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子鋼筋可以機械連線嗎,柱子鋼筋有幾種連線方式

2023-03-01 07:00:03 字數 3771 閱讀 5872

1樓:張志水張蕊笑

主筋直徑≥16公釐時可以使用機械連線。

2樓:焉珈藍悅

機械連線的質量穩定性要高於焊接連線的。所有推薦使用機械連線。

機械連線一般的對於直徑16及以上的話,其造價就會比搭接還要經濟。

前兩天參觀一工地,14的鋼筋也採用的機械連線,詢問了一下,說是14的鋼筋採用直螺紋機械連線,**上乙個能節省兩毛錢。 不過我看哪個直螺紋質量不是很好,應該**便宜。

3樓:屈貴

都可以,用電渣壓力焊和夾管。

框架柱超過直徑22鋼筋連線只能採用機械連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柱超過直徑22鋼筋連線只能採用機械連線沒有這個規定

鋼筋的連線。

8. 鋼筋連線可採用綁紮搭接、機械連線或焊接。機械連線接頭及焊接接頭的型別及質量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的規定。

混凝土結構中受力鋼筋的連線接頭宜設定在受力較小處。在同一根受力鋼筋上宜少設接頭。在結構的重要構件和關鍵傳力部位,縱向受力鋼筋不宜設定連線接頭。

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其他構件中的鋼筋採用綁紮搭接時,受拉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5mm ,受壓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8mm。

5樓:弄舟散人

也可以焊接的,具體看工程要求。

柱子鋼筋有幾種連線方式

6樓:白色的明

對於柱子鋼筋而言,一般有四種連線方式。

1、電渣壓力焊。就是指將鋼筋垂直對接後用電渣壓力焊機子將其穩固,後倒上焊渣就可以焊接,這種接法目前是建築工地上最為普及的。

2、機械連線。就是指用和鋼筋直徑相等的螺絲來連線的方式,這種方式主要是針對直徑25鋼筋以上的接法。

3、焊接。就是通常說的壓弧焊,但是這種方式正在逐漸被建築工地所漸漸淘汰。

4、綁接。就是指直接將鋼筋綁紮在一起即可,這種方式主要用於12公釐以下直徑的鋼筋,如構造柱和剪力牆。

7樓:諾諾百科

連線方式:綁紮連線、焊接連線、機械連線。

綁紮連線由於需要較長的搭接長度,浪費鋼筋,且連線不可靠,較宜限制使用。焊接連線的方法較多,成本較低,質量可靠,宜優先使用。

機械連線無明火作業,裝置簡單,節約能源,不受氣候條件影響,可全天候施工,連線可靠,技術易於掌握,適用範圍廣,尤其適用於現場焊接有困難的場合。

基本含義。在《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接頭。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2010版新《混規》對這兩個資料作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舊規範定的是:

28mm和32mm)鋼筋的搭接長度一般是指鋼筋綁紮連線的搭接長度,也有是不嚴格的指鋼筋焊接的焊縫長度。

8樓:ai上

柱子鋼筋無非就那麼幾種啊!一是單綁紮接頭,這裡必須是小鋼筋才行一般的是框剪結構柱子鋼筋不大於16的,的鋼筋一下的鋼筋可以搭接,二是壓力焊,用一種焊劑配合大功率焊機把兩根鋼筋對接在一起,三是用套筒的方式連線,鋼筋的接頭處用錐螺紋的方式加上套筒擰在一起的方式,柱子鋼筋的鏈結方式也就這些鏈結方式,一般圖紙上都有要求的,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柱子鋼筋有綁紮搭接、機械連線、焊接連線三種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和搭接連線,只是焊接和搭接有幾種方式而已。

11樓:小灰馬

梁與柱的連線節點主要分為柱貫通型和梁貫通型,以柱貫通型為主。當主梁採用箱型截面時,梁-柱節點宜採用梁貫通型節點。

節點根據其受力要求的不同,可分為剛接節點、半剛接節點和鉸接節點三類。

剛性連線:剛性節點的連線方式也可以分為三類,分別為全焊連線、全栓連線和栓焊連線三種。

半剛接節點:在非**區的高層建築鋼框架,主梁與柱可採用半剛性連線,即容許節點有一定得變形。

鉸接節點:梁-柱的鉸接節點採用螺栓連線,在柱上焊接連線板,然後利用高強度螺栓(摩擦型或承壓型)將梁的腹板和連線板連線,連線板的厚度不應小於梁腹板的厚度,連線螺栓不應小於3個。

柱鋼筋直徑變徑超過3級,允許機械連線嗎?哪個規範有這樣的規定?謝謝!

柱構造筋是否用機械連線

12樓:旁人

迄今為止,本人並不知道什麼鋼筋是柱子裡的構造筋。柱子裡的縱向鋼筋,不論它什麼時候受力或沒受力,都叫縱向受力鋼筋;柱子裡的箍筋都叫橫向受力鋼筋。規範裡從未提及柱子裡有架立筋、構造筋!

經常口語裡說的構造配筋其實是規範規定的最小配筋率(全截面的,並不是構造筋。構造柱裡的縱筋,也是規範規定的最少配筋。

是口語裡說的構造配筋。

暫不說怎麼稱呼,這種鋼筋都是直徑較小的鋼筋,既然不是要求它受力的鋼筋,那也就沒有必要用最可靠的接頭—機械連線,來完成接續,對吧。

如果柱子鋼筋採用機械連線 那麼在**搭接?搭接幾次呢?

13樓:邵瑗空念之

立筋機械連線只需要計算接頭就可以了,綁紮的話需要計算搭界長度,按照11g101圖集要求計算。

14樓:錫城

查11g101圖集,根層高,柱子大小及鋼筋大小等都有關係!

框架柱鋼筋變徑超過3級,請問允許機械連線嗎?什麼規範有這樣的規定?謝謝!

鋼筋柱子可以綁紮搭接嗎

15樓:兮兮

規範明確了焊接或機械連線是大於或等於28鋼筋,因此,在此範圍內的規範是允許採取綁紮搭接連線的,但是其搭接長度和位置應滿足規範要求,同時綁紮搭接範圍的箍筋必須加密處理。

柱箍筋綁紮:

(1)按已劃好的箍筋位置線,將已套好的箍筋往上移動,由上往下綁紮,宜採用纏扣綁紮。

(2)箍筋與主筋要垂直,箍筋轉角處與主筋交點均要綁紮,主筋與箍筋非轉角部分的相交點成梅花交錯綁紮。

(3)箍筋的彎鉤疊合處應沿拄子豎筋交錯布置,並綁紮牢固。

(4)有抗震要求的地區,柱箍筋端頭應彎成135°,平直部分長度不小於10d(d為箍筋直徑)。

(5)柱上下兩端箍筋應加密,加密區長,但搭接長度應符合gb50204-2002的要求。

柱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

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的相關因素有:是否抗震要求、抗震等級、鋼筋種類規格直徑、混凝土強度等級及搭接長度的修正係數。必須按照圖紙和規範,確定以上各項,才能做出準確的判斷。

柱子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

根據抗震等級、混凝土強度等級、根據級別,按下列資料計算 柱子的搭接要在非加密區範圍內,及避開加密區樓板面以上(500mm;1/6淨高;柱的最長邊)max,搭接長度為ll。

16樓:李七

行。但搭接長度應符合gb50204-2002的要求。

25圓的框架柱鋼筋是否需要機械連線

17樓:幸福窩結構設計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

8.4.2 軸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桿件的縱向受力鋼筋不得採用綁紮搭接;其他構件中的鋼筋採用綁紮搭接時,受拉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5mm,受壓鋼筋直徑不宜大於28mm。

柱子鋼筋是受壓鋼筋,不是受拉鋼筋,但是在**作用下會產生偏心受拉的情況,根據規範要求,如果不考慮**作用,是可以採用搭接連線的,如果考慮**作用,最好採用焊接或者機械連線。

鋼筋採用機械連線位置有沒有要求,鋼筋機械連線的接頭位置的規範要求

一般情況下機械連線的位置要求是設定在受內應力最小的區段。機械連線是利用連線套筒的咬合力實現鋼筋的連線。由於機械連線套筒的存在,機械連線區段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和間距將減少,不能滿足最小保護層厚度要求,但在任何情況下,其橫向間距不宜小於25mm。根據國標 結構構件中縱向受力鋼筋的接頭宜相互錯開,鋼筋機械...

柱子上露出幾根鋼筋,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拉結筋啊!這是加強柱子和牆的連線,避免柱子和牆之間出現裂縫。如果想做隔斷 可以直接在鋼筋上加混凝土 很簡單,開以安裝格段 柱子上露出幾根鋼筋,這樣的鋼筋有沒有什麼叫法,叫什麼什麼筋的,這樣的做法叫什麼,這樣的目的和作用是 這都是圈樑的鋼筋,後植筋做的,主要是增加砌體的抗震構造。不過你們沒有砌體沒有放...

請教 當鋼筋採用機械連線時,鋼筋接頭能否位於樑柱節點區內

不可以,應當避開樑端 柱端箍筋加密範圍。接頭應儘量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應避開結構受力較大的關鍵部位。抗震設計時避開樑端 柱端箍筋加密範圍,如必須在該區域連線,則應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在同一跨度或同一層高內的同一受力鋼筋上宜少設連線接頭,不宜設定2個或2個以上接頭。接頭位置宜互相錯開,在連線範圍內,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