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可以治療帕金森嗎?中醫能治療帕金森嗎?

2023-01-08 09:55:04 字數 3363 閱讀 7818

1樓:一水菰蒲綠

祖國醫學博大精深,因為這個震顫麻痺,這個帕金森病這個病呢,雖然說它是乙個外國人的名字來命名的,也不是說我們就不得,所以呢,我們祖國醫學裡面對這個病,它可能沒有什麼沒有什麼針對性的乙個描述,它可能頂多是認為有什麼風邪或者是什麼寒邪呀什麼之類的這個侵害,那麼它是從這些方面用一些辨症施治的一些藥物,那麼也可能讓某些症狀能夠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

我們經常講的中醫治病不是說像我們西醫一樣的,是乙個針對乙個區域性就是腦子有病,我們就看腦子,而中醫呢,它是乙個把這個病人當成乙個人來看的,那麼他也可能在這個腳上扎兩針或者是在哪個經絡上搞一搞啊,這樣的話就是它整個的目的呢是提高了。

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話它就是提高他自己的一些免疫能力,然後改善了一些機體的一些狀態,從這方面講可能是對帕金森病是有意義的有益的。

2樓:蒙悠

帕金森還是西醫可靠,中醫只能輔助**。

3樓:網友

只能緩解,肯定現在沒有**之法。

中醫能**帕金森嗎?

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中藥和按摩理療可以短時間的暫時改善患者臨床症狀,但效果並不持久,臨床**只能起到輔助和補充的作用,並不是主要手段。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是因多巴胺能的減少導致,只有從根本上改善或增加顱內多巴胺的含量,才能夠真正實現有效控制帕金森的目的。

5樓:出門騎烏龜

中醫能**帕金森,但是只能延緩帕金森的發病時間以及延長患者的壽命,並不能**的。

6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帕金森病的早期要用西藥**,能夠有效的改善症狀。

7樓:珂學家

中醫中的針灸對帕金森緩解有一系列效果,但是並不明顯也不能**帕金森疾病,目前還沒有特別好的醫療方式,即使西醫、中醫都是只是緩解不能**。

8樓:老許願

中醫大多數可以調理帕金森病症的,用藥期間需要遵從醫生的指導,不能盲目用藥,以免影響**效果。帕金森病症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所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神經系統病變所導致的,通常會出現運動遲緩和記憶力減退以及口齒不清等症狀,需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在醫生的幫助下通過靜脈滴注的方式進行**,**期間一定要遵從醫生的指導,家人需要多陪伴病人,多和病人溝通,空閒時可以帶病人外出走動,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為什麼說:中醫中藥是能夠**帕金森呢?

9樓:樂樂

醫是不能夠**帕金森病的,首先要從帕金森病的病理基礎說起,帕金森病是老年人退行性的病變,主要是由於腦部的黑質紋狀體多巴胺能神經元的減少而引起的,腦內的多巴胺遞質減少,這時就會出現膽鹼遞質公升高,患者會表現為肢體的震顫,以及肌張力公升高,並且還會出現運動遲緩,慌張步態的症狀,患者需要補充外源性的多巴胺給予**,才能夠緩解症狀,但是並不能夠延緩病情的進展,所以中醫不能夠**帕金森病,對於帕金森病**中醫是沒有效果的。

中醫**帕金森效果可以嗎?

10樓:中國的新年快樂

病情分析:中醫能夠**帕金森病,但是只是作為輔助的**辦法,能夠減輕帕金森病患者的臨床症狀。由於帕金森病是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目前沒有**的辦法。

中藥**帕金森病只能短時間的暫時改善患者臨床症狀,但效果並不持久,並不是主要手段。一些帕金森病人會出現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突出的表現就是出汗比較多以及便秘。對於這種情況,可以採取中醫中藥的辦法,根據病人的舌苔、脈象,給予中藥湯劑的調理。

中醫認為帕金森病多是由於肝腎虧虛導致,可以給予病人補腎滋肝,這樣**對於病人的出汗比較多以及便秘的情況有所改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方面:患者若以陰虛為主,需養陰以熄風,抗震顫;溫陽補氣可活血、疏通經絡,用以緩解肌肉僵直。

12樓:止含之

中醫**帕金森病有以下幾方面優勢:

1、藥物**:帕金森病以美多芭為主的西藥**目前是比較規範、標準的用藥,有指南推薦,但***相對較大,中藥**可以起到減輕西藥毒***,緩解患者症狀,增加西藥效果;

2、盡可能減少帕金森以美多芭為主的藥物劑量;

3、減緩或減輕帕金森患者非運動症狀:如尿便障礙、睡眠障礙、情緒低落,甚至吞嚥障礙、便秘等,在西藥**過程中對這些症狀緩解存在困難,甚至加重。中藥調節**會緩解這些症狀;

4、針灸方法緩解患者運動和非運動症狀,有較好療效,如僵直、少動、震顫。

中醫能治帕金森病嗎?

13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4樓:黃世敬主任

帕金森病很多人用中醫辦法。

15樓:神擊

太能了,純中醫能**。

帕金森可以中醫**好嗎?

16樓:樂馨馨

中醫能夠**帕金森病,但是只是作為輔助的**辦法,能夠減輕帕金森病患者的臨床症狀。對於帕金森病是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的變性病,目前沒有**的辦法。西醫也主要是給予病人對症支援**為主,可以給予病人口服美多芭、森福羅、苯海索、金剛烷胺等藥物來控制臨床症狀。

其中,一些帕金森病人會出現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突出的表現就是出汗比較多,以及便秘,對於這種情況,可以採取中醫中藥的辦法,根據病人的舌苔、脈象,給予中藥湯劑的調理,中醫認為帕金森病多是由於肝腎虧虛導致,可以給予病人補腎滋肝,這樣**對於病人的出汗比較多,以及便秘的情況有所改善。

中藥可以**帕金森嗎?

17樓:ccc菜辣椒

雖然中醫中藥在**帕金森病上確實有一定的優勢,但其療效也是有侷限性的。目前對帕金森的中醫**主要採取中藥、針灸等方法。通過這些**措施,來達到控制患者病情及改善患者生活質量的目的,同時也可對運動系統和非運動系統症狀有一定的控制。

但無論是中藥,還是西藥**,都沒有**該病的可能。

18樓:網友

中藥可以起到一些輔助的作用 但是但是還是要以醫生的醫囑為標準。

治療帕金森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治療帕金森治療是用西醫治療好還是用中醫治療更好些?

帕金森是什麼海馬體萎縮嘛,我認為西醫好,至今沒聽說什麼湯藥針灸治帕金森的 西醫帕金森症是大腦缺少一種叫多巴胺的物質 醫生會開一種多巴胺的產品你可以一輩子服用 中醫是經絡受阻 氣血瘀滯 初期中期 基本上都可以控制住的 晚期就不好玩了 只要 就是有希望的,加油,早日 建議中醫 標本兼治比較好 只要 就是...

中醫能治療視神經萎縮嗎,中醫可以治療視神經萎縮麼?

可以,是你本人嗎?現在多大年紀,這個情況 有多長時間了?你好,中醫是可以 視神經萎縮的。中醫 視神經萎縮,其實也是分病種的,針灸 是中醫常見的一種手段,有時候還會給病人加上針刺 總之,中醫在 視神經萎縮時講究整體觀念辨證論治,首先強調對其 的查詢,採取對因的 消除 後,再根據每乙個病人的不同情況,將...

中醫可以治療抑鬱症嗎 中醫可以治療抑鬱症嗎?

抑鬱症是個病名,是現代醫學用詞,傳統醫學沒有抑鬱症之說,傳統醫學之說情緒低落 行為不愛活動屬於消化吸收不好,消化吸收不好人就默默不欲飲食,實質是肝功能抑制了脾功能發展,這種疾病傳統醫學 簡單,初期服用小建中湯就能 不愛活動 怕光的行為,中期服用吳茱萸湯就能 形體消瘦等問題。對症 是可以的。中醫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