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 蔡司鏡頭和G鏡頭有什麼區別

2023-02-28 17:20:04 字數 3981 閱讀 3536

1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不是最好的,只是被認可的品牌之一。

與蔡司齊名的是德國徠卡和德國斯奈德。

蔡司鏡頭分為五大型別,一是電影鏡頭。

二是單反鏡頭,比如otus 系列鏡頭、milvus 系列鏡頭、classic 系列鏡頭。

三是無反(微單)鏡頭,比如batis 系列鏡頭、loxia 系列鏡頭、touit 系列鏡頭。

四是旁軸鏡頭,比如zm 系列鏡頭。五是手機鏡頭,比如exolens® pro 鏡頭。此外,蔡司還有按照蔡司標準授權其他企業生產鏡頭,比如索尼蔡司的za系列鏡頭等。

相機鏡頭是相機中最重要的部件,因為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拍攝成像的質量。同時鏡頭也是劃分相機種類和檔次的乙個最為重要的標準。一般來說,根據鏡頭,可以把相機劃分為專業相機,準專業相機和普通相機三個檔次,無論是傳統的膠片相機還是數位相機,都可以適用於這個劃分。

鏡頭能分為變焦和定焦兩大類。

卡爾蔡司鏡頭和普通鏡頭有什麼區別

2樓:霍合樂達珍

真正的卡爾蔡司原廠鏡頭比普通鏡頭明顯高乙個檔次,但索尼用的帖牌t花蔡司頭只能說比索尼自己的鏡頭要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不同,蔡司鏡頭有很多專利技術,不是普通鏡頭可比的,而且用料也不同,蔡司鏡頭基本都是鋁合金鏡頭,普通鏡頭只是一般的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卡爾蔡司鏡頭是著名的德國鏡頭廠家。

有一定的歷史技術沉澱。

***,鏡頭成像清晰透亮。

5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上面那個人給你胡說。

卡爾蔡司是乙個品牌 卡爾蔡司生產的鏡頭就叫卡爾蔡司鏡頭不過現在包括手機、消費級dc上好多宣稱使用蔡司頭或者徠卡頭的 其實都是所謂的「認證鏡頭」而已 並非真的是由卡爾蔡司或者徠卡設計製造的 商業噱頭而已。

真正的蔡司和徠卡 135鏡頭都很昂貴 比如乙個徠卡 m 35/ summilux-asph 鏡頭**高達33000元左右。

你想想 這樣檔次的鏡頭能用在**僅僅一兩千元的卡片機上嗎。

6樓:

雖然卡爾·蔡司是光學領域的巨人,但是在手機裡,卡爾·蔡司認證鏡頭並不比其他大型廠商比如索愛和摩托羅拉的同檔次手機攝像頭好多少,最直接的證明就是在太平洋電腦網上n73和k790c的對比評測,有著蔡司認證鏡頭的n73拍出的**我認為明顯不如k790c。

而且,諾基亞的那些蔡司「認證」鏡頭很有可能只是由其他工廠製造,而由蔡司提供製造工藝。手機拍出的**質量並不只由鏡頭決定,還要考慮感光元件和手機處理器,索愛新出的satio用的是最新的1200萬畫素感測器,它拍出的**讓拍照手機達到了新的高度,所以在手機領域是不用太在意卡爾·蔡司的。

卡爾蔡司鏡頭和索尼g鏡頭各有什麼優點?哪個更好?詳細…

7樓:匿名使用者

請輸入你的答vario-tessar鏡頭是蔡司設計認證的變焦鏡頭,也分普及型與專業型。在索尼收購美能達前,只能傍鏡頭名廠來提公升自己產品的「專業」性,包括用於數位相機和攝像機。不標t*的普及頭與蔡司專業級t*鏡頭並非同乙個檔次。

而美能達專業鏡頭團隊設計的專業級gt鏡頭有許多經典款享譽攝影界。在小數位相機領域,索尼有些鏡頭標卡爾蔡司,有些標g,其中低擋的只標sony lens。前兩者並無優劣之分,甚至說敢標g的更專業。

在單反鏡頭領域,長焦與長變焦大光圈專業頭都是來自美能達gt頭(標g),標t*的是來自蔡司的專業頭,變焦僅有16-35和24-70兩款。樓上所說「頂級圖象品質的保證」正是索尼過去想達到的廣告效果,記住,蔡司只有t*才專業!!案。

tessar是zeiss的經典設計,非常擅長於小光圈捕捉,而且機械效能極其一流。光學素質很高。g頭也很不錯,鏡筒質量非常好,而且浮動對焦系統很好用。

兩者難分伯仲,光學素質接近(畢竟這個zeiss非彼zeiss),g頭的價效比更高,更使用一些。

g鏡頭與卡爾·蔡司鏡頭哪個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g指的是「gallant」,就是高檔專業鏡頭。也就是相當於佳能的「l頭」。「g頭」這個叫法**於美能達,從2023年開始,美能達將自己生產的一些有特色的大口徑鏡頭(也就是專業鏡頭)分類出來,形成g系列鏡頭(簡稱「g頭」)。

索尼接手美能達的相機業務後也繼承了這個叫法。通常g頭有著頂級做工和用料,並具備以下一些特徵:大光圈、ad鏡片、圓形光圈、非球面鏡片、浮動對焦系統、高質量的鏡身等等。

當然現在索尼的alpha系統裡的高檔鏡頭,除了g頭還有卡爾蔡司鏡頭,型號裡用「za」表示。所以說,這次索尼也是首次將高階專業鏡頭用在單反以外的家用數位相機裡。這也是為什麼管hx1叫準專業相機的由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g頭了,專業的卡爾蔡司鏡頭動輒幾千上萬,索尼的所謂菜頭不過是人家認證了一下,不如g頭,這就好像我們創造了乙個新產品,請一些人來吃頓飯,認證一下,然後鑑定就是國際領先水平了。與之相比,g頭式索尼收購美能達後的產品,似乎比那些廉價的菜頭要靠譜。

卡爾蔡司鏡頭和普通鏡頭有什麼區別

10樓:樂百氏

卡爾蔡司不生產民用鏡頭和160mm以下鏡頭,市面上都是認證的,真正的蔡司鏡頭幾乎都在太空。 認證的鏡頭只能說質量被卡爾蔡司認可。

11樓:手機使用者

別聽上面那個人給你胡說 卡爾蔡司是乙個品牌 卡爾蔡司生產的鏡頭就叫卡爾蔡司鏡頭 不過現在包括手機、消費級dc上好多宣稱使用蔡司頭或者徠卡頭的 其實都是所謂的「認證鏡頭」而已 並非真的是由卡爾蔡司或者徠卡設計製造的 商業噱頭而已 真正的蔡司和徠卡 135鏡頭都很昂貴 比如乙個徠卡 m 35/ summilux-asph 鏡頭**高達33000元左右 你想想 這樣檔次的鏡頭能用在**僅僅一兩千元的卡片機上嗎。

12樓:不愛

卡爾蔡司鏡頭是著名的德國鏡頭廠家。 有一定的歷史技術沉澱 ***,鏡頭成像清晰透亮。

13樓:雲雀你二了

蔡司頭是很好的 很結實 一般的鏡頭跟它比不了的。

sony卡爾蔡司與g鏡頭的差別?誰的效能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蔡司還是要好,但是如果你只是當普通相機拍,索尼頭就可以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啊,但是我的n95就是卡爾蔡司的,而且,卡爾蔡司只是乙個鏡頭認證,並非是個鏡頭廠家,達到卡爾蔡司認證的就是好鏡頭了吧。

g鏡頭是什麼?比卡爾蔡司鏡頭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g頭是索尼自有品牌的高檔頭,成像素質和蔡司不相上下,但是成像「味道」略有不同,各有千秋,沒法說哪個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g頭是美能達的高檔專業鏡頭 和佳能l類似 比用卡爾蔡司認證鏡頭的貴 可不光是貴在鏡頭上 其他硬體也一樣公升級了。

18樓:巴晗琴忻霜

卡爾·蔡司鏡頭是德國蔡司公司的乙個鏡頭品牌。

以質量優秀而著稱。

但有些蔡司鏡頭是蔡司公司授權索尼公司貼牌生產,並不是德國鏡頭。

而g鏡頭則是索尼公司收購美能達公司後,生產的一種鏡頭,屬於索尼公司的智財權。

在質量上兩種鏡頭有根本區別!

卡爾·蔡司鏡頭質量要好的多。

19樓:言語

我只說一句話。

信不信就算你了。

g 的地位在sony家,是比 za 要低的za 鏡頭現在已經開始用最新的坯料做了。

以前contax 剩下的一批料給 g 頭做玻璃了所以現在sony 的 g 頭的比以前美能達的要好。

但是和za 還是沒得比。

機器貴不貴不只看鏡頭。而且電子產品,你不能拿新貨和舊貨比**。

現在隨便一塊顯示卡,比如 ati 4850 是個中段卡,**是不是比以前的頂級卡王 9800 pro 要貴?

sony 現在全面不給攝像機 za 頭了,趁現在還有機會收乙個吧貌似噼里啪啦的打了一堆,第一句話廢了 ..

鏡頭紅圈和普通鏡頭有什麼區別,紅圈鏡頭和普通鏡頭有什麼區別

l級別的用料和做工,以及成像品質代表了佳能的專業所在。佳能鏡頭的紅圈表示採用了超低色散和螢石的鏡片,以普通鏡頭相比,對色差的校正更好,使畫面成像的色差校正更完美,且鏡片不含鉛,更環保。紅圈鏡頭在成像上面要比普通鏡頭成像好。而且紅圈鏡頭攜帶廣角功能,就算相機是aps c畫幅的機身也可以使用紅圈鏡頭,而...

佳能鏡頭is和isstm有什麼區別

is是佳能的影像穩定器,可有效減少抖動造成的畫面模糊,目前最大可專獲得相當於提高屬約 4級快門速度的手抖動補償效果。在易發生手抖動的遠攝焦段下也能輕鬆拍攝。stm是佳能新研發的步進馬達,可實現安靜 流暢的自動對焦,適合短片拍攝 is鏡頭中is是imagestabilizer的縮寫,就是影象穩定器的意...

什麼是長鏡頭 長鏡頭和短鏡頭的區別

長鏡頭和短鏡頭的區別 一 時間不同。1 長鏡頭 用比較長的時間 有的長達10分鐘 對乙個場景 一場戲進行連續地拍攝,形成乙個比較完整的鏡頭段落。2 短鏡頭 用很短的時間對乙個場景 一場戲進行連續地拍攝。二 特點不同。1 長鏡頭 攝影機從一次開機到這次關機拍攝的內容為乙個鏡頭,乙個時間超過10秒的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