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angbiang面的做法,怎樣做biangbiang面

2022-03-19 18:05:03 字數 6081 閱讀 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手擀麵二斤(因人而議)、辣椒麵(最好是陝西歧山的)、花生油、胡蘿蔔、青蒜、蔥、姜、蒜、花椒(若干)

做法:1.胡蘿蔔切絲,開水焯熟,備用

2.青蒜、姜、蒜、蔥白切碎,備用

3.麵條煮熟、箜幹、可過水

4.花生油加熱,倒入花椒,中火,油滾熱

5.面撈出置碗,在麵條上撒勻蔥薑蒜、青蒜、辣椒麵

6.熱油趁熱迅速潑在面上

7.香-----------------

陝西的油潑扯面,俗稱「油潑辣子彪彪面」,其實這個「彪」字很複雜,一般人寫不來的,讀音為biang(第二聲)。陝西十八怪中就有它:「麵條象褲帶」。

你在陝西農村走動時,要是看到陝西鄉黨們蹲在樹下,手捧乙個臉盆大小的大海碗,裡面滿滿的一大碗,寬厚的面葉子配上紅通通的辣子油,吃的滿頭大汗吸吸溜溜的,那準是拿油潑扯面過癮呢。

油潑扯面的做法有點象拉麵,揉好醒好後做成油條那麼大小的,一根一根地整整齊齊地碼放好,吃的時候拿面杖稍微擀一下,擀成兩、三指寬,即一般人的褲腰帶那麼寬,然後像拉麵一樣拉開,但不像拉麵那麼細,拉成兩指寬,一到四公釐厚,然後用手隨意地扯開,扔到水裡,煮後撈起,上面蓋上一些白菜之類的蔬菜。然後,用勺子舀半勺油在旺火上燒開,將幹辣椒麵灑在蔬菜上,熱油一澆,頓時辣香撲鼻。扯麵吃起來特帶勁,面厚處有咬勁,面薄處有滋味。

陝西十八怪中還有一怪是「油潑辣子一道菜」,陝西的辣子用熱油一潑,特別香。油潑扯麵中包含了陝西十八怪中的兩大怪,好吃、好看、好過癮,真是色香味具佳,讓人欲罷不能。俺在西安呆了好幾年,吃了無數次的扯面,真乃人生一大快事也。

遺憾的是,陝西的油潑辣子面只流傳於八百里秦川大地,出了陝西,就很難見到它的蹤影了,也許只有陝西黃土高原上的漢子才欣賞得了它的雄壯吧,快趕得上普通的薄餅的厚度,一般人的胃是消化不了的,它只屬於塵土飛揚的秦川大地。吃一碗扯麵,吼一回秦腔,老陝們活得心情舒暢

2樓:阿輝娛樂

1、胡蘿蔔切絲, 黃豆芽和青菜擇好,洗淨,全部菜用開水煮軟,撈起放置一旁。

2、青蒜、姜、蔥白切碎,備用。

3、鍋中開水倒掉,再另燒一鍋開煮面,將下好的麵條撈出,箜幹、可過水。

4、花生油加熱,倒入花椒,中火,油滾熱。

5、面撈出置碗,在麵條上撒勻蔥薑蒜、青蒜、辣椒麵。

6、另起鍋,燒油,油滾後澆在5上,立刻將麵和各種調料拌勻。

3樓:裘洲花安露

前言biangbiang麵是陝西關中地區一種知名傳統麵食,扯麵的一種。乙個「biang」字概括了食者感受、製作工藝要領,原料、調料、做麵人辛勤操作,秦人性格氣質,心底寬長,有稜有角,大苦大樂的爽快精神。從中引出陝西人為之自豪的飲食文化。

陝西十大怪,其中「麵條像褲帶」就是指這種面。

材料主料:小麥麵粉300g、油菜2顆;

輔料:黃豆芽適量、鹽5g、大蔥5g、大蒜3g、醋2湯匙、辣椒麵適量、醬油適量、油適量

biangbiang面

1乾淨的

盆裡放麵粉加少許鹽和成麵團醒30分鐘。(中間反覆揉麵幾次)

2將麵揉成長條。

3將麵團分割成小劑子。(寬麵劑子大一些,窄面劑子小一些)

4分好的劑子抹上油加蓋醒2小時

5油菜清洗乾淨,黃豆芽去根清洗乾淨。

6醒好的面取出乙個劑子擀成牛舌樣。

7用擀麵仗在中間壓個印子。

8手拿擀成牛舌樣的面扯長,面中間在案版上摔打直到扯長,(第一次做可以用擀麵仗擀製)

9蒜、蔥切末。

10煮鍋水燒開,將扯好的面從印子處撕開下入鍋中。

11稍煮一會兒放入黃豆芽再放入油菜。

12準備乾淨的大碗,碗中加入1小勺食鹽,少許雞精,1勺香醋,半勺醬油調成汁。

13炒鍋中放油,油燒到8成熱。

14面撈出上面放蔥花、蒜末最上面放辣椒麵。

15將熱好的油潑在上面,攪拌均勻。

小貼士1

面一定要反覆揉搓,要醒好,時間長一點可以。

2最後的油油溫一定要高,不然沒有油潑辣子的香味。

怎樣做biangbiang面

4樓:溜到被人舔

材料鮮肉,菠菜,西紅柿,雞蛋,生薑,生蒜

做法1.將生薑、生蒜、紅椒切丁備用。雞蛋番茄炒熟備料,菠菜焯水備用。鮮肉切片、切絲均加入澱粉、蛋清攪拌均勻過油炒熟備用。

2.煮水麵條下鍋煮熟,(建議可在超市購買手擀麵條)。傳統手扯寬麵最為地道。

3.麵條出鍋後將先前準備好的肉餡及番茄炒蛋、薑蒜丁敷上。放入適量幹辣椒麵。等候熗油。

4.鍋中熱油,待油熱(8成)時,潑入碗中,放入適量鹽、味精。趁熱鍋沾油,將陳醋倒置鍋中,激油。(這道工序可根據個人口味,醋過油後會口感更加)

5.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

biangbiang面做法二

材料高筋麵粉、菠菜、香菜、蔥、醬油、香醋、香油、味精、油潑辣子。

做法1. 先將麵粉放入乾淨盆中,往中間倒入冷水。

2. 用筷子慢慢將麵粉攪成絮狀,放入鹽可使麵團更勁道,再加入適量水,直到所有麵粉和均勻。

3. 用手揉麵,揉麵的標準是「三光」,即面光,盆光,麵團不粘手,盆也乾淨

4. 接著蓋上一層保鮮膜,醒發30分鐘

5. 然後將麵團取出,揉成長條型

6. 將麵團均勻分割成小劑子。(我揉的是寬麵,劑子大概是35克左右,如果是窄面,20克就好)

8. 這時再拿出麵團就會發現非常軟了,將乙個小劑子擀成牛舌狀,用面杖按兩個印子

10.小一點的劑子擀成牛舌形狀

11.往中間用面杖按一道印痕即可

12.用同樣的方法扯麵,拍打,拉長。然後從中間撕開就成功了

13.這便是口感勁道的扯面原型啦。寬度還真的很像「褲腰帶」啊

14.接著就將所有的大小劑子都用同樣方法扯成麵條

15.同時將鍋中的水燒煮沸騰,將扯好的麵條放入煮熟,撈起裝盤

16.同時準備好蔥末,薑末,蒜末。辣椒麵,花生碎

17.將扯麵淋入生抽,陳醋,用筷子伴均勻。同時熱鍋燒熱油

18.最後淋在撒好的辣椒麵上,刺啦一聲,香氣撲鼻,記得油溫一定要高,不然沒有焦香的味兒出來

5樓:關中面與饃

陝西油潑biangbiang面

陝西的「biangbiang面」漢字怎麼寫?

6樓:阿西寶唄

biang字是乙個合字,有多種寫法,均無法輸入電腦,常被代替寫為biángbiáng面、biángbiang面或彪彪面)是陝西關中特色傳統風味麵食,是傳統的陝西褲帶面。因為製作過程中有biang、biang的聲音而得名。

特指關中麥子磨成的麵粉,通常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麵條。由上等麵粉精製而成,用醬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調入麵湯,撈入麵條,淋上燒熱的植物油即成。

7樓:手寫咖

56個筆畫的字,biangbiang面,教你如何書寫!

8樓:桐梓厹

暖的於,包裹著身烹紅裙於的芍藥兒和白的兒,像一桶風煞是好看。蟬兒們躲在濃蔭處不停

地鳴叫,羊幾一天天地看長,芍藥兒的希望一天天地放大著②秋天,秋天不遠了吧。那時候,芍藥兒就要回到學校上學啦!

【註釋】①扶:是目前我國**在貨困地區幫助困戶脫的單之一,文中指扶貫市願者到貧困戶家中根據具體情況實

18.芍藥兒是乙個怎樣的孩子?結合文章的具體情節回答。(兩條即可)(4分)

19.村支書大伯這個次要人物不能刪去,請說說理由,(4分)20.從描寫的角度賞析第⑤段畫直線句子,(4分)21,請從修辭的角度賞析第③段畫波浪線句子。

(3分)22根據本文內容,發揮想象,續寫故事的結局。(不超出所給字格)(7分)

9樓:珍會吃

試吃陝西特產「biangbiang面」,這個字怎麼寫,今天就來揭秘一下

10樓:稅政小屋

biang字書寫筆畫順序:先寫穴字頭,再寫么、言、么,接著寫長、馬、長,左邊寫月,右邊寫立刀旁,下面心字底,最後寫個走之兒。biang字,關中方言生僻字,是乙個合字,有多種寫法,均無法輸入電腦,如圖:

biáng是一種口語化的象聲詞,有時為口頭禪,或童語。

11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陝西的「biangbiang面」漢字怎麼寫?這個字太難了,好像有四十多筆畫。

12樓:晴行

先寫穴寶蓋,再寫言,再寫么,再寫馬,再寫長,再寫心字底,再寫月字旁,再寫立刀旁,再寫走之。是這樣說的。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頭彎,八字大張口,言字中間走,左一扭,右一扭,你一長,我一長,中間加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乙個小勾掛麻糖,坐個車子回咸陽。

13樓:李賞網徠

過去在咸陽(涇陽三原)土地寬廣,夏忙收麥子時,顧用麥客人數眾多,廚房擀麵來不及擀,把麵擀的厚,在案板上用刀劙成兩寸寬的麵片,把兩頭一提,在案板上biang,biang,biang摔打的聲音,第二天主人問:今中午吃啥飯?麥客吃:

仍然吃昨天biangbiangbiang的那個面,這就是biangbiang面的來歷。

14樓:漆淼淼

先多寶蓋頭,下面寫(從左到右)么,言,么。在下面再寫(從左到右)長,馬,長。左邊寫個月字旁,右邊寫立刀邊,下面寫心字底。最後加乙個走之底!

15樓:喝可樂要加冰喲

biang有乙個口訣,乙個點,黃河兩道彎,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左一長右一長,中間乙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小刀掛麻糖,推個小車逛咸陽。

16樓:

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邊彎;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長,東一長,中間加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勾搭掛麻糖;推了車車走咸陽。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出來,但有順口溜,「一點點上天,黃河兩頭彎,八字張開口,言字往裡走,你一撇,我一撇,中間加個馬代王,心字第月字旁,坐著船兒逛咸陽!你自己琢磨!

18樓:

記憶口訣

一一點一橫長 二字口封梁 兩邊繞個絲瓤瓤 中間乙個馬代王 你也長我也長 心兒來鋪底 月兒來靠牆 一筆穿身槓 砸個釘釘掛衣裳

二一點飛上天 黃河兩頭彎 八字大張口 言字中間走 左一扭右一扭 你一長我一長 中間加個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乙個小勾掛麻糖 坐個車子回咸陽

常備代替寫為biángbiáng面

19樓:真彩蘑菇

看到**沒,就這麼寫

20樓: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B肝:七級:絲:弳:

21樓:摩枋菲

無法打出這個字太難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撩上天,黃河兩道灣,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長,我一長;當中夾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勾搭掛麻糖,推個車車逛咸陽。

這個字你要來西安才可以看到的 嘿嘿  我也不知道怎麼寫但是 就是這上面的東西拼在一起的

23樓:謇濰

biangbiang面

biangbiang面怎麼寫?

24樓:一路有你哇

書寫筆畫順序:先寫穴字頭,再寫么、言、么,接著寫長、馬、長,左邊寫月,右邊寫立刀旁,下面心字底,最後寫個走之底。

biáng是一種口語化的象聲詞,有時為口頭禪,或童語。此字出於陝西關中的一種小吃。

biáng biáng面的名字由來:因為在做這種面時會發出biáng biáng的聲音,biáng biáng面因此得名。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字來歷:

有乙個說法是民間傳說biáng字為一無名秀才所造,時代無從考證。據說,當時一位貧困潦倒的秀才趕往咸陽,路過一家麵館時,飢腸轆轆,聽見裡面「biáng—biáng—」之聲不絕,不覺踱將進去。只見紅黃綠白、色香俱全的褲帶寬麵條,煞是饞人。

秀才要了一碗褲帶面,一陣狼吞虎嚥,直吃得酣暢淋漓,到結賬時一摸兜,囊中早已空空如洗,無以付賬,只好求店家以書代之。

按照店家所言「biangbiang面」的字音,秀才觸景生情,感懷傷時,略加思索,筆走龍蛇,一邊寫一邊歌道:「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邊彎;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長,東一長,中間加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勾搭掛麻糖;推了車車走咸陽。」乙個字,寫盡了山川地理,世態炎涼。

從此,「biáng biáng面」名遍關中。

坡屋面的做法,坡屋面的做法

如果坡屋面是現澆砼斜板,帶保溫層的可以這樣做 1 水泥砂漿臥瓦 2 20厚1 3水泥砂漿保護層 3 sbs防水層兩道 4 30厚c15細石砼 5 60厚聚苯板保溫層 6 20厚1 3水泥砂漿找平層 7 砼斜屋面板 1 水泥瓦 2 30 25防腐木掛瓦條 3 2.6厚波形瀝青防水板 4 60厚聚苯板保...

牛肉燜面的做法,燜面的家常做法

1.牛肉冷水下鍋,放入花椒 薑片,煮至水開撈出。2.鍋裡倒入油,放入花椒 八角 冰糖,等冰糖融化變成焦糖色。3.放入牛肉翻炒,加入蔥 姜 蒜。4.倒入生抽 料酒 老抽 醋。5.將炒好的牛肉倒入砂鍋中,加水小火慢燉兩小時。中途加鹽。6.燉完的牛肉可以不用收汁,直接倒入鍋中,小火加熱。7.鍋開後,將麵條...

蕎麥麵的做法,蕎麥麵的各種做法

蕎麥麵的做法如下 以酸辣蕎麥麵為例 食材 蕎麥麵,黃瓜,香菜,胡蘿蔔,雞蛋,小公尺辣,玉公尺粒,青豆粒。做法 1 碗中蒜末芝麻小公尺辣2勺生抽2勺醋1勺蠔油少許糖鹽,拌勻備用。2 玉公尺和青豆焯熟,雞蛋煎熟切條,黃瓜和胡蘿 切絲,香菜切段,放入碗中。3 蕎麥麵煮熟後撈出,過涼水控乾水分,放入配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