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牛肉麵的做法,蘭州牛肉麵怎麼做

2023-03-14 21:50:03 字數 2685 閱讀 1188

1樓:罐子小英

做法:1、和面,最好加一點鹽。

2、醒麵。擀成麵餅,兩面抹油。然後扣在容器下。

每隔幾分鐘重複一次,一般要重複10遍左右,一直到你把麵餅拉一下它不會縮回去,3、切牛肉。最好帶筋的肉,出油。切成正方體小塊。

4、煮湯。最好用乙個小布袋,把調料包起來,這樣鍋底不剩料。包起來的調料有,草果,桂皮(少),花椒。

中國超市有的賣和生肉一起煮。我用的是國內的那種現成的已經用小袋包好的滷料之後除去血沫,一定要除得很乾淨,不能換湯,要保留原湯。 然後放白胡椒,很多,像平時燉肉放鹽一樣,很多,很多。

鹽是在最後放。

5、油潑辣子。

6、拉麵。擀成麵餅,然後切成一條一條的長條,然後拉!用力要均勻!

7、出鍋。預先準備好的香菜,先撈面,再攪湯!最好碗大一些,能讓面飄在湯裡撒上香菜,在潑上有辣椒,最好辣椒油多一些。

2樓:魂牽夢縈

食材明細。麵粉300克。

牛肉250克。

白蘿蔔半根。

香菜50克。

小蔥兩根。大蔥兩根。

乾辣椒10根。

八角2個。茴香一小勺。

花椒兩勺。草果1個。

草寇1個。肉蔻1個。

生薑3片。良姜一小塊。

香葉3片。鹽四勺。

辣椒油適量。

鹹鮮口味。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蘭州牛肉麵的做法步驟。

牛肉用涼水浸泡三個小時,泡過後洗淨切成大塊。

準備燉肉料:大蔥兩根、乾辣椒10根、八角兩個、茴香一小勺、花椒兩勺、草果1個、草寇1個、肉蔻1個、良姜一小段、生薑三片、鹽四勺、香葉三片。(具體用量參考**。)

將生薑片、乾辣椒、蔥段、香葉以外的其他調料用調料球裝起(沒有的話用乾淨紗布包成乙個小球繫緊也可以。)

將牛肉放入高壓鍋,加半鍋水。

放入所有的調料,開大火至燒開。

燒開後,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

高壓鍋加蓋上閥,冒大氣後大火20分鐘。

開始和面:取小半勺食用鹼,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

麵粉中加入半勺鹽,用筷子攪拌成絮狀,下手揉。

揉至表面基本光滑時,在底下撒上一點幹麵粉,然後用盆子將麵團扣起來放20分鐘;之後每隔20分鐘就揉一會,總共揉三次。

牛肉燉好後,將肉塊撈出放涼,撇去湯裡的所有調料。

待牛肉放涼後,切成小塊待用。

將白蘿蔔去皮,切成小塊倒入牛肉湯中,小火煮10分鐘。

將麵團擀薄,切成一釐公尺寬的麵條。

將一條面放在手掌上,兩手搓動,一段一段的搓,直到整根麵條變成圓柱形,直徑為半根筷子那麼寬即可。

將搓好的面放入盆中,撒上一點幹麵粉以避免粘連。

煮鍋內加開水,加入一勺鹽,然後放入搓好的麵條。(大約煮5-7分鐘即熟,期間加幾次涼水煮。)

將小蔥和香菜切成末,待用。

將煮好的麵條盛入碗中,加入滾燙的牛肉湯,放入牛肉丁、香菜末、小蔥末,然後再放上一點辣椒油即可~~

正宗蘭州牛肉麵的做法是什麼?

蘭州牛肉麵

在家如何才能做出正宗的蘭州牛肉麵來?

3樓:結婚發的

要先將麵團和的硬一些,要加入適量的鹽,最好用冷水和面。要注意自己的力度,盡量多揉幾次,將麵擀成薄片,然後不斷的抻面,然後將麵條放在鍋中煮熟,要注意水的溫度。將提前製作好的牛肉湯澆在面上,然後加入適量的辣椒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

4樓:灰灰慧闖天涯

想要製作出正宗的蘭州牛肉麵,肯定需要買一些正宗的調料包,然後我們可以準備些麵條,煮熟了之後把調料包放入到這個麵條當中,再加上幾塊牛肉,這樣的話就會做出最正宗的乙個味道。

5樓:盼麗軒

一定要調和麵條,然後把麵條切成細條,洗鍋燒開水,把麵條放進,然後加入牛肉了,煮熟後撈出麵條,放入自己喜歡調味料,然後放上香菜。

6樓:今天退休了嗎

一定要把面和好,然後把麵切成細條,洗鍋燒水,把麵條放入裡面,然後可以放入牛肉,煮熟以後把麵撈出來,放入自己喜歡吃的調料,再放入香菜。

7樓:番茄味雞腿堡

要選擇新鮮的牛肉進行製作,一定要注意高湯的選擇,可以購買半成品的高湯進行製作,這樣味道要更純正一些。

蘭州牛肉拉麵的做法

8樓:向陽

首先清洗牛肉,去除牛肉的腥味,然後再把牛肉切成薄片,放入鍋內煮熟,然後再放入拉麵,最後放入蔬菜即可哦。

蘭州牛肉拉麵的味道鮮美可口,深受大家的喜愛哦。接下來,我就和大家詳細講解一下蘭州牛肉拉麵的做法吧。

01 清洗牛肉。

首先我們將牛肉用流動的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再浸泡在溫水中,將牛肉的血水浸泡出來哦。

02 去除腥味。

牛肉總是會有一股血腥味,因此,我們可以把牛肉放入沸水中煮一下,然後再撈起來,撇去牛肉表面的浮沫,這樣能夠有效地去除牛肉的腥味哦。

03 切牛肉。

然後再將牛肉切成薄片,最好切成長方形的形狀,牛肉的長為10cm,寬慰4cm,這樣的牛肉來煮麵條會比較好吃哦。

04 麵條。

然後我們再挑選麵條來煮牛肉,最好選擇大寬或者養麥稜形狀的麵條,這樣的麵條更適合用來煮牛肉哦。

05 牛肉拉麵。

最後我們把牛肉放入鍋內煮熟,然後再放入拉麵即可,拉麵很容易熟哦,所以五分鐘之後再放入其他的蔬菜等配料就可以了哦。

蘭州哪家牛肉麵好吃蘭州牛肉麵哪家最有名?

推薦幾個哈。蘭大一院內的有德牛肉麵 盤旋路東口的嘉得牛肉麵 閔家橋的占國牛肉麵都不錯。據說,嘉峪關路的薩達姆牛肉麵也不錯,沒吃過。盤旋路東口的君樂牛肉麵曾經名氣很大,但最近不是那麼好了。馬子祿和金鼎適合吃 不適合單點。黃河北的馬子祿的面一般,但牛肉非常好!還有,黃河北的中國蘭州牛肉拉麵 馬菇拜 聽說...

青島有沒有最好吃的蘭州牛肉麵,蘭州最好吃的牛肉麵在哪裡

蘭州牛肉麵,又稱蘭州清湯牛肉麵,是 中國十大麵條 之一,是甘肅省蘭州地區的清真風味小吃。蘭州牛肉麵以 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面細者精 的獨特風味和 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 一清 湯清 二白 蘿蔔白 三紅 辣椒油紅 四綠 香菜 蒜苗綠 五黃 麵條黃亮 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顧客的好評。蘭州最好吃的牛肉麵在 ...

關於牛肉麵的楹聯,關於牛肉麵的楹聯

焚香自嘆息 只盼牛肉麵 離去屢回頭猶羨清湯牛肉麵香濃郁 過來頻嘖嘴直夸馬家大爺爐火純青 拉拉拉拉出甘青友誼 調調調調出特殊風味 橫批 蘭州牛肉麵 原料配方 麵粉5千克花生公尺1.5千克核桃仁500克玉公尺澱粉1千克芝麻1千克鹽500克香料粉 大小茴香 花椒 丁香 良姜 肉桂 草果 陳皮 砂仁共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