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醫療保險沒上戶口看病能報銷嗎

2023-02-28 17:25:03 字數 4097 閱讀 218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報銷與否與你戶口沒有關係,只要你參保繳費了,並且連續繳費六個月以上了,就可以看病報銷了。

買了醫療保險3個月,看病能報銷嗎

2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能。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如中國的公費醫療、勞保醫療。

中國職工的醫療費用由國家、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以減輕企業負擔,避免浪費。發生保險責任事故需要進行**是按比例付保險金。

3樓:小義無敵天下

當然可以,一般乙個星期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保險合同上應該有明確表示的!

孩子沒上戶口今年買了醫療保險,明年上戶口能報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乙個人如果沒有戶口,是不可能買到保險的。

二,不知道你指的醫療保險是商業的,還是農村合作的醫療保險。

三,如果是農村的醫療保險,那都是以戶為單位的,只要孩子在戶口本上,就能參加。參加保險之後,才能報銷,沒上戶口之前發生的醫療事件,不能報銷。

四,農村合作醫療:(以浦東新區為例,各地略有區別,請以當地政策為準)

一、參保物件。

(一)本區具有農業戶籍,未納入城鎮基本醫療保障的農業人口(含未轉入本市居民戶口,具有合法婚姻證明,與本區內具有農業戶籍居民結婚、且無其他醫療保障的來滬人員),以家庭為單位自願參加合作醫療保險。

(二)2023年7月1日之前徵地鎮保人員可在合作醫療門診統籌和鎮保門診統籌中自願選擇參保。選擇參加合作醫療門診統籌的人員,在合作醫療集中參保期間(11月21日至12月20日)可隨家庭成員一同參保,不得中途參保;選擇參加鎮保門診統籌的人員,由人保部門辦理參保手續。2023年7月1日後徵地鎮保人員自動納入鎮保門診統籌。

二、參保流程。

參加合作醫療人員(含鎮保人員參加合作醫療門診統籌)的登記繳費期為11月21日至12月20日。登記繳費期內,參保人員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戶口簿等相關證件,以家庭為單位主動到戶籍所在地的村(居)委會辦理登記繳費手續。未能在登記繳費期內繳費者,視作放棄參保。

參保人如不符合浦東新區農村合作醫療參保物件者,一經查出,其將不能享受浦東新區合作醫療保險待遇,並且不予退還已繳納的參加合作醫療個人繳納款。(不符合參保的物件含:職工遺屬、落政、經簡、下放工人、少兒保險、城保、居保等已納入基本醫療保障的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出生證明也可以的~不影響報銷。祝你的孩子龍年健康快樂!

7樓:職場精英芳芳

新生兒醫保: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

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

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1、要帶上戶口本(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家長身份證(影印正反兩面)和一張藍底或者紅底的新生兒一寸**(有些地方需要)到戶口所在街道或社群勞動保障所辦理參保手續即可。

2、從參保手續辦理到拿到新生兒醫保卡,需要乙個多月的時間。一般來說,只要是出生12個月以內的新生兒,可隨時辦理參保手續。

8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對小孩真正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對您挑選孩子保險能有幫助。

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費勁了心思,接下來我們好好梳理梳理,給小孩買保險的方法和思路!從這三方面去講解:

第一,先把醫保上好!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辦好醫保後,要考慮把商業保險配置齊全,建議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開銷,還能解決很多因生病帶來的隱藏問題,比如說因看病所造成的學業的耽誤以及後續人生的一些損失,都需要不少的現金作為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至於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非常划算。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孩子的意外險特別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價效比很高。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不被坑?這篇攻略告訴你!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塊左右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又低保障又實在。

以上就是我對"孩子沒上戶口今年買了醫療保險,明年上戶口能報銷嗎?"望採納!

小孩子沒有上戶口看病能報銷農村醫療保險嗎?

9樓:金雲

農村醫療保險是你投保了才能報銷的。而你投的前提肯定要有戶口啊,所以不能。建議先把戶口上了吧。

醫療保險有戶口本沒有身份證能報銷嗎?

小孩沒戶口有醫療保險看病能不能報銷?

寶寶還沒戶口沒有醫保可以報銷嗎

10樓:不要刪寶寶

可以,詳細原因如下:

孩子看病可以用父母的醫保卡?答案是肯定的。不過之前這方面的手續很複雜,目前據了解,父母醫保卡支付子女門診費用的操作程式有了進一步簡化,父母可以用個人賬戶給孩子看病,具體操作規則如下:

父母用個人賬戶支付子女門診醫療費用時,需在子女門診處方背面註明父母社會保障卡號或者身份證號碼;

子女社會保障卡號;

雙方關係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同時留下聯絡**並簽名。

總結:統一以子女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社會保障卡,子女在內地發生普通門診的醫療費用不享受此項待遇。此前的規定比較複雜,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需確認關係。

11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沒事,可以補的,後面可以繼續報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進醫保是不能報銷的,一般發票可以等你辦完醫保再報銷,但是有時間限制的!問一下當地社保局。

小孩還沒入戶口可以報醫保嗎?

13樓:職場達人秀秀

回答新生兒生病住院是能報銷的,只需要滿足以下的條件就可以了。首先,新生兒如果因為生病而住院,自己還沒有上戶口也沒有買醫保,但是如果母親有辦理醫療保險,是可以享受母親的醫保進行報銷。新生兒生病住院的費用,可以計入母親的醫療費用中一起報銷的。

父母有買醫保也可以報銷的。

提問1歲多了是不是不行啊。

住院的時候寫的娃娃的名字。

提問還在嗎。

14樓:萍萍姐姐

買了保險的才可以呀……二歲內的可用出生證。

孩子沒上戶口買了新農村醫療保險能給予報銷麼? 5

15樓:九扒

按規定不能報銷。一定要上囗才可以,包括商業保險。可以買,但並不代表可以報銷。

憑出生證最主要是讓你及時買,過後一定要補上戶口,才能享受醫保。當然,各地規定可能有所不同,你可以去當地社保部門諮詢一下更清楚。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戶口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你要提供相應的資料的。

城鎮戶口是買醫療保險嗎,住院才有報銷嗎?醫療保險是不是和農合一樣要提前一年買

你的理解是對的 1 未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城鎮居民可以參加戶籍所在地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目前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僅報銷住院費用。而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門診 住院 2 新農村合作醫療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都是在每年的3 4季度辦理新參保及次年參保 續費工作。一次性收取下一年度的參保費用 城鎮戶口可買城鎮居...

臨汾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醫保定點醫院的可以報銷,大部分醫院都是。報銷比例根據醫保型別而定。有些可以從醫院走,有的要去醫保醫保中心。體育南街那兒有堯都區醫保中心。若是在職介自己上覆的制 保險,則只能報銷住bai院費用。第一次住院扣除du1300元起付zhi線後,報銷dao85 95 不等 級別越高的醫院,比例越低 當年第二次...

學校的醫療保險,急,學校的醫療保險怎樣報銷?

1 不知道你具體投保的是哪家保險公司的學平險 你說不如商業保險,其實學平險也是商業保險之一 不知道你具體的條款,所以沒辦法給你最準確的答案,只能是大致說說 2 一般情況下,學平險包含意外保險和住院保險兩部分,如果是意外傷害引起的保險事故,不論是門診或住院都是可以賠付的,但門診費用不可能賠2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