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鋼筋機械連線為一級和二級

2021-08-18 00:26:27 字數 3485 閱讀 1522

1樓:

一級鋼筋連線一般不採用機械連線。

二級、**鋼筋在直徑大於(等於)16mm以上採用機械連線。

鋼筋機械連線接頭,應根據靜力單向拉伸效能以及高應力和大變形條件下反覆拉、壓效能的差異,分為下列三個效能等級。

a級:接頭抗拉強度達到或超過母材抗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b級:接頭抗拉強度達到或超過母材屈服強度標準值的1.35倍,具有一定的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c級:接頭僅承受壓力 美國標準不分級,要求連線的抗拉強度超過鋼筋的屈服強度的1.25倍。

2樓:天蠍小灰馬

a級:接頭抗拉強度達到或超過母材抗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b級:接頭抗拉強度達到或超過母材屈服強度標準值的1.35倍,具有一定的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c級:接頭僅承受壓力 美國標準不分級,要求連線的抗拉強度超過鋼筋的屈服強度的1.25倍。

3樓:山海藍風

鋼筋機械連線接頭,經試拉後 ,所得到的抗拉強度等於母材的實際抗拉強度,或大於1.1倍鋼筋的抗拉強度標準值,可判定為一級接頭,如小於母材的抗拉強度而大於或等於母材的標準抗拉強度值,可判定為二級接頭。

4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看不出的,除非看接頭連線件合格證,或試件抗拉檢測判定

鋼筋直螺紋接頭 一級接頭與二級接頭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抗拉強度及高應力和大變形條件下反覆拉壓效能不同

ⅰ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實際抗拉強度或1.10倍鋼筋抗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ⅱ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抗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ⅲ級:

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屈服強度標準值的1.35倍,並具有一定得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2、接頭百分率不同

ⅰ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沒有規定限制範圍;

ⅱ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不能大於其50%。

ⅲ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在同一連線區段內不能超過其25%。

3、力學效能不同

ⅰ級接頭破壞荷載必須大於連線鋼筋的極限強度標準值的1.1倍,簡單點說就是一級接頭強度大一些。

ⅱ級接頭破壞荷載必須大於連線鋼筋的極限強度標準值。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直螺紋連線要求:

1、連線鋼筋時,鋼筋規格和套筒的規格必須一致,鋼筋和套筒的絲扣應乾淨、完好無損。

2、、採用預埋接頭時,連線套筒的位置、規格和數量應符合設計要求。帶連線套筒的鋼筋應固定牢靠,連線套筒的外露端應有保護蓋。

3、滾壓直螺紋接頭應使用扭力扳手或管鉗進行施工,將兩個鋼筋絲頭在套筒中間位置相互頂緊,接頭擰緊力矩應符合表5 的規定。扭力扳手的精度為±5%。

6樓:嗨

鋼筋直螺紋接頭 一級接頭與二級接頭的力學效能不同,二級接頭破壞荷載必須大於連線鋼筋的極限強度。

鋼筋直螺紋接頭在同一連線區段內有鋼筋接頭的受力鋼筋截面面積佔受力鋼筋總截面面積的百分率(接頭百分率),均應符合如下條件: 若是受拉鋼筋應力較小部位或縱向受壓鋼筋,鋼筋接頭百分率可不受限制。加工直螺紋套管 鋼筋接頭若能設定在結構構件受拉鋼筋應力較小部位最為適宜,若接頭必須設定在高應力部位時,應嚴格按此規定設定:

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沒有規定限制範圍;ⅱ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不能大於其50%。加工直螺紋套管 在同一連線區段內ⅲ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不能超過其25%。 針對與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的結構構件,接頭百分率不能超過其50%。

鋼筋接頭的設定最好要避開有抗震設防要求的框架的樑端、柱端箍筋加密區;若實在無法避開,那麼宜採用ⅰ級鋼筋接頭或ⅱ級鋼筋接頭,且鋼筋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50%。加工直螺紋套管

7樓:衡水遠見機械

鋼筋直螺紋接頭 一級接頭與二級接頭有何區別?

力學效能不同,具體引數請參考《jgt163-2013    鋼筋機械連線用套筒》、《jgj 107-2016    鋼筋機械連線技術規程》。

8樓:金正科信

一級接頭比二級接頭強度高,一般情況下,一級接頭在搭接時不用錯開。

9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直螺紋接頭在同一連線區段內有接頭的受力鋼筋截面面積佔受力鋼筋總截面面積的百分率(以下簡稱接頭百分率),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接頭宜設定在結構構件受拉鋼筋應力較小部位,當需要在高應力部位設定接頭時,

在同一連線區段內ⅲ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25%;ⅱ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

50%;ⅰ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可不受限制。

2 接頭宜避開有抗震設防要求的框架的樑端、柱端箍筋加密區;當無法避開時,應採用ⅰ級接頭或ⅱ級接頭,且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50%。

3 受拉鋼筋應力較小部位或縱向受壓鋼筋,接頭百分率可不受限制。

4 對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的結構構件,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50%。

鋼筋機械連線的接頭(套筒)應該分幾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連線接頭抗拉強度以及高應力和大變形條件下反覆拉壓效能的差異,接頭應分為下列三個等級:

一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實際抗拉強度或1.10倍鋼筋抗拉強度標準值,並且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二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抗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屈服強度標準值的1.35倍,並具有一定的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滾扎直螺紋連線接頭頭儘管效能有許多優點,但與其他所有的鋼筋連線接頭一樣,連線形式並不能保證其效能萬無一失,還取決於產品和施工質量。具體表現為:連線件套筒和鎖母的製作質量;現場鋼筋絲頭加工的精度和連線施工時實際操作的控制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為三個級別:ⅰ級、ⅱ級、ⅲ級。具體看貼圖。

直螺紋套筒連線1級2級3級指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螺紋套筒連線

1級:copy接頭抗拉強度不bai小於被連線鋼筋實際抗拉強度du或1。10倍鋼筋抗zhi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dao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2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抗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3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屈服強度標準值的1。35倍,並具有一定的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13樓:卡普洛建機

直螺紋接bai

頭的等級根據抗拉強du度及zhi高應力和大

14樓:南霸天

直螺紋接頭的等級根據抗拉強度及高應力和大變形條件下反專復拉壓效能的差異屬區分的。

ⅰ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實際抗拉強度或1.10倍鋼筋抗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ⅱ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抗拉強度標準值,並具有高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ⅲ級:接頭抗拉強度不小於被連線鋼筋屈服強度標準值的1.35倍,並具有一定得延性及反覆拉壓效能。

鋼筋連線問題什么是鋼筋一級連線,二級連

機械連線中的 一級接頭 的概念是出自jgj107 2003 鋼筋機械連線通用技術規程 第3.0.4條的規定,機械連線接頭可分為i級 ii級 iii級共三個級別,鋼筋機械連線接頭,經試拉後,所得到的抗拉強度等於母材的實際抗拉強度,或大於1.1倍鋼筋的抗拉強度標準值,可判定為一級接頭。如小於母材的抗拉強...

鋼筋中,一級鋼二級鋼要怎麼分辨一級鋼是螺紋鋼或圓鋼,又怎麼分辨二級鋼是螺紋鋼的規格

1 性質不同 圓鋼是截面為圓形的實心長條鋼材。其規格以直徑表示。螺紋鋼是熱軋帶肋鋼筋的俗稱,普通熱軋鋼筋其牌號由hrb和牌號的屈服點最小值構成。2 標識不同 圓鋼標識為hpb235,螺紋鋼常見標識是hrb335。通常稱hpb235為一級鋼筋,hrb335為二級鋼筋。3 特點不同 一級鋼屈服強度235...

CAD鋼筋符號怎麼轉換,CAD裡,一級鋼筋和二級鋼筋的符號怎麼打出來?

你想把鋼筋符號轉換成什麼?是需要鋼筋符號的製作方法嗎?誰知道怎麼樣轉換cad裡面的字型,鋼筋符號 我有字型 但不知道放在什麼地方 一般cad安裝在c program files autocad fonts,將字型檔案拷到該目錄下即可 cad裡,一級鋼筋和二級鋼筋的符號怎麼打出來?第一步 當然是先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