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該如何治療?中醫怎麼治療,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法怎麼樣呢?

2022-03-24 23:25:10 字數 3463 閱讀 1377

1樓:

調和五臟達到正氣足。

2樓:龍3太子

中醫根據通過望、聞、問、切來收集資訊,來辨別是上消、中消或者下消,根據不同的消渴症狀,來遣方用藥,來做中醫**,如中藥消渴丸、湯藥等,同時還可以用針灸**糖尿病,針灸**糖尿病是全身調節,對於**糖尿病也是有很大作用的,臨床中有部分患者 通過針灸**能夠減輕症狀,可以使患者不使用或減停胰島素;佩蘭勾到飲食中,預防糖尿病再發生。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

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可遺傳的疾病,多發於中年人。肥胖、遺傳、激素異常都有可能引起糖尿病的發生。

中年人,一般都是上了年紀的中年人,這個年齡段的人群可能不怎麼喜歡採用西醫的**方法,所以一般都會去尋求中醫的**的方法,那麼糖尿病的中醫**方法糖尿病的中醫**方法中醫**糖尿病之上消型以多飲為主,口渴喜飲、隨飲隨渴,小便較多、色黃、咽乾灼熱、口乾唇燥、食量如常、舌紅少津、苔黃而幹。中醫認為,其**是肺臟通調水道的功能受損,水液迴圈受阻,津液無法布及全身、滋潤臟器。由於積久而釀熱,使津液耗損,所以患者突出表現為口渴多飲。

多採用生津止渴、清熱潤肺的方法調整.中醫**糖尿病之中消型常以多食易飢為主,伴有口渴多飲、口苦、口臭、口幹、小便頻多、大便乾結、頭暈目眩、形體消瘦、舌質紅、苔黃。中醫認為,其發病原因是飲食不節或勞倦等多種因素傷及脾胃,使脾胃功能下降,則熱郁於胃,胃火熾盛,津液耗損,津液不足,則水谷不能分解,因此不能滿足身體營養的需要,故而出現多食善飢的症狀。

中醫**糖尿病之下消型以小便頻繁為主,且量多,渾如脂膏,尚有面色潮紅、手足心熱、腰膝痠軟、舌紅少苔。中醫認為,由於腎臟的虧虛,腎主水的功能失調,固攝無力,水液下趨*而造成尿頻。對此情況,一般採用滋陰補腎、清熱降火的方法調理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嚴重高血糖時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見於1型糖尿病。

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三多一少」症狀更為明顯.疲乏無力,肥胖多見於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發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時診斷,體重會逐漸下降

3樓:親身絲煌

《西遊記》(2023年,楊潔導演,六小齡童、遲重瑞、馬德華、閆懷禮等主演)

"糖尿病的中醫**法怎麼樣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這個病不好治的,但是採用中醫調理**效果還是挺不錯的,這**糖尿病方面比較好的老中醫有多,劉、春、天就是其中的乙個

5樓:燕來茅舍

中醫**效果不明顯,當然如果你是很輕微的,可以結合控制飲食在用中藥調理試試看。目前主要**手段是服西藥和胰島素降糖,其實也有不少中成藥也有西藥的成分在裡面。

6樓:八珍堂

消渴症中醫**上主要分:飲食**、運動**、針灸**、藥物**。其中藥物**又分1、滋陰清熱法;2、補腎法;3、健脾益氣養陰法;4、活血化瘀法;5、其它。

綜上,中醫**消渴症,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具體實施還是要因人而定,才可達到最佳。北京看糖尿病比較有名的老中醫有:胡維勤、王汝平、崔貴珍、叢法滋、董宜華、孔繁祥、劉喜明、薛伯壽、高思華、王謙、等。

另,如有急性糖尿病併發症還是中西醫結合**好。

7樓:

糖尿病其實就是因為脾胃腎三臟器功能不協調引起的,用中醫方法**比較能根本**,來將三臟器功能協調過來,可以找當地的中醫進行辯症**。另外也要從生活規律,情志調達,飲食等方面做下配合調整。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是用西藥給你治,不要相信一些破樹枝破葉子能**你的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通過中醫**嗎?

9樓:隨泉彭和悌

中醫是肯定可以**的!糖尿病實際上是由於常年飲食不節,飲食寒涼所導致的,由於現在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所以糖尿病的年齡層段也開始向年輕化轉移,需要非常警惕,四川德陽的常學禮大夫就擅長利用辛溫解表的中藥調理身體和**糖尿病,非常厲害!

10樓:陽琰銳小星

能啊。糖尿病可以用中醫的外治法了。

不吃藥,採用穴位平衡**。

自己居家動手調理。8-10個月愈。

11樓:有為青年

你好,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注射胰島素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注射有一定的***,有可能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甚至出現併發症。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確的**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對糖尿病有非常獨到的**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山茱萸、玉竹、生地、知母、荔枝核、青果、石斛、肉蓯蓉、玄參、益智仁、沙菀子、補骨脂、鹿茸、海南陳、人參、枸杞子、蜂膠、金精粉、烏術粉、茯苓、懷山藥、桑葚、苦瓜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

這些藥物安全無毒***,適合長期服用,無需節食,不忌口,無需服用其它降糖藥物,單獨服用即可,可以有效保衛胰島,降低血糖,提高免疫;這些藥物克服了傳統產品**上嚴格忌口的弊端,使病人的營養能得到有效的吸收和利用,從而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抗病防病能力,防止了系列併發症的發生,真正做到了綜合**,標本兼治;這些藥物打破了常規的降糖**,藥物中獨有的活性成分經人體轉化能徹底恢復胰島細胞功能,清除糖尿病致病根源—糖毒素,打破胰島素β細胞與胰島素受體周圍的生物屏障,恢復人體正常糖代謝功能,快速達到平穩血糖的目的。這些藥物在糖尿病的**上,達到了中醫臨床公認的「效果顯著、**徹底、無**、無毒***」的四條統一標準。希望正確**早日**!

中醫學**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12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中醫學積累了防治糖尿病的寶貴經驗,總結出了簡便易行的**方法如中草藥**(辨證選藥、單方驗方)、針灸**(針刺、灸法、耳針等)、飲食**、體育**、氣功、推拿等等。這些方法對改善糖尿病臨床症狀,降低血糖、血脂,改善微迴圈及糖尿病慢性病變的防治均有一定作用。

二型糖尿病中醫最佳**方法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做手術,就比較快了,如果沒到做手術那個地步可以靠吃一些比較天然的產品像蜂膠或是苦瓜之類的,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藥有很多的,不過中藥很麻煩,可以吃一些草本提取的

我現在吃這個仁沁海洗胰清糖素,沒有***,而且也有上面的幾種成分,玉竹,葛根,桑葉,苦瓜,控制血糖也很穩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最佳的當然是最適合自己身體的啊。 可以這樣說中西結合,標本兼治是當仁不讓 的**方式,但是具體的**方式,至今尚在試驗中... 中醫調體治本,西醫降糖控標。

平時自己多注意飲食多樣化,保持心情愉悅,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常常監測血糖,防止併發症。心情這方面也是很重要 的 。

1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打胰島素外,還可以用西藥**。另外最好加用中

藥調理身體。這樣可減少用藥機會。還可減少併發症發生。適當運動更好。

糖尿病腎病早期需要如何治療,糖尿病腎病如何治療?

好像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尿蛋白3.84是什麼意思?是說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3.84g嗎?如果是,就不是什麼糖尿病腎病初期了,而是嚴重的腎病症候群。糖尿病早期腎病建議你1.積極控制血糖,血壓血脂,2.注意休息,避免使用損害腎臟藥物,3.如病情允許可服用acei或者arb類藥物降低蛋白尿,關鍵是要控制血...

中醫如何治療銀屑病?怎麼治療銀屑病

中醫會通過喝藥的方式或者敷藥的方式來 銀屑病,因為這種內服加外敷的 方式是最有效的。是利用中藥進行 中藥裡面有一些配方,對於這個疾病是有很好的效果,可以通過服用中藥進行 要用中藥慢慢調理,其次就是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藥物或者是使用一些口服藥物。或者拔火罐也可以選擇針灸火針。牛皮癬的症狀特點在不同時期也有...

糖尿病如何正確治療,糖尿病初期怎樣治療?

您好,一般來說,對於糖尿病的患者。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畫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烹調多採用清蒸 水煮 涼拌 涮 烤 燒 燉 滷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 肝 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檢視原帖 你好,糖尿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