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三室三廳的二手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023-03-02 18:20:03 字數 4924 閱讀 167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二手房裝修注意事項; 一,注意承重結構不能夠破壞 很多的二手房重新裝修時候業戶會發現格局不如現在的房屋格局,所以很多的業戶會選擇改變房間的格局,在改變房屋的格局的時候會涉及到很多承重的結構,有的業戶不管使用性和安全性,單純的考慮美觀效能,導致房屋的安全性被破壞,使整棟房屋發生結構危險 二,不能隨意改變房屋的使用功能 裝修二手房屋的時候,業戶為了自己使用的方便或為了房屋達到一定的美觀效果,將原有房屋的使用功能隨意的改變,比如將原有的觀景陽台改變成廚房,將原有的衛生間擴大。這樣做的危害有很多,比如觀景陽台的屋面承重和廚房的承重原設計數值不一樣大,改變後的承重發生變化,對整體的安全會導致影響。將衛生間面積擴大,除了擴大後新建的牆體對地面的樓板有荷載有要求,相關的防水,下水等都有對應的要求,乙個環節考慮不到都會對自己的生活和他人的生活造成不變和危害 三,不要在預製的混凝土空心樓板上打空安裝預埋件 原有的房屋如果是預製的混凝土空心樓板(過去叫做大板的樓板),不能在上面打孔做預埋件,導致的後果有兩個:

第一是容易對原有的樓板承重造成破壞。第二是安裝的預埋件不牢固容易導致脫落 四,不能隨意拆改燃氣,暖氣等配套設施 二手房的管道一般和裝修有衝突,很多的業戶為了美觀就讓管道和裝置工程順應裝修的需要,但是這樣做會對相關的設施的正常使用造成影響,發生嚴重的後果,比如漏水,漏氣等 五,二手房屋原有的牆面應該做必要的處理 原有的房屋牆面上如果是大白乳膠漆的,建議剷除後重新塗刮大白,因為原有的大白以前生活的過程中會出現破損和汙染的情況,重新裝修的時候如果在以前的基層上再上大白乳膠漆容易導致起皮或黃變等現象 六,二手房屋裝修注意文明施工 二手房屋在裝修的過程時候,相應的樓上樓下的鄰居都已經入住,不要造成施工的擾民,影響他人的休息,建議在裝修以前提前和周圍的鄰居打好招呼,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援,俗語說的好---遠親不如近臨嘛,不要為了裝修整的鄰里不和就犯不著了。 關於這個問題就與您分享到這裡,給你做個參考!

建議您找個專業的師傅來施工吧,才能保證施工的效果呢。

二手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樓:楣飛荷

1、裝修二手房要注意粉刷牆面,打底是關鍵。

老房子的牆面會出現開裂、脫皮的現象,所以在裝修二手房要注意裝修牆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基層處理。

同時裝修二手房要注意刮膩子,膩子膏要選用防水的油膩子,膩子一般要刮三遍,最後是刷乳膠漆。如果牆面想刷成帶顏色的,那麼要相應的塗上底漆。

2、水、電路改造的處理。

在所有的水路改造完成後,要做到管路合理、連線緊密、無跑冒滴漏、無違章拆移。

電路的改造方面,如果舊房子使用的是鋁線,裝修二手房要注意一定要拆掉,現代家庭電器很多,按照國家標準,裝修中必須使用公釐銅線,而對於安裝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則應單獨走一路4平方公釐的線路。在往牆中埋線時必須使用pvc絕緣管。

3、為洗手間做閉水試驗。

在裝修二手房之前要注意,首先應該為洗手間進行閉水試驗,檢查以前的防水處理做的如何。

方法是:堵住地漏,在洗手間放5cm的水,觀察24小時,然後到樓下鄰居家檢查,如果沒有漏水現象,證明防水處理做的很好;如果漏水的話,必須請物業重新做防水處理,做完防水處理後,要等地面完全乾透,再帖瓷磚,否則地面會開裂。

4、裝修二手房要注意更換鋁合金或塑鋼門窗。

裝修二手房要注意木質的門窗,如果沒有變形或者開裂,說明材質很好,可以在裝修時,貼上飾面板材,再塗上油漆,繼續使用;

如果木門窗已經變形,那麼就要拆掉,重新製作。

鐵製的門窗,如果表面的油漆已經脫落或者主體開裂,建議大家拆掉,換成鋁合金或者塑鋼的材質。因為這兩種材質的門窗可以起到密封、隔音、隔熱的作用。

5、增加必不可少的開關和插座。

在裝修二手房要注意,要提前做好佈線工作,哪些地方日後需要放置什麼東西,要提前做好規劃。

6、裝修二手房要注意做好消毒工作,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在裝修二手房的整個過程中,尤其是在打膠、刷油漆以後,一定要勤開窗,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衛生間如果沒有窗戶,要開啟排風扇。

裝修二手房要注意裝修過程要定期進行徹底消毒,可用3%的來蘇水、1%-3%的漂白粉水或用3%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噴灑後關閉門窗1小時。

二手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3樓:

我也接觸了幾家,居然沒有一家公司問我家會有幾口人住這套房子,老人有什麼特別需求,孩子的年齡階段。

4樓:網友

二手房裝修要注意風水布局。

二手房裝 修需要注意什麼?

二手房裝修流程有哪些?二手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5樓:齊家網

二手房一般都是二次裝修,一般都是由於居住的時間比較長,對現有的裝修不大滿意,或是因為剛買的一套二手房,對於現有裝修不能滿足自己目前的生活標準及居住習慣,需要對其進行大的改動裝修。二手房裝修流程指的是裝修二手房的步驟,包括計算裝修面積、主體拆改、水電改造、包立管、貼磚、刷漆、貼桌布等。 二手房裝修的時候要注意以下方面的改造哦!

(1)電路改造 樓齡較長的二手房普遍存在電路分配簡單、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狀,在裝修時必須徹底改造。按規定,現代家庭中的電路至少要有四個迴路,即照明一路、空調一路、插座三至四路。這樣做的好處是,一旦某一線路發生短路或其他問題時,停電的範圍小,不會影響其他幾路的正常工作。

況且現在許多家用電器用電功率都比較大,重裝修時需要把老電線全部更換成新的銅芯線。對於一些自身功率大的電器,如空調之類,在埋線時必須使用pvc絕緣護線管,增加其安全係數。 (2)水路改造 很多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線呈現不合理的布局,在重裝修時一定要對原有的水路進行徹底檢查,看其是否鏽蝕、老化,並進行合理的改造。

如果原有的管線使用的是鍍鋅管,則最好更換為銅管、鋁塑復合管或ppr管。 (3)結構改造 二手房的房屋結構總有些不合人意的地方,存在戶型面積太小、功能分布不合理、採光不合理等「毛病」。為了將房屋原有結構進行重新整合,擴充套件居室使用空間,大部分業主都會對部分牆體進行適當改動。

這時就應該注意,如果房子的牆體是磚混結構的,改造切忌打牆;如果房子的牆體是框架的,應該事先對結構進行了解,不要「傷」到承重牆體,留下安全隱患。 以上就是關於二手房裝修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另外,友情提醒下:

水、電改造是舊房改造最複雜的專案之一。裝修前要仔細檢查原有水電氣管線是否鏽蝕、老化,水管應該換成銅管或ppr管。對於燃氣管道這樣具有危險性的管道,最好請專業人士進行檢測。

6樓:易書科技

一、二手房裝修流程是什麼。

1、整體規劃業主需要明確是需要區域性的改造,還是整體的翻新改造。其中最主要的是對二手房中的水電工程進行改造,由於老房子中的水電布局不合理,或是有老化腐蝕等現象,都是需要全部重新拆除之後再規劃的。

2、主體拆百改最好請專業的拆改團隊來完成,由於房間中的有些專案是不能被損壞的,一旦被損壞則會讓整個房屋中留有相應的隱患。比如老房子中的承重牆度是不能拆除的,由於承重牆起著承受建築主體重量的牆體,一旦私自拆除則會為以後的生活中留下安全隱患。

3、施工階段施工階段包括對水電工程的改造、木工、泥工、漆工等專案的進場,在裝修的過程中可根據前期規劃的事情來完成問。有的老房子中的地板是可以不重新安裝的,只是需要做一些翻新上的工作,這樣可以節約裝修成本。

4、驗收階段施工階段完成以後,需答要對房屋進行乙個詳細的驗收工作,由於驗收階段會決定出房屋是否完工,所以在驗收的過程中一定要仔細。

二、二手房裝修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1、拆改安全問題要重視二手房裝修想要改動結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承重牆是不能動的,不然容易影響房屋的結構穩定性,留下安全隱患。

2、三面裝修不能少舊房的牆面、地上、天花板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最好請專業人員對房子進行實地勘測,看有無顯著裂紋、是不是平坦、有無掉落和起沙。假如存在這些狀況,就要進行修補處理,包含**牆面油汙、粉化了的牆漆等,用水泥沙漿修補底層、裂縫、孔洞。別的,修補後要刷一道底漆予以掩蓋,一來使底層結實,二來能夠防止往後底層因泛鹼和受潮而呈現變化,然後用按份額稀釋的乳膠漆進行飾面。

3、電路老化要更換二手房中老換的電路一定要更換,如今家居家電較多,需要更換符合國家標準的電路設施。電線鋪裝時更具需求按新設計方案分路布置。

4、水路管道更新換代老房子的水路管道一般都是使用的是鍍鋅鐵管和鋁塑管,這種管道易腐蝕,長期使用會對人體健康有害,已被國家禁止使用。現在大多使用ppr管,要將管道全部換成全新的ppr管,要注意的是,新管路施工完畢後需要打壓實驗。

5、防水工程要注意鋪地磚之前要注意重新做一遍防水工作,要注意的是,防水做完之後要進行24小時閉水測試,以確保防水工程沒問題。其實,二手房裝修流程與新房裝修流程差不多,但二手房裝修更需檢查房屋具體情況,因為可能原來的電路出現老化、水路管道也需要更新換代等,全面檢查後,再確定如何裝修翻新。

7樓:犁訊網

前期設計。

在前期設計中,主要就是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首先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然後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主體拆改。主體拆改是正式施工的第乙個階段,進入到施工階段,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主體拆改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水電改造。水電改造前,櫥櫃設計師應上門進行第一次測量,幫你確定好電源、水路的改造方案。雖然裝修工程完工後水電工程不會影響整體美觀性,但是卻關係著我們的日常用水用電,所以水電改造工程不管是選材還是施工都要嚴格遵守國家有關標準,水電改造完工後要立即驗收,發現問題立刻找裝修公司解決。若不及時驗收,繼續施工後,水電工程就會被覆蓋。

木工隨著經濟的發展,木工現在在家裝中的佔比越來越輕了,因為現在通常都會選擇成品家具,用木工來打家具的人越來越少了,木工基本上就是包門套和安裝踢腳線這類的活。

泥工一般來說泥工是和木工同步進行的,泥工的工程很多,包括防水、貼磚、過門石和窗台石安裝等等。在此階段,廚衛防水做好後要先驗收才能貼磚,有的裝修公司根本就不會通知業主驗收防水,直接貼磚,業主需要自己緊盯。此外,這個工程中還涉及到一些安裝工程:

過門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裝、地漏的安裝、油煙機的安裝。

油工刷漆就是硬裝的乙個重要工程了,這個階段不僅要給牆面刷漆,還要給一些木製家具刷漆。若是打算給房間貼桌布,那麼此區域的牆面處理只要做基層處理就可以了。

二手房牆面怎麼裝修,二手房入手需要怎麼裝修?

二手房牆面裝修不知道這你就out啦。以下幾點你要注意了 1 老化水管一定要換掉 老房原有的水路管線會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在裝修時一定要對原有的水路進行徹底檢查,看其是否鏽蝕 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線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 鋁塑複合管或pp r管。比如裝修衛生間前要先堵住...

買裝修過的二手房注意看哪些,二手房裝修步驟有哪些二手房裝修注意事項

對於乙個家庭來說,買房 一 買二手房注意事項 1 產權是否可靠 需注意產權證上的名字與房主是否一致,產權的性質和內容,包括面積 位址及標準價房的分配比例。同時,還要驗看正本 查詢產權證的真實性。此外,還要知曉二手房是成本價房還是標準價房或者是經濟適用房,產權性質的不同牽涉到成交過程的複雜程度,也牽涉...

二手房裝修中牆面如何處理,二手房入手需要怎麼裝修?

比較好的是先做裂縫處理,再做其他的。新舊牆面連線處在一年之內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可是如果處理不好,最多一年就又會重新出現裂縫了。裝修基本流程 設計預算 修改結構 水電安裝 敷貼安裝 木作安裝 油漆安裝 燈潔具及其他成品件安裝 清潔衛生 竣工驗收。應該可以的 一般施工隊都是這麼做的!流程是對的,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