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職工醫療保險看門診能報銷麼

2023-02-26 19:15:03 字數 6004 閱讀 1193

1樓:雨峰源

除了門診特殊檢查(做ct檢查,核磁共振檢查等),慢特病和大病門診開藥外一般的門診費用都不能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報銷的,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醫院。

職工醫保,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3樓:娛樂k代表

有職工醫保去門診看病可以報銷。

各個地區報銷額度不一樣,比如烏魯木齊市頒布了《烏魯木齊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統籌辦法》,根據辦法規定:

1、門診統籌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在乙個自然年度內,參保人員在門診就醫發生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起付標準以下的費用由參保人員個人自付;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費用,由統籌**和個人分別承擔。

2、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包括靈活就業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醫就診、健康體檢的醫療行為及發生的醫療費用也可以報銷了。乙個自然年度內最高報銷800元。

4樓:迅視財經

一直以來,除了養老金,醫保就是大家最關注的民生話題了。而我們要注意到,近期,職工醫保將迎來變化進行改革了!

5樓:二姐聊保險

1.在門診醫療保險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符合條件的**專案,**費用需超過報銷的起付線。2.

開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要符合門診醫療保險報銷條件。3.醫療機構簽字蓋章等相關材料開具好,需簽字和蓋章。

4.機構審核材料準備齊全後,即可辦理。

6樓:丟丟丟丟丟丟

你問醫院啊,問網友,網友怎麼知道你們單位的醫保能不能報銷?我們社群醫院能報銷,還是職業病醫院,但這代表全國情況一樣嗎?你拐彎問問不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報銷的比例也是根據醫院不同,病況等等而報銷不同。

8樓:無雯利

職工醫保在門針能不能報。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醫保年度內門診就醫每次發生的醫療費累計計算,分為3段:個人賬戶段、個人自負段、統籌**與個人共負段。參保人員先使用當年賬戶;當年賬戶用完後進入自負段,這一段醫療費完全由個人自負;年度內自負累計超過規定額度後,進入共負段,醫療費根據醫院類別,由統籌**和個人按不同比例分擔。

10樓:來自白龍寺激動的荷花

什麼時候開始可以報銷門診醫療費用。

用醫保卡普通門診就醫,是否還可以報銷?如何報銷?

11樓:網友

以西寧市城鎮居民醫保為例,醫保卡普通門診就醫是可以報銷的,城鎮居民醫保普通門診每年最高可報120元,每次按50%比例報銷。

也就是說,城鎮居民的醫保在看門診時是可以報銷的,但是每一年的報銷額度為120元,每次按照50%的比例報銷。如果使用完120元的門診報銷費用,後期是不可以再報銷的(一年內)。

但是西寧市職工醫保普通門診不能報銷,是由醫保卡個人賬戶支付的。新農合在定點的村衛生室、鄉鎮衛生院和區醫院看病後的門診費也可以報銷,報銷時沒有起付線及報銷比例,對符合政策範圍內的門診費用按實際發生的醫藥費用進。

行報銷,年報銷封頂線為家庭賬戶餘額。

城鎮職工醫保、居民醫保、新農合參保病人如患有慢性病,經審批後可以報銷和審批病種相關的門診費用,只是報銷時根據。

參保人員型別不同,其報銷比例和限額有所不同。

12樓:徐志勇律師

回答醫保裡面通常分為兩個賬戶,乙個是個人賬戶,乙個是統籌賬戶,門診費用可以用個人賬戶進行報銷。在結帳的時候,參保人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支付。

醫保都有起付線、封頂線、報銷額度的限制,沒有達到起付線,其實就是自費。

醫保繳費會進入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中。我們自己交的錢便進入醫保個人賬戶,這部分的前沒有特別限制,看病買藥都能用,反正是自己的錢,本質上跟自費沒什麼區別;單位/企業交的錢進入醫保統籌賬戶,統籌賬戶結合了所有參保人的錢,在規定的醫療花費範圍內拿出來給參保人報銷,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公費醫療」跟「醫保報銷」。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在乙個保險年度內,參保居民在門診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普通門診費用在100元(含)以內的,居民醫保**支付30%,個人支付70%;100元以上的由個人自理。

2、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去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了(參保人屬於公務員或單位另有報銷政策除外)。

3、醫保住院,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因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14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醫保門診報銷---

居民醫療保險:

在乙個保險年度內,參保居民在門診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普通門診費用在100元(含)以內的,居民醫保**支付30%,個人支付70%; 100元以上的由個人自理。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去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了(參保人屬於公務員或單位另有報銷政策除外)。

15樓:詳詢微是

年度內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符合基本醫療保險目錄範圍內的醫療費用,按以下標準支付:

起付線1500元及以下:由個人帳戶支付,個人帳戶不足時,由現金支付。

16樓:由你而高興

這要看你們公司是怎樣規定門診藥費報銷的,如果公司規定可以報銷,你可以拿著門診發票,找公司領導簽字就可以報銷,如果規定不能報銷,就只有自已支付了,(供你參考)

17樓:牛郎滋補湯

用醫保卡門診總之,居民醫保,除了住院費用按比例報銷外,一般沒有門診費用。城鎮在崗職工醫保之所以有門診費用,主要是繳費比例高,每月返還部分作為門診**,買藥或到藥店買藥用,但也不叫報銷,每月基本上固定在個人賬戶上返還錢內支出,節約了可以跨年度使用。

18樓:嗨聊綜藝

醫保卡進行普通門診就醫,就已經直接將醫療費用進行抵扣了呀,還怎麼進行報銷。除非你有自己購買過商業保險或者企業給你們買過補充團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門診都是不報的,門診可以選擇刷醫保卡,不過不是給報銷,是從醫保卡裡的錢扣。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20樓:新星公升起

應該可以的,我公司的能報的,但報銷的比率的也是按醫保的額度,甲類乙類丙類的。

21樓:渭雲

住院前,門診檢查所用的醫保卡費用是否可以報銷。

農村醫療保險 市外門診能報銷嗎 10

22樓:鑽誠投資擔保****

目前我國農村的醫療保險,大體上有合作醫療、醫療保險、統籌解決住院費及預防保健合同等幾種形式。 在參保地鄉鎮醫院住院**,費用報銷比例最高,參保地縣級醫院報銷比例次之,地級醫院報銷比例更低。

23樓:網友

現在實行新的醫療卡了,全國醫院通用,聯網。

醫療保險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用?門診可以報銷多少? 40

24樓:漢壽亭侯

醫療保險是指門診病歷保險與住院保險。

所謂的門診病歷保險是指經過批准的特定疾病才可以報銷的。

25樓:網友

招商信諾的優享安康全額保險門診和住院的費用,祥看個人主頁(kerry111222),

26樓:伊華

因患病並去醫療機構就診而發生的醫療費用,包括醫生的醫療費和手術費,還包括住院、護理、醫院裝置等的費用。

門、急診報銷比例 起付標準(2000元)報銷比例(50%)個人負擔比例(50%)每年限額(2萬元)

27樓:網友

各地醫保情況不同,最好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醫保卡看門診能報銷了嗎

28樓:魚要糧

醫保卡看門診能報銷。醫保原則上是實行地市級統籌,因此全國各地的規定會不同,要按照當地的具體情況來看。

1、以新疆為例:

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醫時,要出具社會保障卡等有效證明。參保人員若將本人社會保障卡轉借他人或冒名就醫的,偽造、塗改處方及費用單據等憑證,提供虛假醫療票據、病歷等資料騙取醫療保險**等,其相關醫療費用將不予報銷。

2、以江西為例。

2023年直接從籌集的城鄉居民基本醫保**中按每人60元的標準劃作門診統籌**(參保居民不需另行繳費),用於按照一定的比例支付參保居民在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就診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

門診統籌**支付參保居民符合規定的普通門診醫療費用設日、年度最高支付限額。大學生普通門診暫由南昌市醫保經辦機構按籌資額的15%的比例委託各高校實行普通門診包乾管理,具體辦法由南昌市人社局另行制定執行。

29樓:職場小木老師

居民醫保門診是可以報銷的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

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萬分感謝

提問不是。是17歲的高中生的居民醫療,門診可以報銷嗎?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3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看門診能報銷,但要注意有起付線,起付線以上的醫藥費才按比例報銷。

31樓:雨峰源

除了門診特殊檢查(ct檢查,核磁共振檢查等),慢特病門診開藥,大病門診開藥等特殊專案一般都不能報銷。

32樓:不要刪寶寶

可以報銷,但是只能到指定的醫療機構中才可以申請報銷,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門診為什麼不能報銷醫保

33樓:金融智慧型小魚

居民看門診的時候沒有在定點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看診而產生的門診費用,這種情況是不會報銷的;

居民在看門診時產生的費用超出普通門診統籌最高支付限額,這種情況下也是不會報銷的;

居民在享受特殊病種門診補助期間,因為這種特殊病種而產生的普通醫療費用,這種情況下醫保也是不報銷的。

居民在看門診時,費用原本是由第三人負擔的情況下,這種情況醫保也是不會報銷的。

提問我家孫子今天到縣醫院看病花了將返300元,醫院開據的發票上有統等支付這一項但就是沒有報銷金額。

我們每年都交了城鄉居民醫保費。

回答發票上的醫保統籌支付指的是參保人員在就診結束後,由醫保統籌賬戶報銷的金額,用於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規定病種醫療費用和重特大疾病門診病種醫療費用。

已經是報銷支付了你的費用,多出的是報銷不了需要自己支付的部分。

已辦城鎮醫療保險還能再辦職工醫療保險嗎

你不必擔心,當然可以同時參保的。不過,報銷卻只能一次,因為都是國家的社保之一,所以報銷都需要使用發票原件的,而報銷之後,報銷機構會收回你的原件。所以,本人建議你,僅購買乙個即可,如果說有經濟條件,可以投保商業醫療,可以再次報銷的。在同乙個城市,不能的 不能重複辦理,你需要退了城鎮居民醫保以後,才能參...

醫療保險可以報多少

醫療保險分為城鎮和農村 農村門診 村衛生室及村中心衛生室就診報銷60 每次就診處方藥費限額10元,衛生院醫生臨時補液處方藥費限額50元 鎮衛生院就診報銷40 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100元 二級醫院就診報銷30 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 ...

門診醫療保險要怎麼報銷,有社保卡,門診看病,怎麼報銷?

門診醫療險,顧名思義就是提供門診保障的醫療險,它可以報銷被保人門診或急診的醫療費用。門診醫療險是報銷型保險,即被保人花了多少費用 合理且必要 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約定進行相應的報銷。門診醫療險的保額一般不高,通常為幾千元 幾萬元不等,保障的疾病通常為生活中常見的小病,由於這些小病需要花費的醫療費不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