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雞塊怎麼做好吃,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

2023-03-01 07:00:03 字數 2677 閱讀 6634

1樓:who無理取鬧

1薑蒜切片。

2雞塊洗淨。

3油鍋下白糖炒至出現紅棕色小泡。

4下薑蒜片、八角爆香。

5下雞塊翻炒至上色。

6加適量水。

7加鹽,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

8湯汁濃稠時,出鍋。

紅燒雞塊的做法,紅燒雞塊怎麼做好吃,紅燒雞塊的家常

2樓:du知道君

1.先把薑切片,蒜切段,乾辣椒切碎備用。

2.半邊雞用小刀去皮,割下肥油,然後切成小塊3.用燒開的熱水燙一會,然後洗趕緊,這樣不僅去掉血水去腥,也乾淨4.之前割下的雞油倒入鍋內熬幹,去掉油渣。

5.倒入雞塊翻炒。

6.炒製雞塊變色,加料酒繼續炒一會。

7.帶鍋內酒味去掉,加薑蒜炒香。

8.加醬油,然後加乾辣椒繼續炒。

9.加入青蒜杆炒一會,待鍋內有一點點焦鍋的時候加開水10.開水漫過雞塊,煮一會。

11.待鍋內煮幹,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2.加上香菜葉,上菜啦。

雞塊怎麼做好吃,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10只 蔥3段。

姜3大片 小香蔥少許。

輔料橄欖油適量 花椒水適量。

大料1個 桂皮1小塊。

麻油少許 料酒2湯勺。

老抽10ml 鹽少許。

生抽湯勺。紅燒雞塊的做法步驟。

1. 雞腿洗淨切成5cm左右的塊。

2. 鍋中添水能沒過雞塊的水,大火燒開,下入雞腿塊開水炒燙2分鐘。

3. 將炒燙好的雞塊撈出,裝入盆中備用。

4. 另起乙個乾淨的炒鍋,熱鍋中倒橄欖油,待油溫成熱時下雞腿塊翻炒,放入蔥段、薑片、倒入2湯勺料酒。翻炒8分鐘至有雞油溢位。

5. 加入生抽1湯勺、老抽10ml、少許糖6. 將浸泡好的花椒水(撇去花椒)倒入鍋中7.

鍋中放入大料乙個、桂皮一小塊。新增兩碗水,大火燉30分鐘,轉小火10分鐘,滴少許麻油、淋上小香蔥出鍋即可。

4樓:李和霖

紅燒雞塊的做法。

1.雞腿切成塊用料酒醃製半小時。

2.青紅椒切塊備用。

3.香料準備好,蔥打結,孜然少許,桂皮一小塊,八角兩個,生薑兩塊。

4.醃好的雞塊瀝乾水分,鍋中放適量油,下入雞塊煸炒至雞肉變白。

5.加入適量生抽,少許老抽,少許蠔油,加水。

6.放入香料和蔥,中小火悶15分鐘左右。

7.加入少許冰糖。

8.加入青紅椒翻炒兩下。

9.出鍋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腿清洗乾淨後去骨。

2、再切成小塊狀。

3、放入蒜末、麵粉、鹽、糖、辣椒醬、酒和黑胡椒拌勻後醃製一兩個小時(時間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口感來定)。

4、醃製好後放入麵粉上,充分包裹上麵粉。

5、放入熱油中炸熟後撈出控乾油就可以了。

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紅燒雞塊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雞肉500克,調料:醬油50克,白砂糖60克,鹽5克,甜麵醬10克,大蔥10克,姜10克,料酒10克,五香粉1克,植物油50克。

做法1.將雞塊洗淨控乾水分,倒進盆內加蔥、姜、料酒、五香粉、甜麵醬和鹽等拌勻,醃30分鐘,撈出控乾,逐塊下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呈深黃色撈出。

2.炒鍋上火放入少許油,燒熱後倒入糖、醬油、鹽、料酒、蔥、姜和適量水,燒開後撇去浮沫,下入炸好的雞塊,湯開後,用小火燜至酥,將雞塊撈出裝盤,將原湯繼續熬至汁發黏時,淋在雞塊上,即可裝盤食用。

7樓:幸運的楓陽

紅燒雞塊的做法。

1.先把薑切片,蒜切段,乾辣椒切碎備用。

2.半邊雞用小刀去皮,割下肥油,然後切成小塊3.用燒開的熱水燙一會,然後洗趕緊,這樣不僅去掉血水去腥,也乾淨4.之前割下的雞油倒入鍋內熬幹,去掉油渣。

5.倒入雞塊翻炒。

6.炒製雞塊變色,加料酒繼續炒一會。

7.帶鍋內酒味去掉,加薑蒜炒香。

8.加醬油,然後加乾辣椒繼續炒。

9.加入青蒜杆炒一會,待鍋內有一點點焦鍋的時候加開水10.開水漫過雞塊,煮一會。

11.待鍋內煮幹,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2.加上香菜葉,上菜啦。

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紅燒雞塊怎麼做好吃的竅門

8樓:夜夢薇

- 準備食材 -

雞塊 500g

生薑 2片。

八角 2個。

乾紅椒 2個。

香蔥 2棵。

料酒 30ml

老抽 30ml

生抽 20ml

鹽 3g糖 3g

- 步驟 -

1.八角、乾紅椒、蔥、姜洗淨,薑切片,蔥切段,乾紅椒切開,用水泡一下,這樣熗鍋的時候不容易糊。

2.雞塊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漂去血水。

3.熱油鍋下薑片、八角、乾紅椒爆香。

4.瀝乾水的雞塊下鍋爆炒至無血色。

5.倒入料酒,煸炒一下。

6.加生抽、老抽略翻炒,然後加足水。

7.煮到湯汁剩三分之一雞肉軟爛時,撒鹽和糖調味,這裡注意老抽和生抽都是鹹的,鹽要少量加,糖只是起調味作用,也少量加,調味完成後加入蔥段翻炒一下,裝盤!

紅燒雞爪子怎麼做,紅燒雞爪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襲 雞爪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乾辣椒適量 八角適量 鹽適量冰糖適量 公尺酒適量 味精適量 十三香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菜譜換禮2 紅燒雞爪的做法步驟 1雞爪去指甲,焯水撈出。2炒糖色,炒到雞爪微黃。3放入蔥薑八角紅辣椒炒出香味。4老抽生抽一比一,公尺酒一碗。燒開。5放鹽,...

燒雞燉土豆怎麼做好吃,家常版的土豆燒雞塊怎麼做?

用料雞肉 土豆 鹽 料酒 蔥 生抽 乾辣椒土豆燉雞塊的做法 雞肉切塊,用鹽,料酒,生抽,蔥拌勻醃製15分鐘土豆燉雞塊的做法 步驟1 土豆去皮切1cm見方的小塊土豆燉雞塊的做法 步驟2鍋內燒熱油,放蔥薑下雞塊翻炒至雞塊變色,水份大部分消失,下生抽和土豆塊翻炒2分鐘土豆燉雞塊的做法 步驟3 加水與材料齊...

紅燒雞爪的做法大全家常紅燒雞爪怎麼做好吃

1.準備食材。2.薑切片 蔥切段。3.雞爪處理乾淨後加少許薑片 蔥段 料酒 鹽醃製十分鐘左右。4.熱鍋起油煸香薑蒜。5.加入豆瓣醬炒香。6.倒老抽 生抽 糖 清水調汁。7.放入醃好的雞爪,大火煮開轉小火慢慢收汁。8.雞爪裝盤,留湯汁加入水澱粉蔥花調薄薄的勾芡倒入盤中。材料雞爪 生抽,老抽,鹽,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