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面荷包蛋怎麼做 荷包蛋面的做法

2023-05-19 16:45:05 字數 3174 閱讀 2173

1樓:cj土方

準備上乙個小鍋,把個蛋打在小碗裡,小心不要讓蛋黃破掉。倒一些油到鍋子裡,加熱後,把碗裡的雞蛋小心放進去,這時可以在雞蛋的周圍灑上少許的熱水,荷包蛋將會更完整,更漂亮,灑上少許鹽、胡椒粉,等到熟了以後盛起食用的荷包蛋是單面煎蛋黃部分並沒有全熟,不過它的滑嫩感十足,有許多人愛吃;如果等荷包蛋一面熟了,翻面繼續煎熟的荷包蛋叫做兩面煎這時邊緣因為在鍋中加熱的時間較長,所以會產生焦化現象,口感較脆,這又是我們的另一種選擇了。

2樓:夢憶洛

選擇平底鍋,色拉油,油熱之後把蛋小心打到油上,放少許調料。等底面熟了再用鏟子出鍋就行了`,很簡單。

3樓:夢遊卷

把蛋打下去,放鹽,不要翻面就行了。

荷包蛋面的做法

4樓:catlovett榮

原料:麵條、水、雞蛋、西紅柿、小蔥、青菜、鹽、醬油。

做法步驟:第1步 準備食材。

第2步 煮熟麵條。

第3步 小蔥切碎,留一點蔥葉,其它的放入小碗中,加適量醬油,用燒熱的油澆進去,做成蔥花油。

第4步、西紅柿切片。

第5步、小湯鍋燒水,水開後關火,將雞蛋磕開放進熱水中,待乙個凝固後再磕入另乙個,等到荷包蛋形成後,開小火煮熟。

第6步、碗中放入蔥花,調鹽、蔥花油。

第7步、將煮熟的荷包蛋湯過濾後倒入碗中。麵條煮熟後放入湯中,碼上幾片西紅柿、荷包蛋和燙熟的青菜即可。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鍋子加水燒到沸騰,然後關火,帶鍋子裡的水不再沸騰,鍋底沒有水泡湧出/或者只有特別小的水泡湧出。將雞蛋打到鍋裡面。雞蛋要盡可能的貼著水面打到鍋裡。

2.雞蛋入鍋後開小火,煮至雞蛋底部變白。

3.用鏟子輕輕的把雞蛋從鍋底鏟下來。

如何做荷包蛋

6樓:香蕉食堂

童年的味道、我們一直在變、但是它的味道一直都在。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8樓:超超

火腿切丁加蔥花 加雞蛋上鍋蒸10分鐘。

9樓:芯芯美食記

這樣做的荷包蛋你絕對沒吃過,一塊來看一下學習一下吧!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荷包蛋這麼吃才過癮,我一頓最少吃十個。

11樓:魯姐美食

小炒荷包蛋怎麼做?鍋中打入油把雞蛋,煎至雙面金黃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把荷包蛋切塊加入青椒翻炒 。

12樓:1天_堂

主料:雞蛋3枚。

調料:色拉油適量、醬油適量、水適量、白糖1小勺醬油荷包蛋的做法:

1.平底鍋放油燒微熱,打入雞蛋。

2.待雞蛋邊冒大泡,底面凝固,小心翻面。

3.加入醬油和清水,碼入1小勺糖,把醬油水煮沸,關火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鍋一定要洗很乾淨。

任何一點髒東西在荷包蛋上都是很明顯的】

鍋烘乾,大火起油鍋,左手微微提起鍋輕輕晃動使其均勻,油起到8成燙。

太燙了會讓雞蛋起泡破壞外形】,然後提空2到3秒,因為鍋導熱,會使得油窩中上層和鍋之間有乙個小溫差】,右手打入雞蛋,上半層溫油可以讓雞蛋凝固成最漂亮的形狀,而下半層油可以讓雞蛋不至於黏鍋】。

丟掉雞蛋殼立刻把火開小。

這時候火的大小關係到蛋黃的凝固程度,火越小煎出來的雞蛋蛋黃越凝固【如果是想做單面雞蛋就必須要開小火】。

雞蛋開始凝固在一起調到中偏小火,用鏟子給雞蛋翻身,轉大火,油再次發燙的時候雞蛋起鍋放盤子裡。

最後開一下大火,才能讓雞蛋上的油蒸發,煎出邊緣細脆,內部細嫩的雞蛋】

然後根據個人口味和食用時間不同,用軟刷刷上相應的調料,灑上極細蔥花。

這樣,色香味俱全荷包蛋就完成了。

14樓:香雪無涯

教你乙個用油少,吃起來很健康的方法。

找乙個盛飯的飯,在底部塗上一層食用油,把雞蛋嗑在碗內,用微波爐飯盒的蓋罩上。用中火偏小一點,打一分鐘。

雞蛋老嫩的程度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節火力的大小。時間不可超過1分30秒。

15樓:a做飯的小哥

荷包蛋,是一種常見的家常菜。製作方法主要有兩種,煎和煮。煎蛋又分單面煎和雙面煎兩種,單面煎出的荷包蛋較為嫩滑,而雙面煎出來的荷包蛋則為香脆為主。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爪剪去指甲,焯水撈出,放入蔥薑花椒辣椒精鹽老抽十三香,炒香。

17樓:賈軍美食

妙發荷包蛋的製作過程。

怎樣做荷包蛋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菜--煎荷包蛋。

煎荷包蛋的基本方法是:

將潔淨的炒鍋置中火上燒熱,放少量油,敲入乙個雞蛋,待底 層結皮,用剷刀將雞蛋的一半鏟起包裹蛋黃(也可將蛋翻身煎另一 面)成荷包形。兩面煎成嫩黃色出鍋(此時,雞蛋黃基本是生的), 放入已經準備好的調味湯汁中。將湯鍋端至旺火上,加適量蔥花、酒、鹽、味精,燒沸後改用小火,約五分鐘後用手指撳荷包蛋,硬則為熟。

這樣將荷包蛋全部煎好。

操作注意事項。

1. 荷包蛋煎乙個就用剷刀將蛋鏟起放湯鍋中,不宜放入無湯汁的盛器中,以免壓破;

2.如果荷包蛋多的話,湯鍋底最好墊幾張菜葉,以免粘底;

3.煎蛋時,要根據動作的快慢,靈活掌握火候,必要時可暫時離火操作。

荷包蛋的竅門:

煎蛋時,如果發現蛋白部分已經變硬,便加入一點熱水,並蓋上鍋蓋,以文火煎到蛋黃熟為止。這樣可以防止蛋黃焦硬,還可以煎出完美的荷包蛋。就這麼簡單。

教你煎蛋的妙法。

煎荷包蛋時,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澆一點冷開水,會使蛋又黃又嫩。

煎雞蛋時,在平底鍋放足油,油微熱時蛋下鍋,雞蛋慢慢變熟,外觀美,不粘鍋。

煎雞蛋時,在熱油中撒點麵粉,蛋會煎得黃亮好看,油也不易濺出鍋外。

19樓:香蕉食堂

童年的味道、我們一直在變、但是它的味道一直都在。

20樓:網友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2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荷包蛋這麼吃才過癮,我一頓最少吃十個。

方便麵煮荷包蛋的做法,方便麵煮荷包蛋怎麼做

食材與明細 方便麵1塊 雞蛋1個菠菜醋 香油香菜 難度簡單 時間十分鐘 口味酸鹹 工藝煮1.菠菜適量,雞蛋一個,方便麵一袋 這是我的量,我老公得三袋 2.鍋裡燒一碗水,水不要多,煮完連湯帶面剛好一碗,一點也不浪費 3.雞蛋開啟磕入鍋內,不要攪動,蓋上蓋子煮一會。4.雞蛋表面定住後,把方便麵放入鍋內。...

怎麼煎荷包蛋,荷包蛋怎麼煎的好又不焦

最好用尖底的鍋 成分詳情。佐料 母雞的 蛋。適量的佐料。鹽適量的。原味某人的品味。油炸手藝。十分鐘耗費時間的。簡單的困難。煎蛋的練習步驟。荷包蛋怎麼煎 1 1大火放少量油 缺一不可,不然雞蛋會粘鍋 下乙個雞蛋煎的時候可以繼續多用油。估計炒3 4個就能掌握油量了。荷包蛋怎麼煎 2油熱後 稍微滾一下的時...

煮荷包蛋的技巧,煮荷包蛋的正確方法

煮沸後,蓋上蓋子,燉大約兩分鐘。成分 乙個雞蛋。適量的水。1.煮雞蛋對雞蛋新不新也有一定影響。老雞蛋有時候打出來就散了,更別說煮成橢圓形的荷包蛋了。所以煮荷包蛋要做好選擇新鮮雞蛋的準備。2.把水放進鍋裡。一般水越多,荷包蛋後期越容易浮起,不會粘鍋,更容易成型。新手可以選擇在鍋裡放大約和雞蛋一樣高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