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機械連線直螺紋套絲長度是多少呀

2021-05-04 15:13:33 字數 2290 閱讀 6935

1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鋼筋直螺紋連線絲扣加工長度鋼筋絲頭長度為套筒長度的1/2,公差為2p (p為螺距)。

鋼筋等強滾軋直螺紋連線(直螺紋套筒連線)是通過鋼筋端頭特製的直螺紋和直螺紋套管咬合形成整體的一種連線方式。它可根據需要製作直徑為φ16~φ40的鋼筋直螺紋連線套。連線套製作材料用45號優質碳素結構鋼或其它經試驗確認符合要求的鋼材。

連線套的屈服承載力和抗拉承載力不小於被連線鋼筋屈服承載力和抗拉承載力標準值的1.10倍。接頭的效能符合《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jgj-107-96a級接頭效能的規定。

傳統的鋼筋連線方式如搭接、焊接等連線方式,無論從連線質量、效率還是可操作性均不能滿足建築業迅速發展的需求。搭接的連線方式已不能用於大規格鋼筋的連線,再加上焊接有很多不足之處:如鋼材材質不穩定、可焊性差等情況;電源不穩定或焊工水平較差的情況;工期緊、電容量不夠的情況;以及風雨寒冷等氣候影響;還有防火要求高的場所的施工方案;水平鋼筋的現場連線的質量和速度。

焊接質量均無法保證。鋼筋機械連線能避開上述種種困難,顯示出明顯得優勢。

鋼筋滾軋直螺紋連線的工藝流程為:鋼筋原料→切頭→機械加工(絲頭加工)→套絲加保護套→工地連線。

鋼筋滾軋直螺紋連線技術的工藝流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項:①所加工的鋼筋應先調直後再下料,切口端麵與鋼筋軸線垂直,不能有馬蹄形或撓曲。下料時,不得採用氣割下料。

②加工絲扣的牙形,螺紋必須與連線套的牙形、螺距一致,有效絲扣內的禿牙部分累計長度小於一扣周長的1/2。③已加工完成並檢驗合格的絲頭要加以保護,鋼筋一端絲頭戴上保護帽,另一端擰上連線套,並按規格分類堆放整齊待用。④鋼筋連線時,鋼筋的規格和連線套的規格一致,並確保絲頭和連線套的絲扣乾淨、無損。

鋼筋等強滾軋直螺紋連線技術的優點:①接頭強度高:根據鋼材冷作硬化的原理,鋼筋上滾軋出的直螺紋強度大幅提高,從而使直螺紋接頭的抗拉強度高於鋼筋母材的抗拉強度;等強級接頭,100%發揮鋼筋強度,能達到《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jgj-107-96)中a級接頭標準。

②連線速度快:套筒短,螺紋扣數少,使用方便;因為採用場外預製,現場裝配連線的方式進行,所以,預製好絲頭的鋼筋可以在鋼筋堆放場大量預製儲備;連線時將套筒套在鋼筋上用普通扳手擰緊即可,大大降低勞動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的鋼筋直徑,套絲長度也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套筒的長度而定的,一般套筒廠家會有個建議標準的。

試驗結果滿足要求就可以用了。

直螺紋鋼筋機械連線時套絲長度與套筒長度具體規定是什麼?

4樓:小肥肥

1、加工好的鋼筋連線和套筒絲不少於11扣,套筒長度有要求比如25螺紋鋼筋60mm(0.5),試驗結果符合規範要求。

2、絲頭加工公差應為-0.5p~-1.5p。

3、安裝後外漏絲扣不宜超過2p。

4、鋼筋端頭離套筒長度中心點不宜超過10mm,絲扣長度=2/d+0.5p~~2/d+1.5p(d為套筒長度)。

5樓:之何勿思

1:絲頭加工公差應為-0.5p~-1.5p 22、安裝後外漏絲扣不宜超過2p 3

3、鋼筋端頭離套筒長度中心點不宜超過10mm 4........ 5....... 這樣加工絲扣時,絲扣長度=2/d+0.5p~~2/d+1.5p(d為套筒長度)。

4、連線套規格標記 外徑不小於 (mm) 長度不小於 (mm) 16、 25-0.5 45-0.5 18、 28-0.

5 50-0.5 20、 30-0.5 55-0.

5 22、 32-0.5 60-0.5 25、 35-0.

5 65-0.5 28、 39-0.5 70-0.

5 。鋼筋接頭引數

滾軋鋼筋接頭實驗結果

6樓:衡水遠見機械

一、各型號車絲數量是不一樣的,可根據套筒長度及螺距計算得出。

例如一:

ф16國標直螺紋套筒長度40mm、螺距2.5,套筒內絲扣數量為40÷2.5=16,一般施工時,根據相關標準可外露1-2個絲扣,所以鋼筋絲頭車絲數量應為16÷2+2=10。

例如二:

ф32國標直螺紋套筒長度70mm、螺距3.0,套筒內絲扣數量為70÷3.0≈24,一般施工時,根據相關標準可外露1-2個絲扣,所以鋼筋絲頭車絲數量應為24÷2+2=14。

各型號螺距

ф16~ф22螺距:2.5

ф25~ф32螺距:3.0

二、國標直螺紋套筒長度

ф16:40

ф18:45

ф20:50

ф22:55

ф25:60

ф28:65

ф32:70

鋼筋直螺紋連線扭矩25的鋼筋到底是230還是260 230在哪個規範上

鋼筋直螺紋 連線扭bai矩du25的鋼筋是260。1 鋼筋直螺紋連線扭矩 zhi25的鋼筋是260,dao230是用在滾軋直螺紋鋼內筋連線容上面的。2 滾軋直螺紋鋼筋在進行鋼筋連線時鋼筋規格應與連線套筒規格一致並保證絲頭和連線套筒內螺紋乾淨 完好無損 鋼筋連線時應用工作扳手將絲頭在套筒位置頂緊。當採...

鋼筋連線的方式錐螺紋和直螺紋具體指得是什麼

錐螺紋連線接頭 通過鋼筋端頭特製的錐形螺紋和連線件錐形螺紋咬合形成的接頭。錐螺紋絲頭完全是提前預製,現場連線佔用工期短,現場只需用力矩扳手操作,不需搬動裝置和拉扯電線,但是錐螺紋連線接頭質量不夠穩定。由於加工螺紋的錐螺紋小徑削弱了母材的橫截面積,從而降低了接頭強度,一般只能達到母材實際抗拉強度的85...

鋼筋採用機械連線位置有沒有要求,鋼筋機械連線的接頭位置的規範要求

一般情況下機械連線的位置要求是設定在受內應力最小的區段。機械連線是利用連線套筒的咬合力實現鋼筋的連線。由於機械連線套筒的存在,機械連線區段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和間距將減少,不能滿足最小保護層厚度要求,但在任何情況下,其橫向間距不宜小於25mm。根據國標 結構構件中縱向受力鋼筋的接頭宜相互錯開,鋼筋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