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2023-03-03 11:25:04 字數 4807 閱讀 8498

1樓:資料不詳

第一,學生的學習態度端正,認真學習,積極向上。課堂上認真聽講,課後主動完成各項學習任務。

第二,學生不怕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遇到問題及時尋求幫助。而不是自暴自棄。

期中考試英語成績從87降到了70分,完型填空對半錯,語法填空選對了詞,卻沒有變形 ,聽力填詞,乙個字母的差別。這種情況,你可以焦慮,痛苦暴躁,但是不能放棄。情緒過後,開始學習,繼續學習。

出錯的地方是過去時,就去複習過去時,比較級錯了就練習比較級,動詞搭配不清楚就搞清楚,單詞不過關就拼單詞!

第三,學生是早戀,打架,鬥毆的絕緣體,合格的學生與這些沒有緣分。你應該陽光自信,充滿希望,校運動會上你為班級爭光,元旦晚會,你一改平日埋頭苦學的呆樣,跳起了霹靂舞,或者穿上漢服彈奏一首古箏。國旗下,學生代表講話,總有你的身影!

第四,尊敬老師,友愛同學。

老師對你的表揚,你甜在心裡,美在臉上,眉毛都笑彎了,老師對你的嚴厲批評,你感到愧疚,辜負了老師對你的期望,並且暗暗下定決心:一雪前恥,迎頭追上!教師節,親手給老師製作一張卡片,寫著:

老師您辛苦啦!謝謝你!

同學之間互幫互助,誰有困難伸出援手,哪個題不會,大家一起**,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大家在討論中,互相碰撞,共同進步,一起成長。

第五,對父母要體諒。初二的學生已經過了媽媽,男孩子們也過了爸爸。家務活搶著幹。

學習上的困難,學校班級的事情經常和爸爸媽媽,嘮嘮,雖然沒有時刻在你的身邊,但是通過你的匯報,家長能夠知道你得生活。你心裡的疑問,有什麼想法和爸爸媽媽多溝通,多交流,他們會給你一些建議。幫助你少走彎路。

第六,對於成績,不斷追求。現在及格分,期末爭取上70,現在是班級中游,爭取想著前十名進軍。現在是班級第三名,爭取進入年級前五十。

制定目標,讓自己越來越。學生的考試成績是實力較好的證明!​

供參考。

2樓:差距裡的溫暖

要有信心,不要輕易放棄!

首先靜下心來分析,自己的問題到底是在哪兒!義務教材既然是針對廣大學生的,那一定的絕大多數的學生都能接受得了的,不要輕易否定自己的能力,進而失去繼續爭取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

如果是基礎沒打好,就沉下心來把教材自己從頭細嚼一遍!要強調的是,看的時候一定是帶著目的性去看教材本身就有很強的層層遞進性、邏輯性,自己概括出來,在腦海裡一點點地形成自己的知識框架,等到真的嚼透了,也許會發現學習真的不像想象中的那麼難的!不過要記得呀,一定不要怕來不及,和若等到初三才懊悔的你比起來,怎麼都不算晚的!

哪怕確實來不及,最後收穫也一定比潛意識已經放棄的你,比迷迷瞪瞪地一味跟著老師沒有針對性的步伐走要多的!

如果是因為自己懶惰、行動力不強等的原因,那就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啦!最後結果不好到底要怪誰呀!不就是因為自己之前沒有好好逼自己一把,放縱自己在別人都在努力時選擇安逸,可明明大家擁有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呀!

所以一定要想盡一切辦法讓自己努力擺脫這些缺點,爭取每天都進步一點點!重點是自己要打心底地想,打心底想讓自己變好!只有這樣才能有動力讓自己不斷做出改變,才能更堅定地做計畫,並執行。

具體什麼計畫,就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定啦!

3樓:資深學術大師

你好。這種情況一是跟學生的底子有關係,底子差第二是跟學生家庭環境、家庭教育有關,素質不太高第三是跟班級氛圍有關,沒有凝聚力,沒有班級向心力針對以上三種情況,第一項底子差,沒辦法,急不來,慢慢補第二,多跟學生家長互動,教育有分學校及家庭教育,要兩相結合,才能起到效果第三,組織一些集體活動,增加向心力,類似拓展、感恩教育等等都可以,慢慢感化學生,第四,實行獎罰制度,但原則上多獎少罰,讓學生慢慢體會到獎的快樂,增加學習興趣,以及成就感,課程風格也不能太過於生硬,沒吸引力。

4樓:博土棠

一:計畫性。

制定計畫,是學習成績提高的乙個最重要的基礎,學習要有計畫性,制定計畫可以是長期的計畫,也可以是短期的,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發展離不開計畫,中國制定「五年計畫」,才有了長遠發展,我們也應該有自己的「計畫」,比如長遠計畫為一年:我今年要達成哪些目標,今年要做多少套題,今年要突破哪個科目的短板等。

短期計畫為一週:具體根據長遠計畫去細分,再根據一週計畫去分到每日計畫,每日計畫可以在當日起床時制定,洗漱好後花幾分鐘想一想:今天要幹什麼?今天要做哪些題,今天要掌握多少知識點。

規劃好年度計畫到每日計畫後,要落實到位,學會鞭策自己,要求自己。當日計畫當日成,當周計畫當週成,對於計畫,要有不到南山不回頭的決心。

5樓:炎仌王

很多家長不明白,孩子在小學和初一時,上學很聽話,老師留的作業按時完成,家長囑咐的話也聽得進去,為什麼一到了初二,孩子卻開始討厭學習、討厭寫作業,並且對於家長叮囑的一些話,也開始表現出了強烈的反抗情緒呢?

其實,開始厭學,表明他已經開始思索學習的意義了。如果他找不到自己為什麼要學習的原因,那自然就不願意堅持下去,就會厭學了。

意志力和毅力。

有一部分學生較聰明,在小學學得很輕鬆,所以不需要十分努力就可以取得好的成績。這些學生常常會因為聰明而受到家長和老師的讚揚。他們錯誤地以為,取得好的成績,原來如此簡單,不認真不努力也可學好。

但到了初二就完全不同了。初二一年的知識量要超過整個小學六年的二倍。這時,不努力是絕對學不好的。

學習的積極性主要取決於學習興趣和克服學習困難的毅力。

6樓:網友

初二成績不好還是有救的。

成績差不代表你笨,不能因為現在沒有之前的成績好,就喪失了學習的興致。

像你這個年齡和我弟弟很像,但是你能意識到自己錯了,證明你還是不錯的。

父母的失望,朋友的遠離,可能是因為你迷戀上了遊戲。只要你及時的改正自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以前的你回來了,我相信,你的父母會繼續愛著你,你的朋友還是會和你玩的。

只是,在這個改過的過程,你就要有堅強的毅力。不是不能玩遊戲,只是不能沉迷。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要投入學習。

所謂學要學好,玩要玩好。學習的時候,要認真的學習。當然,學習也不能心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要慢慢的,循序漸進。

還有是要有自信,不能被一次兩次的失敗給擊倒了。相信失敗是成功之母,前提是堅持!

2初二怎麼提高成績。

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發現並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

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是一種優秀。然而,發現並掌握它卻很難。網路上有許多學習方法,老師也會告訴你許多學習方法……但最好的學習方法,我認為就是自己的學習方法。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特點,從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要善於發現自我,從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當然,可以借鑑他人的學習方法而不能照搬。

只要有了適合自己的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哪怕你現在不優秀,但總會展現你的優秀的!

7樓:夜白暮黑

1、初二學生正處於初中的關鍵時期,所以學生在課堂上的聽課效率是極為重要的。課堂的學習效率如何直接決定著課堂的學習效果。

2、如果想在課上提高效率,那麼一定要提前預習,預習中不懂得問題可以畫出來,然後在課堂上著重聽一下。如果課下進行了預習,那麼課堂上的學習無疑是重複加深了一遍記憶,同時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自主學習能力。

3、初二學生上課時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進去,著重記憶老師分析題的方法,努力和老師的講課思路保持一致。

初二成績不好怎麼辦(二)

1、初二學生想要提高效率一定要學會安排時間,初二會新增一門物理科目,科目在逐漸增加,學生們的負擔也在家中,所以初二學生們一定要對自己的學習有乙個良好的規劃。

2、在學習中,很多學生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但是很多人的成績還是提高不上來,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沒有頑強的毅力堅持。在很多時候,我們知道了如何學習,但卻沒有堅持學習。所以,對於初二學生來說,學習貴在堅持。

初二學生想要提高成績,除了課前的預習、上課時集中注意力外,在下課之後,也需要對當堂的課程進行複習。初二學生下課後一定要多做練習題,尤其是沒怎麼聽懂的部分,一定要做針對性的練習,最好自己準備乙個錯題本,把自己的錯題都整理上去,以便自己更好的提高成績。

8樓:蒲公英

快速提高學習效率和成績的方法就是:制定目標並落實好目標。

我以前上學時,前期也是這樣的,渾渾噩噩,漫無目的,整天就知道玩,逃課,追女孩,有時間就跑到老師家看電視劇集。記得當時,老師對我說:想天天看電視劇集嗎?

想更好的電視機嗎?想在自己的房子裡看電視嗎?那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等將來畢業參加工作了,這一切都會實現的。

我問老師,現在我的成績不好,怎麼辦?

老師告訴我:定目標,大目標(期末考試達到多少名),小目標(一分鐘記住多少單詞,三分鐘背誦一篇古詩)。並落實好,可以找同學監督,也可以讓老師監督檢查。

從一點一滴做事,日積月累,滴水穿石,功到自然成。最終,自己考上了師範類學校,畢業後成為教師,老實當時說的,實現了。

努力,從現在開始。

9樓:拜東

慢慢提高,通過補課或者自學的途徑,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自覺,要能夠克制自己,自製性強,有上進心,關鍵是不能三分鐘熱度,不要半途而廢。

10樓:孺子牛

端正態度,刻苦努力,缺啥補啥,只爭朝夕,通過不斷努力,堅持,持之,再堅持一定能有所提高!

11樓:北極的企鵝

加倍努力的學習這樣才能有好的成績,為了將來打好基礎。

初二成績下降怎麼辦

我初中時也出現過這種狀況,這就是乙個低潮期,尤其在初中高中比較常見。要調整好心態,可能因為這一時期發生過什麼讓你不滿意的事,或者是突然感覺學習壓力變大,作業變多。初中的學習任務確實繁重,要安排好學習時間,然後要保證初中的語文英語不能差,數學要比較好,這也會影響到你高中的語文英語成績。政治歷史這些要背...

高二孩子成績差怎麼辦?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你好,高二孩子成績差有很多種原因導致,家長首先不要去責怪孩子,可以試著和孩子進行溝通,及時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把成績進行提公升。如果孩子沒有適合的學習方法,家長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

初三成績不好怎麼辦?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如果初一初二沒有好好學習,那麼初三怎麼快速提高成績,實現逆襲呢?1 在時間上要盡量給自己一些限制,連續學習很容易會使自己產生厭煩的情緒,這個時候你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每一部分都限定乙個時間,這樣不但可以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以的話,你還可以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之後你就會發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