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鄉黃醬面的做法,武鄉黃醬面的做法是什麼?

2023-03-02 18:20:02 字數 2562 閱讀 9587

1樓:苦苦的掙扎

主料:麵條500g肉糜150g黃瓜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香油適量黃醬。

適量操作步驟反饋。

1.所需食材,麵條,黃瓜,肉糜,幹黃醬。

2.黃瓜洗淨切絲,黃醬加水攪得稀一點。

3.鍋中放油,下入肉糜翻炒,到肉糜變白,放入料酒4.再加入攪好的黃醬,鹽,味精。

5.加入適量水熬成滷備用,出鍋前加入適量糖,香油6.鍋中放水,水開後下入麵條,煮至成熟。

7.麵條撈出放入涼水中,過一下涼水,8.麵條盛入碗中,放上切好的黃瓜,做好的炸醬滷即可。

2樓:千里懷夢草

武鄉黃醬面區別於北京雜醬麵。

武鄉黃醬面的做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碗美味的武鄉黃醬面分為兩個部分,乙個是醬,乙個是菜碼。下面我們分開來介紹這兩個部分的做法。

準備材料:肉丁,兩個雞蛋,黃醬適量。黃瓜、黃花、木耳、西紅柿、綠豆芽、芹菜等等自己喜歡的蔬菜。

醬的方法:準備幹黃醬一袋。

2. 用水慢慢調勻黃醬。

3.肉切成小丁(最好是有一點肥的,比較香)丁越小越好;蔥切成末,備用。

4.油鍋燒熱,倒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肉丁,煸一煸。

待肉丁八成熟時,把調好的醬倒入鍋內。這時的火要調成小火,在小火上慢慢熬醬,用鍋鏟不斷攪動,以免粘鍋。同時視醬的稠稀新增適量的水。

只需要放一點點鹽就可以了。

5. 將切好的蔥末倒入鍋內,並打兩個雞蛋放入醬內,用鍋鏟攪勻。待醬出香味,色澤變成油亮的微黃色時關火,把醬出鍋。這樣醬的部分就做好了。

菜碼的做法:

黃瓜洗淨切絲,備用;黃花、木耳用水發好,備用。雞蛋、西紅柿備用;綠豆芽、芹菜焯好備用。

2.鍋放火上,放少許油燒熱。放入切成幾瓣的西紅柿,滑鍋,再放入發好的黃花和木耳。

3.放少許鹽。

4.最後,下麵條,麵條煮好後,就可以拌醬和自由放喜歡的菜碼了。

注意:整個烹飪過程中少放鹽,因為黃醬本來就偏鹹了。

黃醬面怎麼做?

太原黃醬面的做法

4樓:何焱宇杰龍

黃醬面的做法黃醬。

黃醬做法指導:

1. 將大豆洗淨去掉雜質;

2. 將洗好的大豆放在鍋中煮,煮至用手一捏就碎為止;

3. 放置24小時後,豆由黃色變成棕色;

4. 將煮好的大豆用小磨磨碎,做成饅頭型或四方型,然後用紙包好,讓其自然發酵;

5. 數月後,將醬坯用清水刷洗乾淨,然後掰成小塊,放在日光下曬乾;

6. 將食鹽用開水溶化,濾去沉澱物,晾涼後倒入缸中,然後將醬塊放入,隨後加入清水,使醬塊浮起;

7. 將醬缸放在日光下發酵,3天後開始打扒,每天早、晚各打扒一次;

8. 1月後醬色開始發黃,之後,又由黃變紅,這時便可食用。

做炸醬麵的黃醬到底是什麼醬?

5樓:網友

所謂的黃醬就是黃豆醬也叫豆瓣醬 黃豆發酵而成的。

6樓:帝都小女子

黃醬又稱大豆醬、豆醬,用黃豆炒熟磨碎後發酵而製成,呈粘稠狀態的調味品,是我國傳統的調味醬。黃醬有濃郁的醬香和酯香,鹹甜適口,可用於烹製各種菜餚,也是製作炸醬麵的配料之一。優質黃醬大都呈紅褐色或棕褐色,鮮豔有光澤,黏度適中,味鮮醇厚,鹹甜適口,無異味,無雜質。

營養成分:黃醬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這些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黃醬中還有亞油酸和亞麻酸等營養元素。

7樓:ci露寒

黃豆醬~~~就是黃豆發酵成的。

8樓:羽毛

北京幹黃冷醬,塊狀的,用的時候拿水泡成湯狀。

炒鍋放油,熱了放肉沫煸炒一會,再放泡好的醬湯,都開,覺得稀的話再放些水澱粉。煮開就可以了,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放一些小蔥之類的。澆到麵條上就好。

也可以用蔥伴侶的豆瓣來做。

我可是炸醬麵達人。嘿嘿。

做炸醬麵的我買了幹黃醬可是不知道怎麼做 求個詳細的做法啊!!謝啦

9樓:一樣的金剛

我喜歡用乾黃醬和天津甜麵醬一起炒炸醬,要不然太鹹,一袋幹黃醬兌袋甜麵醬,不會太鹹,味道也香。

怎麼用稀黃醬做炸醬麵

10樓:硬幣小耗

材料麵粉,豬肉末,稀黃醬,料酒,糖(一點點),鹽(一點點),大蒜,香菜,水。

做法1.麵粉+水+鹽攪勻,然後進行揉麵。如果想吃有筋道的面,那揉麵很重要,要有耐心,慢慢揉。揉好的面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

2.醒麵時可以製備伴料。把豬肉末放入油鍋內炒製,加料酒、大蒜末和水煮熟,然後加入稀黃醬和糖煮開即可。

3.把醒好的面,放在案板上,灑上幹麵粉,擀成薄片。薄片上灑上幹麵粉,疊起,用刀切成細條,灑上幹麵粉,把麵條抖開,蓋上幹毛巾。

4.鍋內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用鍋鏟推動麵條,防止粘鍋。煮開後放入少許冷水繼續煮製,連續三次即可。

5.撈出麵條,瀝乾水分,加入伴料和香菜,拌勻後就可以慢慢享用炸醬麵了。

請教蛋黃醬大蝦沙拉怎樣做?蛋黃沙拉醬的做法

芒果鮮蝦沙拉的做法。蝦改刀之後煮熟,車打腸加熱,然後所有食材處理完裝盤,也可以煮點藜麥加入會增加飽腹感。請點選輸入 描述。表面撒一層芝士粉。請點選輸入 描述。蝦子的處理可以看我的另乙個香草鳳尾蝦的食譜,蝦尾剝皮之後,對半切開但是不切斷,謝謝煮好的蝦仁就是捲曲的,很好看。請點選輸入 描述。芒果我用的是...

biangbiang面的做法,怎樣做biangbiang面

材料 手擀麵二斤 因人而議 辣椒麵 最好是陝西歧山的 花生油 胡蘿蔔 青蒜 蔥 姜 蒜 花椒 若干 做法 1.胡蘿蔔切絲,開水焯熟,備用 2.青蒜 姜 蒜 蔥白切碎,備用 3.麵條煮熟 箜幹 可過水 4.花生油加熱,倒入花椒,中火,油滾熱 5.面撈出置碗,在麵條上撒勻蔥薑蒜 青蒜 辣椒麵 6.熱油趁...

澆面怎麼做好吃蓋澆面的家常做法,蓋澆面的做法,蓋澆面怎麼做好吃,蓋澆面的家常做法

把蔥薑蒜切成小塊待用,還有青椒和紅椒以及芹菜肉片都切好備上。鍋內放油,待5分熱的時候放入蔥薑蒜爆香,隨即放入肉片翻炒,翻炒過程中加入老抽,料酒,鹽翻炒均勻。待肉片炒5分鐘後放入芹菜一起,大約5分鐘後加入一小碗熱水,小火慢炒,待水燒乾即可,這是菜也熟了。隨即把麵條放入開水中煮熟撈出,放入盤中,然後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