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醫療保險要怎麼報銷,有社保卡,門診看病,怎麼報銷?

2021-12-30 09:25:14 字數 2425 閱讀 8692

1樓:奶爸保測評

門診醫療險,顧名思義就是提供門診保障的醫療險,它可以報銷被保人門診或急診的醫療費用。

門診醫療險是報銷型保險,即被保人花了多少費用(合理且必要),保險公司會按照合同約定進行相應的報銷。

門診醫療險的保額一般不高,通常為幾千元-幾萬元不等,保障的疾病通常為生活中常見的小病,由於這些小病需要花費的醫療費不會特別多,所以門診醫療險的保額也基本夠用。

為了讓大家對門診醫療險有更充分的認識,下面我們再來看一看門診醫療險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優點:

1. 補充醫保的不足

門診醫療險作為商業醫療險,可以補充醫保的不足,通常保障範圍比醫保要廣,能給被保人提供醫保缺失的保障責任。

2. 減輕經濟壓力

門診醫療險可以報銷被保人看門診所花費的醫療費,可以減輕被保人的經濟負擔。

缺點:

1. 醫療費報銷實用性差

一般感冒、發燒等小病,即便是去醫院門診**,也不會花費太多的醫療費,一般就在幾百到一千元左右,在經過醫保報銷後,還需要被保人自己支付的費用其實已經不多了。

儘管門診醫療險可以報銷醫保報銷後,扣除免賠額剩餘費用,但本來就沒多少,報不報銷,影響不是很大,顯得實用性較差。

2. 保額低,槓桿率不高

前面講了,門診醫療險的保額一般不高為幾千到幾萬不等,保額低,則意味著抵禦疾病風險的能力也低,且大多數門診醫療險的槓桿率不高,如買5000元保額,需花費500元左右,不是很划算。

2樓:奶爸講解保險

你好,通常社保門診都是不報的,門診可以選擇刷醫保卡,不過不是給報銷,是從醫保卡裡的賬戶中劃扣。很多人不知道醫保卡外借的後果,建議你一定去看看:《醫保卡外借後果嚴重?

別再這樣做了!》

3樓:百保君常開麗

回答門診商業保險怎麼報銷

1.及時報案。當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時,應立即向保險公司報案,因為如果超過保險公司規定的報案時間保險公司就可以拒絕理賠;

2. 理賠受理。被保險人按條款或協議約定的要求提交理賠材料,對符合受理要求的,保險公司予以受理。

3. 理賠審核。保險公司專業人員根據之前和被保險人簽訂的合同條款進行對案件審核並做出理賠決定;

4. 如果商業醫療保險報銷獲得保險公司認可,那麼被保險人可以在幾個工作日後獲得賠款。

更多3條

4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5樓:旁天藍萬曜

商業保險公司醫療險分兩種:意外傷害醫療和住院醫療。

意外傷害醫療:必須是因意外傷害產生的醫療費用才能報銷,這是門診都可以報銷的;

住院醫療:必須要住院才能報銷,因住院而產生的門診也是可以報銷的。但只是單純看門診,沒有哪家公司會報銷。

有社保卡,門診看病,怎麼報銷?

6樓:hnx_單曲迴圈

直接出示社

bai保卡即可du。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zhi出示社保卡證dao明參保身份和**內,個人不需要先容

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社保和醫院結算該社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社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詳細報銷規定:

報銷範圍: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門診起付線:乙個自然年度內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累計超過1800元。

報銷比例: 1800元以上的部分,醫院70%,社群90%,封頂線:2萬元。

7樓:二姐聊保險

1.在門診

抄醫療襲保險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

就醫,符合條件的**專案,**費用需超過報銷的起付線。2.開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要符合門診醫療保險報銷條件。

3.醫療機構簽字蓋章等相關材料開具好,需簽字和蓋章。4.

機構審核材料準備齊全後,即可辦理。

8樓:黃蜂中的風鈴

有社保卡門診看病,怎麼報銷?你把社保卡放到門門診之後,交上一部分押金,你就不用管了,等到你出院的時候,拿著你的社保卡直接結算,直接就可以報銷了,醫院直接就你該辦保報百分之幾十就抱抱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報銷比例多少?,自費比例多少?

10樓:皆有可能

參保人員在本地區內定點醫 院門診看病只需帶 上戶口本和 發票原件(蓋財務章)到專縣醫保中心即可報屬 銷。

報銷起付標準100元,起付標準以上部分按50%報銷,全年最高支付400元。意外門診報銷僅限在校學生,在校學生發生意外傷害事故必須是無責任人的,其門診醫療費起付標準為50元,超過50元以上部分,醫療保險**按60%支付,每人每次最高支付3000元。

我交了醫療保險,沒有醫保卡,也沒有社保卡,怎麼辦

我交了醫療保險,沒有醫保卡,也沒有社保卡,怎麼辦?今年1月24日顯示交了醫保,什麼時候申請社保卡?醫療保險 醫保報銷 社會保險 醫療 報銷 繳納了醫療保險就可以到繳費當地的區醫療保險中心辦理醫保卡的。要帶身份證辦理。醫保中心根據你的繳費會給你辦理醫保卡的。想辦社保卡去當地社會保障中心或者指定辦理的銀...

2014職工醫療保險看門診能報銷麼

除了門診特殊檢查 做ct檢查,核磁共振檢查等 慢特病和大病門診開藥外一般的門診費用都不能報銷。能報銷的,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醫院。職工醫保,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有職工醫保去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各個地區報銷額度不一樣,比如烏魯木齊市頒布了 烏魯木齊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統籌辦法 根據辦法規定 1 門...

醫療保險和醫保卡有什麼區別,社保卡和醫保卡是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

有醫保卡說明參保了醫療保險,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的儲蓄卡,只有參加了醫保,才會有此卡。那麼二者之間有何區別呢?一起看看看。必看,醫保卡和醫療保險的區別 必看,醫保卡和醫療保險的區別 1.醫保卡 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