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雙向鋼筋可以隔一邦一嗎,鋼筋板雙層雙向間距100,可以隔一綁一嗎

2021-03-04 08:53:59 字數 2146 閱讀 6080

1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不可以,既然是設計的雙向,那只能都綁紮的,給的費用還不一樣吶。

2樓:幻宇晨風

邊緣三四排全綁,中間的可以跳扣綁紮。

鋼筋板雙層雙向間距100,可以隔一綁一嗎?

3樓:mr蕎

gb50666-2011《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5.4.9 鋼筋綁紮的細部構造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鋼筋的綁紮搭接接頭應在接頭中心和兩端用鐵絲紮牢;

2 牆、柱、梁鋼筋骨架中各垂直面鋼筋網交叉點應全部紮牢;板上部鋼筋網的交叉點應全部紮牢,底部鋼筋網除邊緣部分外可間隔交錯紮牢。

雙層雙向鋼筋有這麼大的間距嗎

4樓:alone_樹

未註明的是按說明2配筋

表中鋼筋是指單向板底筋的分布筋及單向板、雙向板支座負筋的分布筋,都是非受力鋼筋。

圖中未標註的鋼筋按說明2。

什麼情況布置雙層雙向鋼筋

5樓:demon陌

在布置雙層雙向鋼筋時,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筋就可以不設定板負筋。

配置雙層雙向鋼筋是國際上通行的做法,能有效確保板的施工質量,減少板的裂縫和滲漏,從建築的生命週期看也是節約成本,由於板的通病而造成居高不下的維修成本反而是一種浪費,並且底筋加負筋的形式質量難以控制,負筋形同虛設,表面上是節省造價實際上浪費。

板筋配置應該引起設計的注意,必須充分考慮施工實際,特別是後續工序對鋼筋的踩踏破壞,板筋必須有足夠的剛性而不僅僅滿足承載力要求。並且要考慮到國內施工企業的技術力量和普遍存在的偷工減料現象,不能為了限額設計而把板筋設計得過小。

6樓:明誠地坪

雙層雙向鋼筋:雙向,就是底筋、麵筋的縱橫方向配筋,即在底板、面板的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每層鋼筋在縱橫兩個方向上都有。

雙層雙向鋼筋布置:

在布置雙層雙向鋼筋時,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筋就可以不設定板負筋。

使用雙層雙向鋼筋原因:

配置雙層雙向鋼筋是國際上通行的做法,能有效確保板的施工質量,減少板的裂縫和滲漏,從建築的生命週期看也是節約成本,由於板的通病而造成居高不下的維修成本反而是一種浪費,並且底筋加負筋的形式質量難以控制,負筋形同虛設,表面上是節省造價實際上浪費。板筋配置應該引起設計的注意,必須充分考慮施工實際,特別是後續工序對鋼筋的踩踏破壞,板筋必須有足夠的剛性而不僅僅滿足承載力要求。並且要考慮到國內施工企業的技術力量和普遍存在的偷工減料現象,不能為了限額設計而把板筋設計得過小。

由於普遍採用商品砼,為了便於澆搗,增加砼的流動性,商品砼石子細,增加粉煤灰,水灰比高,減弱了砼的抗剪強度,澆搗後的板砼上面有1~2cm二無骨料砼,減少了板有效高度,容易產生上下貫穿裂縫。

7樓:老美

這個應該是由設計來確定,不是什麼情況布置!

一般地下室頂板,屋面板是雙向雙層布置!不過也得看圖紙

圖紙上一般在平法板結構施工圖上會附註說明!雙向雙層多大鋼筋間距多少!

8樓:弄舟散人

這個由設計來確定的 表示方法一是畫圖 底筋麵筋分別畫上 二是文字表示

9樓:魏志利

一般 雙層雙向的都會寫出來

鋼筋是雙層雙向是什麼意思?

10樓:我來自農村

雙層雙向鋼筋

是指在板的上、下都是按2個方向設定的鋼筋。

雙層雙向鋼筋,在圖紙上有如下顯示:底部鋼筋和上部鋼筋均為通長鋼筋。

現澆板中,雙層雙向鋼筋布置: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放在下部,長的放在上面。

什麼情況布置雙層雙向鋼筋?這個應該是由設計來確定,不是什麼情況布置!

一般地下室頂板,屋面板是雙向雙場布置!不過也得看圖紙圖紙上一般在平法板結構施工圖上會附註說明!雙向雙層多大鋼筋間距多少!

參考資料雙層雙向板鋼筋布置.第一文庫網[引用時間2018-4-13]

抗震與非抗震鋼筋的代號是一樣的嗎

代號不一樣,抗震 鋼筋後面有e,非抗震鋼筋後面沒有e,如國家標準規定,有較高要求的抗震結構適用的鋼筋牌號為 在常見的已有帶肋鋼筋牌號後加e,如hrb400e,hrbf400e等的鋼筋,該類鋼筋除應滿足以下1,2,3的要求外,其他要求與相對應的已有牌號鋼筋相同.1,鋼筋實測抗拉強度與實測屈服強度之比不...

鋼結構鋼筋混凝土與砌體結構一樣嗎

一 鋼框架結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具有以下特點 自重較輕,工作的可靠性較高,抗振 震 性 抗衝擊性好,工業化程度較高,容易做成密封結構,易腐蝕,耐火性差等特點。二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用鋼筋和混凝土建造的一種結構,鋼筋承受拉力,混凝土承受壓力。具有堅固 耐久 防火效能好 比...

在屋面上做一層現澆鋼筋混凝土板可以增加屋面承重嗎

理論上鋼筋混凝土現澆板是要比預製板承重力強很多,堅固很多,並且防水效能也強許多,國家標準預製板每平方都能承重200公斤的,你是要在屋面幹什麼,意思是在預製板上在做一層現澆板嗎,如果是屋面漏水,可以綁紮一層單層鋼筋網片,澆築混泥土在做防水,效果是很好的,不過為了安全考慮,混凝土不能澆的太厚,畢竟你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