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療頭抖??中醫如何治療頭抖呢?

2023-01-11 08:55:03 字數 3845 閱讀 3425

1樓:唉沒名可取啊

可以的,配合中醫的內服外針灸效果會更好。這是乙個長期調理過程,要堅持。祝早日**。

中醫如何**頭抖呢?

2樓:遊夢陶源

頭抖的話按照中醫的理論就是肝風內動邪風入侵從而導致的震顫的表現。

3樓:魚不忎

中醫認為特發性震顫的產生與肝腎虧虛有關,因此**時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為熬夜會損傷患者的肝血,肝血又會影響到腎精的生化,不利於疾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本問題由古法平顫**的小趙回答:你說的這種頭部的間歇性的抖動,這個情況一般和神經內科有關係,如果想明確得判斷可以去醫院做乙個,頭顱得核磁共振看一下。

5樓:知道魚

對症**,患者現在的病情怎麼樣了?

6樓:阿笨貓林偉漢

一通一補,通指的是實證攻邪,去除濕邪熱邪瘀血,補指的是虛症補正,補氣或血或陽或陰或多種兼補。

頭抖中醫上怎麼解釋?

7樓:陽光趙大地

1.風陽內動主症:頭搖肢顫,不能自主。兼次症:頭暈頭脹,面紅,口乾舌燥,急躁易怒,或項強。舌象:舌質紅,舌苔黃。脈象:弦或弦數。

2.痰熱動風主症:肢體顫振,咯吐黃稠痰或形體肥胖,兼次症:

肢體麻木,頭暈目眩,躁擾不寧,口千口苦,或胸悶泛惡,嘔吐痰涎,咳喘,痰涎如縷如絲,吹拂不斷。舌象:舌體胖大,有齒痕,舌質紅,舌厚膩,或白,或黃。

脈象:弦滑或弦滑數。

3.血瘀風動主症:手足震顛,肌肉強直。

兼次症:動作減少,遲緩,肢體屈伸不利,時有頭部刺痛或頭部搖動。舌象:

舌質暗紅,或有瘀點瘀斑,舌質薄。脈象:澀,或細澀,或弦澀。

4.髓海不足主症:頭搖肢顫,善忘,甚或神呆。

兼次症:頭暈目眩,耳鳴,記憶力差,或便不利,癌寐顛倒,甚則啼笑反常,言語失序。舌象:

舌質淡紅,舌體胖大,舌苔薄白。脈象:多沉弱或弦細。

5.氣血虧虛主症:頭搖肢顫,乏力。

兼次症:頭暈眼花,心悸而煩,動則短氣懶言,納呆管力,自汗出,甚則畏寒肢冷。便失常。

舌象:舌體胖大,舌質淡,舌苔薄。脈象:

沉細無力。

8樓:帳號已登出

頭部抖動最常見的**是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是較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勢性和運動性震顫。其**尚不明確,可有家族史,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特發性震顫可在任何年齡發病,隨著年齡增長發患者數增加,此病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累及頭、腿、軀幹。

但隨著病程的延長,患者可出現除震顫以外的其他表現,如語調的改變和輕微步態異常。大多數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小部分患者需要**,其中不足50%患者用藥物能很好地控制症狀,其餘患者對藥物不敏感,**效果不佳。腎上腺β-受體阻滯劑-普萘洛爾對特發性震顫有較好的**作用。

9樓:年虹英

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乙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

頭抖中醫能治嗎

10樓:網友

這種情況一般是考慮乙個神經異常或者是肌問的店痙攣引起的症狀。中醫上主要是採取應用平肝熄風中草藥物,以及配合針灸**效果是不錯的。

11樓:網友

可以**,選擇針對性的**方式是可以完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找專業的老中醫**。

13樓:網友

可以治好的 你有看過中醫嗎 ??

中醫怎樣看頭抖動

頭抖應該怎麼去**

14樓:也行江湖

如果出現頭抖動的情況考慮是腦神經的改變,需要做頭顱ct和核磁共振,可能是腦白質病,就是腦組織的退行性病變,多吃點營養神經的藥物就可以了。

還有可能是帕金森病,當然也不排除特發性震顫,這兩個病是因為情緒激動而加重,頭部顫動還有可能是心裡緊張的關係,當精神緊張時引起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強,要及時的對症**,以免耽誤病情。

15樓:吃一口桃桃

有可能是帕金森病,當然也不排除特發性震顫,這兩個病是因為情緒激動而加重,頭部顫動還有可能是心裡緊張的關係,當精神緊張時引起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強,要及時的對症**,以免耽誤病情。

16樓:哈弗蘭

應該去拍抖音。能治好的還有粉絲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氣鬱質者當以行氣為主,常用行氣食物如:蕪菁,洋蔥,橘,茴香等;少食收斂酸澀之物,如烏梅,南瓜,泡菜,楊桃,少食肥甘厚味的食物。

18樓:天命浪蕩

頭抖是特發性震顫的一種症狀,情緒激動、疲勞飢餓的時候會加重。

頭抖怎麼**,可以**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抖到頭不是初級了,最好上醫院,藥物可以控制,不能**。

20樓:mister陳

頭部不自主抖動,首先神經性的抖動是存在的,但心裡因素也是有的,比如遇人就緊張,症狀加重,建議去醫院神經內科進行**,結合心理輔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手顫抖頭抖都是神經系統病變引起來的,有的是震顫麻痺綜合症,通常來說神經系統疾病,不容易治,可以服用藥物,控制疾病的進展,需要長期服藥,很難**。建議到當地專業的醫院進行綜合性診斷來制定適宜的**方案。

2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頭抖該如何**?

23樓:蔡懷

手抖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的人手抖是可以自癒的。

24樓:倫鑲桃

手抖是帕金森這個可以**,可以吃藥就**即可,可以****。

25樓:nx熙

四十五歲男性,素體健康,近期出現手部和頭部抖動現象,這可能與特發性震顫有關,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aa普萘洛爾對特發性震顫有肯定**作用。

26樓:胡椒玉公尺片

頭都怎麼**可以**嗎?這個是應該是身體哪地方出現了問題引起的,你可以到醫院去詳細**一下。

頭抖應該怎麼治?

27樓:網友

頭抖或者其它地方顫抖,都是因為控制神經系統上出現了故障,一般都是由於神經或大腦神經功能退化引起,尤其是在小腦基底節控制中樞。一般是由於甲狀腺激素異常甲亢造成的,還有喝酒過度引起肝風內動風竄絡脈證,再有就是植物神經性的疾病勞累過度時愛抖動和神經的過多緊張失養有關係,應注意飲食的清淡一些,忌生冷辣,少生氣忌菸酒,合理的補充一下維生素。

28樓:網友

十里止顫方是張志忠大夫**十多年手抖患者總結的乙個**方案,對於手抖患者有挺不錯的療效。

29樓:茵粟

建議你去醫院做好檢查後對症**,引起手抖的原因很多。祝你健康。

30樓:科技與生活啊

十里止顫方,張志忠大夫研究多年顫症總結的乙個**方案,對於手抖、頭抖、眼球震顫、帕金森等疾病有顯著的**效果,(mth)且安全無***(3678),值得咱老百姓信賴的方劑。

中醫怎麼治療子宮內膜增厚,中醫如何治療子宮內膜增厚

在中醫學上,子宮內膜增生發病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體內肝腎虧虛 脾氣虛弱,肝不藏血,脾不統血,氣不攝血,下焦濕熱 淤血鬱阻 氣血不通暢,離經之血外溢等等因素。所以,在中醫 上也應該要根據其發病原因,而採用相應的祛瘀止血 祛瘀止痛和調節月經的藥物進行 患者可以口服婦炎丸藥物來進行 對於子宮內膜增生的患者來說...

糖尿病該如何治療?中醫怎麼治療,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法怎麼樣呢?

調和五臟達到正氣足。中醫根據通過望 聞 問 切來收集資訊,來辨別是上消 中消或者下消,根據不同的消渴症狀,來遣方用藥,來做中醫 如中藥消渴丸 湯藥等,同時還可以用針灸 糖尿病,針灸 糖尿病是全身調節,對於 糖尿病也是有很大作用的,臨床中有部分患者 通過針灸 能夠減輕症狀,可以使患者不使用或減停胰島素...

中醫如何治療面癱,中醫怎樣治療面癱

面癱是一種常見的面部神經疾病,忽冷忽熱的天氣更是提高了面癱的發病率。對於面癱我們一定要採取積極的 措施,而中醫作為我國的傳統醫學在這方面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那麼呢?深圳景田醫院中醫 科專家指出,中醫認為,面癱是氣血虧損,正氣不足導致內外不固,陽明 少陰脈絡空虛,風邪乘虛而入,中於脈絡,致經氣痞塞,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