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汗多中醫治療會採取什麼方法?中醫如何治療手汗症

2023-03-01 12:40:04 字數 5934 閱讀 7424

1樓:e網情深

手汗多是內臟有熱,中醫根據哪個臟器有病用哪方法**,基本是這幾種方法。

清熱祛濕。補水滅火。

活血化瘀。總之屬濕熱的用1,陰虛的用2,血瘀鬱熱的用3。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汗多的原因一般是指腎虛造成的尤其腎陽虛!可以吃肌膚中藥的看看效果。

口芪。當歸,白菊,百合,遠志,狗脊,甘草,川斷,山芋,砂仁,藥材取適量的熬藥燙喝。應該有效果的。

3樓:蘇幹孟暢然

我不知道中醫會採取什麼方法,我以前也出手汗,後來朋友送了我幾瓶533止汗膏,我用完3瓶的時候,基本就不出汗了。他是在廣西那家買的,廣西那家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中醫會採取什麼方法。

中醫**手汗症能夠痊癒嗎?

5樓:紫清汶

1.《醫述》

「脾胃溼蒸旁達四肢,則手足多汗。」

熱者 二陳湯加川連、白芍。

冷者 理中湯加烏梅。

弱者 十全大補湯去川芎加五味子。

2. 張志禮《中西醫結合**病學》

脾胃濕熱,蘊蒸肌膚。

先天不足,陽氣偏虛。

腠理不固,津液外滲。

3. 李伯鑑《**科證治概要》

(1)過食肥甘厚味、辛辣炙 ,導致濕熱蘊蒸脾胃,旁溢四肢。

**浸漬發白,伴口臭,喜冷飲,大便秘結,舌紅苔黃,脈數有力。

脾胃濕熱。調理脾胃,清熱除濕。

芩連平胃散化裁。

黃芩10黃連10蒼朮10厚朴10熟川軍10(後)生石膏30(先)炙草10枳實10

(2)寒凝氣滯,脈絡瘀阻,榮衛失和,衛外不固 伴四肢不溫,冷汗外溢,膚色青紫,舌青紫,脈細澀。

寒凝氣滯,脈絡瘀阻。

通經散寒,活血通脈。

當歸四逆湯化裁。

當歸15桂枝10細辛6木通3赤芍10炙草10丹參15炙山甲10大棗10枚。

(3)情志失調,心氣內虛,收斂失司 精神緊張加劇,伴心悸多夢,少氣懶言 舌淡。

脈細弱心氣不足。

脈失收束。養心益氣。

收斂汗液 柏子養心丸、生脈散化裁。

黨參10柏子仁10麥冬10五味子10棗仁10生龍、牡各30(先)遠志10當歸12石菖蒲10茯神10

6樓:法海老弟

手汗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百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度汗。有些輕度的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或者外用藥知物**都可以,而中度和重度情況的手汗症就需要手術**道,保守**治標不治本。往往中度和重度手汗症患專者還帶有腳屬汗、頭汗、腋下出汗等多元型出汗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療效慢,療程長,有少數人堅持2年後控制很多,但完全**的極為少數,畢竟是副交感神經興奮異常所導致的,手術是直接切斷它使他與中樞聯絡不上達到止汗的效果,不過相對的其他地方代償出汗就比較嚴重了,也要看具體情況而言,有些人會氣胸血胸,也有些很好完全沒***,也有些**了,這都決定在你個人,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了解切斷交感神經**比較好。

9樓:黃東亮醫生

你好,手汗症**方法主要分為非手術**方法和手術**方法。非手術**方法有止汗藥物、電離子滲透**、膽鹼能受體阻滯劑(抗膽鹼能**).肉毒桿菌毒素a阻滯**等等。

中醫如何**手汗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汗症雖然算不上大病,卻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痛苦,同時也是身體內部疾病乙個不可小視的訊號。汗症是內在疾病的外部表現,如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疾病、結核病、糖尿病、更年期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等。

第二:自汗又稱心理型汗症,白領面臨工作壓力和人際關係的壓力,是這類病症的高發群體。更年期的中年人、曾患過動脈硬化或心率衰竭等疾病的老年人也都是自汗症的高發群體。

這種心理型汗症患者發病還與夏日氣虛有關,夏日汗多,氣隨汗脫,精神壓力大的人暗耗精血,容易導致氣虛產生自汗症。

第三:中醫將體內的所有水分統稱為「津液」,主要是指體液,包含唾液、胃液、腸液等分泌液,以及汗液、尿液等排洩液。如果體內失衡、津液失調、代謝不良,就可能發生手汗症。

手汗症的患者大多屬於「表虛」體質,若再加上情緒緊張,手汗情形會更嚴重。

手汗症患者最好小時候就要積極**,否則長時間出汗、津液流失,久了身體就會虛,變成「陰虛火旺」體質,處理起來難度增加。

11樓:廣藥三院手汗

手汗症是不能自癒的,手汗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的,也分情況嚴重大小,一般中度和重度的手汗是需要通過手術干預才能徹底**的,輕度的話可以自身調節或者加上外用藥物,是可以得到緩解的。

12樓:香蕉酸奶

手汗症是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主要症狀就是雙手不受控的異常大量出冷汗。建議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原發性的手汗症。如果輕微的話可以服用一些抑交感神經亢奮的藥物,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採取微創手術解決。

還是要先檢查才好。

13樓:波晉郝晴曦

其實你那就沒什麼就是腎虛的表現吃一段六味地黃丸就好了。

14樓:水中魚岸上走

之前去看過中醫,中醫說是身體比較虛才出的汗,但是吃了很多中藥都沒什麼用。然後去大醫院檢查之後醫生告訴我這是原發性手汗症,是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吃藥沒什麼效果,最後做了tsn交感神經調節術治好了手汗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從脾胃虛方面下手的。

16樓:最初的夢想起航

要給中醫生把脈,辯證**。

17樓:鞏春壘

中醫治手汗症不就是吃中藥嘛,好像網上中醫**手汗症的例子很少。

手汗症中醫**有效果嗎?

18樓:黃東亮醫生

手汗症是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並不是體虛之類的疾病,去看中醫的話往往沒有什麼太好的效果。

19樓:陸良厲安夢

據我了解,中藥治手汗症挺管用的,533牌子的止汗膏就是最好的選擇,這種藥可以非常有效的改善汗腺系統紊亂,能徹底的**好手汗症的,沒有一點***的,我的手汗症就是用這種藥**好的,我推薦一下533牌子的止汗膏,真的非常好使的。

20樓:掀動著她的散發

還是有效果的,我用的533止汗劑就是中藥研製的止汗產品,止汗效果非常好,噴到手上很乾爽,時間長了可以很大改善手汗症,特別好用。

21樓:ccc菜辣椒

根據你的描述,手汗症是一種身體部位汗腺過度分泌汗液所導致的疾病,多數沒有明顯器質性**,出汗的部位以頭,面部,手掌,足底以及腋窩部位最為常見。目前對於這種疾病的**,分為非手術**方法和手術**方法,非手術**方法主要是區域性應用止汗藥,使用電離子滲透**,口服抗膽鹼能受體阻滯劑,以及肉毒桿菌毒素a阻滯**等。而手術**方法主要為胸,交感神經鏈夾閉和切斷術。

使用這種手術**,是目前**原發性手汗症唯一有效且持久的方法。你所說的使用中醫中藥方法對手汗症,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必要的時候還是採取手術**,效果比較好。

22樓:王繼勇醫生

手汗症雖然其對機體的身體健康並無大礙,但是由於此時機體的手掌、足底及腋下等部位往往較為容易出現多汗的情況,往往會給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或社交帶去較多的不便。

中醫是如何認識手汗症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對汗歷來都很重視,二千年前的《內經》中記載五藏化液;心為汗;汗為心之液;汗血同源。中醫中並沒有手汗症的概念,但有很多關於手足出汗的記載,而且十分注重辨證分型,對指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陽明熱盛。

手足出汗是燥濕內結的主要指徵,是陽明腑證的主症之一,陽明熱盛,津液受傷,未能遍身汗出,僅能從陽明所主的四肢旁達,故見手足汗出。

2、脾胃溼蒸。

飲食不節或外感濕邪,損傷脾胃,濕濁內生,蒸久化熱,濕熱旁達四肢則為手足汗出,故手足汗出緣於脾胃濕熱蘊蒸,迫津為汗,旁達四肢所致。

3、心腎陰虛。

腎藏精,勞神過度,亡血失精,致血虛精虧,陰液不足,虛火內生,心液被抗不能自藏,外洩作汗,可見,心腎陰虛,而陽偏亢,迫津外洩,達於四肢,可致手足心汗。

中陽不足,胃中虛冷,陽氣不固,失於固攝,故手足汗出,可見,脾胃虛弱,陰寒內盛,腸道寒凝冷結,而中氣困滯,無力收攝,亦可形成冷汗外溢手足。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說中醫能不能**手汗症,就算有效果也是乙個長期的療程。

25樓:水中魚岸上走

中醫認為手汗症是體虛,但實際手汗症是交感神經亢奮引起的。

26樓:白羊闞展

之前看過中醫,說是身體虛弱導致的出汗,喝了很久的中藥但沒什麼效果。後來去大醫院看醫生說是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做手術可以解決。

27樓:香蕉酸奶

手汗症在中醫裡屬於「汗證」的範疇,中醫一般通過針灸或中藥的辦法,比如用針灸調節神經的敏感性,或服用一些生津斂汗的中藥,來達到減少手部出汗的效果。但中醫作為一種代替**其效果不能驗證,所以並沒有被現代醫學所認可。雖然對於輕度的手汗症具有一些參考意義,但對於中重度的手汗症,目前還是只有微創手術**才可以確切有效的**方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主要是認為是脾胃虛的原因了。

29樓:法海老弟

不太建議使用中醫**,中藥有點***,我聽別人說用tsn交感神經調節定位術就可以了。

中醫如何**手汗症

30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多長時間了?多大年齡?性別?胃口怎麼樣?睡眠怎麼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五心煩熱,屬於腎陰虛。

從中醫角度說,喜歡出手汗算什麼體質?

32樓:網友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出汗是由於手的汗腺功能異常抗敏所至,其實這種原因也是挺多的,第一方面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抗性,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另外乙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

建議你最好先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查,目的就是為了明確機體裡面有沒有感染,還有需要做的是胸片,看有結核沒有,因為結核也是導致手汗增多的原因,還有要做的是t3、t4,這個是明顯甲狀腺功能正不正常的指標,還有就是血糖,看看有沒有糖尿病,通過上述的檢查,採用的是排除法,把這個有系統性疾病導致手汗症的原因排除掉以後,就可以診斷你是原發性的手汗症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

如果是原發性手汗症,是由交感神經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經功能抗性所至,在發手汗症的時候,根據發汗程度不一樣,分輕、中、重度。

若想**,可做乙個胸腺鏡微創手術。手術創口小,恢復快。

33樓:巧克力之賓果

陰虛~中醫講~「五心潮熱」~

34樓:網友

好多講究 我收益匪淺。

3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虛弱 多是腎虛 看看中醫。

但也不排除你就是手出汗的體質 如果是 那就正常。

多汗的中醫治療方法 20,多汗症的中醫治療方法

一 辨證選方。1.表虛不固。治法 固表止汗。方藥 玉屏風散加減。生黃芪30g,防風 白朮 黨參 麻黃根各9g,浮小麥15g。水煎服,日服3次,每日1劑。2.濕熱燻蒸。治法 滋陰斂汗。方藥 六味地黃丸加減。熟地15g,山藥 白芍 浮小麥 牡蠣 茯芩各12g,丹皮 澤瀉 山茱萸各6g,糯稻根須9g,水煎...

中醫能治好手汗嗎,中醫如何治療手汗症

汗,中醫的定義為 陽加於陰謂之汗。意思是,陰液是汗液的物質基礎,陽氣是汗出的動力,但陽氣亦具有司開合的功能,即控制毛孔的啟閉。所以汗出的原因有 1 陽氣過剩,導致陰虛,迫津外出。2 陽氣虛微,不能關閉毛孔。手汗以陽盛陰虛者多見。如不兼有腰痠背痛,頭暈眼花等症狀時,多不作為病症 手汗是虛證,要分清是陽...

肝風內動的中醫治療,中醫如何治療肝風內動證?

本證多因年老腎虧,房室勞倦,七情所傷,飲食失調,或溫邪直入下焦,耗傷陰液等導致陰血 虧虛,肝脈失養,肝陽暴張,化燥生風。其證屬本虛 陰虛 標實 陽盛 病位在肝及肝脈所及之處,且與心 腎兩臟密切相關。法則 清氣,解毒,涼血,救陰 1 基本方藥 清瘟敗毒飲 本方適宜於溫病過程中,溫邪化毒化火,燔灼氣 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