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花崗石,板岩,微晶石?

2023-03-03 11:35:04 字數 3066 閱讀 1684

1樓:生活爵士

花崗石是一種由火山爆發的熔岩在受到相當的壓力的熔融狀態下隆起至地殼表層,岩漿不噴出地面,而在地底下慢慢冷卻凝固後形成的構造巖,是一種深成酸性火成岩,屬於岩漿岩(火成岩)。花崗石以石英、長石和雲母為主要成分。其中長石含量為40%-60%,石英含量為20%-40%,其顏色決定於所含成分的種類和數量。

岩質堅硬密實。

板岩是具有板狀結構,基本沒有重結晶的岩石,是一種變質岩,原岩為泥質、粉質或中性凝灰岩,沿板理方向可以剝成薄片。板岩的顏色隨其所含有的雜質不同而變化。

微晶石是新型的裝飾建築材料,其中復合微晶石稱為微晶玻璃復合板材,是將一層3—5mm的微晶玻璃復合在陶瓷玻化石的表面,經二次燒結後完全融為一體的高科技產品。微晶石厚度在13—18mm,光澤度大於95。

微晶石跟岩板的區別?

2樓:網友

簡單的說,微晶石是經過最高1600攝氏度高溫燒結融化而成,無需用機械壓制。岩板經過1200攝氏度以上高溫燒製而成,需要借助萬噸以上的壓機壓制。

微晶石,業內稱為微晶玻璃瓷磚或玻璃陶瓷。細化分為通體微晶石和復合微晶石。

通體微晶石:業內稱為玻璃陶瓷,是用花崗岩的幾種主要成分經高溫煅燒融化,從特殊成分的玻璃液中析出特殊的晶相製成的。因此,通體微晶石具有媲美花崗岩的硬度和強度,但是比較脆,抗彎抗壓能力不太好,在成型過程中經過二次的高溫熔融定型,沒有天然石材的紋理層次,所以不易斷裂、吸水率幾乎為零,同時不會被腐蝕和汙染,光澤度也非常高。

通體微晶石使用金屬氧化物進行著色,絕不會出現色差、磨損褪色等現象,使用中不需要任何的保養維護。嚴格的說,通體微晶石屬於人造石材,本質上已經區別於瓷磚。

復合微晶石:業內稱為微晶玻璃瓷磚,說白了就是在陶瓷玻化磚表面,附上一層3mm—5mm左右微晶石飾面, 再經過二次燒結而成的瓷磚。換句話說就是用微晶石替代了傳統釉面。

其表面具備通體微晶石的一切優點,同時又克服了通體微晶石抗彎抗壓能力不強的弱點,而且,在成本**上,這種微晶石瓷磚要比通體微晶石便宜。

目前裝修市場上所用來做牆地鋪貼的微晶石普遍都是微晶石瓷磚,而很少採用通體微晶石。

岩板是使用天然礦物岩石,例如石英石、長石粉等與高嶺土混合,經過16000噸以上壓力機鍛壓,再經過1200℃以上高溫燒結而成的裝飾用板材,國外稱之為「燒結石」,能夠經得起各種高強度加工過程,岩板都是大板,尺寸規格多在2400×1200mm、760×2550mm、3200×1600mm、3600×1600mm。

岩板的優勢特點。

環保。因為所用材料都是天然岩石和礦物,沒有任何汙染,無輻射無毒害。具備一流的防火和耐高溫的能力。

可以直接接觸高溫物體甚至是明火都不會變形,可以達到a1級防火能力,遇到2000℃的明火不會發生任何類似炸裂、變色、曲翹等物理變化,也不會散發任何氣體。抗汙效能一流。岩板的吸水率近似於零,汙漬基本上都無法滲透,清理很容易。

硬度高,耐磨性超強。莫氏硬度超過6級,能夠抵禦劃蹭刮擦磨,同時抗衝擊效能一流。特性穩定,耐腐蝕。

基本上抵禦各種化學物質的腐蝕,包括各種溶液、常用消毒劑等。免維護。只需要用濕毛巾擦拭清理表面髒汙便可,不需要任何特殊維護。

紋理豐富多樣,多數岩板生產廠家都支援私人定製。

微晶石的分類及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微晶石作為新抄型建築材料,逐漸襲走入人們的家庭,根據微晶石的原材料及製作工藝,可以把微晶石為三類:無孔微晶石、通體微晶石、復合微晶石。

1、無孔微晶石也稱人造漢白玉,是一種多項理化指標均優於普通微晶石、天然石的新型高階環保石材,其最大的特點是通體無氣孔、無雜斑點、光澤度高、吸水率為零、可打磨翻新,適用於外牆、內牆、地面、圓柱、洗手盆、檯面等高階裝修場所。

2、通體微晶石亦稱微晶玻璃,是一種新型的高檔裝飾材料。它是以天然無機材料、採用特定的工藝、經高溫燒結而成。具有無放射、不吸水。

不腐蝕。不氧化。不褪色。

無色差。不變形、強度高、光澤度高等優良特性。

3、復合微晶石也稱微晶玻璃陶瓷複合板,復合微晶石是將微晶玻璃復合在陶瓷玻化磚表面一層3-5mm的新型復合板材, 經二次燒結而成的高科技新產品,微晶玻璃陶瓷複合板厚度在13—18mm,光澤度〉95。

4樓:香港強興微晶石

微晶來石分為:通體微晶石。

(指側面自有孔)微晶石複合板(表面微晶,底是陶瓷) 無孔微晶石(實際上就是乳白玻璃,所謂奈米微晶,就是想**高,起條名好聽,你想想國人有這樣的技術)看看檢驗報告有沒有奈米這二個成份。

花崗岩和偉晶岩的區別有啥?

5樓:匿名使用者

花崗岩(granite),大陸地殼的主要組成部分,是一種岩漿在地表以下凝結形成的火成岩 [1] ,屬於深層侵入巖。主要成分是長石、雲母和石英。花崗岩的語源是拉丁文的granum,意思是穀粒或顆粒。

因為花崗岩是深成岩,常能形成發育良好、肉眼可辨的礦物顆粒,因而得名。花崗岩不易風化,顏色美觀,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由於其硬度高、耐磨損,除了用作高階建築裝飾工程、大廳地面外,還是露天雕刻的首選之材。

偉晶岩是指與一定的岩漿侵入體在成因上有密切聯絡、在礦物成分上相同或相似、由特別粗大的晶體所組成並常具有一定內部構造特徵的規則或不規則的脈狀體。

大理石板材如何加工成火燒板大理石板材如何加工成火燒板

簡單易行的方法用 氧 乙炔焰 燒烤表面,石材會在高溫火焰下表面產生不規則爆層,從而達到面層粗糙效果,氧 液化氣 也行,但因溫度不夠效果不如乙炔。如果你家地面是大理石的用火燒的方法可能會燒壞板材,因為大理石硬度不足,密度不夠,只能用強酸來做酸洗面 又叫仿古面,也是防滑的 如果你家地板是花崗岩的,那樣才...

花崗岩大理石用哪些藥水拋光,花崗石如何保養

k1 k2 k3水晶劑。k1藥水是一種石材水晶鏡劑,適用於較深色大理石,k2藥水是一種石材表面加硬劑,用於石材完成面加硬加光,在表面形成保護膜及水晶鏡面。k3採用耐用天然臘樹脂精製而成,能在石材表面上形成高光澤度,能修補石材劃痕,效果持久,同時具有防滑效能。花崗岩結構緻密,抗壓強度高,吸水率低,表面...

雞蛋如何區分

一 把雞蛋放在桌上,用手把雞蛋迅速扭動。離手後觀察它的轉動情形 如果雞蛋轉動得很順利,則為熟雞蛋 反之,如果轉動得不順暢的,則為生雞蛋。因為熟蛋被扭動時,蛋白蛋黃全部一同被扭動,故轉得順利。反之,生蛋被扭動時,只是蛋殼受力,而蛋白和蛋黃幾乎未受力。由牛頓第一定律 慣性定律 可知,蛋白和蛋黃因慣性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