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均力敵的愛情什麼意思?勢均力敵的愛情是什麼意思?

2023-03-03 11:30:03 字數 2296 閱讀 4023

1樓:拾遺學姐

勢均力敵的愛情就是相愛的兩個人在彼此之間的地位是勢均力敵的,包括物質和精神方面相匹配。

物質上勢均力敵,不是雙方家庭的「門當戶對」,而是彼此都有賺錢養家的能力,能夠經濟獨立。兩個人在一起,彼此經濟獨立,會使生活趨於平衡,避免過多的計較與矛盾。無論愛情,還是婚姻,需要的是彼此的承擔。

精神上勢均力敵,就是兩個人的內心要匹配,彼此之間沒有交流障礙,相互之間能很好地傾訴與表達,彼此懂得。兩個人在一起,能夠做到彼此欣賞,便是愛情可以堅固與長久的基礎,這種欣賞中會包含對彼此的認可、理解、支援,正如楊絳與錢鍾書的愛情。

2樓:司翰

勢均力敵的愛情,指的是男女雙方在各方面條件相當。勢均力敵的愛情,是男女雙方在各方面條件相當的情況下,所的競爭。勢均力敵的愛情,是一場旗鼓相當,勢均力敵的較量,雙方在愛情中的投入和付出是對等的,是平衡的,是相互促進的。

勢均力敵的愛情,能讓雙方都有所成長,都有進步,能讓彼此都成為更好的自己,能讓愛情變得更有意義。

3樓:哇塞的小杜

你好啊,寶,很高興為你服務!我認為是需要的在我的觀念中,無論是婚姻,還是愛情?都講究門當戶對,如果兩個人的家庭,還有能力,收入等方面,差距懸殊比較大的話,那肯定是會很不平等的,也會讓對方瞧不起。

但是真愛的魅力一直很強大,相信自己的愛情,對自己的愛情自信,那就不需要了,寶,很高興為你服務!祝你生活愉快!寶。

[比心][比心][比心]

勢均力敵的愛情是什麼意思?

最好的愛情就是勢均力敵什麼意思

4樓:合夥人金林

1、兩個人的經濟、能力、條件相當:

用老祖宗的話叫做門當戶對。而這句自古以來在婚姻中總是一遍遍地被驗證是正確的,畢竟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門當戶對也就是兩個人層次差不多,層次差得遠的兩個人可能因為愛情走在一起,卻可能因為不勢均力敵而分開。

2、兩個人愛的能量相當:

愛的能量包括愛的表達,愛的力氣,愛的勇氣,對愛情的相信程度。相信愛情的人的,對愛情報著幻想的人愛情能量好,不相信愛情,受過傷的人愛情能量低,沒有力氣去愛。

3、兩個人感情的需求對等:

不同的人對感情有不同的需求,有人需要滿滿的愛才能安心,有的人對愛的需求沒那麼大。有人覺得愛情佔比大,事業倒不是那麼重要,而有人覺得事業更重要,在愛情上不會分太多的心在其中。

5樓:讀書偶有所見

就是兩個人的個性、能力、經濟實力等相匹配,不會出現一方極弱,一方過強的現象。愛情中的兩個人,如果不能同步,注定不會有乙個好的結局。只有勢均力敵的愛情,才是感情長久不衰的相處之道。

一段感情能否持久與牢固,很大程度上,是兩人之間的博弈,只有勢均力敵者才能走到最後。正如《簡愛》裡說:愛是一場博弈,必須保持永遠與對方不分伯仲、勢均力敵,才能長此以往地相依相息。

6樓:北極雪

就是兩人層次要差不多 也就是國人常說的門當戶對 這樣彼此才會有更多的共同語言 才能找到彼此都感興趣的交流點 這樣才能做到心有靈犀 還有就是,勢均力敵的愛情天枰才不會傾斜。

7樓:z先森

就是兩個人思想三觀,想法都差不多,層次也沒有太大差距,生活圈子,習慣也相輔相成,你接受我的缺點,我包容你的不完美,共同進退,互相成長、學習、改變……一起完善不足的地方……!

8樓:知竹常樂

最好的愛情就是勢均力敵,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最好的愛情就是兩個人各方面都差不多,表現在兩個人的才能,性格興趣,愛好,身家背景上面,在感情方面他們是平等的。

這種事勢均力敵的感情,可以讓兩個人之間維持乙個比較平衡的關係並且這種關係會讓兩個人都很舒服,所以這樣的愛情才是最好的愛情,也只有這樣的愛情,才能夠讓兩個人幸福。

所以在選擇物件的時候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人,找到讓自己感覺勢均力敵的感情,這樣就能找到幸福。

9樓:網友

就是保持乙個平衡,沒有哪一方壓制過另一方,這樣的感情才會持久穩固。

1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勢均力敵的感情才穩定,去求別人而獲得的愛情是很卑微的。真正適合的兩個人,是不用追求很久的。

11樓:叫我空虛

沒有誰欺負誰,大家都很優秀,彼此吸引。

《太陽的後裔》韓風一吹,愛情就開始要勢均力敵了,真的嗎

是的,兩個人如果差距太大就沒有共同語言,根本就不在乙個層次上。勢均力敵的愛情才能長久。不是真的。太陽的後裔 終究只是一部韓劇,正真的愛情和電視劇集不同。跟風啊 女孩子都是這樣 是的,我們大多數的觀念都是隨著電視劇集走的,這就叫從眾思想。2000年 藍色生死戀 大概是韓劇刮往中國的第一股風,之後便是 ...

愛情上6是什麼意思,愛情的羈絆是什麼意思

男女二人之間的戀愛關係已經開始很順利地發展 6是順,就是愛情上順利 愛情的羈絆 是什麼意思 情感上的束縛或者情感上的擔憂,泛指在感情上有阻礙的東西 就是雙方之間因為一些或者乙個事情產生了感情,並且一直影響著彼此,無法分開 人與人之間難以割捨的友情,愛情,兄弟情,姐妹情,是難以割捨的關係,感情和感情之...

純碎的愛情什麼意思,急,純粹的愛情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帶外界因素的 比如金錢權利之類的 愛情沒人可以定義。純粹的愛情我想應該真的用心的愛,誠摯的深愛 不帶利益衝突,不涉及金錢,名利,等等 呵呵,拋開一切,物資,家人只有兩個人,呵呵,感覺好幸福哦 無條件對他好,也不想有什麼回報 純粹的愛情是什麼意思 這問題說簡單也簡單,說不簡單也不簡單,不要說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