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 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

2023-02-01 07:05:03 字數 1406 閱讀 3233

1樓:黃岡王銳律師

法律分析:如果是在指定的醫療機構,是可以報銷的,一般在刷卡時直接由醫保**支付一部分;如果不是指定的地點就不能報銷。根據我國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支付的基本要求,參保人到醫療保險機構報銷自己看病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需要到醫保指定的醫療機構。

也可以準備發票、票據去當地醫保部門零星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2樓:職場達人龍老師

1.醫保分兩個帳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3.關於1000塊的自付金,我的理解是起付線,也就是說住院發生的費用要由參保人先支付1000,超過1000以後的部分,再根據當地醫保的報銷比例來報銷。

4.關於門診,不是所有地方的醫保都可以報銷,比如北京規定,當年門診費用累計超過2000後,再發生的門診費用才可以得到50%的報銷,卡內的錢可以支付的話就用卡支付,沒有的話用現金,可以報銷門診了一般是同住院那樣報銷,不可以的話,去哪也是報不了的醫療與生育是兩個不同的險種。如果已參加社保,那麼應該是會有生育保險的。

但還是請樓主搞清楚單位有沒有給辦理。如果有,參保一年以上便可以享受生育保險的相關待遇。

提問轉院醫保我報了1月份的還能在當地再報12份的嗎。

你是二次報銷還是異地報銷呢。

為了確保醫療保險**安全,我國各地區對異地醫保報銷時間進行了限制。因各地實際情況不同,因此報銷時間期限也不同,但基本規定在6個月至1年的期限。據相關政策規定,一般超過了醫保報銷時間則不予報銷。

一般都是當年醫療費用當年報銷,不隔年報銷。如果跨年住院,也要結算報銷當年的醫療費用,過期不能報銷,因此,希望參保人在產生相關費用後能及時向所在地醫保機構提出報銷申請手續。如需了解跟多,請撥打社會保障局服務**12333。

提問異地報銷。

不同城市有不同的報銷時間限制,比如深圳參保人先行支付醫療費用的,應在費用發生或出院之日起十二個月內申請報銷,逾期不予報銷。再比如上海參保人員零星報銷應在就醫醫療機構開具收據之日起的3個月內申請。

為了確保醫療保險**安全,我國各地區對異地醫保報銷時間進行了限制。因各地實際情況不同,因此報銷時間期限也不同,但基本規定在6個月至1年的期限。據相關政策規定,一般超過了醫保報銷時間則不予報銷。

一般都是當年醫療費用當年報銷,不隔年報銷。如果跨年住院,也要結算報銷當年的醫療費用,過期不能報銷。

商業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包括哪些,醫保報銷都包含哪些專案啊?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建議你在購買醫療險產品前,詳細閱讀一下這份關於醫療險的對比表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購買醫療險一般是優先購買百萬醫療險,購買幾百萬的保額只需花費幾百元的保費,價效比實在高。再者,它有著周到而靈活的保障內容,手術費 麻醉費 檢查費 材料費等都有保障到。我們要注意,在...

學生醫療保險怎麼報銷 報銷比例是多少

學生的醫療保險根據學生醫療費用的多少,決定不同報銷比例的醫療費用,而且報銷中的藥物的種類也是有規定的,再保險公司所列範圍內的給報銷,不再之列的不報,所以在發生醫療事故時,一定要告訴醫生列通常的藥用,具體的藥物種類及報銷比例,可以向所投保的保險公司詢問,他們有相關的檔案可查。學校的醫療保險怎麼報銷?3...

臨汾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醫保定點醫院的可以報銷,大部分醫院都是。報銷比例根據醫保型別而定。有些可以從醫院走,有的要去醫保醫保中心。體育南街那兒有堯都區醫保中心。若是在職介自己上覆的制 保險,則只能報銷住bai院費用。第一次住院扣除du1300元起付zhi線後,報銷dao85 95 不等 級別越高的醫院,比例越低 當年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