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能治好手汗嗎,中醫如何治療手汗症

2023-03-02 12:25:02 字數 4798 閱讀 7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汗,中醫的定義為:陽加於陰謂之汗。意思是,陰液是汗液的物質基礎,陽氣是汗出的動力,但陽氣亦具有司開合的功能,即控制毛孔的啟閉。

所以汗出的原因有:1、陽氣過剩,導致陰虛,迫津外出。2、陽氣虛微,不能關閉毛孔。

手汗以陽盛陰虛者多見。如不兼有腰痠背痛,頭暈眼花等症狀時,多不作為病症**。

2樓:網友

手汗是虛證,要分清是陽虛還是陰虛,陽虛要實補,陰虛要先洩後溫補。

3樓:網友

為什麼不能?生脈,玉屏風散都有著效果。

中醫如何**手汗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汗症雖然算不上大病,卻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痛苦,同時也是身體內部疾病乙個不可小視的訊號。汗症是內在疾病的外部表現,如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疾病、結核病、糖尿病、更年期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等。

第二:自汗又稱心理型汗症,白領面臨工作壓力和人際關係的壓力,是這類病症的高發群體。更年期的中年人、曾患過動脈硬化或心率衰竭等疾病的老年人也都是自汗症的高發群體。

這種心理型汗症患者發病還與夏日氣虛有關,夏日汗多,氣隨汗脫,精神壓力大的人暗耗精血,容易導致氣虛產生自汗症。

第三:中醫將體內的所有水分統稱為「津液」,主要是指體液,包含唾液、胃液、腸液等分泌液,以及汗液、尿液等排洩液。如果體內失衡、津液失調、代謝不良,就可能發生手汗症。

手汗症的患者大多屬於「表虛」體質,若再加上情緒緊張,手汗情形會更嚴重。

手汗症患者最好小時候就要積極**,否則長時間出汗、津液流失,久了身體就會虛,變成「陰虛火旺」體質,處理起來難度增加。

5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汗症是不能自癒的,手汗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的,也分情況嚴重大小,一般中度和重度的手汗是需要通過手術干預才能徹底**的,輕度的話可以自身調節或者加上外用藥物,是可以得到緩解的。

6樓:香蕉酸奶

手汗症是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主要症狀就是雙手不受控的異常大量出冷汗。建議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原發性的手汗症。如果輕微的話可以服用一些抑交感神經亢奮的藥物,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採取微創手術解決。

還是要先檢查才好。

7樓:波晉郝晴曦

其實你那就沒什麼就是腎虛的表現吃一段六味地黃丸就好了。

8樓:水中魚岸上走

之前去看過中醫,中醫說是身體比較虛才出的汗,但是吃了很多中藥都沒什麼用。然後去大醫院檢查之後醫生告訴我這是原發性手汗症,是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吃藥沒什麼效果,最後做了tsn交感神經調節術治好了手汗症。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從脾胃虛方面下手的。

10樓:最初的夢想起航

要給中醫生把脈,辯證**。

11樓:鞏春壘

中醫治手汗症不就是吃中藥嘛,好像網上中醫**手汗症的例子很少。

手汗中醫怎麼治

12樓:廣藥三院手汗

控制手部汗腺的神經是胸交感神經(植物神經的一種),手心出汗多就是交感神經異常亢奮導致的,吃中藥根本就**不了,還會損害肝腎功能,想要**的話只能從源頭『交感神經出發』廣東藥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可以很好的**手汗的問題。

13樓:法海老弟

手汗大多都是帶有遺傳因素的,分為輕中重度三種,如果只是輕度可以不用選擇**,更要注重作息和飲食控制,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進行**。中醫**對於神經調節效果不是很好的,而且每個人體質不一樣,不是所有人用了就有效果,當然也不能否定中醫對手汗的**,也有少數人調理好,但多數的好的情況是沒有效果,不好的情況就是用了中藥後紊亂了神經,導致手汗更加嚴重。目前tsn交感神經調節術是可以很好的**手汗的。

手汗不危及生命,主要是給人們生活中帶來的不便。如果自己能接受就不必**。如果接受不了就要及時**,以免病情加重。

中藥**手汗有用嗎?

14樓:接瀚漠

根據你的描述,手汗症是一種身體部位汗腺過度分泌汗液所導致的疾病,多數沒有明顯器質性**,出汗的部位以頭,面部,手掌,足底以及腋窩部位最為常見。目前對於這種疾病的**,分為非手術**方法和手術**方法,非手術**方法主要是區域性應用止汗藥,使用電離子滲透**,口服抗膽鹼能受體阻滯劑,以及肉毒桿菌毒素a阻滯**等。而手術**方法主要為胸,交感神經鏈夾閉和切斷術。

使用這種手術**,是目前**原發性手汗症唯一有效且持久的方法。你所說的使用中醫中藥方法對手汗症,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必要的時候還是採取手術**,效果比較好。

15樓:在水一邊在路上

你好!手汗症是由於交感神經功能失調所致,表現為「手滴水」,「寫字濕紙」等,緊張時加重,如果覺得此症對於生活和工作的妨害大,可接受胸腔鏡微創手術**。中醫中藥可調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對於手汗症的**,效果不一,不妨一試。

建議看胸外科醫生。祝順利!

16樓:小心韻

有用的,中醫注重整體。

17樓:校容

您可以採取中藥試試哦。

中醫**手汗症能夠痊癒嗎?

18樓:紫清汶

1.《醫述》

「脾胃溼蒸旁達四肢,則手足多汗。」

熱者 二陳湯加川連、白芍。

冷者 理中湯加烏梅。

弱者 十全大補湯去川芎加五味子。

2. 張志禮《中西醫結合**病學》

脾胃濕熱,蘊蒸肌膚。

先天不足,陽氣偏虛。

腠理不固,津液外滲。

3. 李伯鑑《**科證治概要》

(1)過食肥甘厚味、辛辣炙 ,導致濕熱蘊蒸脾胃,旁溢四肢。

**浸漬發白,伴口臭,喜冷飲,大便秘結,舌紅苔黃,脈數有力。

脾胃濕熱。調理脾胃,清熱除濕。

芩連平胃散化裁。

黃芩10黃連10蒼朮10厚朴10熟川軍10(後)生石膏30(先)炙草10枳實10

(2)寒凝氣滯,脈絡瘀阻,榮衛失和,衛外不固 伴四肢不溫,冷汗外溢,膚色青紫,舌青紫,脈細澀。

寒凝氣滯,脈絡瘀阻。

通經散寒,活血通脈。

當歸四逆湯化裁。

當歸15桂枝10細辛6木通3赤芍10炙草10丹參15炙山甲10大棗10枚。

(3)情志失調,心氣內虛,收斂失司 精神緊張加劇,伴心悸多夢,少氣懶言 舌淡。

脈細弱心氣不足。

脈失收束。養心益氣。

收斂汗液 柏子養心丸、生脈散化裁。

黨參10柏子仁10麥冬10五味子10棗仁10生龍、牡各30(先)遠志10當歸12石菖蒲10茯神10

19樓:法海老弟

手汗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百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度汗。有些輕度的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或者外用藥知物**都可以,而中度和重度情況的手汗症就需要手術**道,保守**治標不治本。往往中度和重度手汗症患專者還帶有腳屬汗、頭汗、腋下出汗等多元型出汗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療效慢,療程長,有少數人堅持2年後控制很多,但完全**的極為少數,畢竟是副交感神經興奮異常所導致的,手術是直接切斷它使他與中樞聯絡不上達到止汗的效果,不過相對的其他地方代償出汗就比較嚴重了,也要看具體情況而言,有些人會氣胸血胸,也有些很好完全沒***,也有些**了,這都決定在你個人,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了解切斷交感神經**比較好。

22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手汗症**方法主要分為非手術**方法和手術**方法。非手術**方法有止汗藥物、電離子滲透**、膽鹼能受體阻滯劑(抗膽鹼能**).肉毒桿菌毒素a阻滯**等等。

手汗重可以用中醫治嗎

23樓:欽澎裴清寧

首先考慮是腎虛,脾虛的情況,就是需要吃一些補腎的藥物或者食物補腎了,嚴重的情況是會影響性功能的。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手汗多就是內分泌的問題,也是需要通過平時的生活調理的,建議使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是會有很好的效果的。

手汗症中醫能**好嗎

24樓:小ai同學

手出汗嗎,這個還真只有中醫可以調理,應該沒啥問題的。

中醫能治好癌症就能得諾貝爾醫學獎了嗎?

25樓:1股南韓

不能。因為要得獎需要有臨床驗證和藥材的詳細組成。

中醫能治好癌症也不能得諾貝爾醫學獎,因為國外不承認中醫。雖然中醫動態**的療效比西醫好10倍,也不會獲得諾貝爾獎。但是,以後會有希望的。

只治好乙個叫偶然,中醫都不用憑藉治好癌症。中醫老師說,聯合國早就說了,誰能解釋出中醫的經絡到底是啥。

當然。現如今有些癌症可以**,比如子宮相關的癌症,只要沒有轉移全切。現在對於癌症還是有越來越多的方法**了,不過攻克還早吧。

當然。現在來看,癌細胞基本無解,但如果有人能攻克癌症,應該是必得諾貝爾醫學獎、名垂青史。癌細胞也是一種生物細胞,也是由有機物質組成的,應該只能從微觀結構、甚至只能從分子層面去突破。

26樓:李新澤治癌

您好,中醫能治好癌症也不能得諾貝爾醫學獎,因為國外不承認中醫。雖然中醫動態**的療效比西醫好10倍,也不會獲得諾貝爾獎,但是,以後會有希望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治好乙個叫偶然,中醫都不用憑藉治好癌症。我們中醫老師說,聯合國早就說了,誰能解釋出中醫的經絡到底是啥,給他在日內瓦造金像。問題到現在經絡到底是啥也沒人能說明白。

手汗多中醫治療會採取什麼方法?中醫如何治療手汗症

手汗多是內臟有熱,中醫根據哪個臟器有病用哪方法 基本是這幾種方法。清熱祛濕。補水滅火。活血化瘀。總之屬濕熱的用1,陰虛的用2,血瘀鬱熱的用3。手汗多的原因一般是指腎虛造成的尤其腎陽虛!可以吃肌膚中藥的看看效果。口芪。當歸,白菊,百合,遠志,狗脊,甘草,川斷,山芋,砂仁,藥材取適量的熬藥燙喝。應該有效...

中醫如何治療面癱,中醫怎樣治療面癱

面癱是一種常見的面部神經疾病,忽冷忽熱的天氣更是提高了面癱的發病率。對於面癱我們一定要採取積極的 措施,而中醫作為我國的傳統醫學在這方面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那麼呢?深圳景田醫院中醫 科專家指出,中醫認為,面癱是氣血虧損,正氣不足導致內外不固,陽明 少陰脈絡空虛,風邪乘虛而入,中於脈絡,致經氣痞塞,氣...

中醫是如何治療脫髓鞘的 中醫是如何治療脫髓鞘?

發生脫髓鞘疾病中醫 辦法,主要包括藥物 針灸和理療等方法。發生脫髓鞘腦病,主要的原因考慮是由於長時間腦缺血缺氧或者腦炎,自身免疫性炎症物理化學因素可以引起。主要會導致記憶力下降 頭暈頭痛 情緒改變 人格改變,甚至有可能會導致呼吸頻率異常 心率異常。如果有存在上述臨床症狀的情況下,是可以在醫師指導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