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進京投靠丈夫妻子帶子女要什麼手續

2023-02-28 04:45:02 字數 5657 閱讀 8763

1樓:職場不打烊

戶口辦理申請人協同所需有效證件,到北京市公安局派出所戶籍視窗及分局戶政大廳辦理即可。

證件要求:夫妻投靠遷入的須提供:《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及隨遷家屬、被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外省市人員辦理本市小城鎮戶口的,還須提供進京批件,即《外省市人員辦理小城鎮常住戶口審批表》、《外省市人員申請辦理小城鎮常住戶口申請表》的影印件。

辦理機構:北京市公安局派出所戶籍視窗及分局戶政大廳審核條件:提供的證件、證明材料齊全、真實、有效,符合條件的立即辦理。

收費標準及依據:不收費。

拓展資料:《北京積分落戶管理辦法(試行)》是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於2023年8月11日釋出的積分落戶政策,政策的整體框架是「4+2+7」,即4個資格條件,2項基礎指標和7項導向指標。資格條件中包含需持有北京市居住證、法定退休年齡以下 、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以及無刑事犯罪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丈夫屬於北京戶口,妻子辦理北京戶口,屬於夫妻投靠,需滿足條件如下:第一,申請人為外省市無業人員或農業戶口,年滿45周歲;第二,結婚需滿10 年;第三,被投靠人是本市非農業戶口;第四,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拓展資料:根據《外省市人員夫妻投靠、老人投子女、子女投靠父母入非農戶》規定:

辦理機構:北京市公安局、各公安分縣局、派出所辦理時限:老人投靠獨生子女入非農戶35個工作日,老人投靠非獨生子女入非農業戶口50個工作日,初婚的夫妻投靠入非農戶35個工作日,再婚的夫妻投靠入非農戶50個工作日,符合本市計劃生育政策的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入非農戶35個工作日(超生和非婚生的50個工作日)。

3樓:天啟星辰

老婆能夠入老公戶口。

需要符合要求即可。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戶口審批工作規範》,夫妻投靠需要符合以下要求:1、外省一方為無業人員或鄉下戶口人員;2、夫妻結婚需滿10年;3、外省一方需年滿45歲(申請人年滿46歲,不滿55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歲的,結婚應滿2年);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如果符合以上要求需要提供如下資料證明:1、入戶申請書;2、兩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3、北京的住房證明;4、無業人員需提供無業證明或失業證;5、其他必要的資料證明。

合法固定住所:是指具有隸屬申請人、被投靠人本人或其直系親屬的住房。

如果北京一方是鄉下戶口,1、老婆投靠老公:城八區妻投夫在京入農戶結婚需滿5年,遠郊區縣結婚需滿3年;2、老公投靠老婆:城八區結婚需滿8年,遠郊區縣結婚需滿5年;

4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妻子可以入丈夫戶口。

需要符合條件即可。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戶口審批工作規範》, 夫妻投靠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外地一方為無業人員或農業戶口人員;

2、夫妻結婚需滿10年;

3、外地一方需年滿45周歲(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如果符合以上條件需要提供如下證件證明:

1、入戶申請書;

2、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

3、北京的住房證明;

4、無業人員需提供無業證明或失業證;

5、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合法固定住所:是指具有屬於申請人、被投靠人本人或其直系親屬的住房。

如果北京一方是農業戶口,1、妻子投靠丈夫:城八區妻投夫在京入農戶結婚需滿5年,遠郊區縣結婚需滿3年;

2、丈夫投靠妻子:城八區結婚需滿8年,遠郊區縣結婚需滿5年;

5樓:匿名使用者

丈夫是北京的妻子,如何辦理北京戶口?對於北京住房,有單位有住房兒氣質就能辦理的,因戶口把戶口能夠起到北京能夠落到北京。四字就可以了哇。

6樓:張夢信達網

丈夫是北京戶口 妻子是外地戶口。丈夫是農戶結婚3年即可。丈夫是非農戶結婚滿15年或者您到45周歲即可。

7樓:顏沫沫

夫妻一方為北京戶口,滿足條件外省市一方是可以投靠入戶的。

1、被投靠人為北京市居民戶口。

需結婚滿10年,投靠人年滿45周歲;投靠人46-55周歲的需結婚滿5年;55周歲以上的徐結婚滿2年。

2、被投靠人為北京市遠郊區農業戶口。

妻子投靠丈夫的徐結婚滿3年,丈夫投靠妻子的需結婚滿5年;符合相應條件可隨遷1-2名未成年子女。

離婚協議公證需滿3年;很多派出所只認北京當地公證處做的離婚協議公證,但北京的公證處往往不好好給外地人做這個材料,如需協助辦理請看簡介。

被投靠人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能出示直系親屬宅基地證);

投靠人為外省市農業戶口或非農無業人員;

孩子為合法婚生子女,適學兒童具有北京學籍;遞交材料時(3年後),年齡不超過17周歲。

8樓:匿名使用者

找當地的戶籍管理,再按照中華上下五千年不變的理論。我想應該很快就搞定還不用花那麼多rmb。

夫妻投靠落戶北京條件 15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申請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系18周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周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係本市非農業戶口。

10樓:丁有福

我自己正在辦。

關於北京夫妻戶口投靠,目前的政策是: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北京戶口,且是碩士學歷的,另一方七年後可投靠北京戶口的一方,即可有北京戶口。但碩士以下學歷的不能將配偶的戶口帶入北京。

(一)北京夫妻戶口投靠條件:

1、投靠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10年;

2、投靠人超過45周歲不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5年;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周歲,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政策。

(二)北京夫妻戶口投靠應向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雙方手寫簽字;

2、投靠人及隨遷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隨遷子女如係獨生子女的,出具獨生子女證原件及影印件;80年以後出生的二胎以上的子女應出具准生證;超計劃生育的應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的處理證明;

6、雙方子女的戶口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7、外地一方為非農業戶口的,開具無業證明;

8、投靠人的兩張一寸近期**;

9、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三)辦理時限:50個工作日。

11樓:告白氣球

北京這邊是戶檔不分離,戶口進京方式決定了檔案進京方式。需要看您進京之前是經哪個部門審批的,人社部,人才工作局,還是中組部。另外也需要看您是什麼學歷,統招學歷人事檔案裡面必須要有報到證和派遣證,非統招學歷人事檔案裡面必須要有招工手續。

12樓:魂魄l妖夢

我是外地農業戶口,在北京結婚已經17年,房本是婆婆的,但老人已經不在了,要落戶其他子女簽字行嗎?

13樓:阿雅

您這情況暫時不能辦理,如果屬於幹部,要走人事局辦理調動入京,如果在戶籍地是無業人員,必須年滿45周,結婚10年,按照投靠入京。這是兩個渠道。

外省市的人員要投靠戶口在北京的親人家屬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14樓:居理買房網

外省市的人員要投靠戶口在北京的親人家屬需要具備相應的條件:

(一)夫妻投靠條件:

1、妻子投靠丈夫:城八區妻投夫在京入農戶結婚需滿5年,遠郊區縣結婚需滿3年;

2、丈夫投靠妻子:城八區結婚需滿8年,遠郊區縣結婚需滿5年;

3、申請人為外省市農業戶口或非農業戶口的無業人員;

4、被投靠人是本市農業戶口;

5、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二)老人投靠子女在京入農戶條件:

1、申請人男性超過65周歲,女性超過60周歲;

2、申請人外省市無子女;

3、申請人和被投靠人均為農業戶口;

4、被投靠人進京需滿2年以上;

5、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三)子女投靠父母在京入農戶條件:

投靠人為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計劃生育政策,父或母戶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北京成年子女投靠父母遷戶口的條件

15樓:躬耕皖江

成年子女目前不能投靠父母落戶北京。子女投靠父母在京入農戶條件為投靠人是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計劃生育政策,父或母戶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子女投靠父母在京入非農戶條件是投靠人為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計劃生育政策,父或母戶口在京且有住房。如果父母無住房,為單位集體戶口,需出具單位同意入戶證明。

16樓:夢翔

在北京的父母超過60歲,身邊(北京)沒有子女的就可以辦理。

17樓:___田雷

超60歲可以辦理? ,你聽誰說的?

投靠親屬能否辦理北京戶口

18樓:青青書童

投靠親屬可以辦理北京戶口,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外省市人員夫妻投靠進京入戶。

(1)離休、退休人員夫妻投靠入非農業戶口。

(2)殘疾夫妻投靠入非農業戶口。

(3)外省市農業戶口或無業人員夫妻投靠入非農業戶口(4)妻子投靠丈夫入農業戶口。

(5)丈夫投靠妻子入農業戶口。

2、 外省市人員老人投靠子女進京入戶。

(1)離休、退休老人投靠子女入非農業戶口。

(2)無業老人投靠子女入非農業戶口。

(3)老人投靠子女入農業戶口。

3、外省市人員子女投靠父母進京入戶。

(1)收養子女入農業戶口。

(2)收養子女入非農業戶口。

(3)子女投靠父母入非農業戶口。

(4)子女投靠父母入農業戶口。

(5)子女投靠繼父入非農業戶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1、「投靠親屬能否辦理北京戶口」:

(1)如果是夫妻投靠、父母子女投靠,可以,但仍然有嚴格的條件,比如:夫妻投靠需要結婚多少年、年齡達到多少歲等,父母投靠子女的父母年齡需要達到多少、身邊沒有其他親人照顧等,子女投靠父母需要是不違反計生政策、子女在16或18周歲以下等。

(2)如果不是以上親屬、而是其他親友關係:不可能,除非是孩子被其他親屬合法收養後達到一定的年限,被收養的孩子的戶口可以投靠到收養人那裡。

2、具體情況,請你到北京市公安局的**查詢。

20樓:生活達人小雯老師

回答‍‍‍離休、退休人員夫妻投靠進京入非農業戶口的受理條件是:1.幹部男滿60周歲,女滿55周歲;工人男滿55周歲,女滿50周歲;2.

特殊工種,男滿50周歲,女滿45周歲;3.在外省市工作,且已達到離、退休年齡,並辦理了離、退休手續;4.隨遷子女應繫18周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本市計劃生育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周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申請人應持相關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證明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分(縣)局已設立戶政大廳的,須到戶政大廳申請,經分(縣)局審核,市局批准後辦理。‍‍

夫妻吵架中妻子生氣打了丈夫一下,丈夫就開始打妻子,是對的嗎

等到雙方心情平靜下來再和解就很容易吧.我覺得要生氣前先停五秒,讓自己冷靜下來。人就會顯得更寬容,不要自尋煩惱囉,加油。夫妻吵架中妻子生氣打了丈夫一下,丈夫就開始打妻子,是對的嗎?都不對,要好互相包容,理解夫妻吵架正常,丈夫不能大妻子 只能說男的性格也暴躁吧,對女的不會忍讓點,要不就是你們平常溝通的問...

夫妻吵架丈夫道歉妻子一方長期冷戰

暫時緘默讓步吧.聽聽我的意見吧,多吃蘿蔔 通氣,有個好心態,最重要 應該可以輕鬆很多吧 呵呵 夫妻吵架 丈夫道歉 妻子一方長期冷戰 讓一步,風平浪靜,忍一時,海闊天空吧.建議你學習忍,畢竟忍比較好,提高忍耐力。就ok啦 不要自尋煩惱囉,加油。如果夫妻吵架一直冷戰 第三人解決。如果夫妻吵架一直冷戰 第...

夫妻共同借債,後離婚,債權債務都歸丈夫,妻子還要承擔責任嗎

夫妻離婚時,可以協議分割共有債務,可以約定一方承擔全部共有債務,但是這份協議不能對抗第三方合法權益。債權人可以依法起訴離婚的夫妻倆主張債權。婚姻法 規定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