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可以壓鑄?不鏽鋼材料的產品可以壓鑄成型嗎?

2023-02-28 06:00:03 字數 2565 閱讀 5435

1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在理論上凡是可以變成液態的金屬都是可以壓鑄生產的,所以鐵、鋼、不鏽鋼理論上是可以壓鑄。

但由於壓鑄生產中與金屬液接觸的模具、料管、熔杯、衝頭、湯勺等都是鋼材料的,無法承受那麼高的高溫,因此現在的有色合金壓鑄工藝比較成熟。

在沒有新的材料解決模具及與黑色金屬液接觸的部件前提下,目前還不能壓鑄生產不鏽鋼。現在大多數的不鏽鋼精密鑄件都是採取消失模鑄造生產的,粗糙及尺寸要求不高的採取砂型鑄造生產。

2樓:士帕能

當然可以,我就是不鏽鋼行業的。

不鏽鋼材料的產品可以壓鑄成型嗎?

3樓:泡影果果

不鏽鋼材料的產品是不可以壓鑄成型的。

用於壓鑄的金屬主要包括鋅、銅、鋁、鎂、鉛、錫以及鉛錫合金,雖然壓鑄鐵很罕見,不過也是可行的。比較特殊的壓鑄金屬包括zamak、鋁鋅合金以及美國鋁業協會的標準:aa380、aa384、aa386、aa390以及az91d鎂。

各種金屬的壓鑄時的特點如下:

鋅:最容易壓鑄的金屬,製造小型部件時很經濟,容易鍍膜,抗壓強度、塑性高,鑄造壽命長。

鋁:質量輕、製造複雜和薄壁鑄件時尺寸穩定性高,耐腐蝕性強,機械效能好,高導熱以及導電性,高溫下強度依然很高。

鎂:易於進行機械加工,強度重量比高,常用壓鑄金屬中最輕。

銅:硬度高,耐腐蝕性強,常用壓鑄金屬中機械效能最好,抗磨損,強度接近鋼鐵。

鉛和錫:密度高,尺寸精度極高,可用作特殊防腐蝕部件。出於公共衛生方面的考慮,這種合金不能用作食品加工、儲存裝置。

鉛錫銻的合金(有時也含一點銅)可以用來製造凸版印刷中的手工鉛字以及燙金。

4樓:手機使用者

不鏽鋼可以壓鑄,但目前模具的製作費用很高,只適用於批量件。壓鑄出來的不鏽鋼工件比傳統澆鑄的不鏽鋼工件內部氣孔少,致密度更高,且表面精度可達到十絲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不可以的。

不鏽鋼飾品可以壓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金屬材料能夠承受壓鑄不鏽鋼的高溫,所以,不鏽鋼飾品是不能夠壓鑄的。

7樓:飾品百家談

不鏽鋼飾品當然可以壓鑄,現在還可以澆鑄了。

不鏽鋼可不可以用壓鑄模具生產

8樓:黑天

如果有可以耐非常高溫度的模具材料的話,不鏽鋼零件(或器皿)是可以用壓鑄的方法生產的。(我想,你問的問題並不嚴密,應該是「不鏽鋼零件可不可以用壓鑄模具生產」)

9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用耐非常高溫度的模具材料的話,不鏽鋼零件(或器皿)是可以用壓鑄的方法生產的。

壓鑄模具的概念:

壓鑄模具是鑄造液態模鍛的一種方法, 一種在專用的壓鑄模鍛機上完成的工藝。它的基本工藝過程是:金屬液先低速或高速鑄造充型進模具的型腔內,模具有活動的型腔面,它隨著金屬液的冷卻過程加壓鍛造,既消除毛坯的縮孔縮松缺陷,也使毛坯的內部組織達到鍛態的破碎晶粒。

毛坯的綜合機械效能得到顯著的提高。

為什麼不鏽鋼不適合壓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熔點過高,對模具的影響很大,會極大縮短模具使用壽命,這樣換算下來的話成本會很不划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的熔點高會使壓鑄模具的壽命會很低,製造成本很高。

不鏽鋼的壓鑄工藝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壓鑄材料一般為 鋁合金、鋅合金、銅合金、鎂合金等,可從未聽說過不鏽鋼壓鑄!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不鏽鋼的壓鑄,首先要考慮壓鑄模具的可能性,若鋼水的熔化溫度與模具材料的熔化溫度差不太多,模具在高溫狀態下就難以承受鋼水帶來的高溫和高壓的衝擊,這樣壓鑄出來的零件還有精度嗎?且壓鑄模具的成本也是很高的,應該考慮是否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壓鑄簡單講,就是用採用金屬模具,在一定壓力和溫度下將不鏽鋼工件鑄出的過程。有做不鏽鋼壓鑄的公司。

1、振雄五金壓鑄不鏽鋼製品廠。

2、永康市江美不鏽鋼****參考 國際鑄業網鑄造導航。

壓鑄不鏽鋼適合作刀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因為不鏽鋼越是耐腐蝕的料,越軟。

如果你做的刀具是切紙用的,那麼合適。

如果你做的刀具是砍樹的,那麼不合適。

適合做刀具的鋼是炭素鋼,或者花紋鋼。

16樓:小夢_佲

壓鑄的比較結實,密度比較好。

不鏽鋼可否壓鑄 壓鑄模具

壓鑄不鏽鋼的問題?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做不鏽鋼壓鑄的公司。

1、振雄五金壓鑄不鏽鋼製品廠。

2、永康市江美不鏽鋼****。

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1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 蒸汽 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 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 酸 鹼 鹽等化學浸蝕 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2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

431不鏽鋼是什麼材質,431不鏽鋼材質有304材質高嗎

431不鏽鋼,名稱 馬氏體型不鏽鋼。431 16cr 2ni 含ni的cr鋼,通過熱處理可得到高力學效能,耐腐蝕性能優於410鋼和430鋼。431不鏽鋼對應中國1cr17ni2,日本jis sus431。431化學成分 碳c 0.20 錳mn 1.00 矽si 1.00 鉻cr 15.0 17.0 ...

不鏽鋼材料有哪幾種 不鏽鋼材質有哪些種類

不鏽鋼材質有哪些種類 不鏽鋼材質有以下幾種 型號 301 延展性好,用於成型產品。也可通過機械加工使其迅速硬化。焊接性好。抗磨性和疲勞強度優於304不鏽鋼。型號 302 耐腐蝕性同304,由於含碳相對要高因而強度更好。型號 303 通過新增少量的硫 磷使其較304更易切削加工。型號 304 通用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