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重樑加固,可以在梁底部再加鋼筋澆築嗎?這樣有用嗎

2022-02-20 16:05:48 字數 3151 閱讀 936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論壇找來的,僅供參考。

仰望星空sac:

梁底加固的話,需要埋設錨杆,依靠錨杆來布設加固鋼筋,架設好鋼筋好後,搭模板,進而進行澆注混凝土,完成加固。對於養護的話,按正常的養護來就行了。

kkm123 發表於 2010-2-26 12:48:56以後小心

想必你打也是真急了..的確是不得不採用加固的辦法了一,通過計算確認.二,我的意見是,把下部的混泥土鑿開100mm再在下部三分之一的放開入口,然按加固的提高乙個級別安放直 錨入支坐再回填混泥土(高一等級的)但這有個前提就是沒有交貨,

2樓:bj專業加固

專業承重樑植筋加固肯定有用【139/101/43148王工】增大截面灌漿料加固、粘鋼加固、裂縫修補加固、結構改造加固、承重牆開門洞、樓板加固、柱子加固、抗震工程加固、托樑拔柱、地基基礎加固、噴射混泥土加固、靜力拆除加固。北京專業加固 專業從事於建築加固、工程加固、碳纖維加固、植筋加固、粘鋼加固、結構補強、地基基礎加固、別墅改造、護坡噴射、鋼結構加層、鋼樓梯製作等建築工程。 我公司施工力量雄厚,擁有大量先進的機械和裝置,可根據建築物的結構特點及周圍環境,選擇相應施工機械和施工手段 ,具有速度快、費用低、安全可靠、對周圍環境干擾小等特點。

1、植筋加固技術::梁柱加大斷面植筋柱加牛腿水平植筋。牆體加厚拉結植筋。

結構加層柱頭拉結鋼筋。梁體接長水平植筋。梁板懸挑水平植筋樑上加柱垂直植筋。

基礎連續牆植筋。預製梁修復植筋。幕牆埋件機械裝置固定等。

岩石磚砌體等錨固。

2、粘鋼加固技術::是通過建築結構膠將鋼板貼上到混凝土構件表面上從而提高結構承載能力與變形能力的一種加固方法。粘鋼加固是現在運用較為廣泛、成熟的一種加固方法已有相應的規範。

特點: 具有抗彎、抗拉、抗剪、抗壓等特點 適用範圍: 適用於梁、板正、負彎矩加固梁的抗剪承載力加固可直接提高承載力 。

3、碳纖維加固技術::粘碳纖維加固是將高強碳纖維織物用專用結構膠貼上於被加固物件表面其特點是:自重輕、高強度、高彈性、耐腐蝕、施工方便、不受構件外形限制。

主要適用於建築物梁、板、柱、牆的加固補強;橋梁、橋墩、橋面、隧道、煙囪的結構補強及海灘建築的防腐補強。

5公尺懸空粱巳澆好配筋太小想在梁中加拄怎麼加?柱起承重作用嗎?

3樓:張擁達

眾所周知,在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體系中,懸挑梁下設定構造柱是常規做法,主要用於懸挑梁下圍護牆體的構造加強和約束變形,懸挑梁通常是建築物外挑陽台、外廊等部位的主要受力構件,梁下沒有豎向受力傳導結構構件,完全靠懸挑受力,因而懸挑梁的主要受力鋼筋是梁的上部鋼筋。如果懸挑梁下的構造柱隨同懸挑梁等受力構件同步施工,由於施工方法操作不當,往往導致構造柱與懸挑梁一同現澆成型,這樣就導致構造柱成為懸挑梁的乙個豎向受力支點,一是構造柱因為截面和配筋較小難以承受懸挑梁傳遞的豎向荷載,

二是懸挑梁的鋼筋受力也發生了變化,由原來的上部鋼筋受力轉變為下部鋼筋受力,完全違背了設計原理,存在很大的結構安全隱患。如果單獨澆築構造柱混凝土,然後再採取隔離措施後澆築懸挑梁等結構構件混凝土,則施工效率很低,成本很大。因而傳統做法是二次結構施工,待懸挑梁等結構構件施工完成後,再行施工懸挑梁下構造柱,但這種工序施工成本較大,質量和安全不易保證,對此建築技術人員很是苦惱。

現在有一種方法是在懸挑梁下構造柱底部提前鋪設一塊泡沫板,先後採用與懸挑梁等結構構件同步施工的方法,其原理是通過構造柱底部豎向壓縮變形轉化為構造柱頂部與懸挑梁的隔離,這個方法並不科學,也經不起實踐檢驗,乙個是因為受鋼筋握裹力的約束,構造柱混凝土很難下移實現與懸挑梁的隔離,除非構造柱完全破壞失效,二是這樣操作導致構造柱底部基本沒有混凝土,構造柱底部也就一點剛度沒有,根本就起不到構造柱的應有作用,而且還很容易導致滲漏。如何找到一種既操作方便、又減少成本、又保證質量和安全、又真正發揮構造柱和懸挑梁的工作原理的有效方法,是建築領域技術人員持續追求和改進的研究目標。

為了克服現有技術的不足,本發明提供一種現澆鋼筋混凝土懸挑梁下構造柱施工方法,既能有效實現懸挑梁與懸挑梁下構造柱的隔離,又能實現懸挑梁與懸挑梁下構造柱同步施工的工藝方法,來降低施工成本、保證施工質量和安全。

本發明解決其技術問題所採用的技術方案是:一種現澆鋼筋混凝土懸挑梁下構造柱施工方法,其特徵在於,

a.配製構造柱模板,按照構造柱模板與懸挑梁模板立面處於同一平面的原則在此面開設抽屜固定倉的抽屜開口,並在抽屜開口位置下部開設溢漿孔,然後在構造柱模板的另外三面的頂部內側增設三面環形板條;

b.定製能夠抽拉配合的抽屜固定倉和抽屜活動倉,在抽屜固定倉的上下板上開有混凝土澆築洞口;

c.安裝懸挑梁下構造柱豎向鋼筋和構造柱箍筋,並對構造柱箍筋的頂部標高做適當調整,使得構造柱箍筋的上部同時起到抽屜固定倉的定位托架作用;

4樓:幻宇晨風

梁下加柱已經起不到支撐承重作用了,頂多就是個裝飾柱,即使你使用膨脹砼也不可能把梁頂起來不是,只有先澆柱子或梁柱一起澆築才有用。

5樓:正宗搬磚

梁中間加柱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很多時候上口澆築不滿,就沒有任何意義了,要注意這個問題,還有植筋一定要牢靠。

但是這樣的加固其實在**來了後沒有什麼用,如果已經達到了**破壞的程度,這根新加的柱回率先被破壞,然後其實梁的受力變化又回到原始的狀況了。

最好的方法有兩個,包鋼加固,用角鋼梁護角包起來,用鐵板焊接起來。第二,在梁下植箍子,在柱上植入主筋,加大梁,同樣注意剔毛和砼上口澆築密實的問題。

把承重橫樑受力筋打來露出來有什麼後果

承重樑下的牆可以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梁分為承重樑和普通梁。

承重樑下的牆體可以拆除。

現在高層建築多數是「框架結構」。框架結構,就是板把承擔的重力傳遞給梁,梁把承擔的重力傳給柱,柱又把重力傳遞給基礎,基礎把所有重力傳遞給地基。

每層梁設計時都必須能承擔本層的全部重量(本層牆體重量,本層樓面重量,本層全部活荷載)。

要確定建築是不是框架結構,要看設計圖才能確定。一般框架工程必須有板和混凝土柱(和剪力牆),基礎。框架結構中板的支撐點是梁,不是牆體。

高層建築和工業建築,都是先把框架建造完畢後在砌牆的,往往是砌牆,分層,從上往下砌築。

牆在承重框架結構中的作用不承擔承重作用,屬於「維護結構」,起到安全,保溫,防冷,美觀的作用。所以現在大力推行「泡沫磚,空心磚,輕質磚」,就是為了減輕·牆體自重,減輕整個建築物的總量。

混合結構的梁下牆體不可拆除,因為他的梁是放在牆體上的。

客廳中間有承重樑,如何裝修?客廳中間有樑怎麼處理

梁下來的比較深,如果全吊平是不太可能的,那樣會顯得層高太矮,你可以根據你的家具具體擺放的位置,來區分你頂上的位置,位置確定好了以後,再看你的梁的位置在區分好的頂的什麼位置。然後進行區域性吊頂修飾,盡量在梁的兩側做些文章,讓梁看起來不那麼突出。您好親,1 隱蔽裝修客廳下面有個橫樑,可能一眼看上去會讓人...

承重樑被掏了個大洞漏出了鋼筋,什麼程度能要求賠償

首先可以賠償,其次該部位需要加固。賠償路線 先與暖氣公司溝通,不行就找您當地的質監局,安檢局,建工局舉報。理由有 1,梁是受彎構件開洞必須預留與加強 蘇g01 2003圖集 2,梁後開洞,必須由暖氣改造單位出具方案並經設計該房子的結構工程師同意。3,開洞後又不用,顯然沒有方案,屬於野蠻施工,可向當地...

挑樑承重問題 20,挑樑式陽台的承重問題

斷面300 300的挑樑,懸挑長度1000mm,承受上部共二層的重量 18磚牆 是沒問題的,不會有安全隱患。注 挑樑上部主筋應為4根16 或3根18,或2根22 陽台承重一般根據陽台活荷載來判斷的,根據 建築規範,陽台活荷載一般為,也就是說每平方公尺最多能承受250公斤的重量。挑樑式陽台荷載是每平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