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柱鋼筋機戒接頭位置可以在核心區嗎

2023-02-24 11:45:03 字數 3171 閱讀 5217

1樓:保定金地機械

鋼筋連線件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宜符合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中受力鋼筋混凝土保護層最小厚度規定,且不得小於15mm。連線件之間的橫向淨距不宜小於25mm。

結構構件中縱向受力鋼筋的接頭宜相互錯開,鋼筋機械連線的連線區段長度應按35d計算(d為被連線鋼筋中的較大直徑)。在同一連線區段內有接頭的受力鋼筋截面面積佔受力鋼筋總截面面積的百分率,應符合下列規定:

1、接頭宜設定在結構構件受拉鋼筋應力較小部位,當需要在高應力部位設定接頭時,在同一連線區段內3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25%;2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50%;1級接頭的接頭百分率可不受限制。

2、2、接頭宜避開有抗震設防要求的框架的樑端、柱端箍筋加密區;當無法迴避時,應採用1級接頭或者2級接頭,切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50%。

3、 受拉鋼筋應力較小部位或縱向受壓鋼筋,接頭百分率可不受限制。

4、對直接承受動力荷載的結構構件,接頭百分率不應大於50%。

基礎框架柱鋼筋接頭位置如何處理

2樓:箬淺箬漾

基礎框架柱鋼筋接頭位置的處理方法:

(1)、一般的框架柱接頭位置應高出樓面砼面500mm、1/6柱淨高、柱的長邊尺寸,三者取較大值。同截面內接頭百分率不能大於50%。

(2)、接頭位置應避開箍筋加密區,你這個是基礎框架柱,加密區為1/3柱淨高,所以接頭位置距地面高度應大於1/3柱淨高,無法避開時應採用機械連線。

(3)、相鄰接頭間距和接頭面積百分率必須滿足要求 。

(4)、上柱鋼筋直徑大於下柱鋼筋時應伸入下層連線。

(5)、有可能的話遠離彎矩最大處。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

抗震設計時避開樑端、柱端箍筋加密範圍,如必須在該區域連線,則應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在同一跨度或同一層高內的同一受力鋼筋上宜少設連線接頭,不宜設定2個或2個以上接頭。

接頭應盡量設定在受力較小處,應避開結構受力較大的關鍵部位。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的直徑d>28mm時,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在鋼筋連線區域應採取必要的構造措施,在縱向受力鋼筋搭接長度範圍內應配置橫向構造鋼筋或箍筋。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或者等於 層高的3/1 柱子鋼筋連線點不能低於 這個數字。

5樓:亓秋荷

一層的框架柱接頭位置。

框架柱鋼筋的接頭位置在柱的中間可以嗎?

6樓:郎包我菜

可以,接頭總數四根時可在同一截面連線,多於四根時應錯開,同一截面內其搭接總數不超過50%。規範規定是要在樓層板以上≥h/6、≥500mm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如果有學過結構設計計算的,就會知道柱中的彎矩一般比較小甚至為0

8樓:匿名使用者

接頭位置應避開箍筋加密區,加密區為三分之一柱淨高,因此接頭位置距地面高度應大於三分之一柱淨高,無法避開時應採用機械連線。要求三:上柱鋼筋直徑大於下柱鋼筋時應深入下層連線。

9樓:俊馳_燕

1、框架柱鋼筋的接頭位置在柱的中間是可以的。

2、框架柱就是在框架結構中承受梁和板傳來的荷載,並將荷載傳給基礎,是主要的豎向支撐結構。

3、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框架柱鋼筋兩根一級接頭是否同一位置

10樓:旁人

樓主沒有說明所說的是機械連線一級質量的接頭!設是。

jgj107-2010《鋼筋機械連線技術規程》條允許一級質量的接頭在接頭區內不受接頭面積百分率限制。

同時應遵守gb50010-5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兩鋼筋的接頭間淨距≥25mm。

鋼筋機械連線的接頭位置的規範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徑向擠壓連線和軸向擠壓連線。

鐓粗直螺紋連線接頭其優點是強度高,現場施工速度快,工人勞動強度低,鋼筋直螺紋絲頭全部提前預製,現場連線為裝配作業。其不足之處在於鐓粗過程中易出現鐓偏現象,一旦鐓偏必須切掉重鐓;鐓粗過程中產生內應力,鋼筋鐓粗部分延性降低,易產生脆斷現象,螺紋加工需要兩道工序兩套裝置完成。

市場上常用的鋼筋機械連線接頭型別如下:

一、 套筒擠壓連線接頭:通過擠壓力使連線件鋼套筒塑性變形與帶肋鋼筋緊密咬合形成的接頭。有兩種形式,徑向擠壓連線和軸向擠壓連線。

由於軸向擠壓連線現場施工不方便及接頭質量不夠穩定,沒有得到推廣;而徑向擠壓連線技術,連線接頭得到了大面積推廣使用。工程中使用的套筒擠壓連線接頭,都是徑向擠壓連線。

二、 錐螺紋連線接頭:通過鋼筋端頭特製的錐形螺紋和連線件錐形螺紋咬合形成的接頭。錐螺紋連線技術的誕生克服了套筒擠壓連線技術存在的不足。

12樓:網友

1級接頭可以在受壓區嗎。

框架柱鋼筋接頭位置低了怎麼補強

13樓:旁人

框架柱接頭位置縱向鋼筋接頭位置不得在節點內、不得在箍筋加密區內,這是規範規定,樓上du知道君 說的箍筋加密長度是正確的。不過,機械連線接頭可以放寬接頭面積百分率,而不能放寬可接頭區。

錯誤的配料沒有補強可救。個別少量情況,可在專業監理工程師指導下進行處理,或諮詢設計人。批量情況必須重新配料。

框架柱鋼筋焊接接頭位置有什麼規範嗎

14樓:來祿張廖湘雲

框架柱的主鋼筋豎向焊接接頭位置在非連線內如果是單根可以不用處理,如果有多根就必須在澆下層砼之前重新預埋鋼筋處理。

關於框架柱鋼筋接頭在加密區的處理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了,還要注意50%搭接區段基礎省掉乙個焊接步驟就是麻煩啊。

圖集11g101-1的55頁。

圖集13g101的9頁都有解釋。

焊接的話,如果沒有綁,那就焊好二層。

機械連線也是一樣,且注意保護層留置。

還有就是爭取質檢和監理意見。

框架柱鋼筋搭接長度是多少如何計算

柱子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要根據抗震等級 混凝土強度等級 根據級別。柱子的搭接要在非加密區範圍內,及避開加密區樓板面以上 500mm 1 6淨高 柱的最長邊 max,搭接長度為ll。框架柱鋼筋一般不採用綁紮搭接,因為鋼筋的直徑大於16mm,超過16mm設計要求採用機械連線 或者焊接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

3 6公尺框架柱偏了6 7公分,但是鋼筋位置沒錯。請問如何處理啊再就是如果剔除過程中露筋怎麼處理

樓主請注意 偏6 7公分 鋼筋可能沒有錯嗎,開什麼玩笑?保護層一邊一共才2.5公分 看是垂直度不夠還是從柱腳就開始偏了,這個不是小數字 若處理的不好 以後裝飾都弄不上 最好是和鋼筋班組 木工班組的組長複查下線是否放錯了 還是什麼原因?盡快處理 內部好說 監理那不好說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就把那部分偏差...

構造柱鋼筋的問題,鋼筋構造柱的鋼筋如何設定

呵呵,這個是構造的基本常識,很可惜,很多人都回答錯了,磚混結構中的構造柱鋼筋,在留筋時,都是出地面35d且不小於500,並不錯開,這個在磚混結構抗震構造要求的圖集裡標的很清楚,遼寧省的這個圖集的編號是02g801 02g802 大級別的人在回答時,要考慮準確性,那樣很容易誤導人,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