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3-03-03 10:25:03 字數 3318 閱讀 3549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學生的醫療保險根據學生醫療費用的多少,決定不同報銷比例的醫療費用,而且報銷中的藥物的種類也是有規定的,再保險公司所列範圍內的給報銷,不再之列的不報,所以在發生醫療事故時,一定要告訴醫生列通常的藥用,具體的藥物種類及報銷比例,可以向所投保的保險公司詢問,他們有相關的檔案可查。

學校的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30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學校的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大學生在住院實行定點醫療(急診住院除外),定點醫院由各院校在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範圍內合理確定。

大學生憑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印製的住院結算憑證就醫,發生的符合醫保規定的住院醫療費用,由定點醫療機構記賬後,向所在區縣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申報結算。

3樓:華律網

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1、住院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再憑《市城鎮居民大學生醫療保卡》、身份證、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費用總清單、疾病診斷證明書、有效票據(發票原件)、醫囑、病案首頁影印件,學校開具的證明,. 2、(轉外就醫)開通刷卡結算功能方式:學生本人或學生的監護人、委託人住院三天內,持學生本人身份證、《省社會保障卡》、住院病歷、疾病診斷證明書、學院開具的證明到市醫保中心服務大廳醫務科視窗辦理;3、因緊急搶救入住非定點醫療機構的費用處理:

在發生急診3—5個工作日內,先通過**聯絡或委託他人持書面報告通過我院學生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向市醫療保險管理中心登記備案,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

4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5樓:康波財經

學校交的保險住院可以報銷嗎。

6樓:華詩苼

學校的醫療保險如果要報銷的話要通過工會,然後啊,正常的走正常的程式就可以了。

7樓:清風躍林

學校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學校醫療保險你就讓他在那個保險公司就能交。

8樓:你力哥來了

學生憑院校選定的醫院出具的入院通知書,至院校開具住院結算憑證,發生的符合學生醫療保障有關規定的醫療費用憑住院結算憑證、學生證(不能提供的,應由所在院校出具身份證明)、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由醫院記賬。對因病情需要至非選定的其他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醫療的,院校在開具的住院結算憑證上予以註明。

學生若發生急診費用的,由本人墊付後,憑大學生本人的有效證件(代辦的帶代辦人身份證)、病史資料、醫療費收據、明細賬單等,向院校大學生醫療保障管理部門申請報銷。

9樓:獨希榮胡環

一般來說,保險公司的理賠手續都大同小異的。

第一,在出事的五天內撥打保險公司的理賠**。

第二,若是普通門診,儲存好門診病歷、收據等,有些公司還要求提供費用清單。若是住院,除門診病歷外,還要儲存好入院病歷、出院小結、相關檢查報告、收據及費用清單等。

第三,校方出具的該學生的在校證明並蓋公章。

第四,校方提供保單原件/影印件。

第五,學生/其法定監護人的法定身份證明,若被保險人未成年可提供戶口薄及監護人的身份證,成年人直接提供身份證。

第六,被保險人未成年的,由其法定監護人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並填寫相關資料,被保險人已成年,可直接提出理賠申請。

10樓:嗯嗯嗯

到所在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即可,學生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到70%左右浮動。

報銷比例和學生的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b類藥品報80%,c類藥品全部自負費用。在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18周歲以下的參保人因意外傷害需門診急診**的,可就近就醫,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

**結束後,憑門診原始病歷、有效費用單據原件(發票上需蓋急症章);費用清單(**費、化驗費、檢查費的明細單);藥品處方;門診原始病歷;學生戶口簿個人頁影印件;

11樓:皆有可能

看你交的是那檔醫療保險,如果農村的保險金額可能會比較少,城鎮的會多點。也看你在**醫院看病,縣里和鎮上醫院的保險比例是不同的,鎮上高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13樓:完顏蝶岑茶

按照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規定,參保人員因病住院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應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按規定的比例給予報銷或支付,支付規定是:

第。一、參保人員必須在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住院。在非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是不予支付的;

第。二、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中屬於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範圍和給付標準的醫療費用,才能由基本醫療保險按規定的比例予以支付。

第。三、統籌**支付住院醫療費用的範圍是:「起付標準」以上至「封頂線」的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住院醫療費用,才能由統籌**按規定的比例予以支付。

第。四、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中除基本醫療保險按規定的比例予以支付外,個人仍然要負擔一定比例的費用。

例如:某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實際發生住院醫療費用20000元,其中屬於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的範圍和給付標準的醫療費用為18000元,不屬於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2000元,當地住院起付標準為800元,統籌**支付範圍內費用的支付比例為85%。那麼,該參保人員實際發生的20000元住院醫療費用中,應由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金額為:

(實際發生住院醫療費用。

-不屬於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

-當地住院起付標準)×支付比例,即(20000-2000-800)×85%=14620元。

14樓:諾丹鮮煙

學生的醫療保險根據學生醫療費用的多少,決定不同報銷比例的醫療費用,而且報銷中的藥物的種類也是有規定的,再保險公司所列範圍內的給報銷,不再之列的不報,所以在發生醫療事故時,一定要告訴醫生列通常的藥用,具體的藥物種類及報銷比例,可以向所投保的保險公司詢問,他們有相關的檔案可查。

15樓:喵喵衛士

在校醫務室就診帶醫保卡及醫保病歷,首次未辦理醫保病歷的到醫務室辦理(提供本人1寸相片及醫保卡);需到校外醫院就診者必須先經校醫院主診醫師簽寫轉診意見,才能到指定的定醫院就診。未經批准而自行轉診者,一切費用均不予報銷。另外,學生、兒童及其他18周歲以下未成年城鎮居民的意外傷害賠付待遇:

在校學生、少年兒童和其他18周歲以下的參保人因意外傷害發生的門診急診醫療費用,在居民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累計超過200元以上的部分,由居民醫療保險**支付80%,在乙個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2000元(含個人按一定比例負擔部分)。(喵喵保)

城市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高中學生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平安補充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比例

您好!補充保險的費用是根據單位選擇的補充保險的報銷比例而最終確定的。在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報銷範圍方面,同當地基本醫療保險是一致的。一般來說,藥品範圍和醫院範圍都是一樣的。舉個例子,a類藥品可以全部報銷,而b類報80 自負20 c類全部自費。補充醫療保險藥品的報銷同樣適用。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 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

法律分析 如果是在指定的醫療機構,是可以報銷的,一般在刷卡時直接由醫保 支付一部分 如果不是指定的地點就不能報銷。根據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支付的基本要求,參保人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自己看病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需要到醫保指定的醫療機構。也可以準備發票 票據去當地醫保部門零星報銷。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

臨汾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醫保定點醫院的可以報銷,大部分醫院都是。報銷比例根據醫保型別而定。有些可以從醫院走,有的要去醫保醫保中心。體育南街那兒有堯都區醫保中心。若是在職介自己上覆的制 保險,則只能報銷住bai院費用。第一次住院扣除du1300元起付zhi線後,報銷dao85 95 不等 級別越高的醫院,比例越低 當年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