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蘑菇燉雞腿怎麼做,土豆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2-04-09 01:50:10 字數 5081 閱讀 1311

1樓:我到是頂不頂你

看您的提問,應該是要在家裡製作。

家常做法如下:

1、雞腿洗淨斬成塊,焯水去除血沫,撈出備用;

2、幹蘑菇簡單清洗,少量水浸泡備用(浸泡的水留著);

3、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4、炒鍋放油燒至7成熱,放入雞塊炒製7成熟,加入蔥段薑片、花椒麵、醬油、糖少許、鹽適量,添湯(泡蘑菇的水)放入蘑菇和土豆,大火燒開轉中火,湯汁收到較少狀態,閉火撒入蔥花即可。

2樓:青澀

第一步:雞腿和土豆洗淨,切塊。蘑菇洗淨,切片量不宜多,在鍋內有個鍋的一半就好。

第二步:雞腿肉用開水焯下,去血沫。因為沒有料酒,姜,蔥,就在水裡加了點檸檬汁去腥。最好還是用一下姜、蔥有助於雞肉的調味。

第三步:放油熱鍋,一般油放個2兩就好,放入雞腿上切下來的雞油。熬出油後放入焯過水的雞腿肉,翻炒。

第四步:等肉稍微變色就加入土豆,和雞腿肉一起炒。

第五步:往鍋中加水,每次加水量在半碗左右就好,沒過土豆和雞肉即可。

第六步:待水開過再煮10分鐘,加入蘑菇,加蘑菇一定不要忘了放老抽。

第七步:10分鐘後加鹽加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3樓:心中有度

1,雞腿肉切段,稍微用點料酒醃製幾分鐘

2,土豆去外皮切滾刀塊,蘑菇洗淨後撕成2半

3,材料準備好後,鍋中防水燒開,燒開後倒點料酒和薑片,然後倒入雞塊焯水去血沫,不用焯水太久

4,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蔥段、薑片和八角爆香

5,爆香後倒入焯水過的雞塊翻炒,待雞塊炒變色後倒入醬油繼續翻炒兩三分鐘

6,雞肉炒完後加入適量水燒開轉小火慢燉半小時,完事後加入土豆和蘑菇用中火燒制十多分鐘,根據水量收汁

7,最後加入點鹽和雞精等調料調味就可以起鍋了,一道美味的土豆蘑菇燉雞腿肉就完成了

4樓:飛機上的滑翔傘

材料原料 ,雞腿500克,土豆200克,青椒1個,蔥5克,姜5克,八角1個,草果2個,調料,白糖2茶匙(10克),老抽2茶匙(10ml),鹽1茶匙(5克)

做法1,土豆去皮後,切成滾刀狀

2,雞腿用水洗淨後,切成小塊,鍋中放油,倒入蔥末,薑末爆香,倒入雞塊3,翻炒後,放入八角,草果,白糖,老抽,水,以及土豆塊4,燒至將乾時,放入青椒塊,以及鹽,收汁後起鍋。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大蒜。放一點油,抄下,在放水,把雞肉,切的放裡面。然後就半途豆一起燉,那個蘑菇,等下快手的時候你再放。

土豆香菇燉雞腿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愛白貓咪

用料大雞腿    2個

土豆    1個

香菇    5-6個

洋蔥    半個

土豆香菇燉雞腿的做法

大雞腿洗淨剁塊,用蔥薑、蠔油、生抽、白糖、鹽醃製20分鐘。等待過程中,洋蔥切丁,土豆切塊。香菇洗淨掰開

鍋燒熱倒油,放花椒、洋蔥爆香。倒入醃製好的雞塊,炒製變色。倒入土豆炒啊炒。然後加水、加香菇開始燉

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燉到土豆塊綿軟,再開大火收汁到湯汁濃郁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雞肉塊在第一步醃製一定要入味,放一點白糖能提鮮

土豆香菇燉雞腿的做法,土豆香菇燉雞腿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土豆燉雞腿

主料雞腿    香菇    土豆

輔料青麻椒    八角    蔥段    薑片    鹽    雞精    醬油    糖

香菇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

1. 雞腿肉切塊,用清水洗淨,浸泡十分鐘,把血水泡出來,洗淨,控乾備用

2. 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3. 香菇洗淨撕成小朵,焯水,備用

4. 鍋中放底油燒熱,倒入雞腿肉,翻炒出雞腿肉的油分。

5. 加入蔥段,薑片,八角和幾粒麻椒翻炒

6. 加入醬油,白糖少許,鹽翻炒

7. 加入土豆和香菇翻炒

8. 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

9. 燉到湯快收乾時,加入雞精調味

10. 出鍋時撒上香菜末即可

小貼士雞腿肉一定要泡出血水,謝謝吃的時候才不會有腥味。雞腿肉一定要入鍋翻炒出油分,這樣炒出來的雞腿吃起來才不會覺得油膩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1只香菇幹30克土豆400克 輔料鹽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香菇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11.雞腿切塊,用水焯一下,洗淨血沫香菇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22.香菇泡發

香菇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33.薑切片

香菇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44.土豆削皮洗淨切塊香菇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55.把上面的材料放到砂鍋裡香菇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66.加入醬油、料酒、糖、鹽、花椒、大料、薑片,放入適量的水

香菇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77.開燉,大火燉開5分鐘後轉小火燉15分鐘小貼士燉的火候自己掌握,土豆和香菇熟了即可

雞腿燉香菇土豆怎麼做

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雞腿肉500g

香菇200g

土豆100g

大蔥半根

花生油適量

白糖少許

醬油少許

食鹽少許

雞精少許

料酒少許

大料少許

鹹鮮口味燒工藝

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1 1雞腿肉洗乾淨後切成小塊,香菇提前用水泡製好備用。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2 2土豆去皮後切成小塊,大蔥切段備用。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3 3大蔥切段備用。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4 4鍋中放入少許花生油,油熱後放入雞腿肉炒熟,然後放入大料和蔥段炒香。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5 5鍋中加入少許料酒去腥,然後加入醬油翻炒上色。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6 6加入泡好的香菇和土豆塊翻炒一下。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7 7最後加入適量的水,末過菜為宜。

雞腿肉燉香菇土豆的做法步驟:8 8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慢燉20分鐘後即可出鍋。

雞腿燉蘑菇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燉雞腿

做法:1、蘑菇用溫水泡發,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手擠幹水分,備用。

2、雞腿切塊,放鍋裡用煸炒,下蔥、姜、蒜,乾辣椒3、接著小火炒,待雞腿變色了,下入土豆,加少量醬油4、加水,淹過原料為止,大火燒開

5、改小火,下蘑菇,放鹽,胡椒粉,味精,燉至肉爛即可

11樓:引n子

選用東北的野生蘑菇用水泡軟,然後洗乾淨,剪去硬根,用手攥幹水分,備用。

雞腿切塊,放鍋裡用油炒炒,下蔥薑蒜,乾辣椒,接著小火炒,雞腿變色了,下入土豆,少放點醬油,加水,莫過原料為止,大火燒開,改小火,下蘑菇,放鹽,胡椒粉,味精,燉到雞腿爛了,土豆熟了就好了,如果最後湯還很多,那就改成大火,稍微收乾一些,現在市場上賣的雞肉都特別好熟,基本上土豆熟了,肉也就熟了。

12樓:雪之彌

買乙隻肥肥的生雞腿,切成塊,等油熱後,放進花椒、蔥花,還有一把乾辣椒,然後就把切成塊的雞腿放進鍋,放食鹽、醬油、雞精等簡單的調味料就可以了,等雞腿滲出油後,倒上開水,稍微淹沒雞腿即可,把切成塊的土豆、蘑菇放進去,最後蓋上鍋蓋,等上半個多小時,雞腿的香味漸漸冒出來就行了。

13樓:三火問題解答

雞腿燉蘑菇怎麼做?把雞腿清理乾淨,加入蔥薑料酒去腥,起油加入蔥薑蒜沫,倒入雞蘑菇調料包。

14樓:符映肥涵易

怎麼做雞腿燉蘑菇好吃

材料蘑菇5朵紅蘿蔔適量蒜頭3粒蘑菇醬適量大雞腿乙隻紅黃椒少許做法1紅蘿蔔跟蘑菇切片備用

2蒜頭切片

3起一油鍋~先下蒜片~之後把所有材料(除了雞腿)放入煮滾4起一油鍋,將雞腿表面煎至金黃色,再將雞腿放入烤箱中~以180度烤15分

5烤好後的雞腿淋上蘑菇醬~就完成羅~

蘑菇的做法,雞腿燉土豆蘑菇怎麼做好吃,雞

15樓:頂你個螺母

用料主料

雞腿1個

土豆2個

蘑菇適量

輔料老抽

3克生鮮醬油

10克十三香1克蔥

適量姜5片蒜

2瓣八角1個鹽

2勺雞精

5克雞腿蘑菇燉土豆的做法

1.將蘑菇用涼水浸泡2個小時

2.將雞腿切小塊用涼水浸泡去血水

3.土豆去皮、洗淨、切塊

4.開水下雞腿去除血沫,約一分鐘後出鍋,洗淨浮沫5.油燒熱,加蔥薑蒜、大料翻炒。

加入土豆翻炒6.加入雞腿,使雞腿過油後加入老抽、生鮮、十三香、料酒,翻炒7.鍋中加入蘑菇翻炒,加水沒過雞腿燉乙個小時8.

出鍋前加入鹽、雞精。

16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步驟1.準備主料:東北紅蘑菇提前一天泡好洗淨。

2.雞腿洗淨切小塊

3.土豆去皮洗淨切小塊。

4.準備輔料:姜,蒜,大蔥,乾紅辣椒,八角等。

5.**,燒熱鍋後加油,然後放入雞腿炒至有點黃,加入姜,蒜,乾紅辣椒,八角一起炒香,然後加入料酒炒。

6.然後加入熱水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等湯汁基本沒有後加入鹽和生抽。

7.稍後裝盤,完成!

17樓:綠客

食材主料

雞腿1個

適量土豆2個

適量蘑菇200克

適量輔料

姜3片適量

蒜3瓣適量

大蔥1小段

適量乾紅辣椒6個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準備主料:東北紅蘑菇提前一天泡好洗淨。

2.雞腿洗淨切小塊

3.土豆去皮洗淨切小塊。

4.準備輔料:姜,蒜,大蔥,乾紅辣椒,八角等。

5.**,燒熱鍋後加油,然後放入雞腿炒至有點黃,加入姜,蒜,乾紅辣椒,八角一起炒香,然後加入料酒炒。

6.然後加入熱水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等湯汁基本沒有後加入鹽和生抽。

7.稍後裝盤,完成!

香菇燉雞腿土豆的做法,雞土豆香菇一起的做法

雞腿燉香菇土豆豆角製作過程 主料 雞腿 個 香菇 200g 土豆 100g 豆角 100g 輔料 大蔥 半根 做法 1 雞腿洗乾淨,香菇提前用水泡製好備用。2 土豆去皮後切成小塊,豆角大蔥切段備用。3 大蔥切段備用。4 鍋中放入少許花生油,油熱後放入雞腿炒一下,然後放入大料和蔥段炒香。5 鍋中加入少...

土豆炒雞腿的做法,土豆炒雞腿怎麼做好吃,土豆炒

土豆燜雞腿。用料。小雞腿8只土豆3個蒜粒適量油 雞粉 糖適量鹽少放蠔油 生抽適量老抽少放水適量步驟。雞腿切塊。步驟。土豆切塊。步驟。雞腿塊汆燙。步驟。明明醬小提示 雞腿汆燙完,用水沖洗,如果有冰水,泡一下更好。土豆不要這麼快切,因為怕氧化,不想氧化可以用鹽水泡著備用。步驟。蒜粒拍碎,等油熱了再放進去...

雞肉燉土豆粉條怎麼做,土豆粉條燉雞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雞塊500g,土豆500g,寬粉200g。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醬油適量,五香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辣椒醬適量,白糖適量,香菜適量。食譜做法 1 事先焯好的雞塊。2 土豆兩個,去皮洗淨,待用。3 土豆切成小塊。4 寬粉用水浸泡半個小時。5 蔥切成蔥花,姜切成絲,蒜切成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