炒,將雞肉的血水炒出來,雞肉不會有腥味,直到雞肉變色發乾。

5、加適量鹽,生抽,再小炒一會兒,使之入味,大約1分鐘後,鍋內加水,沒過雞肉,大火燒開,中火慢燉20分鐘。

6、加老抽,並倒入切好的土豆塊,翻炒。

7、土豆快熟時,加少量糖,並用水澱粉勾芡。加雞精,快速拌勻,關火,裝盤。

食用價值:

1、土豆是所有糧食作物中維生素含量最全的,相當於胡蘿蔔的兩倍,大白菜的三倍,西紅柿的四倍,其中b族維生素含量更是蘋果的四倍。土豆還是乙個礦物質寶庫,各種礦物質含量是蘋果的幾倍到幾十倍不等,500克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1750克的蘋果。

2、雞肉蛋白質的含量較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33樓:全弘致

材料:土豆1個、雞蛋2個、香腸半根、捲心菜 1片、胡蘿蔔 半根、花生油 6湯匙、食鹽 1/2茶匙、黑胡椒粉少許。

做法:準備所需食材,土豆洗淨,去皮、切片,放鍋中蒸。接下來準備輔料,胡蘿蔔和白菜葉切成細絲、香腸切丁備用。

雞蛋磕碗中打散,這時看下鍋中土豆片,用筷子能輕鬆穿透就熟了,取出放碗中,用勺子壓成泥。倒入打散的蛋液,攪拌均勻,再放入圓白菜、胡蘿蔔和臘腸,拌勻,加1/2茶匙鹽和少許黑胡椒粉調味。平底鍋倒入2湯匙花生油,用小勺舀一勺薯泥,倒入鍋中攤成小餅,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

2、土豆燜飯

土豆燜飯大家應該是比較陌生的,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大公尺100克、土豆1個、五花肉100克、生抽2湯匙、料酒幾滴、姜2片、小蔥1根、植物油1/2湯匙、水 適量。

做法: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電壓力鍋中,放清水(和平時煮飯一樣的量)。土豆去皮切丁,五花肉切丁。

鍋中放半湯匙油燒熱後,中火爆香薑片和蔥段,出香味後撈出薑片和蔥段扔掉,倒入五花肉丁,慢慢煸炒到變色,出油,滴幾滴料酒炒勻,盛出倒入煮飯的鍋中,用鍋中余油慢慢煸炒土豆丁,至邊緣稍有焦色。把土豆丁也倒入鍋中,加兩湯匙生抽拌勻。按煮飯--開始程式,煮好後繼續燜十分鐘,開啟鍋蓋,用筷子打散公尺飯,可以開動了。

3、醋溜土豆絲

醋溜土豆絲作為下飯的一道神器,是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的一種食物,那麼醋溜土豆絲應該怎做才比較好吃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土豆2個,尖椒1個,花椒少許,乾紅辣椒5個,蔥花少許,醋2湯匙,糖1湯匙,鹽1/4茶匙。

做法:土豆洗淨,切絲。尖椒洗淨切絲。

準備一碗清水,滴入少許醋,將土豆絲放入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水沖洗2次,把澱粉洗出去,瀝乾。鍋中加少許油燒3成熱,放入花椒,待聞到花椒香味時(不要把花椒炸糊),關火,揀出花椒不用。再次打**,待油溫7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和蔥花,爆香後,倒入土豆絲煸炒熟。

隨後依次放入醋、糖和鹽大火翻炒半分鐘。加入青椒絲繼續炒半分鐘,最後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4、椒鹽土豆片

材料:土豆300克,辣椒、花椒、味精、鹽適量。

做法:土豆去皮洗淨,切圓片,放水裡洗去表面的澱粉。把辣椒、花椒煸出香味,加入一些鹽和少許的味精搗成椒鹽粉。

炒鍋放油燒熱,放入土豆片煎至兩面金黃香脆。把煎好的土豆片放入盤中撒上一些椒鹽即可食用。

5、紅燒小土豆

材料:土豆500克、鹽5克、蔥5克、生抽5克、老抽5克。

做法:土豆放適量的清水煮熟,放在冷水中衝一下,剝皮,放在碗中。坐鍋燒熱油,放入剝皮後的土豆,翻炒,2-3分鐘後放適量的清水、老抽上色。

放適量的生抽、鹽調味,等汁收的差不多了,關火,燜10來分鐘出鍋,最後用蔥花做裝飾即可。

6、麻辣小土豆

材料:小土豆、蔥白、生薑、大蒜、乾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顆粒、花椒粉、鹽做法:小土豆洗淨,帶皮放入開水鍋中加入少許鹽煮熟,輕輕按扁。

鍋裡加入適量的油,放入壓扁的小土豆中火2面煎黃。蔥白、生薑、大蒜切成末狀,放入鍋中,加入乾辣椒末、孜然粉、孜然顆粒、花椒粉、鹽,炒香。最後將炒香的調味料和土豆兜勻即可。

7、牛仔骨燒土豆

材料:牛仔骨400克,土豆500克,薑片、八角蔥適量。

做法:冷水加牛仔骨,薑塊煮開,撈出溫水洗淨備用。鍋裡放油,小火炒薑片八角蔥。

放入牛仔骨,煸炒出水分,肉微黃。放入乾辣椒牛肉醬煸炒均勻後,依次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兌入溫水淹沒食材,大火燒開小火燉40-60分鐘。

放入土豆和胡蘿蔔,調入鹽,大火收汁。還有一點湯汁的時候放入青椒翻炒均勻即可。

煮熟的土豆怎麼炒好吃,土豆怎麼炒好吃?

炒土豆片 方法一 1,備料 油,辣椒 掰成兩段,多少由個人口味而定 切成片的土豆 薄一些,在水裡泡一會 鹽。醋。2,下油 油要多,否則會沾鍋的。3,下料 當油發熱開始冒煙時,把辣椒迅速丟入。接著把土豆片從水中撈出 不要把水控的太乾,基本上是把泡土豆片的盆子倒過來,控一下即可 迅速放入鍋中 4,翻炒,...

牛肉土豆片怎麼炒好吃,土豆炒牛肉怎麼炒好吃

土豆燒牛肉 1 牛肉切塊,下鍋焯一下,備用。2 鍋放油,放入焯好的牛肉,炒至水乾,3 把炒好的牛肉加水放入高壓鍋內,噴氣後煮十五分鐘關火。4 把土豆切成塊,和煮好的牛肉放入高壓鍋內,噴氣後一分鐘關火,冷卻後,開蓋。5 往鍋裡加花椒 大料 料酒 生抽 老抽 糖 蔥薑蒜等,再煮5分鐘,即可。牛肉炒土豆片...

土豆粉在家怎麼炒好吃,土豆粉怎麼炒好吃

幹炒土豆粉。主料。土豆粉300g 豬瘦肉50g 辣椒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大蒜適量 姜適量 白菜苔適量 豆瓣醬適量 番茄醬適量 胡椒粉適量 生抽適量 陳醋適量。步驟。1 首先將乾辣椒泡入清水五分鐘,再切碎 蔥白切蔥花 蒜子拍扁切末 薑切末 白菜苔斜刀切段 豬瘦肉切片 土豆粉放入清水中,泡發。2 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