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涼麵的做法和涼麵味水怎樣做的

2023-02-28 23:00:02 字數 2470 閱讀 3861

1樓:靜兒愛吃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

2樓:白夜祭禮

涼麵做法是:先在鍋內將水燒開,把麵條下鍋煮軟,用筷子挑散,不要粘連,在清涼的水中過上一兩遍,撈出,盛在碗中用蔬菜、佐料拌和食之。下面的技術非常重要,要在水開的時候將麵下鍋,大火滾開來煮,一旦變軟,迅速撈出過冷水。涼麵的配料可根據自己的愛。

好,喜歡吃葷的朋友可擱上幾片醬牛肉,喜歡吃素的朋友可弄些切成絲的嫩黃瓜搭搭,配著香濃適口的涼麵湯,再來點辣白菜和水果,夏日食來當是鮮爽可口,開胃。

自是不必說的了。

急!涼麵味水怎麼做?我說的是涼麵味水,不是涼麵!

陝西涼皮,涼麵調料水怎麼做 涼皮涼麵的做法及

有一種涼麵的做法加入鹽水味精水

3樓:阿輝娛樂

味精涼麵的製作材料:

細圓麵條500克,甜醬油、綠豆芽、芝麻醬、鹹醬油、蒜泥、花椒粉、熟油、味精、醋、紅油辣椒各適量。

味精涼麵的特色:滑爽可口,製作簡便。

教您味精涼麵怎麼做,如何做味精涼麵。

1.鍋內加水燒沸,放入麵條煮至八成熟時,用絲漏勺撈起,置於案板上,淋少許熱油,用筷子抖散,晾涼。

2.綠豆芽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焯熟,撈入清水中沖涼。

3.取20只碗,每碗先放入豆芽墊底,再放入麵條,最後再分別放少許花椒粉、甜醬油、鹹醬油、醋、芝麻醬、紅油辣椒、蒜泥,拌勻即成。

如何製作流水涼麵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提供你幾種做法,你參考看看。

自做涼麵的醬料-(1)

材料:芝麻醬,花生醬(亦可選有顆粒的),醬油,冷開水,糖,香油 ,麻油少許,蒜茉少許,醋適量(依個人口味加減)

做法:先將芝麻醬,花生醬以少許的水調勻,加入糖,醬油,醋,麻油,香油,蒜茉拌勻即可。

ps.要注意的是調醬料時調味要一點點試慢慢加,試到自己滿意的口味,千萬別一次一股腦的全倒在一起萬一太鹹,就愈補愈大洞了,(愛吃辣的朋友可以酌量加些辣油)

涼麵加上刨絲的小黃瓜,或豆芽菜,蛋皮切絲,火腿絲再淋上適量的醬汁,哇!夏日最好的開胃餐。

自做涼麵的醬料-(2)

材料:芝麻醬1/2大匙、烏醋2大匙、辣油1大匙、香油1/2大匙、蒜泥1/2大匙、酒1/3大匙、冷開水、花生粉1/2大匙、白醋1大匙、糖1/2大匙。

做法:先要準備芝麻醬1/2大匙、烏醋2大匙、辣油1大匙、香油1/2大匙、蒜泥1/2大匙、酒1/3大匙、冷開水1大匙花生粉1/2大匙、白醋1大匙、糖1/2大匙。材料都備好之後,先將蒜泥和水拌勻,再把芝麻醬、烏醋加入蒜泥水中調開,此時就可以將其他材料全部加入調勻,就是好吃開胃的涼麵醬了!

日式涼麵醬。

材料:日式柴魚醬油 1杯。

做法:將日式柴魚醬油和水混合調勻就是鮮美的日式涼麵醬了。

備註:用於日式涼麵或水煮麵線沾醬。

四川涼麵醬。

材料:芝麻醬 1/2大匙。

黑醋 2大匙。

辣油 1大匙。

香油 1/2大匙。

蒜泥 1/2大匙。

公尺酒 1/3大匙。

冷開水 1大匙。

花生粉 1/2大匙。

白醋 1大匙。

糖 1/2大匙。

做法:(1)蒜泥與水先拌均勻。再把芝麻醬加入黑酢、冷開水拌開。

(2)再將所有材料調勻,再視個人喜好,加點黃瓜絲及紅蘿蔔絲均可。

備註:可用於涼麵淋醬。

涼麵的做法,自製涼麵怎麼做好吃,自製涼麵的家常做法

5樓:酆恭岑丙

用料濕麵(細麵)

250g大豆油/色拉油。

50g自製涼麵的做法。

準備好麵條(濕麵)自製涼麵的做法。

步驟1在蒸簾上塗抹上大豆油自製涼麵的做法。

步驟2水燒開,架好架子自製涼麵的做法。

步驟3把麵條放在蒸簾上,一起放在架子上蒸。蓋上鍋蓋蒸10分鐘,麵條被蒸透變成金黃色即可。(麵條千萬不要粘到水)自製涼麵的做法。

步驟4把麵條挑起,如果下面還沒有熟,可以在翻動一下以後在蒸一分鐘。自製涼麵的做法。

步驟5麵條蒸好後,直接倒入水中繼續煮3分鐘把麵條撈入乙個大盆中,倒入大豆油自製涼麵的做法步驟7用筷子把麵條挑起,和油混合。直到麵條變涼即可。自製涼麵的做法步驟8涼麵就完成了,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調料,就可以開動啦。

6樓:富察芙淡媚

步驟正宗涼麵的做法步驟11.盆中放麵粉,加少許鹼面和鹽,加清水活好。(這就是準備涼麵的小竅門,活出來的面微微發黃,吃起來有韌性。)

正宗涼麵的做法步驟22.活好的面醒20分鐘左右,我沒有壓麵機,所以這是我手工做的麵條,不太好看。看到沒,面色有些發黃。這面很有韌性,所以我都沒有加麵粉。

正宗涼麵的做法步驟33.水開後直接下鍋,煮至八成熟即可。

正宗涼麵的做法步驟44.麵條煮好後,找個大點的盆,倒些許蔥油,讓每一根麵條充分的裹上蔥油。

涼麵味水的製做方法,陝西涼麵的調料水怎麼做?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涼開水,蒜末,芝麻油,香醋,生抽,辣椒油,回味粉在鍋裡一熬就好了。陝西涼麵的調料水怎麼做?調料水的做法 1.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 大料有2 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沒有就不用放。花椒 大料就可以了 把這些料煮開入...

西紅柿涼麵的做法?涼拌西紅柿的做法

西紅柿雞蛋涼麵。食材 麵條 西紅柿 雞蛋。做法 1 碗中打入2個雞蛋,打散,下鍋炒成蛋花 2 鍋留餘油,倒入蔥花,炒出香味,倒入西紅柿炒出湯汁 3 倒入1勺食鹽 半勺白糖,再放入雞蛋,翻炒均勻 4 起鍋燒水,大火燒開,放入麵條,用筷子撥散,煮熟撈出過涼,控乾水分 5 麵條倒入碗中,澆上料汁,擺上黃瓜...

陝西涼皮,涼麵調料水怎麼做涼皮涼麵的做法及

陝西涼皮,尤其是在辣椒油的製作上十分下功夫。辣 椒油的製作很講究,油鍋燒開後,加入十幾種名貴調料及神秘配方小火反覆熬製,越熬越辣,越熬越香,辣油也越熬越紅。原料 克 砂仁3 g 草蔻3 g 山萘3 g 草果3 g 肉蔻3 g 白芷3 g 大茴3 g 丁香2 g 篳撥2 g 白蔻2 g 花椒2 g 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