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醫療保險,急,學校的醫療保險怎樣報銷?

2021-08-11 01:55:33 字數 1299 閱讀 126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知道你具體投保的是哪家保險公司的學平險(你說不如商業保險,其實學平險也是商業保險之一),不知道你具體的條款,所以沒辦法給你最準確的答案,只能是大致說說;

2、一般情況下,學平險包含意外保險和住院保險兩部分,如果是意外傷害引起的保險事故,不論是門診或住院都是可以賠付的,但門診費用不可能賠25000元的,而且意外險一般只賠付180天內的費用(你受傷早過180天了,應該不屬於保險責任了);

如果是疾病的話,只有住院才能賠付,門診是不能賠的,這個沒有180天的限制,只要在保險期間內就可以了(大一時生的病,到大三住院也可以賠的);

3、就你上面的情況,估計如果在保險期間內住院是可以賠的,但門診應該是不好賠的;

4、不懂可以諮詢,但別罵人啦,更別罵老師啊,保險公司按條款不賠的話,老師說了也不算的,你罵老師有什麼用啊?

2樓:長相8帥

你在和老師好好談談,如果和老師溝通不上,你可以看你買的是那個公司的險種,然後直接找保險公司。

你的這個能保的,還有,你的時間並沒有過!

3樓:天地為枰

學平險就是商業險。你的情況可以賠的,沒問題

學校的醫療保險怎樣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憑院校選定的醫院出具的入院通知書,至院校開具住院結算憑證,發生的符合學生醫療保障有關規定的醫療費用憑住院結算憑證、學生證(不能提供的,應由所在院校出具身份證明)、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由醫院記賬。對因病情需要至非選定的其他定點醫療機構住院醫療的,院校在開具的住院結算憑證上予以註明。

學生若發生急診費用的,由本人墊付後,憑大學生本人的有效證件(代辦的帶代辦人身份證)、病史資料、醫療費收據、明細賬單等,向院校大學生醫療保障管理部門申請報銷。

關於保障待遇: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

例如,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5樓:康波財經

學校交的保險住院可以報銷嗎

6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校買的保險是學平險,生病的必須住院才可以報銷的,你住院了嗎?

學校的醫療保險到底是什麼?幹什麼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頓力醫療器械,是杭州一家集團企業,自主生產商

社保的醫療保險,社保的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copy動者因疾bai病風險造成的經濟du損失,參保人員患zhi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dao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商業醫療報銷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一般分門診醫療與住院醫療。朋友,您好!社保包括了您所描述的養老 醫...

醫療保險繳費基數,醫療保險繳費基數

我國的社會醫療保險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

醫療保險為父母買醫療保險哪種好些

母親有社保,都還沒有買醫保。這個建議你去詳細了解一下,社保是乙個大概念,包含養老 醫療 失業 工傷 生育5險,你母親到底參加了什麼社保的保險。一般而言社保是 式繳費,即使是個人參保一般也是養老和醫療兩項 當然不排除當地有可能將養老和醫療分開繳納 你父母應該首先完善社保,畢竟這是保障的基礎。如果是城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