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受傷住院醫療保險能報銷嗎。

2023-05-06 22:50:02 字數 5346 閱讀 1734

1樓:網友

可以報銷;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2樓:閃玉花言巳

可以報銷的,你先打95500報案。他會告訴你你老家的指定醫院去**。你這是意外引起的住院,你買過的住院保險可以報銷,如果買了綜合意外保障也有一定報銷額度,你要保留好你的住院發票。

3樓:職場導師溫馨

可以報銷的,只要是你後買了醫療保險,然後受傷住院的就可以報銷異地醫療。你可以去你當地的社保局問一下,怎樣辦理異地就醫的報銷的。一般來說,你在異地住院必須是社保定點醫院才可以報銷的,到時候需要你就醫的醫院出個證明,證明他是社保定點醫院的。

然後你拿上住院的藥費清單。本人身份證,醫保卡等等到社保局報銷的。

如果受傷後在異地就醫,可以報醫保嗎?

4樓:乙個

在異地就醫的話也是可以去報銷的,只要自己辦理醫療保險之後攜帶好,當時醫院開具的證明去當地或者是異地都是可以去報銷的。

5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是可以報醫保的,自己在異地就醫報醫保的時候,需要填寫申請資料,審核通過就能夠報銷了。

6樓:嘉玉玉寶貝

也是可以去報醫保的,但是你應該先自己墊付,然後只要去當地的醫保局交一些證明就可以報銷了。

在外地受傷住院回本地報銷醫保需要哪些手續

7樓:段華偉律師

在外地受傷住院回本地報銷醫保需要: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須事先到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登記,備案(急診患者在外地發病需及時到醫院住院**的,在住院後三天內向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申報備案),其醫藥費先由個人全額墊付。

法律分析外地住院回當地報銷要什麼手續:1、住院後,縣農村合作醫療社需要開乙個住院證明用於登記備案,我們當時沒開住院證明用醫院住院證也順利完成2、住院完後,到醫院檔案室影印病人住院病案首頁、入院記錄/住院志、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化驗結果(粘帖單)、輔助檢查結果、臨時醫囑、長期醫囑、輔助檢查醫囑、化驗單3、費用總清單4、收費收據。住院合作醫療報銷時需要辦理的手續:

1、參合農民入院時須提交合作醫療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先自行墊付住院費用進行結算。省、地、市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者,持相關資料到該院農合辦辦理補償;省、地、市定點醫療機構以外的符合政策規定的住院補償,持相關資料每週一至周五到市合醫局辦理補償(法定節假日除外)。2、參合農民申請辦理補償兌付須提交的資料:

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住院者,提交合作醫療證、戶口簿(全戶)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疾病診斷證明、出院小結、電腦住院發票原件、總費用清單等資料辦理補償兌付;轉診到市外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另需補充轉診證明等資料。出院後1個月內,憑戶口簿、患者身份證影印件(必須有所住醫院醫保部門簽署的身份核查意見,並加蓋公章)、居民醫保證(卡)、醫藥費發票及明細清單、出院證、異地居住證明或暫住證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醫療費用報銷手續。就醫人員住院時必須向參保地醫保中心申報備案,如果不按規定辦理報備手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機構不予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8樓:愛笑的謝少芬

回答參保 職工的醫藥費報銷需要準備以下資料:1、個人醫療保險就診證;2、出具二甲以上醫院批准件(轉診轉院單);3、由就診醫院蓋章的住院發票、費用彙總清單以及出院小結;4、本人或**人身份證以及報銷人員有效銀行卡或存摺的原件及影印件需要法律幫助,我願意助您一臂之力;如果滿意請採納答案,並給予評價。

9樓:孝敬女

在外地骨傷住院**,能否回原籍報銷?

10樓:不要刪寶寶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1、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2、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3、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4、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5、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6、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如果受傷後在異地就醫,可以報醫保嗎?

11樓:意假晴真

因為現在的醫保異地就醫需要先去醫保部門辦理備案,意外受傷具有突發性很難提前預料到,所以報醫保的程式是先在就醫的地方自己先把資金全額墊付,然後拿著發票回參保地,憑發票報銷醫保。

12樓:我滴個薩滿神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為您解答如下,受傷後在異地就醫一般是不可以報醫保的。

按照國家規定,居民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中,因意外傷害而導致的醫療費用是被排除在外的。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30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1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2應當由第3人負擔的,3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4在境外就醫的。發生了工傷自己出現的意外傷害,由第3人造成的侵權傷害,均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舉例,如果市政開啟井蓋維修線路未做標記,導致行人跌落,屬於市政第三方責任,應當由市政來做經濟補償和醫療賠償,而不是走醫保。

13樓:帳號已登出

受傷以後如果是在異地就醫的話也是可以保醫保的,只是如果不能及時醫保的話,可以拿到當地手工報銷。

14樓:謝謝

首先必須自己先墊付就醫費用,出院的時候在就醫單位索要原始發票,用藥清單和病歷。

本。然後帶齊本人身份證。

醫保卡、原始清單、用藥清單、病歷本等材料,到當地的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的醫療機構醫保結賬視窗進行報銷。

參保人在本市統籌區以外的境內其他地區的就醫行為統稱為異地就醫,具體包括:

一)長期異地就醫:參保人在境內同一異地居住、工作或學習6個月以上,因病在異地選定的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

就醫。(二)異地急診:參保人在境內異地醫療機構急診住院或是急診留觀。

異地就醫情況,通常可以分為三種:長期在異地居住就醫、轉診異地醫院就醫和異地出行臨時就醫。

1、長期在異地居住就醫。

長期在異地居住也分為三種不同的人群情況:

異地安置退休人員:退休後在異地定居,並且是戶籍遷入定居地的人員。

比如工作時在某城市,退休後回老家定居的人;或者遷移到子女定居地的老人。兩種情況都要遷移戶口。

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在異地居住生活,並且符合參保地所規定的人員。

這個就是指之前在a城市交社保,後來長期到b城市生活的人,比如到大城市幫子女帶孩子的老人等。

常駐異地工作人員:用人單位派駐異地工作且符合參保地規定的人員。

這是指那些長期被派往外地辦公、出差、學習等的人員,比如長駐某城市辦事處的人員等。

這三大類人員,在辦理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之後,都是可以正常結算報銷的。

15樓:司空意

如果受傷後在異地就醫,可以報醫保嗎?+ 如題+':

2018 年夏天,一部《我不是藥神》,橫掃了整個票房市場。相信每乙個人看完這部電影,都會有自己的感動和想法。有人感慨世事無常,有人感嘆制度改革,有人**人性光輝。

但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得承認,這部電影,給了我們乙個重新思考醫療問題的機會。

在電影的結尾,警察曹斌接「藥神」程勇出獄之後,問他打算做什麼時,提醒了他一句:別再賣假藥了,正版藥現在進了醫保,大家都吃得起了。

對於我們每乙個普通人而言,醫保的確是最基本、也切切實實的保障。

隨著咱們國家經濟的發展、交通的便利,人口流動變得越來越頻繁。有許多心懷夢想的年輕人,前往異鄉去闖蕩;也有不少護犢情深的父母,告別家鄉,繼續照顧著自己的兒女,甚至孫輩。

飛飛家裡就是這樣的情況。飛飛在父母的支援下,在上海成功地買了房、扎了根。飛飛的太太懷孕之後,飛飛就想請自己的父母過來幫忙。

那麼,對於這些前往他鄉的父母們來說,在老家辦的醫保卡,拿到了外地,如果去看病,還能報銷嗎?如果能報銷,流程應該怎麼走?最後能報銷多少錢?

別急,我們今天就從這三個方面,來詳細地聊聊,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話題。

01 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誰能享受?

首先,我們先來確認乙個前提:「誰能享受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不過,了解這個問題之前,你可能對異地就醫還不熟悉,給你做個科普。從字面上理解,這也就是指在異地發生的就醫行為。什麼叫「異地」呢?

簡單來說,「異地」一般是指,參保人參保的統籌地區以外的國內其他地區。

比如飛飛的父母戶口所在地在山東,不在上海。對他們來說,醫保參保地區仍然是山東。根據以往的政策,如果飛飛的父母在上海生病住了院,那麼需要他們自己先墊付醫療費,再回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報銷,一來一回非常不方便。

16樓:快樂夥伴

醫保現在可以異地報銷了。如果還沒有開通異地報銷的地區,可以拿繳費發票回家報銷。

17樓:瓊瑤的紫宮

異地就醫也可以報銷。攜帶相關的發票以及病例,前往自己戶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辦理業務就可以。審核後報銷金額會存入銀行卡。

18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是可以報銷醫保的。

醫保異地就醫也是可以實現異地結算的,這個只要在醫院的社保視窗進行報備即可。

因為現在很多城市都接入了醫保異地直接結算的。

19樓:淘氣咦

可以報銷的,首先要進行異地就醫備案,現在已經可以直接網上申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需要你給參保地醫保中心先行報備。

21樓:網友

應該是可以的哦,不過好像可以先給當地醫保中心報案備案,或者把所有材料準備好回當地去報。

22樓:水流則至清

這個好像是不可以的,只有在社保的交的地方的當地才能去報這個醫療保險,要不然好像是報不了的。

城鎮戶口是買醫療保險嗎,住院才有報銷嗎?醫療保險是不是和農合一樣要提前一年買

你的理解是對的 1 未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城鎮居民可以參加戶籍所在地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目前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僅報銷住院費用。而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門診 住院 2 新農村合作醫療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都是在每年的3 4季度辦理新參保及次年參保 續費工作。一次性收取下一年度的參保費用 城鎮戶口可買城鎮居...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現在很多大中城市全都聯網了 無論是職工醫保還是城鎮醫保 都可以異地報銷了 有的城市不能直接報銷 可以備案 然後拿發票回去報銷也可以 總而言之 無論你是什麼醫療保險 異地 看病是可以報銷的 答法律分析 1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必須先到參保地的...

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生孩子能報銷嗎,異地生孩子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嗎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對小孩真正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小孩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孩子上了戶口之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