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子上的鋼筋腐蝕到斷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1-03-08 17:13:43 字數 660 閱讀 9850

1樓:旁人

柱子混凝土沒有開裂,或不密實的缺陷時,鋼筋絕不會腐蝕到斷掉!

當柱子內鋼筋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及濕氣接觸,生成鏽(氧化鐵和碳酸鐵),此時鏽的體積是鐵的7倍左右,這種膨脹力會賬裂混凝土,讓空氣源源不斷地深入,這樣長時間「惡性迴圈」,鋼筋腐蝕完盡,斷了。

重要原因就是鋼筋表面環境。

2樓:ok與爾同行

一是柱子混凝土

保護層距離不夠,二是柱子在澆築過程中振搗不到位,混凝土不密實產生微弱氣孔,空氣和水侵入使鋼筋保護層的碳化,其碳化的原因是,混凝土不密實+硬化的混凝土,由於水泥水化,生成氫氧化鈣,故顯鹼性,ph值>12,此時鋼筋表面生成一層穩定、緻密、鈍化的保護膜,使鋼筋不生鏽。當不密實的混凝土臵於空氣中或含二氧化碳環境中時,由於二氧化碳的侵入,混凝土中的氫氧化鈣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鈣等物質,其鹼性逐漸降低,甚至消失,稱其為混凝土的碳化。當混凝土的ph值<12時,鋼筋的鈍化膜就不穩定,當ph值<n.

5時,鋼筋的鈍化保護膜就遭破壞,鋼筋的鏽蝕便開始進行;二是氯離子的含量。據有關試驗證明,即便是ph值較高的溶液(如ph值>13),只要有4~6mg/l的氯離子含量,就足可以破壞鋼筋的鈍化膜,使鋼筋失去鈍化,在水和氧氣的作用下導致鋼筋鏽蝕。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吹雨淋空氣中氧化了。

柱子上露出幾根鋼筋,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拉結筋啊!這是加強柱子和牆的連線,避免柱子和牆之間出現裂縫。如果想做隔斷 可以直接在鋼筋上加混凝土 很簡單,開以安裝格段 柱子上露出幾根鋼筋,這樣的鋼筋有沒有什麼叫法,叫什麼什麼筋的,這樣的做法叫什麼,這樣的目的和作用是 這都是圈樑的鋼筋,後植筋做的,主要是增加砌體的抗震構造。不過你們沒有砌體沒有放...

鋼筋上的字母標識是什麼意思,鋼筋上的字母是什麼意思?

鋼筋的廠牌bai,級別。鋼筋du rebar 是指鋼筋混凝土zhi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dao橫截面為圓形,回有時為帶有圓角答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 帶肋鋼筋 扭轉鋼筋。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鋼廠廠名...

鋼筋符號這個表示的是什麼意思,鋼筋上的符號表示什麼意思啊?

2排直徑為12的一級鋼 hrb 間距60 實際上是你電腦的cad缺少相應字型了,所以顯示的字元比較彆扭。去下點字型吧 2排直徑為12的一級鋼 hrb 間距60 鋼筋上的符號表示什麼意思啊?鋼筋上的符號表示的含義由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1,數字4,表示鋼筋的屈服強度400mpa,是 鋼筋 2,後面有乙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