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員工,醫療保險能報銷多少

2023-03-05 01:30:03 字數 4654 閱讀 3508

1樓:不要刪寶寶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職工醫保能報銷多少?

2樓:華律網

退休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1、離休幹部及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職工,因公傷殘人員,三期矽肺患者,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病住院,其醫療藥費報銷100%。2、退休職工工齡30年以上,其醫療藥費報銷90%。

3、退休職工工齡21年至30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5%。4、退休職工工齡滿15至21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0%。5、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的,其醫療藥費報銷75%。

6、退職職工,其醫療藥費報銷75%。7、住院床鋪費報銷60%,無論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計收住院床鋪費,醫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3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4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卡就醫如果是直接刷卡消費,就不用再報銷了。如果是住院報銷,先用社保卡登記住院,再由醫院的住院代表遞上社保局審批,審批通過後就可以直接用社保卡結數出院。

社保卡就醫消費報銷比列:

第。一、使用特殊醫用材料或使用單價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醫用材料,以及進行人工器官的安裝和置換,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按國產普及型**支付90%;

第。二、慢性腎功能衰竭在門診做透析,器官移植後在門診用抗排斥藥,惡性腫瘤在門診化療、放療、介入**或核素**的基本醫療費用,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90%;

第。三、門診特殊檢查**費用由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80%,個人自付20%;

第。四、連續繳費與報銷比例掛鉤,參保人連續參保2年後,報銷比例增加到71%,連續參保4年後,報銷比例增加到72%,以此類推。

在職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

6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職工醫保卡報銷比例是多少

7樓:知心冰嵐

職工個人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根據醫療等級不同和所花費的醫療費用不同,其報銷的比例也會有所差異。因此,參保人在報銷時一定要看清所對應的醫療機構和花費的醫療費用範圍,根據上述比例進行報銷。

醫保報銷比例,就是符合國家規定的'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的比例。醫保報銷比例主要包括農村居民醫保報銷比例、城鎮居民醫保報銷比例以及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比例三種。職工個人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根據醫療等級不同和所花費的醫療費用不同,其報銷的比例也會有所差異。

因此,參保人在報銷時一定要看清所對應的醫療機構和花費的醫療費用範圍,根據上述比例進行報銷。

2、在二級醫院就診,起付標準為3萬元部分,基本醫療保險可以由統籌**支付87%,職工個人支付達到13%;如果超過3萬元—4萬元部分的醫療費用時,可以由統籌**支付92%,職工個人需要支付8%;如果醫療費用超過4萬元的部分,基本醫療保險可以由統籌**支付可達97%,職工個人只需支付3%。

4、其中,退休人員的個人支付比例只佔職工支付比例的60%的份額。

8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請問誰知道,國家規定的 在職人員的醫療保險住院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並沒有規定職工醫保的報銷比例,報銷比例是由各地的醫保來自行制定的。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九條 超過起付標準、不超過最高支付限額的符合規定的住院醫療費用,統籌**按照下列比例支付:

(一)在職職工住院的,統籌**支付比例分別為:社群衛生服務機構95%,一類醫療機構95%,二類醫療機構90%,三類醫療機構88%;

(二)退休人員住院的,統籌**支付比例分別為:社群衛生服務機構97%,一類醫療機構97%,二類醫療機構95%,三類醫療機構93%。

統籌**最高支付限額年度累計為15萬元。統籌**自然年度內累計支付達到最高支付限額後,超出部分的醫療費用由職工商業補充醫療保險予以支付,具體辦法按現行規定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比例沒有用,因為許多專案是個人自理的,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多了解一些醫學常識,不必要的檢查,堅決不做。現在醫生的職業道德嚴重缺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報銷比例不一樣吧。

企業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12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職職工關於門、急診方面的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14樓:華律網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20000元。

住院報銷:30萬元。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元。住院報銷:

17萬元。

15樓:上觀六路

一般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都很高,至少在70%左右,但必須在當地,未列入醫保的專案不能報。

16樓:

如果你企業沒有給你投保補充醫療保險那麼只能報銷當地報銷額度以上部分的80%

17樓:網友

請問?企業職工生大病,費用能報銷百分之多少?

職工醫保一年最多可以報銷多少錢

18樓:華律網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20000元。

住院報銷:30萬元。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元。住院報銷:

17萬元。

19樓:網友

職工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動。

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9000-8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20樓:職場達人永夢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提問就是說600元起步,報銷比例是多少?

如果患者在二類醫院就診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4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70%;

如果患者在一類醫院就診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6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60%;

如果患者由一類的醫院再轉到省內的大醫院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6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60%。如果患者由一類的醫院轉到省外的大醫院的話,它的收費標準起徵點是600元,醫保可以報銷的比例是55%。乙個保險年度內,如果多次住院的話,那麼第一次和第二次的住院起付標準自己承擔,第三次或者第三次以上的住院起付標準由統籌**支付,但是最高支付額度為5萬。

21樓:愛喝粥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單位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個人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是國家規定公司必須繳納的,單位沒有責任不做,你可以先跟單位協商,無果後找當地勞動仲裁機構或諮詢12333.

國家規定的在職人員的醫療保險住院的報銷比是多少?

23樓:手機使用者

不同年齡報銷比例不一樣吧。

崑山在職員工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 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

學生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報銷比例是多少

學生的醫療保險根據學生醫療費用的多少,決定不同報銷比例的醫療費用,而且報銷中的藥物的種類也是有規定的,再保險公司所列範圍內的給報銷,不再之列的不報,所以在發生醫療事故時,一定要告訴醫生列通常的藥用,具體的藥物種類及報銷比例,可以向所投保的保險公司詢問,他們有相關的檔案可查。學校的醫療保險怎麼報銷?3...

2014職工醫療保險看門診能報銷麼

除了門診特殊檢查 做ct檢查,核磁共振檢查等 慢特病和大病門診開藥外一般的門診費用都不能報銷。能報銷的,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醫院。職工醫保,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嗎 有職工醫保去門診看病可以報銷。各個地區報銷額度不一樣,比如烏魯木齊市頒布了 烏魯木齊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統籌辦法 根據辦法規定 1 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